經濟學研究生考試難嗎,經濟學專業考研難嗎?

時間 2021-09-02 08:18:14

1樓:栗子說社會

經濟學研究生考試比較難考,因為就業前景好,所以報考人數自然多,自然考試的難度就比較大。

經濟學研究生最難的為應用經濟學,這個學科可能是考研報名人數最多的一級學科。有國民經濟學 產業經濟學、區域經濟學、金融學、統計學、數量經濟學、財政學、國際**學、國防經濟、勞動經濟學共十個專業。

其中大熱就是金融學,次熱就是產業經濟學、國際**學。大熱必死哈哈哈,開玩笑。如果實力夠,就衝一下金融學,畢竟高風險伴隨高收益。

實力一般可以選擇其他,比如產經區域經濟,統計學等,都是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就業更是幾乎無差距。

報考條件: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2樓:小嫣老師

挺難的,歷年高考狀元青睞的熱門專業經管類專業居多,報考經濟學類專業的考生也多,財經類大學一直是考生青睞的院校。其王牌專業錄取分數線都是非常高的。

像央財、上財、對外經濟**大學等雖然是211大學,但是錄取分數線遠遠高於某些985大學。因為就業前景好,所以報考人數自然多,對於考研來說,不僅經濟學專業的考生報考,還有很多非經濟類專業的考生跨專業考研,特別是經濟學類中的金融學專業,可以說是趨之若鶩,這樣一來,導致競爭激烈,考試的難度就會加大。

擴充套件資料

不少考生之所以跨專業考經濟學,很大一個原因是經濟學專業相比於理工類專業更容易自學。理工類學科的知識深奧莫測,理科基礎不好的學生想跨專業考研,難度非常大。而經濟學類專業的難度相對較小些,考生通過自學就可以掌握其中大部分知識。

跨考難度小,報的人就多,競爭激烈,國家線水漲船高。

雖然錄取人數也有所增加,但是杯水車薪。考研錄取人數增長遠遠低於考研報名人數,再加上近幾年高校推免人數增加,通過考試錄取的人數減少,也導致考研難度加大。

3樓:兔少棒

挺難的,首先很熱門,其次就是數學太難了,而且學經濟的大部分是女生,數學就沒優勢 。

就拿2018考研來說,國家線330,經濟學考政治100,英語100,數學三或者數學一150,專業課150(學校自己出題)四門 ,一般英語加政治130左右,專業課和數學一科就得考100,專業課不選太熱門的學校還好複習,數學真的是難受,我就剩幾個月就考研了,數學還在80左右浮動。

總之,連過國家線都不容易(學霸例外,我說的是基礎一般的學渣們),更別提985高校了,我一個本科經濟的都不敢考研考本專業。

瞭解一下理工科(2018國家線好像是265吧,你要是考330能上211了)和不考數學的專業(文學線345也難考)吧,最好避開經管專業,太難受了!!真的我當初就是不想考數學啊。

4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難度是有的,經濟學現在是熱門專業,報考的人數多,熱門高校難度係數會更高一些。

2018考研來經濟學考研專業的國家線330,經濟學考政治100,英語100,數學三或者數學一150,專業課150(學校自己出題)四門 ,一般英語加政治130左右,專業課和數學一科就得考100。

經濟學專業考研難嗎?

5樓:很高履歷

不難。1、經濟學專業考研難易取決於報考什麼學校。

2、考研難易和學校層次以及地理位置有很大關係,因為報考生源可能不同,大家都想去重點大學和大城市,所以北、上、廣的學校往往競爭都比較大,即使是重點大學的畢業生報考也不是都能考上。而二區的學校則可能需要調劑,所以報考不難。

3、從個人來說,關鍵是備考,如果成績好的可能覺得不難,成績一般的可能也會覺得很難。所以考研難易要看各人基礎、學習能力和備考情況。

4、打算報考就一定要自信和勤奮,二者缺一不可,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6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讀經濟學的話基本上很少人考研,差不多都是保送。另外,保送的話,研究生基本上都能保到好一點學校的研究生。然後,這個專業出國深造的機會也不少,有機會建議可以去。

(結合個人學習能力以及經濟條件)

經濟學跨專業考研,考會計的研,難嗎? 5

7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適不適合考研

會計專業考研究生,但就考試來說很適合。因為會計專業本身具備很多經濟、管理學科的基礎知識,一般高校會計專業都開高等數學課,這又為考研奠定了基礎。

如果從職業規劃講,會計專業考研應該考其他專業,不應該考本專業。因為如果不是為了做學問,會計專業只能做實務,那樣的話,會計學研究生並不比會計學本科生受歡迎,還不如考幾個資格證書更有用。但話說回來,如果考管理類專業就大不相同了,牢固的會計基礎會讓你在管理中得心應手,職場中精通會計的管理人員是很受歡迎的。

個人觀點

個人認為會計專業不需要著急考研。會計這個行業和其他行業相比,更看重經驗的積累以及技能證書的級別,對於學歷相對看的少一些,有本科學歷就足夠了。

一些會計專業的學生大學畢業後直接考全日制研究生,這很沒必要。建議先工作,積累經驗,同時把該考的技能證書都考下來,之後有時間有精力的話考一個在職研究生就足夠了。當然,如果你打算考公務員,進入機關做財務的話,那考研究生非常有必要,因為機關在招聘的時候更看重學歷,絕大部分機關招聘的時候都要碩士以上學歷。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8樓:凌伊璐

我是會計專業學生,經歷過考研,我想我可以給您幾點建議。

考會計研究生首先要了解,考研科目,有 英語,政治,數學,和會計專業課數學考經濟類數學,數三,

會計專業課和數學都是150分,很重要。英語和政治分別是100分。

會計專業課的輔導用書由所報考高校而定,像我們學校會計研究生的專業課教材,就是人大版的財務會計和成本會計。

您是經濟類的本科生,相對其他專業跨考會計,都容易些,會計的東西要求較真記住的東西很多,比如分錄,演算法,和一些規定等等。

如果您有個堅定的信念,我覺得沒有問題。

希望您堅持理想,在未來的時間裡好好規劃,並祝考研成功。

9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從經管類考研科目看,以學術型研究生為例,經濟學類專業初試科目是英語一、思想政治、數學

三、西方經濟學或政治經濟學,而管理類的會計學專業考研初試科目有英語一、思想政治、數學

三、管理學概論與實務。也就是說,初試的科目只差綜合課一門課程。實際上,在大學經濟類專業也要學習管理學理論,而管理類專業也要學習經濟學理論知識,只是側重略有不同。

所以,跨考的話,平時在學習管理學理論時只要稍注意加強,初試並不吃虧。

但複試時,要考察會計學的專業課。如中級財務會計、財務管理、成本會計等,這一塊平時注意補強即可。

10樓:貓臉那麼大

會計類考研現在比較熱,都不是很難的,這還要看你是考專業型還是學術型的,考的型別不同科目也不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考研的難與易 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專業課因為 就你要考的會計專業而言 數學三 政治 和英語 都是全國統考 除英語外 都不是很難

而專業課是報考的學校出題 所以儘量先選好學校 然後再根據學校的情況來報考

祝你成功

暨南大學經濟學研究生難考嗎?

12樓:好好的積極樂觀向上

暨南大學的西方經濟學相對好考。相關資訊,可上學校研究生院官網,或所屬專業之二級學院官網通知公告專欄檢視。也可詢問學校研究生院。祝你好運。

考人民大學的經濟學研究生容易嗎? 10

13樓:笑殘楓

貌似人大 也是三年制的研究生

吧。人大經濟學是全國接近最頂尖水平的,也是人民大學的傳統優勢學科,根據難度來說,還是比較大的,畢竟人民大學作為全國超級名牌大學,聲譽極佳,且經濟學專業也是行業執牛耳者。關係麼,雖然是一方面,但更多的或者說絕大多數是看自身實力和水平的,走關係的僅僅只是很少很少一部分人。

當然,這自然是有便利的路的,比如說提前聯絡導師,提前獲知導師的研究方向,並做相關積累,在面試時或是在提前的聯絡時,肯定會給導師留下一個好的影響。如果你不認識人大的任何人,你的分數也過了複試線,那麼就看你在複試中的表現了,人大不是託關係的場所,還是要看你大學四年來的積累、專業素養、外語水平及交流溝通和解決事情的能力,總之,只要你實力達到,絕對是可以進去的。越是高等的院校,越是公正一些。

希望你不要被一些壞的氛圍所影響,潛心治學,多做學業和學問上的努力,做一個優秀的大學生,也能在四年後成為合格的人大人。願一切好。

14樓:麥麥和田

人大不是很恐怖的,也不存在什麼關係不關係的。只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和英語能力就好。

西南財經大學經濟學研究生難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研究生抄階段,本科的經

襲濟學專業或細分很多專業進行招生,包括西方經濟學、政治經濟學、數量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世界經濟、發展經濟學等。有的採取更大類招生的,還會把金融學、保險、國貿等專業放在經濟學大類作為一個專業招生。

西財2023年經濟學類專業,除金融學345分,數量經濟學340分,其它經濟學類專業的複試線均為335分,其中發展經濟學達到國家線即可參加複試。

16樓:呱啦呱啦

實話bai

告訴你,難考。學校不錯du,但報告人數zhi過多(因為西南片dao區只有這個財經大學回還可以),最後造成報考難答度遠遠高於一般名牌大學。建議選擇學校的時候不要太侷限在某個地區,全國好學校那麼多,非要考一個川內的財大,實際不比你去考北大簡單。

經驗之談。據說西財金融報考人數達到過4k以上。這種學校的價效比,你想想吧。

祝你成功。

經濟學研究生專業介紹,經濟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經濟學1北京大學 2中國人民大學 3南開大學 4浙江大學 5南京大學 國際經濟與 1南開大學 2廈門大學 3對外經濟 大學 4湖南大學 5浙江大學 6上海財經大學 7南京大學 財政學1廈門大學 2上海財經大學 3中國人民大學 金融學1北京大學 2復旦大學 3南開大學 4 財經大學 5中國人民大學 經...

學經濟學要買電腦嗎,經濟學專業實用什麼電腦

答案 要。首先不論是學什麼,大學電腦都是必須的。先講經濟,經濟學這個學科最初在經濟學基礎階段理論為主,道理淺顯不需要電腦。也就是本科階段經濟學在大一大二需要電腦的時候不多,但是當理論儲備足夠也就是到大三左右會開始接觸計量經濟學,計量經濟學建立在大量資料上。建模型 收集資料 整理資料 跑資料 作圖等等...

經濟學專業真的那麼不好就業嗎,經濟學專業就業形勢好不好

我不這麼認為,個人感覺這個專業挺有前途的,只要你有興趣學的話.想必你都這樣問了,那麼你肯定認定這個不錯,不要太在意別人怎樣去說,就業前景也是相對的,也許過幾年什麼冷門或不被看好的專業都有可能成為熱門,這也受供求關係影響.就這個學科而言,我個人認為偏重理論並沒有什麼太大不好,這樣可以擴充套件的思維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