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經濟師和會計裡的初級職稱(助理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1-04 23:29:51

1樓:米米愛搗亂

這兩者都是初級職稱,只不過側重點不同,前者較泛,涉及面較廣,但不具體,後者主要在會計方面,做會計工作需要會計方面的職稱。初級經濟師:是由人事部發放的證書;初級會計師是財政部門或會計學會發放的證書。

經濟師報名條件:

1、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

2、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

會計師報名條件:

1、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2、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3、具備高中畢業(包含:職高、技校、中專)及以上學歷。

2樓:湖人總冠軍

助理會計師就是初級會計師在公司中的職稱叫法。

在會計學中,助理會計師是初級職稱,助理會計師的基本要求是:掌握財務會計的基本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夠正確執行有關的財務政策、規章制度;能夠承擔一個方面或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而被點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預審的,除具備上述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有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以上學歷。

獲得初級資格,本單位可以根據有關規定,按照下列條件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1、助理會計師:大學畢業後兩年為會計;中學畢業後四年為會計;五年為會計,無學歷。

2、不符合上述條件的,只有會計才能被任命,取得中級資格並符合國家有關規定的,可以聘任會計師,高階資格(高階會計師資格)實行考核評價相結合的考核制度,具體辦法另行規定。

3樓:塵土飛揚我愛你

兩個職稱都是初級,前者知識面廣一些,也需懂得一些會計知識,主要是經濟方面知識多一些,而後者側重於會計知識,專業性強,在會計方面深發展還是靠會計職稱。但二者在人事局核工資時用處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2個不同的職稱,初級經濟師是屬於經濟師的,初級職稱(助理會計師)是屬於會計職稱

初級經濟師的准考證什麼時候列印,初級經濟師什麼時候可以列印准考證列印

准考證列印時間為考前一周 即2017年10月27日至11月3日 初級經濟師考試時間是11月5日。考前一周列印,直出經濟師的,初級經濟師什麼時候可以列印准考證列印 初中級經濟師准考證考前一周列印,初級經濟師是11月5日考試。考前一周左右列印的,關注人事考試網,列印准考證 初級經濟師考試成績多長時間出來...

會計和經濟師有什麼區別,初級經濟師和中級經濟師有什麼區別

國興美 深圳曼陀羅財稅 會計和經濟師區別主要在於 1.級別 會計專業職稱分為 初級 中級和高階,初級職稱有會計員 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有會計師,高階職稱有高階會計師。經濟專業職稱分為 初級經濟師 助理經濟師 中級經濟師和高階經濟師。2.難易度 會計師,主要考會計實務和經濟法,經濟法偏於法律。並且需要...

求會計初級職稱考試的複習方法

每個人的複習方法都不同了,我先說說我的方法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去考試那會兒是懷孕八個月的時候,整個備考過程都是和寶寶一起的,呵呵。首先我不是會計專業的,也沒多少工作經驗,可以說是從零開始,所以我看書看的很仔細。以前考會計證也是通過看書做題通過的,我手頭上總共有七本書,兩門課各有兩本書,一本全面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