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英語四級更高還是六級更高,大學英語六級比起英語四級難度大多少?

時間 2021-11-04 23:29:51

1樓:year我不餓

一般來說,大學英語六級的難度要比四級難度要高。英語四級和六級考試題型基本上差別不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聽力理解,英語四級聽力理解的--短篇新聞,在六級考試中更換為--講座/報道/講話,六級的聽力材料的語速是高於四級考試的。

英語四六級不光題型、分值是不同的,詞彙量也是兩者存在最大差別的地方。四級比作地基,那麼六級就是相當於上層建築,兩者的詞彙量是不同的。四級詞彙要求大致是多於4500,六級詞彙要求大致是多於5500。

英語四級聽力中短篇新聞所佔分值比例為7%,英語六級聽力中講座,報道,講話所佔分值比例為20%。英語四級考試時間為125分鐘,聽力部分用時25分鐘。英語六級考試時間為130分鐘,要比四級多5分鐘,聽力部分用時30分鐘。

閱讀材料篇幅會增加,就是六級閱讀裡面的單詞長度會比四級多一些,還都是一些比較難的單詞,意味著需要在相同的時間裡完成更難的閱讀。級聽力的語速要比四級快很多,而且套路也比四級多,裡面會設定多個干擾項。

2樓:匿名使用者

六級高。英語等級分為四級,六級,八級。一般本科期間要過四級,研究生過六級,專業英語過八級

3樓:

樓上說的對,六級比四級高,現在有的大學不考過四級是不能拿學位證書的,但是六級就沒有什麼硬性的規定的,除了外貿相關的專業,加油吧

4樓:

《大學英語等級考試》主要是面向非英語專業本科生,分為四、六級。英語四級是基礎級考試,較簡單,而六級是高階考試,較難,當然級別較高了。而且四六級考試有很大區別的。

1、六級詞彙量要求是5500左右,四級詞彙量要求是4000-4500左右。

2、英語

四、六級考試的題型基本相同,但是在具體形式上英語六級和四級的區別也是有的。六級要求的邏輯性會更強一些。

3、由於四級和六級在題型和詞彙量等方面難度增加,所以,六級的難度明顯高於四級,主要表現在聽力和閱讀部分。

5樓:思雨小筑

六級,只有過了4級才可以考6級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六級比較高階.

大學英語六級比起英語四級難度大多少?

7樓:earth呵呵

六級比四級詞彙量多點,六級肯定是比四級難度大些,但是只需要精心準備就可以了,你做題的時候會發現六級試卷中有很多生詞,所以背單詞是必須的,不僅僅是六級本身的詞彙,平時注意擴大詞彙量,多讀點英語原文章,最重要的是整合知識,聽力是重點,平時要多加練習,四級過了,再精心準備兩個月左右應該是沒問題的。

擴充套件資料大學英語六級考試(又稱cet-6,全稱為「college english test-6」)是由國家統一出題的,統一收費,統一組織考試,用來評定應試人英語能力的全國性的考試,每年各舉行兩次。

大學英語六級考試作為一項全國性的教學考試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主辦,每年各舉行兩次。從2023年1月起,成績滿分為710分,凡考試成績在220分以上的考生,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委託「全國大學英語六級考試委員會」發給成績單。2023年1月起,六級考試不再接受非在校生報名。

8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第一點、英語六級聽力比四級難,要說聽力,對於經常練習的地區考生來說沒有很大難度,但對於有些地區的學生來說,聽力就是考四六級的一大難點,而英語六級比四級的聽力就更難了,先不說聽力唯讀一遍來不及仔細看各選項,就多多少少的聽力單詞也聽的不太清楚,更無法將之連起來翻譯出準確的意思,所以聽力就顯得難的很多。

第二點、英語六級比四級的閱讀理解難,閱讀分精讀和略讀,略讀就是不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去理解每句的意思,只需要在文中勾出與選項相聯絡的句子,大概意思對的上就可以了。

英語四級的詞彙比高考的詞彙量多不了多少,所以閱讀理解的難度就沒有那麼大,但是英語六級比之四級就難多了,不僅詞彙量大增,就連長難句也多了很多,所以六級的閱讀理解要比四級難很多。

第三點、英語六級的翻譯比四級難,英語翻譯對於很多的大學生可是難事,就連英語四級都有難度,因為翻譯包括了很多的專有名詞,這類翻譯要是沒有平時的大量積累,靠詞彙拼湊是行不通的,弄不好會有很多的笑話。四級如此六級就更不用說了,六級的翻譯比四級更為困難,所以要想在四六級中的翻譯不丟分,就要在平時多多積累這類的專有名詞。

9樓:千與千尋

比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更難的就是大學英語六級考試,而每一所大學只有少數同學能夠拿到大學英語六級證書,因為英語六級的難度確實比較大,涉及到的詞彙量也非常多。一般來說,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涉及的詞彙量一般不超過4000個,而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涉及的詞彙量可能高達8000個。

這對於大學生來說確實有一定的難度,畢竟他們不可能將全部的精力放在英語身上,他們還有自己的專業課程。不過對於一些985大學或者211大學的學生來說,可以盡量將大學英語六級證書拿到,畢竟在就業的時候,英語六級證書的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至少在就業的時候能夠獲得更多優勢。

大學英語四六級證考試也是一種應試考試,因此,只要做了足夠多的題目,並且了解考試的大概題型和範圍,學習的難度也不是非常大。因此我們可以在考試前乙個月裡,多做一些考試真題來增強對考試的感覺。

10樓:曲水流觴

四級很多單詞是你高中就學過的,所以只要你高中基礎不錯,四級一般考得不會太差,不過六級的難度會明顯比四級高乙個檔次,詞彙基本上以前都沒有學過,試題的難度也明顯增加,尤其是聽力和閱讀,我周圍甚至有四級考600多的,六級只考了400多,雖然也通過了不過兩者差距很大,不過大多數人四六級成績都會相差幾十分到一百分之間,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

英語四六級考查詞彙不是像高考一樣直接出現詞彙或語法的單項選擇題,而是把詞彙放到閱讀理解當中去考查,這樣一來,考查的難度就增加了,考生單認識這個單詞還不足以理解整篇文章。英語四六級考試的大綱詞彙數量還是比較多的,考生如果沒有完全掌握這些大綱詞彙,那麼考試的時候在閱讀部分勢必要感到很吃力.

但是,通常考生把大綱詞彙過濾一遍以後心裡都會有乙個大概的印象,可是考試的時候再遇到這些單詞,按它們常用的詞義來翻譯似乎又是解釋不通的,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許多常用詞在特定文章語境中使用的可能是我們並不常見的含義,如果考生在複習詞彙時沒有注意這些不常用含義,在考試時遇到了就很容易造成理解錯誤而選錯答案。

11樓:ch陳先生

六級比四級詞彙量多點,六級肯定是比四級難度大些。

大學英語六級考試(cet-6)是由國家頒布、國家收費、國家組織的全國性考試。它用來評估考生的英語能力。每年舉行兩次。

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辦的全國性教學考試,每年舉行兩次。自2023年1月起,滿分為710分。

對於成績在220分以上的考生,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託全國大學英語六級考試委員會頒發成績單。自2023年1月起,六級考試不再受理非在校學生的申請。

12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是這樣的:

首先,四級很多單詞是你高中就學過的,所以只要你高中基礎不錯,四級一般考得不會太差,不過六級的難度會明顯比四級高乙個檔次,詞彙基本上以前都沒有學過,試題的難度也明顯增加,尤其是聽力和閱讀,我周圍甚至有四級考600多的,六級只考了400多,雖然也通過了不過兩者差距很大,不過大多數人四六級成績都會相差幾十分到一百分之間,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

其次,你只有基礎很紮實,六級才可以考出理想的成績,四級有時候並不能體現你真正的實力,因為試題難度有限,六級就明顯不一樣了,對你英語的考察會明顯上公升乙個層次,按照你的情況,如果你基礎好的話,六級過500分應該不是問題,關鍵是要掌握好六級的詞彙,而且在聽力和閱讀上面不能有短板。

最後,無論四六級,聽力和閱讀都是重中之重,因為這兩個題型佔到了總分的70%,所以把這兩種題型坐好是通過的關鍵,平時多加強這兩個題型的訓練,按照考試的時間自己模擬一下,做往年的真題就可以了,看看自己做的怎麼樣,考試如果正常發揮,和平時的訓練成績應該差不了多少的。

祝你考出理想成績!

13樓:吳芋成

大學生過英語四六級難嗎?小伙講述六級成績單

14樓:夏一狸

說句實話,與其考個英語六級還不如考雅思來的實在,公司更看中的是你的能力,英語六級能說明什麼?雅思7分說明你完全可以 乙個人到國外幫公司工作,所以說靠六級不如去考雅思。這樣去跨國企業找工作比拿著英語六級證書容易的多。

15樓:查紅玉

從詞彙看大不了多少,六級詞彙要求 6000,四級詞彙要求4500左右;

從英語綜合能力看,六級比四級明顯高個層次

英語優秀的高三畢業生,稍加準備一般可以過四級;

六級相當於英語專業大二上學期的水平

16樓:一群紅領巾飄來

你好,英語六級聽力比四級難,要說聽力,對於經常練習的地區考生來說沒有很大難度,但對於有些地區的學生來說,聽力就是考四六級的一大難點,而英語六級比四級的聽力就更難了。英語六級比四級的閱讀理解難,閱讀分精讀和略讀。

英語翻譯對於很多的大學生可是難事,就連英語四級都有難度,因為翻譯包括了很多的專有名詞,這類翻譯要是沒有平時的大量積累,六級的作文比四級的沒有多少難度,無非就是詞彙量上的難度以及句式的高低階之分而已,所以還是要靠平時的積累。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四級成績減去100/120分,就是你六級的水平。也就是說六級比四級難100分或120分的程度。

從詞彙量上看,六級的單詞量明顯多於四級;四級有4000左右的詞彙量就可以,六級詞彙至少需要5500左右的詞彙量。六級聽力材料的語速要略快於四級考試,考察快速反應能力和速度。

閱讀題方面,相比於四級,六級要求要在相同的時間裡閱讀更多的內容,然後選出正確的答案。要求考生能夠不僅能掌握文章的總體大意,還要能注意細節,能迅速回到原文找到相對應的句子,還可以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難度明顯大於四級的選擇題型。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大學英語四級和六級可以同時考嗎,大學英語四級和六級可以一起考嗎

如果你的四級還沒有通過的話是不能參加六級考試的,如果你的四級已經通過是可以參加兩項考試的,但是部分學校是不允許同時參加,具體的規定你可以看看你們學校釋出的報名通知。 不可以的,考六級的前提條件就是你已經過了四級。 小腳踝阿偶 不可以啊 四級通過了才可以考六級 大學英語四級和六級可以一起考嗎 大學英語...

沒有英語四級證,可否直接考六級,有英語四級,六級證的能進外企嗎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不可以的 考六級必須先有四級證書的 不能需要考過四級才能報考的,考六級需要一定的英語基礎的 努力工作 不可以,必須先考四級,在考六級 我怎麼記得我直接考的6級 一 大學英語四六級只有在校大學生才可以報考。二 大學英語四級必須通過425分才有資格報考07年6月23日的大學英語六級考試...

請教 我大學英語四級539,六級551,專業英語四級考試成績良好。敢報考明年5月份的BEC高階不

貝貝 我大學英語四級539,六級551,專業英語四級考試成績良好。可以報考明年5月份的bec高階。在本項考試中必須做到 1.克服考試開始時的緊張情緒。方法 提前進入考場,適應考場環境。了解考試模式,進行模擬訓練。2.聽清考官所問之問題。若沒有聽懂,可以要求考官重複其問題。方法 使用i am so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