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哪些方面內容,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什麼,初級是不是好考一點

時間 2021-11-04 23:28:51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經濟基礎知識(初、中級):單選70題(70分),多選35題(70分)。滿分140分。考試時間2.5小時。

專業知識與實務(初、中級):單選60題(60分),多選20題(40分)。滿分140分。考試時間2.5小時。

2樓:那伊草

初級經濟師考試科目均為《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其中,初、中級《專業知識和實務》科目均分為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其中運輸分為水路、公路、鐵路、民航4個子專業。chinaacc

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什麼,初級是不是好考一點

3樓:優路教育

初級經濟師主要考《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兩門,實務共15個專業,包括工商管理、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水路)、運輸經濟(公路)、運輸經濟(民航)、運輸經濟(鐵路)、人力資源管理、郵電經濟、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其中相對來講,工商管理、財政稅收、人力資源對起點的要求不是太高,容易通過一些。

總體來說,考試難度不大,但是涉及知識面很廣,需要掌握的知識點眾多,而且同一個知識點可以反覆從不同的角度出題,增加了記憶難度。再加之,近年來經濟師考試題目越來越靈活,而且教材不斷加入部分新的內容,知識更新較快,也變相增加了考試難度。

掌握了就好考,不會的就會覺得很難。在經濟師備考的過程中,建議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經驗。

首先,要長期堅持。靜下心來好好準備,把心思放在看書上,從基礎班學習,紮紮實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當積累的知識量變了才可能會達到質變,才會有所提升。

第二,仔細看書,全面備考。沒有什麼重點不重點一說。書一定要看全面,面面俱到也不為過。

第三,一定要努力。考經濟師的人員大都是上班族,每天能夠看書的時間本來就不多,而且精力有限,一定要自己踏踏實實的好好看書。不懂的地方可以要及時查資料弄懂。

最後,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信念!尤其是在看前兩遍而覺得什麼都沒有記住的時候,一定不要灰心,一定要堅持!祝願各位考生考試順利!

4樓:環球網校

初級經濟師和中級經濟師一樣,都是要考《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兩門;初中級經濟師不同之處在於報考條件。從難度上來說,初級經濟師比中級經濟師好考一點,但是也需要多看書多複習的。

初級經濟師都考哪幾科?

5樓:提莫喜歡誰

兩門課程:《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專業知識與實務》科目分為工商管理、農業、商業管理、商業營銷、稅務、物資、財政、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郵電、房地產、旅行社、**管理、飯店管理、工商行政、建築經濟等18個專業。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初級考試2個科目,具體是:《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兩個考試科目實行合併組織、分科目連續作答的方式,每個科目考試時長(最長作答時間)為1.

5小時,兩科目總計考試時長為3小時。

考試共分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其中運輸分公路、水路、鐵路、民航4個子專業。

7樓:高頓財經教育

初級經濟師考試科目共有2科,分別是《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

8樓:張仁杰

初級和中級均為2 個科目。

初級:《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中級:《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初、中級《專業知識和實務》科目均分為工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郵電、房地產、旅遊經濟、建築經濟15個專業。

中級經濟師各科試卷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初級經濟師機考地區採用計算機機考的方式答題。

考生應考時可攜帶鋼筆或圓珠筆(黑色或藍色)、2b鉛筆、橡皮。

考試分兩個半天進行,各個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2個半小時。

9樓:紅紅紅紅貨

初級:《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中級經濟師 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高階經濟師資格實行考試與評審相結合的評價辦法。凡申請參加高階經濟師資格評審的人員,須通過全省統一組織的高階經濟師資格業務考試。高階經濟師實行資格評價與職務聘任相分離。

具備博士學位,或取得中級資格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的人員,達到副高階或不分正副高階資格條件的,可按規定程式申報評審副高階或不分正副高階資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考初級還是中級、高階的啊?

初級:《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中級:《經濟基礎理論及相關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這些都是必考科目,好好的複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和中級均2個科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經濟師主要考《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兩門,分為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其中運輸分為水路、公路、鐵路、民航4個子專業。其中工商管理、財政稅收、人力資源相對來講對起點的要求不是太高,容易通過一些。

13樓:淵大教育

2023年中級經濟師合格標準

科目名稱 試卷滿分 合格標準

經濟基礎知識(中級) 140 84

工商管理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農業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商業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財政稅收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金融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保險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yd119.cn/article/1420

運輸經濟(公路)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運輸經濟(水路)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運輸經濟(鐵路)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運輸經濟(民航)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人力資源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郵電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房地產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旅遊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建築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什麼,初級是不是好考一點?

經濟師包含哪些,都考什麼?

14樓:歡歡喜喜

一、經濟師包括初級與中級。考試科目都是兩個科目:《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其中,《專業知識和實務》科目均分為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其中運輸分為水路、公路、鐵路、民航4個子專業。

要根據從事的工作、專業不同,任意選擇你的考試科目。《經濟基礎知識》都是一樣的考試內容。

更多經濟師資訊與考試資料你可以直接去考試網論壇cne163檢視。

經濟師報考報名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

(二)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

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含2023年年底以前通過國家考試

獲得的經濟員資格或2023年1月6日前按照國家統一規定評聘的初級經濟專業職務)。

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6年。

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4年。

取得第二學士位後或研究生班結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2年;

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

二、經濟師資格考試科目: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兩個科目

專業知識與實務包括工商管理、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水路)、運輸經濟(公路)、運輸經濟(民航)、運輸經濟(鐵路)、人力資源管理、郵電經濟、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15個專業。

全部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15樓:田欣珈藍

我要考經濟帥高階職稱考試,需要考試用書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要取得“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經濟師考試分為初級和中級兩個級別,初級經濟師和中級經濟師均設2個科目,具體是:《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初、中級《專業知識和實務》科目均分為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其中運輸分為水路、公路、鐵路、民航4個子專業。

初級經濟師考試考哪些科目,初級經濟師難考嗎?

17樓:高頓財經教育

初級經濟師認真備考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容易,只考兩科並且都是客觀題組成。

18樓:森森不惜闖天涯

初級經濟師考試題型都是客觀題。《經濟基礎知識》包括單選題和多選題兩個題型。專業課包括單選題、多選題和案例題三個題型,其中,案例題也是客觀題,每個案例下分設幾個選擇題,需要考生自己判斷是單選還是多選。

總體來說,考試難度不大,但是涉及知識面很廣,需要掌握的知識點眾多,而且同一個知識點可以反覆從不同的角度出題,增加了記憶難度。再加之,近年來經濟師考試題目越來越靈活,而且教材不斷加入部分新的內容,知識更新較快,也變相增加了考試難度。想要通過初級經濟師考試,還是要下一番功夫的

備考初級經濟師考試有什麼記憶方法

山東日理萬雞 初級經濟師考試題型都是客觀題。經濟基礎知識 包括單選題和多選題兩個題型。專業課包括單選題 多選題和案例題三個題型,其中,案例題也是客觀題,每個案例下分設幾個選擇題,需要考生自己判斷是單選還是多選。總體來說,考試難度不大,但是涉及知識面很廣,需要掌握的知識點眾多,而且同乙個知識點可以反覆...

初級經濟師考試專業科目有什麼不同

初級和中級均2個科目,具體是 初級 經濟基礎知識 專業知識與實務 中級 經濟基礎理論及相關知識 專業知識與實務 注 初 中級 專業知識和實務 科目均分為工商管理 農業 商業管理 商業營銷 稅務 物資 財政 金融 保險 運輸 水路 公路 鐵路 人力資源 郵電 房地產 旅行社 管理 飯店管理 工商行政 ...

經濟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焉非魚說 中級經濟師考試科目為 經濟基礎知識 和 專業知識與實務 其中,專業知識與實務 科目又包括工商管理 財政稅收 商業經濟 金融 保險 農業經濟 房地產經濟 建築經濟 運輸水路 運輸公路 運輸鐵路 運輸民航 人力資源管理 郵電經濟 旅遊經濟15個專業,考生任選一科報考即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 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