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經濟師考試專業科目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11-04 23:23:47

1樓:

初級和中級均2個科目,具體是:  初級:《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中級:

《經濟基礎理論及相關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注:初、中級《專業知識和實務》科目均分為工商管理、農業、商業管理、商業營銷、稅務、物資、財政、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人力資源、郵電、房地產、旅行社、**管理、飯店管理、工商行政、建築經濟等18個專業。報名時間一般為4、5月份(以當地人事考試部門公布的時間為準)。

2樓:相葉逃店

各個專業科目既有相同點也有不同點

不同點有很多,像專業領域不同,考試難度不同,被新考生接受程度不同,有些科目比較適合零基礎考生像人力與工商,基本上每年報考的大半江山都是這兩個科目,其中金融專業要稍微難點,且有一定量的計算題,建模題,但是相對於建築專業還是比較好的,想選擇建築專業的考生還是建議有一定知識基礎方可報考。

除了上述不同,科目之間的知識點也是不同的,人力專業雖然已適合零基礎、內容比較容易理解被考生所報考,但是其知識點之寬泛也是被大家所吐槽的,考生在報考人力的時候應該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記憶法幫助自己完成備考。

當然除了不同點,這些科目還有一些共同之處,比如無論哪個專業都是職稱考試,獲得的都是經濟師職稱,各個專業雖然領域不同,但是考察的都是領域中涉及到經濟方面的知識點,所以大家也不必慌張,只要認證備考,總會有自己的理解。

2023年經濟師專業暫未改變,估計2023年經濟師專業會有所變動,當然變動的時候會有通知公布,大家為了保險起見建議報考中級經濟師人力、工商、金融三個專業。

3樓:環球網校

初中級經濟師《專業知識和實務》科目均分為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其中運輸分為水路、公路、鐵路、民航4個子專業。

報考經濟師對專業是沒有限制的,考生可以根據自身興趣、考試難易度、專業基礎、工作需求選擇合適的專業。

需要注意的是:經濟師考試要求必須一年一次考試必須將《經濟基礎知識》和您選擇的那科《專業知識和實務》同時考過。

初級經濟師考試考哪幾科?

4樓:高頓教育

初級經濟師考試一共需要參加兩個科目,乙個是公共科目《經濟基礎知識》,乙個是《專業知識與實務》,考生可以在規定專業中根據自己實際情況選擇任一專業進行考試。

5樓:杰哥來說電影

初級和中級均為2 個科目。

初級:《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中級:《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初、中級《專業知識和實務》科目均分為工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郵電、房地產、旅遊經濟、建築經濟15個專業。

中級經濟師各科試卷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初級經濟師機考地區採用計算機機考的方式答題。

考生應考時可攜帶鋼筆或原子筆(黑色或藍色)、2b鉛筆、橡皮。

考試分兩個半天進行,各個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2個半小時。

6樓:過客只能奔跑

初級和中級均2個科目,具體是:《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兩個考試科目實行合併組織、分科目連續作答的方式,每個科目考試時長(最長作答時間)為1.

5小時,兩科目總計考試時長為3小時。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經濟專業中、初級資格實行註冊登記制度。資格有效期一般為5年,有效期滿,持證者要按規定主動到發證機構辦理註冊登記。

高階經濟師一般實行申報評審的辦法。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成績一般在第二年的1月份公布,合格證書會在成績公布後的兩、三個月後開始領取,考生一般需要攜帶單位介紹信和證書工本費到當地的人事考試院領取證書。

7樓:愈憶楓

初級經濟師考試科目選擇建議:根據歷年規律,金融、工商管理、人力資源、財稅、建築等這幾個專業科目是比較熱門的,報考的人數也是最多的,同時考試難度也要大一些,而且考試難度每年都有所增加。而保險、郵電、旅遊、運輸等這些較偏的專業科目,考試難度相對較小,考生只要掌握教材基本內容就可以過關。

8樓:蔚譚鞠普

‎初級經濟師‎考試只考兩科:《‎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

‎兩科考試內容‎都是客觀題,其中《‎經濟基礎知識》包‎括了單選題和多選題,而《‎專業知識‎與實務》‎包括了單選題、‎多選題和案例題。

‎初級經濟‎師一共包含了15個‎專‎業,‎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等。

‎想要知道更多資訊,‎可以去‎來學網上‎進行‎檢視哦!

9樓:廣東中公財經人

2023年經濟師考試時間安排

經濟師考試題型:

初、中級經濟師考試題型均是選擇題,包括單選題、多選題及案例分析題。

《經濟基礎知識》考試題型包括70道單選題,35道多選題,共計105道題目。

《專業知識與實務》考試題型包括60道單選題,20道多選題,20道案例分析題。這裡的案例分析題考查形式為不定項選擇的形式。

2023年經濟師考試報名入口:中國人事考試網

2023年經濟師考試科目

初級經濟師考試科目包括兩個,分別是《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中級經濟師考試科目包括兩個,分別是《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高階經濟師考試科目為《高階經濟實務》。

2023年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這兩門科目總計考試時長為3小時,每個科目考試時長為1.5小時。

經濟基礎知識考試內容:涉及經濟學基礎、財政、貨幣與金融、統計、會計和法律六部分。

初、中級經濟師考試《專業知識和實務》科目分為工商管理、農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經濟、建築與房地產經濟、智財權等10個專業類別。

10樓:型帝又整

初級經濟師主要考《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兩門,實務共15個專業,包括工商管理、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水路)、運輸經濟(公路)、運輸經濟(民航)、運輸經濟師(鐵路)、人力資源管理、郵電經濟、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

初級經濟師兩個科目的考試題型均為客觀題。《經濟基礎知識》包括單選題和多選題兩個題型。專業課包括單選題、多選題和案例題三個題型,其中,案例題也是客觀題,每個案例下分設幾個選擇題,需要考生自己判斷是單選還是多選。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經濟師中的工商、人力、金融、建築都是考的人比較多的,通過率也差不多,那麼是不是這些就好考呢,不盡然,好考的科目一定是自己最熟悉的科目,如果是你大學的專業那就是最好不過了,但是如果你是小白,那麼建議你不要盲目選擇,而是先看看所有的科目。

因為初級經濟師考試科目基本上都是最基礎的內容,專業壁壘還不是很高,大家基本上一眼看過去就能看明白,這樣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這樣在複習的時候心態會好些,相對來說這個科目也是對你來說最好考的。

經濟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12樓:焉非魚說

中級經濟師考試科目為《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

其中,《專業知識與實務》科目又包括工商管理、財政稅收、商業經濟、金融、保險、農業經濟、房地產經濟、建築經濟、運輸水路、運輸公路、運輸鐵路、運輸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經濟、旅遊經濟15個專業,考生任選一科報考即可。

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擁護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

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還必須具備高中畢業以上學歷,部分地區要求從事專業工作一年,具體以報名公告為準。報名時,對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應屆畢業生,報名時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

13樓:環球網校

經濟師考試科目為《經濟基礎知識》與《專業知識與實務》。

其中,《專業知識和實務》科目分為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其中運輸分為水路、公路、鐵路、民航4個子專業。

這是今年的考試安排,可以看下:

14樓:中公教育

1、經濟基礎知識。

2、專業知識與實務。

二、考試設定兩個級別:初級資格(經濟員、助理經濟師)和中級資格。

三、報名時間一般為每年的4、5月份(以當地人事考試部門公布的時間為準)

四、報名程式:

1、《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名發證登記表》、《報名資訊卡》(報考入填寫、填塗)各一式乙份;

2、身份證、學歷證、專業技術資格證原件及其影印件各乙份(原件審核相符後退回);

3、近照(大一寸黑白同版免冠**)2張(其中一張貼在《經濟專業資格考試報名發證登記表》1張,**背面寫上姓名)。

凡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本人提出申請,提交上述的材料,經單位審核同意,按屬地原則,由單位集中或個人直接到指定的當地報考點報名。

15樓:高頓教育

初、中經濟師考試均考2個大科目《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其中《專業知識與實務》又分為15個專業分別為工商管理、農業、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商業、財政稅收、金融。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級經濟師考試科目包括《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兩個科目,初級、中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專業科目和高階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均設工商管理、農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經濟、建築與房地產經濟、智財權等10個專業類別。

初級經濟師都考哪幾科?

17樓:提莫喜歡誰

兩門課程:《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專業知識與實務》科目分為工商管理、農業、商業管理、商業營銷、稅務、物資、財政、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郵電、房地產、旅行社、**管理、飯店管理、工商行政、建築經濟等18個專業。

18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初級考試2個科目,具體是:《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兩個考試科目實行合併組織、分科目連續作答的方式,每個科目考試時長(最長作答時間)為1.

5小時,兩科目總計考試時長為3小時。

考試共分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其中運輸分公路、水路、鐵路、民航4個子專業。

經濟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焉非魚說 中級經濟師考試科目為 經濟基礎知識 和 專業知識與實務 其中,專業知識與實務 科目又包括工商管理 財政稅收 商業經濟 金融 保險 農業經濟 房地產經濟 建築經濟 運輸水路 運輸公路 運輸鐵路 運輸民航 人力資源管理 郵電經濟 旅遊經濟15個專業,考生任選一科報考即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 初...

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哪些方面內容,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什麼,初級是不是好考一點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經濟基礎知識 初 中級 單選70題 70分 多選35題 70分 滿分140分。考試時間2.5小時。專業知識與實務 初 中級 單選60題 60分 多選20題 40分 滿分140分。考試時間2.5小時。 那伊草 初級經濟師考試科目均為 經濟基礎知識 和 專業知識與實務 其中,初 中級 ...

備考初級經濟師考試有什麼記憶方法

山東日理萬雞 初級經濟師考試題型都是客觀題。經濟基礎知識 包括單選題和多選題兩個題型。專業課包括單選題 多選題和案例題三個題型,其中,案例題也是客觀題,每個案例下分設幾個選擇題,需要考生自己判斷是單選還是多選。總體來說,考試難度不大,但是涉及知識面很廣,需要掌握的知識點眾多,而且同乙個知識點可以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