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三經濟學專業的學生,我可以報考經濟師嗎,是初級還是

時間 2021-11-04 23:23:47

1樓:煙雨濛濛

可以報考初級經濟師,需要學校開乙個證明,根據你所學專業,建議你報考金融專業或工商管理專業。學習資料推薦你看「夢想成真」輔導書。

2樓:

我是經濟學專業的大一學生,但是經濟學專業的畢業生從事本專業工作一年可以直接申請評定助理級經濟師,我還有必要去考初級嗎,考的話是在學校所在地報名嗎,考試是在**,在學校還是人事部安排,需求像學校告知什麼嗎?拜託拜託啦!

3樓:中華會計網

要取得「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你若考中級經濟師,大學本科畢業需要從事專業工作滿四年。以你現在的學歷你現在可以報考助理(初級)經濟師,只需具備高中畢業以上學歷就可以。

我是大一的學生,我的專業是經濟學,我現在可以考經濟師嗎?都有些什麼要求?

4樓:和藹的

大一可以考初來級經濟師!自

經濟師報名條件如下:

(一)申報經濟專業技術初級

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一般是取得高中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個別地區需要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具體要以當地通知為準。

2、應屆畢業生參加本年度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在報名時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二)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個別地區無此項,具體以當地通知為準)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6年;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4年;

4.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結)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2年;

5.獲碩士學位,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1年;

6.獲博士學位。

chinatat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師,

bai是我國職稱之du一。

你因為還zhi

在大一,沒有工作dao經驗,只能報考初級經內濟師職容稱。

具體參看人事部關於印發《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名條件的補充規定》的通知(人職發[1993]3號)

注:有部分地區報考條件稍有差異,具體可檢視當地當年關於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工作的通知公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大一的學生,專業是經濟學,那麼現在是不可以考經濟師的,因為經濟師要求大學畢業拿到本科學位證之後才可以考經濟師,所以說你應該四年之後就可以考了。

我既不是法學專業,也不是經濟學專業,憑法律資格證書和初級經濟師證書可以報考企業法律顧問資格嗎?

7樓:

可以報考企業法律顧問資格。

全國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的條件如下:

取得法律類、經濟類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企業法律或經濟工作滿3年。

取得法律類、經濟類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企業法律或經濟工作滿1年。

取得法律類、經濟類或相關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2年。

取得法律類、經濟類或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工作滿1年。

取得法律類、經濟類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不具備上述規定學歷,但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取得經濟專業技術初級資格,並從事企業法律或經濟工作滿5年。

可以參考以上條件,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8樓:2019萌娃總動員

可以報考企業法律顧問資格。

經濟師考試設定兩個級別:初級、中級。每個級別均設《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兩個科目。

其中,《專業知識與實務》包括工商管理、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水路)運輸經濟(公路)運輸經濟(民航)運輸經濟(鐵路)人力資源管理、郵電經濟、房地產、旅遊經濟、建築經濟15個專業,考生可任選其一報考。

許多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和一些民營企業的經濟學家證書是評價薪酬和績效時是否加薪的重要指標之一。經濟學家的頭銜,初級、中級和高階可以在工作場所增加價值。級別越高,加薪越多。

使用經濟學家的目的是評估專業職稱。由於經濟職業資格證書由人事部統一頒發,企業、事業單位、大學、銀行甚至一些私營企業都承認這一證書,並將對初級、中級和高階經濟學家的職稱進行評估。

9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可以報考企業法律顧問資格。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即可。

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取得經濟專業技術初級資格,並從事企業法律或經濟工作滿5年。

除上述規定的條件外,只要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也可報名參加考試:

(一)取得非法律類、經濟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企業法律或經濟工作滿5年;

(二)取得非法律類、經濟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企業法律或經濟工作滿3年;

(三)取得非法律類、經濟類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企業法律或經濟工作滿2年;

(四)取得非法律類、經濟類專業碩士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企業法律或經濟工作滿1年;

(五)取得非法律類、經濟類專業博士學位,從事企業法律或經濟工作滿1年。

有關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報名人員取得學歷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10樓:

如果從事法律或經濟工作時間夠長的話就沒問題.

全國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的條件如下.

1.取得法律類、經濟類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企業法律或經濟工作滿3年。

2.取得法律類、經濟類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企業法律或經濟工作滿1年。

3.取得法律類、經濟類或相關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2年。

4.取得法律類、經濟類或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工作滿1年。

5.取得法律類、經濟類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6.不具備上述規定學歷,但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取得經濟專業技術初級資格,並從事企業法律或經濟工作滿5年。

自己好好對照對照.

中級經濟師中,是工商管理專業的好考,還是人力資源專業的好考啊?...

11樓:

差不多 工商管理好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據權威資料調查顯示中級經濟師考試中比較容易考的專業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知識與實務,申報經濟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專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六年。

2、取得本科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四年。

3、取得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只要有單位開具工作證明就可以報考,您應該沒問題的,具體報考和學習資料可以登陸枝葉peixun教育網上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個培訓班一問就行,當時我報的時候也是資格不夠,但是培訓班能給你找人,會讓你有資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同管理學的乙個重要區別,是經濟學更多地採取了準自然科學的方式,尤其是數學方式,而自然科學是沒有性格的。所以,經濟學基本上採用模式化的研究方法,即不涉及人的性格。以勞動價值論為例,無論是早期的勞動同質說,還是在人力資源理論興起後的勞動異質說,只是對勞動價值差別的表述不同,而在把從事勞動的「人」抽象化上是相同的。

在經濟學裡,你看到的是抽象的人,比如籠而統之的「經理」或「股東」,而不是具體的張三李四。管理學則不然,管理面對的是活生生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鮮明個性。所以,早期管理學試圖用「純科學」的方式把人的性格排除在外(如泰羅制),在實踐中是有問題的。

儘管泰羅他們在管理學的建立上有著不可磨滅的豐功偉績,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就已經抵達終極真理。後來管理學中許多人都試圖以「價值中立」使管理學走向「真正的科學」,卻都遇到了「人性」的障礙。試圖把人性加以科學化處理,只會使管理學向經濟學甚至數學靠攏,無益於管理學自身的發展。

真正的管理學,必須從人本身出發。而離開了性格因素,人就不成其為人。有經驗的企業老總,總是首先考慮面對的具體人員。

正是在這一意義上,管理大師孔茨才強調,不要試圖把管理中的「人」平均化、抽象化。

15樓:再找新歸屬

關於考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疑惑

1、考過人力資源管理師,還要考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嗎?

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證書為上崗證書,也就是職業資格證書,但該證書並不具備評定職稱的效用。如果你考證是為了獲得中級經濟師資格,且需要評定職稱,那建議是考取中級經濟師證書的。

如果您已經考過了人力資源管理師,還是可以再報考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這兩個考試在內容上有很多重合的地方,尤其是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專業技能部分(六章)與中級經濟師人力的第二部分(4-10)章是重合度較高的。如果您已經考過了人力資源管理師,再報考經濟師就會輕鬆很多的。

hlj.yd119.cn

2、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和人力資源管理師一樣嗎?證書效用是否相同?

(1)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和人力資源管理師兩者是不同的。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是屬於職稱考試,全國統一組織,人社部頒發證書,成績合格視為取得中級經濟師資格,可以評定中級職稱。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是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組織的考試,是職業資格鑑定,一般在當地職業資格鑑定中心報考,勞動部發上崗證。

(2)人力資源管理師在在內容的深度和廣度上比經濟師高很多。經濟師相對簡單很多。

新政改革後,2023年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雖然將頒發「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但要注意的是,考取的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證書仍屬於經濟師職稱證書,可視為取得相應級別的經濟師資格,可以用來評定職稱,仍具有經濟師證書效用。

我是學通訊的一名大三的學生想考研

嘿嘿 朋友,我也準備考研呢!也是本專業的學生,和你一樣,本科是一所二流的學校。據我所知和目前所瞭解到的通訊專業主要有這些方向 01通訊網與寬頻通訊技術 02行動通訊與擴頻通訊系統 03資料通訊與計算機網路 04無線通訊射頻積體電路與系統 05現代通訊中的訊號處理 06通訊專用積體電路 asic 與s...

您好,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本科學的是經濟,但是底子不是很好,打算考研,不是如何選擇專業

灣哲 其實很多考研成功的人在前幾年本科都學的不是很好,但是經過一到兩年的準備都考上了。這個你不用擔心,只要好好準備,沒有問題的,我覺得備考還是比較重要吧,畢竟是個考分說話的年代。我覺得你還是要先全面了解一下二者在就業等方面的情況,再結合自身情況做選擇,畢竟你選擇的專業會影響你以後的人生道路。以下是我...

我是一名日語大三的學生,想要跨專業考研,酒店管理怎麼樣,這個專業會考到什麼科目

推薦你可以去川大,比較專業,酒店管理是朝陽行業,前途巨大,資料說話,普通的酒店總監年薪幾十萬甚至百萬,很多還參與分紅,你的日語專業應該很吃香,因為酒店是個融匯的地方,競爭也相對小些,若有人肯提拔你或挖你做酒店管理公司。前途應該是很光明的。考試大概會有酒店概論,前廳管理 房屋管理 酒店財務管理等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