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土木工程專業大三學生,因為是一名女生,糾結是考研還是畢業出來工作

時間 2021-08-11 16:27:3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型別的機構,我建議考研研究生更美好的未來更廣泛的就業機會,到設計院或做一些工作會比較順利,因為從學校畢業後就已經積累了豐富的知識推廣和研究生的幫助,土木工程畢業的女孩去給施工單位,可能會不太適應,做價效比可以,但必須精通。我認為,它是考研

2樓:西門小懂

女生 建議考研 大四十月份左右在籤一份工作 如果考上研了 大不了交個違約金 國企(2000-5000) 做兩手準備 但就這幾年形勢來看 對於應屆本科女生而言 除了工程管理就業率基本100% 建工 道橋 慘目忍睹 。岩土 水利 更不用想了,當然我說的是國企單位 中建 中交 中鐵這類的,要是走設計也行 不過 對於本科畢業生 只能去私企了,國企進不去

3樓:

二類院校的話我建議還是考研比較好,將來研究生畢業就業門路較廣,進設計院或者做一些相關的工作會比較順利,因為自己上研究生後會積累較豐富的知識,會對你的晉升及深造有一定的幫助;土木工程本科畢業的女生去施工單位可能不太適應,做造價可以,但是一定要精通。 我建議還是考研比較好

4樓:zd晨曦

女生的話還是考研比較好,考個證什麼的,

我是一個普通二本學校的土木工程大一學生,是土木工程專業,要不要考研?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自己個人情況來定吧,如果你家庭情況比較好,晚幾年上班也可以那還是可以多學習知識,以後出來工作會好一些,現在大學生到處都是,找工作競爭力是非常強的,好的工作自己做不了,不好的工作又不想做,到處碰壁還會弄糟自己的心情,還不如在讀研時多去積累實踐經驗。

6樓:一蓑雪濤

這就要看你考研的目的了,如果你單是為了工作,建議你不要考研,如果想深造,找一個比較輕鬆一點的活,考研比較好。土木的畢業一般比較辛苦,都是跟著專案跑,但是工資還可以,如果你不怕吃苦,是男生,又能找到工作,可以不用考研。現在的單位一般在大四剛開始就來學校招聘了,報名的一般在大四十一月份左右,到那時你可以再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學校就業不錯,而且你又是男生,畢業後不準備轉行,你可以直接就業,工作經驗非常重要。如果你是女生,那建議考慮考研,除非能有比較好的工作去向。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就考,別管那麼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校等級也不一定是絕對的,你現在還只是大一,只要能夠儘自己所能,在現所的大學裡認真的學習,也未必會比名牌大學差,如果有機會你可以多去實踐的話,這就會佔很大的優勢了,所以你利用好現在時間,認真學習!到進參加工作也一樣比較理想的!

10樓:叫獸

工作經驗好、你才出來弄點工作經驗在去考個資格證 就能混的有聲有色了~·~

我是一名土木工程專業大三學生,我是三本,下決心考研,想了解考研方向、院校、就業方面的資訊

11樓:匿名使用者

211也歧視,一般複試前幾名才沒人敢動你

12樓:願風裁塵

主要看自己的成績,好好複習

我是一名一本的土木工程專業的女生,我寧可多幾年工作經驗也不想考研,我想問問大家畢業有什麼出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確實用途不太大,很後悔考研。如果你不考研究生的話,個人建議還是先到設計院或者是房地產做些工作,個人傾向於先到設計院。當你畢業一年的時候,可以考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的基礎課,當你畢業兩年時,可以考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如果考上,可以給設計院掛靠,現在的**是3年10萬的樣子,當你畢業四年的時候,可以考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的專業課,如果過了,繼續掛靠,一年大概5-6萬,這時候,我想如果你認為如果你在設計院應該也是資深的設計人員了,如果想去大的設計院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

如果你感覺設計院太累的話,可以自己選了,那時你應該早有了自己的想法。至於二樓說的建造師證的話,主要針對施工,掛靠費用不太高,可以考,但是不能和結構工程師的證分開掛靠,不然會被登出。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

土木工程專業如果不想搞研究,沒必要考研,這個專業的出路如下:

1,施工(到施工企業工作)。2,設計。3。

管理(到建設口或建工局),4,工程監理。5,到房地產企業。6,科研。

前五項本科學的知識足夠,關鍵是實踐經驗的積累,所以早工作並且認真積累是硬道理。這個專業只要不提過高的要求找個工作問題不大,積累經驗後再謀好工作。供你參考。

我和你一個專業。祝你好運。

15樓:

如果家裡面不好找,可以先到外省去看看,有沒有合適你的工作,類似於房產開發商會招的,應屆生只要是對口專業,就ok了。(但是你千萬不要挑三揀四的)學好了經驗,工作時在考一個建造師證,這樣完全就可以回家了。

還有就是先要考二級建造師,基本上考兩次就能過,這要看你的努力程度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那就好辦樂.找鄉村愛情裡的謝永強去啊,.

跟他幹,說不定哪年就研究出果園樂訥,

我是一名大三土木工程專業的學生,學校是二本院校,我現在想決定要不要考研,我到目前一點都沒有複習,但 100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專業怎麼樣,如果成績不錯,可以直接找工作

否則就橫下一條心考研了,現在準備還不晚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bai

一名馬上畢業的

du研究生,我大四畢業的時候曾經

zhi有一年空dao白期,所以我對考研這個回事情體會答比較深,我個人比較建議考研。主要從三方面來考慮,一個是學歷,雖然現在研究生也很多了,但是研究生學歷在目前社會中還是很不錯的,不會給你的後來帶來任何有關學歷等的煩惱;二是經歷,研究生的經歷與本科生是完全不同的,但又屬於一個學習的過程,在研究生階段學到的東西還是很值得那幾年時間的;三是自我價值的提升,研究生讀完,你就不是本科那個價了,對你未來的生活發展都是很有助益的。

至於考研這個事情,你現在開始準備還不晚,數學英語政治這幾門課都有輔導班,去聽聽,有幫助,專業課的話就想辦法聯絡目標學校的學生研究生都行,自己學校的學生是有很大概率提前得到一部分專業課題目的,至少能得到重點。

希望能幫到你。

19樓:杯水情緣

看你這種情況,那你還是先試試考研吧,拿出高考那股勁來,否則怕你進入社會不適應的

我是土木工程專業的一名大二學生,三本院校?考研就業哪個更好點,從理論上來說?

20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專業就業還可以

土木工程專業,是大學的一種自然學科。專門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道路、隧道、橋樑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

土木工程專業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重點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和創新意識。培養的畢業生已在國家的建設領域發揮著積極作用,其中部分學生已成長為設計院院長,企業總工程師,部門經理或技術骨幹;部分學生進入國內外著名高校深造。

21樓:天雲葉落

復旦,清華,或者東南都可以。才大二時間還早,與其尋找這個,不如來學派網培訓考建造師,不但豐富專業知識,還可以增加……。

22樓:

最好諮詢專業現職的人。

土木工程專業考研含金量高嗎?

23樓:超級安然

如果自己對職業有著清晰的規劃,土木工程有著廣泛的就業方向,我們可以考公務員、考選調生、業主單位或者小型設計院,但是大部分學生幾乎是工程,但是在工程又分為甲方、乙方、監理等。

如果你希望提前進入社會,通過在實踐中獲得不斷提高,走工程師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獲取一份收入來養活自己和家人,考研對你來說沒有必要因為考研則意味著基本放棄秋招。考上了啥都好說。

沒考上就只剩春招了。

隨著科學的發展,土木學科也不斷注入新的內容,高新技術都不斷結合到土木工程學科當中,許多先進技術都在土木工程中得到廣泛應用,如計算機**模擬、資訊科技、智慧控制技術、智慧交通、虛擬現實、全球衛星定位、遙感、感測技術、先進工程材料和智慧材料、建築節能技術等,都是土木工程中的重要研究領域。

對於沒有對就業迫切要求得同學,我認為土木考研含金量較高。研究生的話可以選擇進一些設計院、研究院之類的單位,能過上正常人的生活了,工作穩定,結婚什麼的都好,一些較好的國企、事業單位**也對學歷有所要求。因此,土木工程專業的學生還是很有必要考研的。

對於想要報考得土木的同學,希望你提前對報考院校的保研率進行了解,選擇保研率較高的學習,通過努力學習獲得保研的機會。推薦院校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東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河海大學、湖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天津大學、同濟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西安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 、浙江大學、中國礦業大學、中南大學、重慶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山東大學。畢竟考研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一件事。

希望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4樓:皇家小煤球

首先作為一名土木工程專業的

學生,很高興能回答這個問題。

許多學生在大三的時候都會面臨這樣一個問題,繼續考研深造還是走向工作崗位,對於土木工程專業的學生而言,考研同樣很有必要。

土木工程專業培養目標是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道路、隧道、橋樑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隨著土木工程專業的熱度增高,報考這一專業的學生也越來越多,讀研一方面能夠給自己繼續深造的機會,學習更精深的知識;另一方面還能增加自身的就業競爭力,使自己能在眾多擇業者中脫穎而出。如果各方面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大家還是選擇去考研的。雖然花費三年的時間,但是不光能收穫一個更高的學歷,還能使你接觸到更多國內外關於土木工程行業的專業知識和最新動態,為自己以後的工作奠定一個良好的基礎。

一般來說,土木工程的本科生只能到施工企業工作,工作環境比較差,而研究生的話可以選擇進一些設計院、研究院之類的單位,還是很不錯的。因此,土木工程專業的學生還是很有必要考研的。接下來為大家列舉一些土木工程專業考研比較好的院校。

謝謝!希望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5樓:十一杯酒

在校準備考研的本科生答一波。考研的含金量與個人的職業選擇是密切相關的,分幾種型別說下自己的看法。

如果是想從施工開始做的話,答主覺得考研的價效比有點低。在秋招的時候,中建系統的都會進入學校招人,雖然答主還沒有去過,但是面過的學長都一致表示,hr的問題中必定有一個問題:“你能吃苦嗎?

”,並且就施工員這個崗位,很多施工單位都不傾向於招收研究生學歷的。

主要考慮到兩點:首先,研究生的年紀一般都會比本科生大3歲左右,而且研究生的3年學習中主要是理論學習,與現場施工關聯不大,那麼為什麼不選擇年輕的本科生呢?其次,一般企業都認為研究生在工地待不住。

如果讓你來考慮,自己花了三年時間,學了那麼深的理論知識,結果到現場和民工打交道,做那些本科生都能做的事,工資也就多幾百塊,大多數人是不願意的。

如果是想進入設計院工作,那麼考研就是一個必不可少的步驟了,這也是答主考研的原因之一。現在的設計院在招人的時候一般都會要求必須要是研究生學歷。特別是那些大院,普通的211大學的研究生甚至都不認,准入門檻都是985院校還有建築老八校的研究生,特別是研究生的導師資源在進入設計院的時候就非常有用了。

如果你的目標是進入地產,那麼研究生學歷就與你的選擇有關。有些地產比如說像龍湖,這些地產公司要求校招生必須都是名牌大學的研究生,並且在學校表現良好。如果你的目標是這樣的公司,那麼努努力考上一個985的土木工程強校研究生是十分有必要的,而且在學校的時候還得要努力的為自己的簡歷添磚加瓦。

但對於有些待遇也不錯的地產來說,像是東原地產一類的,211院校的優秀本科畢業生也可以進,如果想要在公司裡獲得較為理想的崗位,研究生學歷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如果你的目標是進入一家地產公司,那麼區分你的期望值,做出不同的選擇。

針對於其他的情況,比如說你想未來做科研,想做大學老師,那毫無疑問,考研是絕對的,985博士研究生的學歷甚至都成為了大部分名校的最低准入門檻。

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我是溫州大學甌江學院大三學生土木工程專業請問我可以考哪些證

溫州大學甌江學院土木工程專業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和二級結構工程師,計算機二級,英語四六級,cad等。成績合格後可取得由中國建設教育協會頒發的 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專業技術管理人員職業培訓合格證書 蓋有中國建設裝飾協會施工委員會的鋼印。隨著城市化程序加快,房屋建築 交通土建等基礎設施建設的不斷增加,土木工程...

我是名大三土木工程專業學生,不知考研會帶來哪些具體的好處?希望能夠得到詳細的解答

現在的設計院大部分都只招研究生,所以考研是讓你邁入更高門檻的途徑。如果你想搞施工,不推薦考研,施工單位研究生基本工資一般比本科生高300 500塊錢,進職稱更快一些,至於公升職,誰幹得好或者誰更有關係才是最重要的,只要進了施工單位的門學歷就不再有什麼實質性作用了。 真正的知識不在於書本,而在於社會。...

我是一名三本院校的學生學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工作一年後後想考英國的研究生可以嗎

你好 我是在英國學習土木的 但是是本科生 剛剛畢業,但是也認識很多研究生。一般英國的大學不挑國內是什麼大學畢業的,不挑幾本院校,只要你的成績和雅思夠了 就可以,當然如果你的雅思不夠 一般學校會要求你參加語言課程 一般土木的雅思要求是6.5 除了恨牛的學校。如果你現在有5.5,而且申請學校有語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