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廣東很差大學土木工程專業的學生,我想考華南理工大學的研究生,考上的機率大嗎

時間 2021-05-06 00:05:25

1樓:

說實話,好多導師都不想接一些高分低能的學生,不過你有實力的話你可以去爭取,祝你好運

我是廣東第二批本科b類院校的土木工程專業的一位大學生,我想考華南理工大學的結構工程碩士研究生,家裡

2樓:你的半透溫柔

你好,這是完全沒問題的,只要導師肯帶你,還有學費大概都不需要自己出的,個人建議,既然已經讀到大學了,如果有機會考研,就不要浪費這個機會,家裡人不在乎你這兩年的分擔,我也是b類學校,也在準備,機會要自己把握,祝你成功。

我是機電的現在大三,想跨專業考土木工程研究生,請問湖南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哪所更好容易考?

3樓:匿名使用者

華工在華南影響力又高,湖南大學又不是很牛x的大學,在土木工程排名都還沒影,好歹華工在這方面高於湖大。從影響力,從土木工程類排名,從上完研究生後的待遇上看,建議你考華工結構工程專業。雖然難考些(尤其對外校),但是很值!

非常值!但是你想在中部地區就業,以後不想在南方發展,你可以考慮湖南大學。

華工沒土木工程學術型研究生,華工偏土建的研究生專業分得比較細,比如結構工程、防災減災工程、岩土工程、橋隧工程,好幾個專業,它們的熱門程度差距是很大的,就結構工程最熱,出來後待遇最好,也最難考。差點的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很少有人報,最容易考。你看看華工的招生目錄,在確定自己想去的專業,然後在進行比較,這麼大的專業範圍是很難比的。

雖然學術型研究生沒有土木工程專業,但是專業型碩士裡有建築與土木工程專業,不過估計你也不會去考。

華工工科的老師有理論強的,有接工程多的,研究生對於他們來說就是廉價勞動力,只要你想往實踐方面發展,老師巴不得你去幫他幹活,研究生的學習就是從幹活中來的,從書本上是學不來實用性強的東西。

更多的專業資訊就需要你確定你想知道的專業,華工土交學院有好幾個專業是土木方向的,太多,乙個乙個寫太麻煩。 其實你可以上華工**研招辦去看看,那裡面資訊很詳細,但是出來後的待遇和專業前景肯定是沒有的。

4樓:2010研友

我認識的乙個 就是從湖大土木考到華南理工的

華南理工大學的土木工程研究生怎麼樣

5樓:

結構工程這個專業比較好,在華工土木學院都算好的。比如2023年華工土木相關專業的複試分數線:(081502)水力學及河流動力學 300

(430123)交通運輸工程 300

(080102)固體力學 300

(080104)工程力學 300

(081401)岩土工程 319

(081402)結構工程 330

(081403)市政工程 310

(081404)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 310(430114)建築與土木工程 300

(081406)橋梁與隧道工程 310

(082302)交通資訊工程及控制 310(082303)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 310(082401)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 300(081405)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 310(082301)道路與鐵道工程 310

(080103)流體力學 300

(082402)輪機工程 300

從上面的分數線可以看出結構工程的分數最高,也就是最好的。

6樓:我們的胖胖

你可以轉方向考建築系。咱華工建築系很出名的。畢竟土木建築業很相關的呀。有土木的底子去學建築,今後就業也很不錯的,交叉型人才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好

排在十名之後了吧

前幾名清華 同濟大學 東南大學 天津大學 浙江大學 哈工大 重慶大學甚至不如湖南大學,但是位置比湖南大學好點

8樓:郝亦綠耿卉

華南理工大學土木工程學科在我國華南地區唯一擁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以及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其下屬有6個碩士點(結構工程、岩土工程、橋梁與隧道工

程、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道路與鐵道工程、工程力學)在本系招生。其中結構工程學科早在2023年就擁有了博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和2023年兩

次被評為廣東省重點學科,2023年被批准設定廣東省高等學校特聘教授(珠江學者)崗位。

本學科點隸屬「985」工程二期**帶建築國家級科技創新平台,

同時作為**帶建築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重要組成部分,具備良好的支撐條件。2023年全國高校土木工程專業華南理工大學土木工程專業排名32位。

9樓:蹇紅輝平惠

在廣東名氣很大,結構工程是國家重點學科(結構全國有十幾所學校是國重),三百五才有可能。

土木工程,我想問一下,廣東人讀土木工程在同濟大學好,還是華南理工大學好?同濟實力強,華南可能在廣... 20

10樓:

我是華工的本科生,現在是在讀華工結構研究生,我也有同學去那邊的,怎門說呢,廣州這邊的就業的確會好點,據說同濟本科70%都是去施工單位的,華工還是有很大部分人去地產公司設計院的;但是不可否認同濟的土木比華工搶的不是一點,華工土木在走下坡路這是不爭的事實,假如你本科畢業就直接就業的話,本科時的人脈其實發揮的作用不是很大,所以完全可以去同濟讀完再回廣州就業,同濟畢業在廣州還是很有競爭力的。望採納,歡迎繼續追問

11樓:我忘明月

我還是覺得同濟好些吧,畢竟可能所見所聞要比華南更多更大,機會也更多。

但實話實說,其實大學本科教育應該都差不多,相差的只是研究的廣度和深度。假如你偏重本科畢業就畢業的話,就華南吧,但你還想繼續深造,就同濟吧。

12樓:日暮初影

本人華工學生,推薦你到同濟就讀土木工程,華工的土木工程跟同濟的土木工程不是乙個檔次的,關於在廣東就業的話,其實差別不大,因為同濟是全國有名的大學,而且廣東本身就很開放包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來想去、還是覺得清華北大更適合你、 -----(天空飄著五個字,那都不叫事)是事也就煩一會,一會就沒事、

考華南理工土木專業的研究生需要多少分?

14樓:雁月情

分數線 一般在320分-350分。隨專業的不同而不同,如2023年部分專業複試分數線:

081500)水利工程330;

085222)交通運輸工程(專業學位)330;

081401)岩土工程359按1:1.2的比例確定複試名單及學院分數線;

081402)結構工程372。

因為不同學校的側重點,要求的程度,都有所不同。

15樓:考研達人_奮鬥

分數線 340-350分

你本科的期末考試成績和考研關係不是很大

因為不同學校的側重點,要求的程度,都有所不同本科成績好,只能說你稍稍有基礎

如果要考這個學校

必須告訴自己,從頭再來,當沒有學過來重新學習這樣比較穩定和可靠!

華南理工大學土木工程研究生專業課考什麼?用的什麼教材?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也分很多種方向的嘛,不同方向不同的專業課,有的是① 101政治 ② 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801材料力學 也有 ① 101政治 ② 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811結構力學 還有的① 101政治 ② 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805給排水工程

大家好~我是廣東醫學院藥學本科生,現在想跨專業考研報考華南理工大學土木工程~請問這是否可行~

17樓:陳曦

跨專業是可以的,不過有的地方有院校歧視,建議備考努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個人建議您還是去問一下華南理工大學招生辦 去詳細諮詢一下

土木工程專業選擇考湖南大學,中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的研究生哪個學校好

19樓:詠嘆調

湖大的土木工程在全國都是很有名的哦

土木工程專業就業方向是怎樣的,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土木專業學生在建築行業可以算是萬金油,可以去設計 最好考研 可以做造價 可以搞施工 可以當監理 還可以搞房地產云云。根據自己性格的不同和價值取向不同可以擇業而從。我在設計院呆過,也在施工單位呆過,做過造價 預算,搞過施工,在大亞灣核電站當過qc 質量控制員 設計路線 環境好,呆在辦公室,耗腦力。對熟...

南昌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怎麼樣,土木工程專業怎麼樣

3全部南昌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是省級品牌專業和特色專業,通過了住房與城鄉建設部的本科專業教育水平評估。設建築工程 道路與橋梁工程兩個方向。南昌大學在2010年7月成為了教育部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第一批61所高校之一,南昌大學土木工程專業 道路與橋梁方向 成為2010年卓越計畫加入專業。本專業培養...

福州大學土木工程在全國的排名,土木工程專業的全國大學排名 40

福州大學的土木工程位居全國並列第11名,這是根據1月教育部公佈的第三次學科評估結果。全國土木工程的大學排名如下 1 同濟大學 2 哈爾濱工業大學 3 清華大學 東南大學 4 浙江大學 5 湖南大學 6 中南大學 7 北京工業大學 天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河海大學 重慶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解放軍理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