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科是經濟學,今年剛考上新聞學碩士,在碩士期間我打算考,初級經濟師還是考中級經濟師?哪個能考

時間 2021-11-04 23:23: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能考初級的,中級的你不符合條件

(一)申報經濟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高中以上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2 、根據原人事部辦公廳《關於部分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安排和考試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廳發〔 2004 〕 45 號)檔案精神,應 屆畢業生參加本年度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在報名時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需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二)申報經濟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專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六年。

2 、取得本科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四年。

3 、取得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二年。

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5 、取得博士學位 。

2樓:匿名使用者

申報經濟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專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六年。

2 、取得本科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四年。

3 、取得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二年。

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5 、取得博士學位 。

你自己算,哪個時間較短,你就拿什麼證書去考,這個所謂的從事專業滿多少年,你可以找個認識的單位開證明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初級和中級都是指職稱,考這個職稱跟你所學專業無關,但要求現從事經濟方面工作,政策規定是要求碩士畢業需要工作一年後就可以直接考中級

我是一名大三經濟學專業的學生,我可以報考經濟師嗎,是初級還是中級,並且哪個專業更容易考 50

4樓:煙雨濛濛

可以報考初級經濟師,需要學校開乙個證明,根據你所學專業,建議你報考金融專業或工商管理專業。學習資料推薦你看「夢想成真」輔導書。

5樓:

我是經濟學專業的大一學生,但是經濟學專業的畢業生從事本專業工作一年可以直接申請評定助理級經濟師,我還有必要去考初級嗎,考的話是在學校所在地報名嗎,考試是在**,在學校還是人事部安排,需求像學校告知什麼嗎?拜託拜託啦!

6樓:中華會計網

要取得「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你若考中級經濟師,大學本科畢業需要從事專業工作滿四年。以你現在的學歷你現在可以報考助理(初級)經濟師,只需具備高中畢業以上學歷就可以。

經濟學專業,本科畢業,工作已有三年,能否直接評定助理經濟師,還是需要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經濟師是評定的,一般經濟類專科畢業兩年就是助理經濟師,中級和高階比較麻煩,除了考試,還要單位評定。

助理經濟師(評審)職稱認定及評審

一、大中專畢業生職稱認定的條件及程式

職稱認定是指對具有一定學歷,見習期間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人員,視其見習期間的表現情況而給予的專業技術資格的確認。

(一)認定的條件

學歷 任職備件 認定

中專 見習一年期滿 員」級

大專 見習一年期滿,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 「助理」級

本科 見習一年期滿 「助理」級

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雙學士學位 畢業當年 「助理」級

碩士 從事技術工作二年 中級

博士 畢業當年 中級

該研究生入學前從事助理級工作二年,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專業工作二年者,可認定中級職稱

(二)認定的程式

1、憑《人事**協議書》到人事**部領取《中大專業生初次專業技術資格考核認定審批表》,填此表,

在審核「基層部門意見」欄加具現聘用單位意見。

2、隨所填**連同本人畢業證及大一寸黑白相片二張交人事**部。

3、根據所提供的資料和本人檔案中的材料,審核、報批通過後給本人發證。

二、職稱評定的條件及程式

職稱評定是指已經過初次職稱認定的專業技術人員,在工作一定年限後,經基本技能考試(如專業基礎英語或醫學古文、醫學專業的電腦技能考試等),向本專業的評審委員會評委提交評審材料,經評審委員會確定是否具備高、中級職稱資格的過程。

(一)評審條件

學歷 申報初級條件 申報中級條件 申報高階條件

中專 見習期滿一年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 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二十年以上,其中受聘助理級滿五年 從事專業技術滿二十五年以上,其中受聘中級職稱滿五年

大專 從事助理級滿五年 從事專業技術滿二十年以上,其中受聘中級職稱滿五年

本科 從事助理級工作滿四年以上 從事中級職稱滿五年以上

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雙學士學位 從事助理級工作滿二年以上 (同上)

博士 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 從事中級職稱工作滿二年以上

注:會計、經濟、統計、審核、計算機軟體、律師等專業中級任職資格已經實行「以考代評」目前已取消評審(大、中專 業畢業生初次認定除外)。高階任職資格的可評審。

(二)評審程式

1、申報中、高階專業技術資格人員,應參加專業基礎外語考試。

2、外語考試通過後,憑有關證書到本人才服務中心領取**填寫,並由聘用單位加蓋意見。

3、在規定時間內,將**、學歷、學位、外語成績等材料交本人才服務中心。

4、本中心將根據檔案材料和交送材料,經審核後加具證明意見和推薦意見,報送相應的評審委員會

評審。5、評審通過後給本人發證。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的。經濟類職稱現在都是要求考生,但是經濟專業除外,本科畢業工作一年可以直接評定助理經濟師,工作滿四年可以考經濟師。

9樓:認真做事之人

經濟類職稱都是全國統一考試的,如、經濟師、會計師、統計師等。高階需要考評結合,而且是省級評委評定,考評通過後還要在網上公示,沒有疑義後才算結束,發放高階職稱證書。

我已經大三,準備考經濟類研究生,還有1年零四個月時間。我現在是考一些證書,還是準備考研?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適不適合考研

會計專業考研究生,但就考試來說很適合。因為會計專業本身具備很多經濟、管理學科的基礎知識,一般高校會計專業都開高等數學課,這又為考研奠定了基礎。

如果從職業規劃講,會計專業考研應該考其他專業,不應該考本專業。因為如果不是為了做學問,會計專業只能做實務,那樣的話,會計學研究生並不比會計學本科生受歡迎,還不如考幾個資格證書更有用。但話說回來,如果考管理類專業就大不相同了,牢固的會計基礎會讓你在管理中得心應手,職場中精通會計的管理人員是很受歡迎的。

個人觀點

個人認為會計專業不需要著急考研。會計這個行業和其他行業相比,更看重經驗的積累以及技能證書的級別,對於學歷相對看的少一些,有本科學歷就足夠了。

一些會計專業的學生大學畢業後直接考全日制研究生,這很沒必要。建議先工作,積累經驗,同時把該考的技能證書都考下來,之後有時間有精力的話考乙個在職研究生就足夠了。當然,如果你打算考公務員,進入機關做財務的話,那考研究生非常有必要,因為機關在招聘的時候更看重學歷,絕大部分機關招聘的時候都要碩士以上學歷。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早了,其實提前四到六個月準備就可以了,你還是最好先了解一下各個學校的招生情況以及參考教材,到時候可以有針對性的複習。證書也不是越多越好,如果與專業無關的也沒什麼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準備是有點早,如果現在就準備的話,到時就怕你不能堅持下來;建議你可以放小部分精力在考研準備上,大部分時間可以準備考證;在大三下學期才真正集中精力準備考研。

13樓:爛若愚

對於考研的學生來說,堅持到最後是最大的考研!現在準備是有點早!個人建議,現在可以考慮一下考哪所學校什麼專業,還有報考研班還是不報,報哪個!了解一下考研考研程式一類的!

14樓:東大桃要學數學啦

我也是13年考研,而且周圍的同學都開始準備了,室友在暑假以將單詞背完!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想考研的話就專心準備考研吧

16樓:蒼狼行動

準備考研,的同時也不耽誤考別的證書啊,比如四級

傳媒經濟學與新聞學有什麼區別,新聞學 傳播學 新聞傳播學 有什麼區別麼還是同乙個東西

點點盈 1 傳媒經濟學 media economics,又稱媒介經濟學 傳媒經濟學構建於不同的經濟學理論和分析方法之上,致力於研究經濟和金融力量如何影響傳 系和傳媒組織。傳媒經濟學的研究最早開展於20世紀50年代,早期的學者主要致力於研究報業競爭和廣播電視結構及管制。相關圖書 傳媒經濟學 中,作者既...

我今年畢業的,本科生,大學學習的是經濟學,誰能告訴我,現在該找乙份什麼樣的工作

秀萍傑 個人認為第乙份工作對以後職業的發展方向起著至關重要的影響,希望你能好好掂量下,要用發展的眼光去看待你將要找到的那份工作,如果覺得公司前景很好的話,就要堅持,還有就是有一句話對我影響很大,在這裡把這句話送給你,叫做 選對行業,跟對人 比什麼都重要。那麼該找什麼樣的工作呢,個人認為好的工作是要有...

考上財研究生要怎麼準備,我想考上財經濟學研究生需要哪些準備

小小芝麻大大夢 要考上財的會計碩士不妨注意以下幾點 1 分析真題,做好 注意是 而不是押題,不能留死角。有時間的話,應當在保證重點的前提下,兼顧零散知識點。2 溫習知識框架,強化重點 難點記憶性的重點和真題答案可以背誦下來,這樣能夠讓學員融會貫通,理解更加深刻。有些同學可能會認為背誦答案應該是初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