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本科是學新聞的,但是現在就業前景不是很好,我想考註冊會

時間 2021-06-17 02:14:16

1樓:介鴻風

千萬別考。

我也跟你一樣,專業不好,想著考它,

結果根本就是浪費時間和金錢,

現在注會事務所要的都是一進去就會做事的,根本不招新人。

還是考點英語的吧。

反正畢業的時候有些單位不在意經驗,那時候等上班了再確定。

像我 以後根本不會和會計什麼的沾邊的,以前考的全浪費了。

而且工資也不高,才2000多點。

2樓:嘰裡咕的嚕嚕

報名註冊會計師考試不難,報名費也算低廉,但是不是就業前景不好,就去決定考一個跟自己本專業毫無關係,自己又幾乎不瞭解其所以然的證書就可以解決問題。

註冊會計師對於會計從業人員來說就是行業內一個很難考取的證書,一般人都要花上三四年才能完成第一階段的考試內容。

而且你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去考這個證書,就以為這你打算從事會計這個行業,但是你是否真的去認真瞭解這個行業?會計是個技術活,對從業經驗有相當要求,一般是越老越吃香,不是一兩個證書就可以證明你的能力。雖然注會很火,但是說實話,這個行業相當辛苦,很多人批判注會是付出與得到極其不等價,三四年的投入換來的月薪也就幾千塊錢,即便是最好的四大會計事務所,入職也就五千多塊錢。

隔行如隔山,不如跳到一個自己完全不瞭解的行業裡尋找契機,倒不如在你所熟悉的環境裡尋找機遇。你的專業就業前景再不好,也總是有人會去就業,多跟畢業工作的學姐學長溝通溝通,給自己制定一個職業規劃,關於證書,儘量考點跟自己本專業相關的證書,但是也不要盲目去考,證書不能決定一切,再者大學裡,英語能學好就一定爭取學好,學有餘力,再學個二外,對你以後工作也有幫助,還有計算機等級證,文祕證啊什麼的,這些都不是一定要考,還是根據你以後就業方向具體而定。

3樓:沈大爺的

像**從業證 分析師之類都可考慮,也同意樓上,不必考,要考就下定決心去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