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地區的考的經濟師證書含金量高認可度高

時間 2021-11-04 23:24:48

1樓:再找新歸屬

經濟師證市場火熱的原因

經濟師證市場火熱的原因(證書含金量)

1、國家職稱考試

經濟師是國家職稱考試,考試通過以後會獲得由人事部頒發的經濟師合格證書,2023年經濟師同會計師、稅務師等一起被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從這裡我們可以知道經濟師的權威性。

2、未來前景

這兩年國內外經濟不景氣,在如此環境下越來越多的單位、公司、金融等企業都開始關注並吸取一定的經濟師人才,而經濟師無疑是最有發言權的人,需要他們從巨集觀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3、包容性強

經濟師考試專業種類多,各行各業只要和經濟相關的職位都可以報考。

4、落戶加分

現在很多城市都出臺了針對職稱人員的落戶加分政策,而經濟師是被各大城市所承認的職稱之一,完全可以利用經濟師職稱來進行落戶等相關操作。

5、加薪、免稅利器

支撐人員可以領取國家給的福利;公司員工以證書進行評職稱,加薪升職在望。

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師專業錦上添花、強勢入圍

近年來,人力資源專業市場火爆。

如果你要從事企業人力部門工作,那麼建議可以考取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師專業,單位評職稱、積分落戶、加薪升值…好處多多。cq.yd119.cn

如果你不是為了從事人力崗位的考生,也是可以考取該專業,原因如下:

1、考試通過率高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所有的知識點基本都是記憶型的,幾乎沒有計算題。不像保險、房地產等專業一樣,知識點生疏且複雜。這就對於非專業人士來講,有了考試通過的很大優勢。

擁有了經濟師證書,就可以方便實現積分落戶等目的。

以湖南地區為例,深海教育(北京深海雲課堂教育科技****)整理了經濟師考試各專業合格人數佔比,以下資料是通過2023年湖南地區合格人員名單(共1765人)得出的:

從圖表中我們瞭解到,在18年的經濟師考試中,人力資源專業是專業裡合格人數非常多的,佔比25.90%,佔據了榜單前三。

2、有助於未來職業生涯發展

人力資源專業知識點基本都是和人有關的,學後即使不從事相關崗位,對未來的職業生涯發展也是大有裨益。畢竟工作當中都是要和人打交道。

當然,如果純粹為了獲得經濟師證書,除了人力資源專業,也可以考慮工商管理、金融。這3個專業都是搶手熱門專業。

統計師和經濟師哪個就業前景好?證書含金量高?

2樓:邰輝荀暄和

首先要看你做什麼用,一般國企有評級工資的,那麼考中級經濟師是有工資加的。

其他單位,沒有評級工資的話,經濟師考了也沒多大作用喲。

另外一個就是有時候考經濟師為了早點報考同級的會計師考試。

有什麼不懂的話,你可以諮詢一下北京國研教育

初級經濟師的准考證什麼時候列印,初級經濟師什麼時候可以列印准考證列印

准考證列印時間為考前一周 即2017年10月27日至11月3日 初級經濟師考試時間是11月5日。考前一周列印,直出經濟師的,初級經濟師什麼時候可以列印准考證列印 初中級經濟師准考證考前一周列印,初級經濟師是11月5日考試。考前一周左右列印的,關注人事考試網,列印准考證 初級經濟師考試成績多長時間出來...

初級經濟師的基礎是什麼?要考那些科目

初級經濟師即助理經濟師,報考一般無須基礎,只要具備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具備一定自學能力即可。1 考試科目 專業知識與實務 初級 經濟基礎知識 初級 2 特別說明 由於經濟涵蓋的範圍較廣,因此在具體報名時還必須區分是哪乙個行業,具體包括 工商管理 農業 商業 財政稅收 金融 保險 運輸水路 運輸公路 運...

中級經濟師職稱考試的就業前景,中級經濟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巨集觀來看,從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發展穩步提高,各行各業對經濟人才的需求也日益擴大。這讓經濟師考試的含金量也越來越高。經濟師的就業方向如何呢?經濟師的就業方向多為各類企業的進出口 報關 貨運 業務及商務管理等工作。經濟師的專業廣泛 覆蓋面廣,涉及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報考人員根據自己的崗位來選擇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