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級經濟師考試通過率是多少,中級經濟師每年的通過率有多少

時間 2021-11-04 23:24:48

1樓:環球網校

中級全國每年的通過率在20%左右。

經濟師是我國職業資格證之一。要取得「經濟師」職業證書,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總共分為兩個級別:

初級、中級。考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經濟師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考試科目為《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且考試題型均為客觀題。

看起來挺簡單的,那麼為什麼還有好多人通不過考試呢?

1、沒有充分重視考試,準備不足

經濟師考試雖然只有兩門課程,但每門課程的知識體系都是經過濃縮,涉及知識範圍很廣。

而參加經濟師考試考生多是參加工作多年的成年人,他們的知識已經扔下多年,需要重新熟悉,而且有部分考生更是在學校學習時沒有接觸過所考專業的知識,他們需要重頭學習。

這種狀況迫使考生們應花精力去充分準備,但事實上很多學員並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對考試沒有充分重視,倉促準備,造成對知識體系的理解不深,掌握不夠;最終不能通過考試。

2、學習時間安排不夠,學習時間安排不合理

參加經濟師考試的考生多是在職工作的人員,他們往往事務纏身,如果不去擠時間,是沒有時間去學習的;

而經濟師每年教材發行的時間也較晚,這也給大家擠時間來學習更新增了障礙。萬題庫現在已上線2023年最新課程,沒有新教材也可以開始著手複習。

再就是參加經濟師考試的很多考生對自己學習的安排不系統,有的考生雖然準備考試的時間比較早,但由於沒有系統的安排學習時間,經常是有時間的時候,連續學習幾天,然後忙的時候就把書本擱在一旁,結果還得重頭再來。

這兩個原因同樣導致考生對知識掌握不夠。

3、把希望寄託於試題、模擬試題

很多未通過考試的學員把大部分精力花在做題上,花在背題上,把精力花在模擬試題上。

這種只做題,只背題,而不了解課程知識體系,不去對這個題為什麼是對、為什麼是錯進行分析對考試並沒有任何幫助。應該是先了解知識,在通過做題鞏固知識。

這是因為即使你做再多題,即使考試時就出現了同乙個題,如果你沒有理解題的含義,選項的順序改變,選項的說法一改變,這個題就可能會答錯。

2樓:那伊草

中級經濟師考試通過率一般在20%-30%左右,具體的您可以參考chinatat

2014-2023年中級經濟師考試通過率是多少

3樓:高頓教育

中級經濟師通過率比較低,一般維持在30%左右,具體數值每年可能有所變動,這個和考試的難度和考生水平有關係。

4樓:環球網校

2014-2015經濟師通過率稍稍高些大概是40%。

近年的經濟師通過率則有所降低,2017-2018的通過率則在20%左右。

中級經濟師每年的通過率有多少

5樓:高頓教育

中級經濟師每年通過率變化不會很大,一般都是在20%左右。

商務英語BEC考試通過率是多少

翻譯達人 從官方資料來看,bec在中國的通過率是遠低於其他國家的,不管是初中高階,中級和高階的通過率在35 40 左右,考b的大概3 a的1 劍橋商務英語證書 cambridge 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簡稱bec 考試,是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 ucles 專為母...

年執業助理醫師考試通過率是多少,2015 2023年執業助理醫師考試通過率是多少

清珠星 2015 2016年河南執業助理醫師考試通過率為31 執業助理醫師考試每年的通過率都位於30 35 之間,其中技能和筆試總體應該維持在30 左右。醫師資格考試報名分為兩個階段進行,即網上報名階段和現場報名階段,網上報名階段時間一般每年2月中旬 3月中旬,現場報名階段時間一般在每年的3月中旬 ...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通過率是多少

一般全國在10 20 左右。資訊系統專案管理者屬於軟考試的高階科目,需要綜合知識 案例分析 三門難易度一定有。如果有一定的專案管理經驗,考試不必太擔心。客觀因素方面,軟考高階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內容較多,it知識 專案管理內容 政策法規 英語 統籌計算等,都要參加考試,而且必須三科同時通過,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