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題型和答題技巧有哪些

時間 2021-11-04 23:24:48

1樓:會計網

1.單項選擇題

對於單選題的判斷,相對來說較為簡單,基礎掌握比較好的考生,對於這部分試題不必擔心,基礎題目只是考查知識點的掌握情況;還有一些試題雖然不是教材和輔導書中知識點的明顯考查,卻在題中包含清晰的標識,考生僅僅根據選項之間的聯絡,就可以「猜」出答案。

考生們一定要留意題幹,仔細審題再作答,不要急於求成,因小失大。命題人常在是非問題的描述上設定陷阱,考生要予以注意,以免意外失分。

2.多項選擇題

多選題這部分屬於考試的難點,對於想要取得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高分的考生來說,必須要在多選題上下功夫,保證全對。多項選擇題要求考生更加仔細、精準地回憶出複習考點,在日常複習備考中,對於可能以多選題形式考查的試題要注意標註,予以重視。

3.判斷題

判斷題,顧名思義,對於題幹描述進行是非判斷,不可能出現模稜兩可的情況,因此,也給予考生暗示,即一定可以從題幹中找到錯誤或題幹中一定沒有錯誤,考生可以通過倒推法進行判斷。但是考生們需要注意,在初級考試中,判斷錯誤是會倒扣0.5分的,因此,如果沒有十足把握的答案,不建議考生作答。

也有考生綜合歷年經驗得出一些小訣竅,分享給大家:

對於數字型別的判斷,通常是「非」判斷;對於政策類的內容,通常是「是」判斷;對於一些描述細緻,敘述全面的試題,如果在描述中沒有明顯錯誤表述,也是「是」判斷。

這些判斷方法,只適用於考生對於題目不能精準提取所背誦的知識時輔助使用,不能作為考生判斷的準確依據。

4.不定項選擇題

不定項選擇題是指多個題目共用乙個題幹,也叫主觀題客觀化,可以稱得上是初級會計考試試卷中比較大的題目了。考生對於這類題型的作答,需要注意,認真審題,看清題幹的描述,不然很有可能導致一連幾個題都選錯。

對於不定項選擇題,需要慎重性地選擇,對於沒有把握的選項不要選,只是得到少選的那部分分值即可,往往可以在這類題中取得更高的綜合分數。

初級會計考試有什麼答題技巧?

2樓: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兩個科目中,會計專業出身的同學對《初級會計實務》有一種天然的親近感,而《經濟法基礎》往往會被冷落,但是想拿到初級會計職稱,兩門課程缺一不可。總的來說,《經濟法基礎》這科難度不大,但是內容較多,縱觀教材七章的內容,包括總論部分的法律基礎知識、勞動合同法律制度、社會保險法律制度、支付結算法律制度、增值稅法律制度、消費稅法律制度、企業所得稅法律制度、個人所得稅法律制度、其他稅收法律制度(13個小稅種)和稅收徵收管理法律制度,涉及的範圍非常廣。

《經濟法基礎》分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和不定項選擇題四種題型。無紙化考試環境下,《經濟法基礎》考試題目均以客觀題形式體現,傳統的案例分析題也是以不定項選擇題的形式給出備選項,會計匯總結各類題型還是有其特有的答題技巧:

1.單項選擇題

單項選擇題共24題36分,在各類題型中最容易得分。顧名思義,單項選擇題要求在四個備選項中,選出唯一的正確選項。考試時可以根據題意直接進行選擇,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個別題目會反向提問,讓大家選擇「不屬於」、「不適用」的選項,一定要認真審題,避免犯低階錯誤,在不該丟分的地方失分。

單項選擇題在四個題型中分值最高,達到36分,是考生能否通過考試的關鍵,最好可以拿到30分以上的分數,為我們通過考試打下堅實的基礎。如果遇到確實不會的題目,也絕對不能輕言放棄,單項選擇題的給分方式即使錯選,也不會倒扣分。隨機選乙個,也有25%答對的可能性,況且,還有「排除法」可以提高我們的命中率。

2.多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共15題30分,在各類題型中得分率最低。根據考試要求,多項選擇題的四個備選答案中有2~4個答案符合題意,多選、少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針對如此嚴苛的評分標準,我們要做的就是認真審題,在不犯低階錯誤的前提下,快速答題。

千萬不要在多選題上浪費太多的時間,很多考生都在及格線左右徘徊,在多選題上浪費的時間越多,那麼及格的可能性就越小。針對多選題,我們的目標就是拿到一半以上的分數,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3.判斷題

判斷題共10題10分,分值佔比較低,難度也不大。但是,根據考試要求,判斷題每小題判斷正確的得1分,判斷錯誤的倒扣0.5分。

因為「倒扣分」的政策存在,做判斷題時,一定不能亂猜,不會的就不做,根據「墨菲定理」,猜上去的往往都是錯的。判斷題本身比較簡單,只要不去亂猜,拿下7、8分還是沒有問題的。

4.不定項選擇題

不定項選擇題共3大題(12小題)24分。具體的考查範圍在上面的命題規律中已經有所介紹。不定項選擇題少選也是按比例給分的,本著謹慎原則,不確定的專案不選,拿滿分很困難,拿70%左右的分數很容易。

例如一些簡單的進項稅額、銷項稅額的計算,扣除限額的計算等,都很容易拿分。關鍵在於該題型要有充裕的時間去做,安排好答題時間,不在前面不會的題目(尤其是多項選擇題)上浪費時間,不定項選擇題只要拿到十幾分,加上前面幾個題型最基本的分數,那麼通過考試十拿九穩。

3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初級會計報名將不需要從業證書。會計從業停考,從2023年中級會計報名條件看,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條件也將取消從業證書這一條。

2、不再要求高中以上畢業學歷。從國家計畫「十三五」期間(2010-2020)通過初級職稱考試人數為140萬人的要求看,截止2023年初級會計資格已通過人數為106萬人,這說明目前國家在大力倡導人才的培養與發展。而會計從業取消,如果初級會計職稱此項條件不變,將直接導致了高中畢業學歷以下的考生無從報考,成為人才發展的阻礙,不符合國家發展要求。

因此,會計從業考試一旦取消(目前只是停考),那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要求高中以上學歷的條件勢必會更改。

最後,隨著會計從業考試暫停,大量考生將湧入初級職稱考試,2023年的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競爭激烈程度可見一斑。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幾個技巧

4樓:新科教育

2023年的中級

會計職稱考試即將開始,有很多考生都希望一次效能通過中級會計職稱三門,但是通過考試並不是靠運氣也不是偶然,一定要真實達到中級會計職稱理論要求,我們才能成為中級會計師,外界普遍反映中級會計職稱比較難,通過率較低,結合歷年考生考試未通過的考後感,大家反映中級會計職稱並不難,存在問題都是共同,考生和大家分享中級會計職稱失敗的幾大原因,大家可以引以為戒,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第一是設定的目標過遠不切實際,有很多考生都希望在大學畢業之後一次性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但是如果你的學習時間比較少,那學習的乙個進度又比較慢,比如說,一天只可以去學習兩節,但是為了追趕進度你要學習完兩章,那就是說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即使真的看完,但是並不能把知識給記住。學好相關的基礎知識,不僅需要時間也需要基礎學習方法智商,如果只是說盲目地每天去完成工作目標,那是不可能通過中級會計師的。

第二個是自控力不強,有很多學生沒有通過中級考試是因為自控力太差,沒有客服懶惰的這個習慣,如果你自控力實在不行的話可能無法按照你最開始的乙個學習計畫進行學習,那就建議你可以通過網校或者是輔導班進行有計畫的監督式學習。

第三個是學習的方法是不得當的,有很多學生,雖然說備考時間很長啊,但是在學習效率上以及效果並不如他人,那就說明,可能是自身的乙個學習方式,乙個學習方法。存在不得當,比如說財務管理,只是一味的看書,並沒有計算並沒有背誦相關計算公式。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並不難,大家只要能夠規避備考雷區,認真腳踏實地備考,那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就只是一次普通的能力測試。

5樓:東奧名師

因為初級考試考查範圍廣、知識點比較零散,使很多考生感到棘手,以下整理了一些年初級考試的實用答題技巧,各位考生快跟著學習一下吧。

1.單項選擇題

初級考試每科有24道單選題,題量較大,難度較低。建議考生在練習時可以注意控制答題速度,每道題不要耗時過長,做到3至5秒一題。單選題在考試中屬於相對容易得分的部分,基礎掌握牢靠的小夥伴對於這部分試題不用擔心,單選題主要考察考生對基礎知識的掌握。

有些試題可能在教材中找不容易找到原文表述,但是考生如果能對核心知識點掌握熟練,那麼通過各選項之間的關聯做出判斷,也能夠選出答案。

2.多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在初級會計考試中屬於較難的部分,初級考試想得到乙個好分數,就要在多選題上下功夫。因為多選題的評分規則是:只有全部選擇正確得分,其他情況均不得分。

考試答題時切忌"猜"答案。多選題在做答後,如果不是有十足把握不建議考生對答案做出修改,很容易改錯。在日常備考中對於可能出現多選題的章節,一定要重點關注。

3.判斷題

在初級考試中,判斷題共10道,分值為10分。但是判斷題作答錯誤一題會倒扣0.5分,所以沒有十足把握,建議考生寧可空著也不要"猜"答案。

4.不定項選擇題

不定項選擇題在可以算得上是初級會計考試中的「大題」了,不定項選擇題指的是多個題目共用乙個題幹。在做不定項選擇題的時候考生一定要認真審題,看清題目,否則很容易因為失誤連錯幾道題。

對於不定項選擇題,需要慎重性地選擇,因為不定項選擇題的得分規則為:全部選擇正確得滿分、少選得相應分,有錯選或不選不得分。拿不準的選項不要選,只選確定正確的即可,這樣往往能在不定項選擇題得到不錯的分數。

6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認為考職稱證最好不要想著有什麼技巧,學習沒有捷徑,職場也同樣沒有捷徑,好好的掌握好知識,在 可可試卷 做做模擬考試題,測試下自己以自己現在的知識能力

初級會計的考試題型都有些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初級會計職

抄稱考試題型暫未公布,可參考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題型。《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個科目試題全部為客觀題,題型均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各科目具體試題題型、題量及分值比例參考如下:

拓展資料: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就可以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該考試於十月份進行,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

報名時間為考試前一年的十月左右,有些地區12月份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成績公布時可以補報。教材每三年更新一次,2023年再次更新。建議有意願參加該考試的考生購買考試當年的最新教材,因為每次更新都會有重大變化。

每年舉行一次,一次兩門科目都及格則通過。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那這會你需要做的不是問別人你能不能而是拿起書本馬上學習。既然知道自己是懶,那就努力一些。會計實務的重點在於資產和利潤分配這兩章,大約就佔到了一半!經濟法基礎主要在流轉稅和所得稅這兩章,也大約在40 以上了。我也是這一次要考的,5月16日。現在參加了輔導班,我是乙個財經學校的在校生。李寧的口號不是一切...

初級會計職稱簡介,考試難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1 初級會計職稱成為會計人跳槽 轉行的首選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取消後,2000萬財務人似乎一下茫然了,想做會計下一步該怎麼走?那自然初級成為大家的新目標。初級會計資格考試報名人數大幅增長,並呈現新特徵,在校學生佔報考人數43.70 逐漸成為考試的主力軍 非財經專業背景的考生佔報名人數比重首次超過半數,...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易,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初級會計考試考試難不難,初級會計通過率咋樣 初級會計師比較簡單一點,但沒有三個月左右的學習想通過也不是太容易。以下為華夏大地教育網老師整理的學習方法,供你參考!一 複習方法1 以考試大綱為線索,全面閱讀教材 之後根據大綱的能力等級要求,重點複習。依據 經濟法基礎 考試大綱的要求,認真閱讀教材,全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