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通過率是多少

時間 2023-06-02 21:48:05

1樓:教育暢談者

一般全國在10%-20%左右。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者屬於軟考試的高階科目,需要綜合知識、案例分析、**三門難易度一定有。如果有一定的專案管理經驗,考試不必太擔心。

客觀因素方面,軟考高階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內容較多,it知識、專案管理內容、政策法規、英語、統籌計算等,都要參加考試,而且必須三科同時通過,這也是難點之一。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注意事項

通過本考試的合格人員能夠掌握資訊系統專案管理的知識體系,具備管理大型、複雜資訊系統專案和多專案的經驗和能力;能根據需求組織制訂可行的專案管理計畫。

能夠組織專案實施,對專案的人員、資金、裝置、進度和質量等進行管理,並能根據實際情況及時做出調整,系統地監督專案實施過程的績效,保證專案在一定的約束條件下達到既定的專案目標;能分析和評估專案管理計畫和成果。

2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每個地區的通過率都是不一樣的,一般全國在10%-20%左右,這個20%的通過率是按參考人數作為統計,就是除去了那些報名了但是沒去參加考試的考生,如果算上所有報名考生的通過率資料,那麼通過率在10%左右,還是比較客觀的。

當然,通過率低,不代表軟考考試難。軟考最關鍵的就是要堅持,因為考試的內容很多,考試必須三門科目同時通過才能通過。

專案管理師通過率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大部分考生邊複習邊上班,時間較少。

2、考試費用不貴,很多同學都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有的根本不學習就考試或者連考試都不參加也是比較多的。並且,考試沒有要求一定要參加培訓,大家的隨意性很大。一般情況下,30%的同學沒有參加考試或者缺考的。

3、客觀因素方面,軟考高階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內容較多,it知識、專案管理內容、政策法規、英語、統籌計算等,都要參加考試,而且必須三科同時通過,這也是難點之一。

3樓:恆佳pmp培訓中心

首先,軟考考試每個地區的通過率是不一樣的。綜合來看,全國各級別總平均合格率大約是25%,初級資格的合格率約40%,中級資格的合格率20-30%,高階資格的合格率約為20%。

軟考通過率不算高,影響軟考通過率的因素有很多,首先是由於軟考報名門檻並不高,沒有過多條件限制,對學歷、專業以及工作經驗方面也沒有要求,導致考生在學習能力方面有所差異,其次就是報名人數與實際參加考試的人數可能也有一定差距;最後,軟考考試需要在一次考試中各科目都及格才算合格,單科及格成績不予保留,這也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軟考的難度。計算機資格考試並不是競賽,只要成績超過合格標準就能合格,沒有預先規定合格人數界限。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通過率高嗎?

4樓:溫焙蠲

一、通過率概述。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通過率官方是不公布的,但有部分省份軟考會統計通過率。如重慶地區2023年上半年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報考人數為931人,通過160人,通過率,但本資料報括報考缺考、棄考(考一科或兩科)。

不難推算發現,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通過率應該低於20%以下。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通過率低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報考門檻低:軟考因報考無門檻(無年齡、學歷、職業要求)。

2、報考費低:報考費一般每科幾十塊錢,三科一共200元左右。所以缺考、棄考影響不大。

3、教材厚:學習知識點多,背誦記憶點多,官方指定教材923頁,很大篇幅都是文字,讀起來很吃力。

4、堅持不下來:部分考生堅持一段時間,做章節練習或歷年真題後,受打擊放棄。

5、**難:**需要手寫2500字,不僅有格式要求,還要有一定的寫作技巧,當然字型工整也有一定優勢。

6、棄考率高:據考過的學員介紹,有的考場少三分之一,甚至少一半,考場30人,考試到場十來個人。因三科同時考過,有學員考了一科或兩科,感覺考不過,接下來考試直接棄考。

所以通過自學通過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難度較大,建議報班跟老師學習,科科過培訓平台的老師都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他們會把900多頁百頁教材濃縮為薄薄的思維導圖,給學員們總結出高效有趣的口訣,讓學員能夠快速入門,學習更加高效。搜尋科科過新增助教微信即可領取免費學習資料及試聽課程,現在報課還有小禮物送,價效比特別高!

在科科過,精講直播+錄播+全套備考資料+題庫+助教實時答疑+一對一督學+考前衝刺,拿證,更快、更準、更高效。搜尋***:科科過教育,可免費領取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歷年真題和備考資料!

5樓:恆佳時代pmp培訓中心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為軟考高階認證,軟考考試屬於專業水平的國家品牌考試,試題注重崗位知識和技能(不是背書),綜合性和靈活性強,創意多,但只要考生掌握了相應崗位所需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就會認為考試並不難。對於死記硬背書本的人來說,可能就比較難。

由於考試向社會開放,不設學歷資歷條件,知識和能力各個科目都及格才能合格,因此合格率並不高。各級別總平均合格率大約是25%,初級資格的合格率約40%,中級資格的合格率20-30%,高階資格的合格率約為20%。社會開放考試的報考者中水平差異很大,不像學校考試那樣大家水平比較接近,所以,確實掌握了基本知識又有工作經驗的人,沒有必要擔心難度和合格率的問題。

6樓:希賽教育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屬於軟考高階資格考試,軟考高階由於考試難度大,因此通過率並不是很高,根據往年的情況來看,平均通過率大約在20%左右。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有三個考試科目,其中案例分析和**偏主觀題,因此對於很多考生來說會覺得難度比較大沒有把握拿。而且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需要一次考試所有科目全部及格才算合格,單科成績合格不予保留,這樣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它的考試難度。

其次,報名軟考沒有學歷、資歷等方面的要求,報名的門檻並不高,有些考生可能報名了並沒有去參加考試,所以這可能也是引起通過率低的乙個原因。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好考嗎?難度大不?

7樓:希賽教育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作為軟考高階熱門資格考試,也是具有一定難度的。因為軟考高階本來就比初級和中級考試要難,那麼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好考嗎?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包含三個考試科目:綜合知識、案例分析與**。綜合知識考試題型為選擇題,主要是考一些基礎知識,但對這些知識也要進行充分理解,因為在案例分析與**中需要運用相關知識來與寫作。

案例分析考試題型是問答題,根據給出的說明進行分析解答。所以大家在備考的時候要對相關知識點充分理解,懂得運用這些知識來答題。

**是很多考生關注的重點,大家可以多看一下往年**的知識點方向,多看一些范文,了解寫作技巧,幫助提高**得分。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是有一定難度的考試,但是花時間備考的話要通過考試也並不是很難。建議大家多做真題練習,多看書,提高備考效率。

8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這個證書的含金量還是可以的,考試有比較大的難度,每年的通過率都不高,不是很好考。

不過反過來說,就是因為不好考,所以證書含金量才有價值,如果很好考,證書的含金量也就沒有意義了。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針對什麼職業,含金量高嗎

9樓:恆佳時代pmp培訓中心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是軟考高階的考試,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共同組織的考試,含金量還是很高的。證書主要針對是it相關行業。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俗稱軟考高項,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的含金量主要有以下幾點:

1、落戶,軟考高階職稱證書,符合北上廣深等多地積分落戶加分條件,考取證書可享有加分特權。高階職稱證書在廣州等大城市直接落戶。

2、單位資質,按照現在的行業要求,如果單位想通過招投標來獲取專案的話,必然要滿足招標方要求的資質,資質是需要一些職稱的,譬如需要若干中級、高階職稱等,有的單位就對有潛力的員工提出這方面的需求,譬如獲取證書並在單位註冊可以加薪等。

3、個人實力的展現,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作為高階職稱,考試還是很有難度的,如果獲取了這張證書,的確能夠比較全面的體現出你的個人能力。

10樓:清寧時光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針對it相關行業的人員,含金量高。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屬於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即軟考)高階資格考試裡面的一項考試。通過本考試的合格人員能夠掌握資訊系統專案管理的知識體系,具備管理大型、複雜資訊系統專案和多專案的經驗和能力;能根據需求組織制訂可行的專案管理計畫;能夠組織專案實施,對專案的人員、資金、裝置、進度和質量等進行管理,並能根據實際情況及時做出調整,系統地監督專案實施過程的績效,保證專案在一定的約束條件下達到既定的專案目標;能分析和評估專案管理計畫和成果;具有高階工程師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可聘任高階工程師職務。

11樓:希賽教育

1、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屬於軟考高階,含金量相對來說比較高。國有企業等可以用這個證書來評職稱;系統整合類企業工作者,可以用這個來評專案經理和高階專案經理。

2、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既考察it基礎知識,又包含專案管理內容,同時涉及到統籌計算,專業應用,政策法規等。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是乙個關於it專案管理人員綜合能力考試,能夠提公升it專案管理人員在企業的綜合競爭力。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有用嗎,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是不是很難考

misshappy是我 一 什麼是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屬於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 水平 考試 即軟考 高階資格考試裡面的一項考試。通過本考試的合格人員能夠掌握資訊系統專案管理的知識體系,具備管理大型 複雜資訊系統專案和多專案的經驗和能力 能根據需求組織制訂可行的專案管理計劃 ...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是不是很難考,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難嗎 有什麼要求沒有

恆佳pmp培訓中心 首先,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需要在一次考試中各科目同時達到及格分數線,單科及格成績不予保留,這對通過率也有一定影響。不過,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在軟考高階裡是相對容易的一個考試,因此建議考生在備考的時候儘量全面複習,爭取一 試。資訊系統專案管理...

如何學習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教材很厚,看不下去

龍之喵喵豬 想要學習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教材很厚,看不下去的話,那麼每天學習一點點,每天進步一點點,不要一次性學很多,這樣就會慢慢的學進去的。學習,是指通過閱讀 聽講 思考 研究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和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 通過閱讀 聽講 研究 觀察 理解 探索 實驗 實踐等手段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