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職稱與二級建造師的比較,土建初級職稱與二級建造師有何區別?

時間 2022-03-29 14:50:23

1樓:箐鵬教育

初級會計是會計行業的入門證書,而二級建造師是建築工程行業的准入門檻,它們是完全不同的兩個行業,不能放在一起比較。從考試難度上來說,初級會計比二建要簡單,零基礎人員考初級會計更容易通過。當然了,考什麼證書還是應當根據自己的職業規劃來選擇。

相對來說,初級會計對於零基礎考生而言,是稍微簡單些的。初級會計通過率低,並不意味著初級會計難度很高。有些考生報著試試水的心態,報名了以後沒有認真學或者直接棄考,這些都直接影響了初級會計考試的通過率。

初級會計職稱與二級建造師

2樓:匿名使用者

二建要看哪個省的考試了,有的省合格線很低,就很容易;有的省合格線高,就難考。初級會計職稱也不難。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與初級會計職稱沒有可比性。好不好看角度,從個人發展看,喜歡哪個考哪個。從聘用角度看,哪個能受聘考哪個。

從發展前景看,實用性從低到高依次是:經濟師、統計師、審計師、會計師。從考試難度看,從易到難依次是經濟師、會計師、審計師、統計師。

我先後考過統計師、經濟師、高階統計師、高階經濟師,在大學教過會計,深有體會。領導說詳情搜:高階職稱**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必搜最關鍵的「鄭密路航海路」)、中國職稱大學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經濟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農經(會計、審計、統計、政工、工程、人力資源管理、教)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等。

土建初級職稱與二級建造師有何區別?

4樓:新科教育

【摘要】近年來建造師政策頻出,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的含金量又上了乙個新台階,行業需求隨著新政策的實施,也會急劇增加,很多考生在報考時,犯愁了,一二級建造師報考哪個好呢?

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一直沒有增長,考試難度比較大,所以報考人數相對二級建造師會相對較少,所以一級建造師不管是工資還是證書掛靠都是持續增長的趨勢。

二級建造師的人才還是比較緊缺的,隨著工法管理工作的不斷推進,施工企業的重視和認識程度也逐年提高,申報數量和入選國家級工法的數量逐年增多。近幾年來,工法的推廣和應用極大地提公升了我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和工程質量,為企業帶來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二級建造師現在從市場上來看,比較緊缺。

報考的人員相對來說也是很多的。

5樓:乙個小蔥哈

畢業後一年就可以憑助理工程師了,中級的得考計算機和職稱英語。職稱和建造師是兩碼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職稱是助理工程師證,本科可以直接評定。二級建造師是執業資格證。

7樓:cindy飛

土建初級職稱就是助理工程師證書。二級建造師是資格證書。2個都只能在本省用。

參考資料浙江建築招聘網

8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不同啊,建造師就是專案經理,是組織施工的

二級建造師和職稱有什麼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職稱即是指從事建築專業技術水平所達到的程度的技術職務的稱謂,分初級、中級和高階。初級可以分技術員和助理工程師;中級就是工程師;而高階可分副高階工程師和高階工程師。

二級建造師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的一種執業資格。

兩者基本沒什麼聯絡,前者目前實行評審(部分省已實行以考代評),後者實行國家統一命題考試(各省自行劃分)

建造師劃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建造師(constructor)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2023年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英國。建造師的含義是指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綜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10樓:豐翼教育

二級建造師擔任的是一種建設類的工作,是從事建設工程現場施工管理人員的一種稱號。不是職稱。是通過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後取得的。

職稱的說法最開始是**於職務名稱,理論上來說,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

是會計證比較好考還是二級建造師比較好考 哪個更有用

11樓:箐鵬教育

礎考生而言,是稍微簡單些的。初級會計通過率低,並不意味著初級會計難度很高。會計證報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從事什麼工作,兩個都不錯,二級建造師目前比較好。關於考試,只要肯努力花時間看書,並配套做練習題,反覆反覆,兩個考試都是不難的。

13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證要比註冊會計師證好考很多,難度差別不是一星半點,證書的含金量也不可同日而語,全國持有註冊會計師證的人屈指可數,但是持有二級建造師證書的人已逾百萬,註冊會計師證書含金量遠高於二級建造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愛好吧!看自己想要從事會計還是建築~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的區別,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的區別?

首先,報考條件不同 二級報名條件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或以上學歷畢業滿2年並從事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一級報名條件 1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 2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 3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研究生工作2年 其次,一級建造師全國通用,註冊後可擔任大中型...

中級會計師和二級建造師哪個難考,中級會計師和二級建造師哪個難考?中級會計師和一級建造師哪個難考?我不是學會計專業和建築專業

中級會計師比較難考。 專業問你解答問題的濛濛 中級經濟師屬中級職稱,中級經濟師 是我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 中級經濟師 職稱,需要參加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考試每年舉行一次,2020年考試時間為11月21 22日。一 必須同時通過兩科 經濟師考試分為兩個科目,乙個是 經濟基礎 乙個是 ...

二級建造師的職稱是,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是否相當於中級職稱

1.二級建造師需要參加註冊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的時候需要提供畢業證 身份證 單位開具的工作年限證明,沒有固定的格式。網上搜一下就是。2.報名的時候不需要勞動合同。3.考完試,大概三個月出成績,成績合格後,經過建設廳公示獲取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名單 大概半個月到1個月 可以領取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