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的發展前景怎麼樣,二級建造師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2-01-06 02:25:08

1樓:粵建職校

1、高價效比

在眾多建工行業的資格證書中,二級建造師的價效比一直名列前茅。二建考試通過率並不低,考試難度遠遠低於 一建、一造等考試,如果是在省內執業,二建證書已經基本可以滿足需求。很多人在考取一建、一造等建工證書之前,都會選擇以二建證書作為跳板。

同理,對企業來說,如果不是跨省作業,一定會 優先選擇價效比較高的二級建造師。

2、福利多

目前,為了鼓勵大家考取資格證書,許多地區紛紛出台一系列政策,對二級建造師來說可謂福利多多。例如:二級建造師可獲相應 職稱、取得二級建造師的人可以申領 補貼等,由於各省市有不同規定,具體福利大家還要參考所在地區官方檔案。

3、條件限制少

相比一建、一造等考試,二建的報考條件限制相對較少,一些不符合其他資格證書報考條件的人可能會選擇參加二建考試,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部分省市在原有二建報考條件的基礎上,放寬了部分報考條件,讓更多的考生有機會參加二建考試。網頁鏈結

2樓:中公教育消防工程師

二級建造師的發展前景從下面兩個方面了解:

註冊建造師的市場潛力

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截止2023年第三季度,我國建築業施工企業現有108321個,從業人員達4550.3萬人。

而中國建造師網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9月8日,全國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66萬本,二級建造師註冊人數有191.2萬人,註冊師人數遠遠跟不上市場需求。因此縱觀我國建築業發展趨勢,如今的建造師市場仍處在很大的人才短缺狀態,註冊人數遠遠跟不上市場需求,且將長期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

註冊建造師證書可助晉公升

建辦市函512號檔案規定:未取得註冊證書的,不得擔任建設工程專案的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專案負責人和專案技術負責人,不得以註冊建造師的名義從事相關活動。同時規定:

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二級註冊建造師可承擔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

如有幫助,求採納~

3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發展前景一直為業內人士所津津樂道,其證書含金量以及價值不言而喻,加上國家政策對建築行業加推助力,使得二級建造師的發展前景更加明朗,近幾年,很多省市二級建造師報名人數再創新高,二建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簡單來說還是受市場需求的變化的,影響比較大,國家的調控政策無疑是乙個輔助,而就二級建造師年薪及**來說,市場需求越大,年薪更具有競爭力也將是必然的。

4樓:創作者

二級建造師的就業面很寬廣,大部分有經驗又有證書的人在找工作的時候一定比沒有的競爭力大得多。二級建造師從事的領域也比較寬泛,除了建築行業以外,還可以從事交通、市政、水利、礦業和電力等相關領域。目前企業資質要求新成立的各類施工企業必須要有建造師證書而且有人數要求,所以二級建造師的市場還是非常大的。

二級建造師前景怎麼樣?

5樓:符皓教育

二建各科裡,水利水電的前景是排前的,需求大,證書少。

雖然不同省市地區不同科目含金量會有差別,但70%的省市地區水利水電**比市政高,均價15000~20000元/年左右。

上海、安徽、江西、海南四個省市地區均達到30000元/年,對於已經拿到二建證書的考生,水利水電是考增項的選擇。

6樓:董公子財經

二級建造師的前景越來越好。

現在國家加強這方面的管理,

乙個清理掛靠人員,

乙個要求各種工程必須有建造師負責。

所以,越往後,建造師的含金量就越高。

7樓:大立教育總部

根據《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要求所有專案的專案負責人、專案技術負責人和施工單位技術負責都必須為註冊建造師。

註冊建造師的需求量將進一步增加。

8樓:築成教育

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專業,證書**不同。在眾多建工行業資格證書中,二級建造師的價效比一直很高,二級建造師的發展趨勢是越來越好的,特別是2023年多個省市取消了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資格證書以及國家對證書掛靠的嚴查,致使二建缺口短時間內迅速擴大,**也是一路攀公升。

9樓:四葉草

二級建造師就業面寬廣,同時具備工作經驗和資質證書的人才,在職場中具備超高競爭力,對於懂管理、懂技術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既有理論水平,也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當然能夠獲得更多的晉公升機會。

兩個人同樣的水平,乙個有證書,乙個沒有,假如你是老闆,你會用聘用哪個人?

10樓:順著流螢兒

二級建造師,就業前景,含金量怎麼樣!

11樓:

建造師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12樓:

這個證書最主要的特徵就是少,真的很少。少的原因是我國高校中有水利專業的基本就非常少,從而每年畢業人數非常的少。加上水利工程是重要基礎設施需求缺很多,供少而需求多,自然前景非常看好。

前景是十分不錯的,廣建築才網上有很多二級建造師的分析,你可以去看看

13樓:大立北京分校

二級建造師各個專業前景分析:

建築工程

建築工程是二建考試裡面最簡單的一科,同時市場需求量也是最大的。也因為這樣,從業人員也是最多的,這也意味著報考這個專業的人才也是非常的多。經過這麼多年的積累,建築專業的二級建造師已經基本處於供求平衡,甚至有時會出現供大於求的局面。

市政工程

城市內的專案都屬於市政工程管轄,包括下水道、供水管道、電力管道、城市道路施工等,所以市政工程專案多是不爭的事實。並且市政工程會隨著領導職務的變動而不斷有新公司申請資質,所以二級市政的專業需求也是比較多的。

機電工程

機電工程的從業人員也是比較多的,但是和建築工程不同的一點是機電工程屬於安裝工程,屬於技術含量高待遇好的工種,所以在考試難度上會比建築工程更難,掛靠**也比建築工程更高。

公路工程

這兩年國家對於鄉鎮農村道路的建設力度無需多言,這就催生了大批需要二級建造師的新公司和專案,不論是公司資質還是專案投標,這些都保證了二級建造師公路工程人才的市場需求量。並且公路工程的從業人員比較少,證書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所以公路工程的發展前景相當樂觀。

水利水電

我國高校中水利水電相關專業就非常少,畢業生也就非常少,也就造成了水利人才的缺失。水利水電工程是重要的基礎設施,同樣是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很多人為了掛靠或者是考增項都是考的公路和水利,前景非常被看好。

礦業工程

礦業工程是乙個非常冷門的專業,每年報考人數特別少,目前行業需求也並不大。但是市場也是在變化的,說不定明年政策會加大礦業的開發建設,那麼礦業工程需求也就會隨之發生變化了。

總的來說,從這幾年各種證書考試的趨勢變化來看,加上今年二建可以全國範圍內執業,在接下來幾年時間裡,二建證書的含金量一定會大大提高。越早考證,就會越早受益。

外行人看來建造師前途很大,輕鬆工資又高,事實上,既需要過硬的專業技能,又需要有敏捷的思考能力。建造師是要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我國建築業施工企業有10萬多個,從業人員3600多萬,而這麼龐大的隊伍中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建造師遠遠跟不上市場的需求。

建造師報考人數逐年增加,過關率卻逐年降低。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促使個人為提公升知識和技能不斷加大教育投資。我國建築業技術進步又結新碩果。

隨著建工法管理工作的不斷推進,施工企業的重視和認識程度也逐年提高,申報數量和入選高階工法的數量逐年增多。

近幾年來,建工法的推廣和應用極大地提公升了我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和工程質量,為企業帶來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二級建造師現在從市場上來看,比較緊缺。報考的人員相對來說也是很多的。

在選擇報考二級建造師專業科目,首先,需根據考生本人對於考取二級建造師專業方向的需求而定。換句話說,所報考專業是否是本人工作需要

其次,若沒有已確定的工作方向,則需觀察好專業發展前景,可通過對近期報考人數,社會企業需求,以及聽取行業內專家學者的意見建議。

1、建造師「掛企業」將逐漸消失

根據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企業需要申請資質,需要滿足相應註冊建造師等人員指標的要求,從而形成建造師證書掛靠企業的市場,現在住建部計畫在資質標準中取消註冊建造師的要求,若該政策真的執行,因資質而產生的個人掛證市場將逐漸消失!

2、建造師「掛專案」或將依然盛行

就專案掛證是否依然盛行的問題,目前存在兩種爭議,一種認為「雖然專案掛證風險大,但掛證將依然盛行」,另一種認為「因專案掛證風險大,掛證全面消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153號《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的「第三條」明確提出:未取得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的,不得擔任大中型建設工程專案的施工單位專案負責人,不得以註冊建造師的名義從事相關活動。

在住建部新的《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修訂徵求意見稿)中提出:未取得註冊證書的,不得擔任建設工程專案的施工單位專案負責人,不得以註冊建造師的名義從事相關活動。也就說:

「沒有註冊建造師證書,就不能擔任專案經理」。

雖然資質申請中取消了註冊建造師的指標要求,但工程專案不僅不會取消,而且還會進一步加強。目前市場中還是存在「有證書沒經驗,有經驗但考不出證書」的客觀情況。市場中依然還是有著這樣的矛盾,證書依然有市場,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專案掛證還將存在。

3、個人掛證**走勢

掛專案風險大,一旦專案發生質量安全事故,專案經理難逃其責,或將面臨牢獄之災,故此「掛企業」**一直比「掛專案」**低,目前僅僅「掛企業」掛不了,要「掛」的話就得「掛專案」,若「掛專案」,費用還是應該高於原先僅「掛企業」的**。同時,原先「掛企業」不「掛專案」的部分證書會流動到「掛專案」行列,市場中「掛專案」的證書增多,「掛專案」的**必然會一定程度地降低。

二級建造師的發展前景和薪資待遇怎麼樣?

14樓:環球網校

二級建造師薪資待遇

1、對於在工地沒有證書、沒有工作經驗的新人,工資在3000元左右。經過一年的工作,工資將提高到5000左右。符合兩年工作年限後報考二級建造師。

2、如果您有二級建造師證書,剛進入公司,您的工資待遇就比一般的高1000—1500元。這樣一來起點就比別人高很多。如果想要晉公升,公司也會優先考慮有證書的小夥伴們。

3、對於在工程領域有著舉足輕重作用的二級建造師來說,各個企業也都或多或少的制定了各項補貼,以此來招攬人才。通常有:

(1)考過二級建造師一次性補貼上萬元;

(2)每個月證書津貼幾百到小幾千元不等;

(3)某些緊缺專業證書公司內部重金懸賞等

所以,作為施工人員,是選擇繼續搬磚,還是轉向管理,當專案經理?拿下這個證書是關鍵轉折!

二級建造師的發展前景

1、二級建造師考試被納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2、建築公司對二建需求量大,凡從事工程建設活動的建設、設計、施工等單位,必須在建設工程工作崗位配備二級建造師。隨著我國建築市場的快速發展和工程專案相關市場的不斷擴大,社會各行業如從國企到房地產公司、建築安裝企業等對建造師人才的需求不斷增加。

3、證書與職稱掛鉤,是公升職的必備證書。

專業技術人員取得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證書與職稱掛鉤,是公升職的必備證書。

二級建造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二級建造師前景怎麼樣?

其實大家都知道建築行業有著比較熱門的職業,收入也非常的可觀。隨著我國中小城市的發展,建造師市場上人才就更為緊缺。一般有經驗又有證書的二級建造師找工作則非常的簡單,而用工單位一般都會想盡辦法留住這類的人才。那麼用工單位想要留住人才,直接的方法就是提高二級建造師的待遇,所以這些方面來看二級建造師的待遇,...

二級建造師怎麼考試,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順序是怎樣的?

二建有建築 機電 市政 公路 礦業 水利六個專業。建設工程管理和法律法規兩門每個轉業都要考,再加一門專業實務。共考三門課。三門課兩年內考過即通過考試 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準備 法律和施工管理要多做習題,盡量把單選題正確率保證在80 以上,然後根據你單選題能估算多少分來做多選題,做多選時可以把有把...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報考二級建造師條件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不是問題,但是,朋友你要想清楚,你考完了,你沒法當專案經理用,因為你不懂專業知識。如果掛出去的話,責任風險還很大,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