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報考中級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4-06 12:20:08

1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按照《〈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財會〔2000〕11號,以下簡稱《考試暫行規定》)及有關規定,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具體報名條件如下

1、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第1條所列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中,提到的會計工作年限開始指的是發證日期還是會計證註冊日期?

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財政部令第73號)中的規定73號令取消了原26號令第二十三條的註冊登記制度。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可不再保留從業檔案資訊中的「從業資格證註冊時間」資訊項,「開始從事會計工作時間」資訊項的確定辦法由各省級財政部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和**主管單位自行制定,一般應不早於全日制學歷畢業時間,且確定後不得隨意變更。因此估計,今年的會計工作年限審核口徑將以畢業證和會計證的獲得時間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審核。

具體口徑要各地考辦審核點把握,但估計可能會是(以報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為例)

全日制學歷大專學歷需要2023年7月前畢業,本科學歷需要2023年7月前畢業,雙學位需要2023年7月前畢業,碩士學位2023年7月前畢業,同時,會計證獲得時間不晚於畢業年度;

大專為全日制,本科為非全日制學歷則全日制大專畢業時間不能晚於2023年7月,且會計證獲得時間不晚於2023年底。

大專、本科均是非全日制學歷以會計證的獲得時間為準進行相應的工作年限計算。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2樓:高頓會計職稱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取得博士學位。

3樓:淡定淡定慧

中級職稱報考條件——

1、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大專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本科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博士學位。

2、經全國統考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4樓:高頓會計職稱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取得博士學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外,還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6樓:物業客棧

大專需要5年工作經驗,本科需要4年經驗。

7樓:教詢

專科畢業五年,本科畢業四年,持有有效正規會計從業資格證

8樓:愛嫩嫩

找培訓機構沒有工作經驗也行

9樓:宋歡酆朔

不知道你那是否允許掛單位?這裡的掛單位就是你上學,不上班,證是空掛的,這樣的話你從10年掛單位,那你15年就可報名中級考試,如果沒有那你12年畢業後再上班證進行註冊的話,到16年是工作四年,那麼你17年才可報名哦,這個年限報名確認點都有顯示的哦,從你會計證註冊那天開始算的

10樓:橋偲須柔

看你哪一年把會計證掛在單位裡,財稅局都有記錄的。比如你2023年7月掛了,你2023年7月之後就可以報名了!

11樓:瞿元緯汗振

如果你的本科是全日制,那麼從2023年開始計算4年,2023年方可報名參加2023年的中級考試。如果你的本科是非全日制的,比如自考、成考,那麼從2023年開始計算4年,2023年方可報名參加2023年的考試

12樓:牟瓃旁燕珺

是的,是從會計證取得日期開始計算,沒有會計證不算從事會計工作,如果你是本科09年可報中級,如果是專科10年可報中級。

報考中級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13樓:暴走少女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部分地區要求報考人員需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14樓:漢程

報名條件:

(一)基本條件:(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具體條件:(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取得博士學位。

說明: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

15樓:註冊會計師

注會報考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大專生能報名嗎?

16樓:高頓會計職稱

1.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

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

博士學位。 6.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17樓:環球網校

報考條件目前是大專以上學歷,然後又相應的工作年限,大專以上5年,本科4年,碩士1年。

18樓:珈藍端敏

需大專學歷工作時限五年,二年內完成三門課程考試。2023年報,17年才考過不容易。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有那麼嚴格了,只要你有會計證,其他不符合條件的,只要向會計培訓部門多交些錢就可以了。大概在350左右。但以上幾位說的都是正確的,那些都是明文規定的。

20樓:半夏兒茶

主要是有會計證 大專以上學歷(含大專) 5年工作經驗 本科畢業 4年工作經驗

21樓:東奧名師

您好,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⑴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⑵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⑶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除了上述的基本條件,還應具備以下具體條件: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2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2.

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

取得博士學位。

23樓:中公會計資訊

(一)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24樓:

中級會計職稱的具體報名條件:

(一)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中、高階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

2023年報考中級會計職稱沒有會計從業證和會計初級證書的要求。相信備考中級會計職稱的考生都是熱愛祖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那麼2023年度的報名條件無非就是工作年限的限制,根據您的畢業時間和參加工作的年限對比一下自己是否符合報名條件,除了上述資格的考生之外就是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的考生也可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考試。

中級會計師報考,中級會計師報考

一 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

中級會計師報考條件,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條件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 取得博士學位。報名條件。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會計師報考,報考中級會計師職稱條件

1 可以 2 理論上是看會計證 因為理論上有證的時候就上崗了 3 實際上沒人管,就是看你畢業證拿幾年了,年限到了就能考了。但這裡有個問題,一般畢業證是七月份,但報名時間一般是五月份,也就是說第四年五月份時你還沒滿四年,你實際要第五年才能報名,因此要第四年還是第五年才允許報名,這個就看各地財政局做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