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工作經驗能考中級會計師嗎,中級會計師職稱沒有工作經驗好找工作嗎

時間 2021-06-16 05:10:57

1樓:新科教育

2023年中級備考已經進入了中期,不知道各位朋友備考到哪了。

要是備考的心不夠堅定,快來看看你一定要拿下中級會計證的六大理由吧~

1、會計市場存在很大缺口

資料表明,截止到2023年年底,我國企業有4100餘萬家,但是擁有會計職稱人才總計才637萬,其中初級443萬人,中級180萬人,高階14萬人,小夥伴們不要捉急去摳細節,單從資料來看,市場缺口之大可想而知,我國培養的高層財務人員還不及會計總人數的30%,中級會計師市場缺口還是非常巨大的。對於財務管理型崗位來說,初級財務人員供大於求,高階人才卻千金難覓,一張從業或者初級證書是遠遠不夠的。

2、就業面廣

無論你是想轉行還是想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中級會計職稱證書都能給你敲開一扇開啟更高層次的大門。取得會計中級職稱證書,證明你在專業方面已經有能力去事務所或者其他各單位從事審計、財務、評估等相關工作。也可以進入企業,在企業一步一步做到財務經理或者財務總監。

3、財會人晉升的敲門磚

據中國會計報的調查,中級證書可以加速財會人職業晉升程序。而選擇跳槽或轉行,證書無疑是最硬最實在的敲門磚。高薪的事務所、安穩的國企、高福利的銀行,這些讓人幸福感直線上升的單位,以及像財務總監、審計主管等待遇豐厚的職位在招聘時,持有會計中級職稱證書將會成為強有力的競爭優勢。

4、對得起你所有辛苦付出的豐厚待遇

中級會計師待遇普遍較好,被視為未來10大最有“錢”途的職業之一。通過對招聘**的調查樣本分析顯示沒有會計中級職稱證書,月薪過萬的機會只有24.22%,擁有會計中級職稱證書,月薪過萬的機會上升到43.

54%,會計中級職稱證書可以使我們月薪過萬的機會提升一倍!事務所的薪酬隨資歷的提升而大幅提升,提升幅度20%上下,合夥人的薪資可達50~100萬/年。

5、報考條件設門檻,競爭壓力相對較小

基於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報考條件的限制,實際上符合條件的人數並不是很多,要不就是學歷受限,要不就是工作年限不夠。因此,相對其他證書來說,壓力還是要小很多的。你要是具備報考會計中級職稱的基本條件,建議你還是儘早把會計中級職稱證書拿到手。

6、行業內廣泛認可的**證書

會計中級職稱證書是財會行業的頂級證書,財會行業高階人才,專業水平當仁不讓,社會地位極高。會計中級職稱證書不僅是你能力的象徵,更是你升職加薪的砝碼。

2樓:高頓會計職稱

如果擁有博士學位,則無需工作經驗就可以報考中級會計;另外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的考生也可直接報考中級會計。

3樓:河傳楊穎

沒有工作經驗能考中級會計師,例如博士可以直接報考。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具備基本條件後,再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即可報考: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會計師的等級是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1、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2、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包括《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和《經濟法》。

3、高階會計職稱:考試科目為《高階會計實務》。

4、註冊會計師: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4樓:哇哎西西

沒有會計經驗,只要是條件符合也是能夠報考中級職稱的。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報名流程

會計中級職稱證(會計師證)的報名流程:

1.考生報名時先在會計資格評價網進行網上報名,獲得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

2.報考人員持單位蓋章的報名表,並攜帶學歷(或學位)證書、會計從業資格證、身份證原件到報名點進行稽核;

3.首次報考考生以及需要照相的考生現場採集**;

4.所有報考考生現場交報名考務費(40元/科)及訂書費用;

5樓:

大專學歷沒有工作經驗不能考中級會計師。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師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應從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註冊之日起,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但全日制在校學習時間不能作為會計工作年限。

6樓:魚眼看娛樂

不能評,必須提交工作年限證明才可以,如果沒有這個,則無法報名參加會計中級職稱考試: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初級報名條件以上還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之一: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從事本行業,除了註冊會計師以外,短期內沒有什麼證書可以再考了。而註冊會計師如果你不打算去事務所、大型外企國企之類的單位上班,說實話也沒必要浪費時間於此。那麼建議你考一些其他行業相關的證書,最重要的是統計從業資格證。

現在基層單位都需要定期向主管統計所報各種報表,按要求報送人必須持有統計證,而因為其中含有財務報表,所以很多單位的統計工作都由會計人員兼任,所以考一個統計證對你會有幫助 。

另外日後等你條件夠了,最好考到會計中級職稱。 中級要求大專學歷者從業滿5年才能報名。如果你不想等這麼久,期間儘快提高學歷。

順帶說一句,工作後最好通過自考或成考提高學歷到本科,如果以後打算或正在行 政事業單位或國企上班,最好在去讀在職研究生。

8樓:珈藍端敏

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有五年的工作經驗。才可以考中級會計師。我這個過來人,可以告訴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證年限夠5年,或者大專畢業證夠5年,任意滿足其中一項可以報考中級會計師,可以考註冊會計師證,沒有年限限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畢業證的畢業時間滿五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達到就可以,取得大專文憑且取得從業資格證滿五年

12樓:

沒有工作經驗能考中級會計師,但必須是博士學歷,除此之外都要求具有工作經驗。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應從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註冊之日起,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但全日制在校學習時間不能作為會計工作年限。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分為初級資格和中級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日期一般為每年9、10月中下旬。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

中級會計師職稱沒有工作經驗好找工作嗎

13樓:小王閒談娛樂

好找。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分為初級資格和中級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考試日期一般為每年9、10月中下旬。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

14樓:

我有同學在上學的時候過了註冊會計師,沒畢業就被一家有名的會計師事務所錄取了,不過我不知道你是剛畢業還是什麼?如果只是會計職稱,當然要有工作經驗才行,不然即使你考到中級,應聘的時候別人也只是會讓你做個小會計,這和只有資格證書也沒有區別了。

那你有沒有會計資格證書也就是俗稱的上崗證呢?只要涉及財務方面的工作這個證書都是必須的,不管你有沒有經驗。樓上的同學說的對,你剛畢業的話連中級的報名條件都不夠,大專學歷要有五年工作年限的。

至於有沒有企業會招聘沒有會計經驗的人,這個跟各個企業有關吧,如果做會計必須要有工作經驗的話,那所有學會計的人一畢業不就失業了嗎,誰還敢學會計呢?沒有經驗可以先從最基本的出納,甚至統計員,核算員開始做,慢慢地就可以積累很好的經驗了。

真是有點無語了,你應該先去看看中級會計師的報名條件再說,你沒有工作經驗根本連名都報不上!我看你還是先考到上崗證,再腳踏實地老老實實找個跟財務有關的工作好好鍛鍊一下自己,要麼你乾脆就轉其他行業吧,看你字裡行間根本就沒有對這份工作的熱誠,只想著考證,然後直接找個高薪的工作!!!

中級會計師職稱沒有工作經驗好找工作嗎

小王閒談娛樂 好找。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分為初級資格和中級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日期一般為每年9 10月中下旬。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

中級會計師好找工作嗎,中級會計師職稱沒有工作經驗好找工作嗎

我有同學在上學的時候過了註冊會計師,沒畢業就被一家有名的會計師事務所錄取了,不過我不知道你是剛畢業還是什麼?如果只是會計職稱,當然要有工作經驗才行,不然即使你考到中級,應聘的時候別人也只是會讓你做個小會計,這和只有資格證書也沒有區別了。那你有沒有會計資格證書也就是俗稱的上崗證呢?只要涉及財務方面的工...

沒有工作經驗能報考中級會計師嗎,沒有會計工作經驗,只有初級會計職稱,怎麼報考中級會計

高頓會計職稱 如果擁有博士學位,則無需工作經驗就可以報考中級會計 另外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 統計 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的考生也可直接報考中級會計。 要有會計證,註冊單位滿年限。每年都有參加繼續教育就可以報考中級會計師的。和有沒有經驗沒有關係。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