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片裡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D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它們各自對人體起

時間 2022-08-04 17:45:08

1樓:

維生素a

作用:具有抗氧化、防衰老和保護心腦血管的作用,維持正常視力,預防夜盲症和幹眼病。

維生素b1

作用:參與神經傳導、能量代謝,提高機體活力。

維生素b6

作用:維持免疫功能,防止器官衰老。

2樓:尉廣英九書

(1)維生素a:為維持正常的視覺及**、粘膜上皮細胞的完整所整所必需。最新研究表明維生素a具抗感染的作用,可減少呼吸道感染及腹瀉的發病率。

蛋黃、奶油、動物的肝臟中含維生素a的量豐富,有色蔬菜及番茄中的胡蘿蔔素經吸收後可轉化為維生素a。

(2)維生素b屬:包括維生素b1、b2、b6、b12,烟醯胺及葉酸,為維持體內代謝及生長所必需。如缺少b屬維生素分別會生"腳氣病",出現消化神經及心臟的症狀;容易發口角炎,舌炎,**紅斑和皰疹,新生兒抽筋和營養性巨細胞性貧血等。

維生素b屬在豆類、麥麩、肝臟、蛋黃、魚類、肉類及綠葉植物中含量豐富。

(3)維生素c:缺少維生素c容易出血,尤其牙齦和鼻出血,新鮮蔬菜及水果中含量較多,但蔬菜煮得時間太久,維生素c會遭破壞。

(4)維生素d:缺少維生素d會影響鈣、磷的吸收,影響骨骼的生長,易出現"軟骨病"。母乳及牛奶中的維生素d的含量較少,需每日另外補充。

(5)維生素e:與體內代謝有關,缺乏時可出現輕度貧血、水腫及反疹等。麥胚油中維生素e含量豐富。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維生素對兒童的抗感染免疫能力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它對人的免疫系統有非常重要的調節和維持作用。因於飲食結構的不合理,維生素a、維生素b4、b12、維生素c及d的缺乏比較明顯,在這種情況下,兒童抗感染的免疫力會遭到破壞,容易感染各種疾病,如呼吸道,消化道的感染。

維生素abcde都有什麼功效?

3樓:郗明悉雪晴

維生素a,對粘膜組織有很大的作用,如對眼睛的作用。

維生素b,它起的作用就如同火柴,木柴要燃燒,需要一根火柴來幫助。b是乙個組群,所有的營養素幾乎都需要b族的幫助才能為人體所吸收。

維生素c,最大的作用應該是解毒作用。它是身體的第一衛士。

維生素d,對鈣的吸收起輔助作用。

維生素e,提高氧的利用率,也就是提公升你的生命力,它可以讓你更加的年輕。

4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維生素a:夜盲、角膜炎。

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牛奶、雞蛋、胡蘿蔔、蔬菜葉、魚油等。

缺乏維生素e:不育、肌肉營養不良;

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植物油、牛奶、雞蛋和肉類。

缺乏維生素k:血友病;

富含維生素k的食品:鮮蔬菜。

缺乏維生素d:佝僂病、軟骨病;

富含維生素d的食品:魚油等。

缺乏維生素b1:腳氣、神經失調;

富含維生素b1的食品:肉類、酵母、帶莢的果實、穀類。

缺乏維生素b2:**病、神經失調;

富含維生素b2的食品:肉類、牛奶。

缺乏維生素b5:易怒、痙攣;

富含維生素b5的食品:肝、酵母、穀類。

缺乏維生素b12:惡性貧血;

富含維生素b12的食品:肝、肉類、雞蛋、牛奶。

缺乏維生素c:壞血病;

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檸檬、水果、青椒、白菜、土豆。

缺乏泛酸:胃腸炎、**病;

富含泛酸的食品:肝、酵母、雞蛋。

缺乏葉酸:貧血;

富含葉酸的食品:蔬菜葉

維生素e和維生素d 哪些食物富含的最多?

5樓:天枰座的醜小鴨

新鮮蔬菜中含維生素e多的有:(每100克鮮重含量)萵苣0。29毫克,番茄0。

27毫克,胡蘿蔔0。45毫克。 維生素e在穀類、小麥胚芽油、棉子油、綠葉蔬菜、蛋等中存在 含維生素d最多的食物,排名第一的是魚肝油,排名第二的是深海魚類,動物肝臟排第三。

水果、蔬菜類: no.1 櫻桃 no.

2 番石榴 no.3 紅椒

維生素分幾種,各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e、d、k的作用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種牌子好,維生素e哪個牌子好

這些都是藥,沒有必要最好就別吃,要想美容可以用維生素e做 就行了,不建議口服。沒事多吃藥絕對不是好事。都好 維生素c多吃橘子等富含維生素c的就行 維生素e用過感覺有腥味 其實沒必要這些東西。維生素e哪個牌子好 什麼牌子的維e最好?維生素e的作用是保護細胞核,好的ve中含有充足量的生育酚。強調下,生育...

維生素d能和鈣片一起吃嗎,維生素D能和鈣片一起吃嗎

果果和糰子 當然可以一起吃。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與利用。鈣是人體必需營養素,它最主要的生理功能是維持神經 肌肉的興奮性 構建牙齒和骨骼,確保牙齒 骨骼的健康發育。人體缺鈣,會出現煩躁 易出汗 無力,骨質疏鬆,牙齒發育不全等。然而,作為鈣的 搭檔 維生素d,它的作用不容小覷。它能提高對鈣 磷的吸收,能促...

維生素A和維生素D3什麼作用,維生素A和維生素D分別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a的三大功效 1.促進生長發育。維生素a能夠提高機體對蛋白質的利用率,促進體內組織蛋白的合成,加快細胞 速度,刺激新細胞的生長,從而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如果兒童缺乏維生素a,體內肌肉和內臟器官將會萎縮 體脂減少 發育緩慢 生長停滯。2.維持正常視覺,防止夜盲症。視網膜上的感光物質 視紫質,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