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能和鈣片一起吃嗎,維生素D能和鈣片一起吃嗎

時間 2021-10-14 20:44:06

1樓:果果和糰子

當然可以一起吃。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與利用。

鈣是人體必需營養素,它最主要的生理功能是維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構建牙齒和骨骼,確保牙齒、骨骼的健康發育。人體缺鈣,會出現煩躁、易出汗、無力,骨質疏鬆,牙齒發育不全等。然而,作為鈣的「**搭檔」——維生素d,它的作用不容小覷。

它能提高對鈣、磷的吸收,能促進骨骼鈣化和牙齒健康。沒有了維生素d,鈣的生理功能將大打折扣。

2樓:快樂**醫生

鈣和維生素d可以同時服用的。有些鈣劑是複方的鈣加維生素d3的片,在製劑時就已經將兩個元素放在一塊了,當然可以同時服用的。

建議平時多**類,牛奶、羊奶等,含鈣較豐富,吸收也充分。動物肝臟、蛋黃、魚肉及豆類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如果陽光好的時候,也要多曬曬太陽,也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3樓:健康一線**網

鈣和維生素d能一起吃嗎

4樓:健十**官方客服

可以一起吃

維生素d和鈣片可以說是相輔相成的關係,吃了鈣片不攝入維生素d,就不能很好的吸收,補鈣等於白補。補鈣除了服用鈣片以外,也可以從日常的飲食中獲得,比如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還有一些海魚,海蝦等等都含有鈣,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5樓:泰凡嬴巨集邈

您好,不可以的哦

最好是先維生素d

過半小時後再吃鈣片的哦

6樓:天天小百科

可以的,維生素d有促進腸膜對鈣吸收的功能。

可是,17歲,1.7m,挺高的啊,我乙個弟弟也差不多是這麼高,我就覺得可以啊。才17歲嘛,還會再長的。

我是學藥的,維生素吃多了可能會中毒的,所以還是建議食療。

7樓:寶寶萬花筒

可以一起吃

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促進生長和骨骼鈣化,促進牙齒健全。

兩種一起吃,完全可以。

8樓:

很多人補鈣時經常首選鈣與維生素d合一的製劑,其實這是一種誤解。鈣在腸道內的吸收確實需要維生素d的幫助,但只要沒有慢性腸道疾病,沒有肝腎功能障礙,其內源性的維生素d(自身產生的)和外源性的維生素d(通過食物攝入的)是足夠的。按維生素d的特性,每日接受20分鐘的室外日光浴,就可較充足地獲得。

只有一些特殊人群才會維生素d缺乏,有補充維生素d的必要。比如冬季出生的小兒、長期臥床不起的病人、有肝腎功能障礙的病人、體內維生素d代謝異常者等。

鈣片可以和維生素C一起吃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d鈣可以一起吃嗎

天上掉粒公尺 維生素c和鈣片是可以放在一起吃的,但是一定要適量嗯,畢竟過多的話對身體會有傷害的建議你在平時中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做一些運動來保持身體健康。維生素c和鈣片都是飯後半小時或一小時後吃比較好。 傾心的小北老師 鈣片兒可以和維生素c一起吃鈣片兒,它主要的鈣是以鈣離子的形式存在。鈣片和維生素c...

維生素c能和酵素一起吃,維生素b族能和維生素c一起吃嗎

可以一塊吃,酵素是一種特殊的蛋白質,也是一種酶,而維生素是一種輔酶,所以在一起吃效果會更好。牛肉不可與栗子同食。栗子中富含維生素c,每100克含量達40毫克。牛肉則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栗子中的維生素c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這兩種搭配同食,不易消化。故牛肉不宜與栗子共食,最好...

維生素b12能跟維生素c一起吃嗎

不可以。維生素b12的說明書上面明確寫著這樣一句 體外實驗表明,維生素b12和維生素c會發生化學反應。正確的服用方法應該是,飯前服用維生素c,飯後服用維生素b12。以下內容涉及化學知識,看不懂也沒關係 原理如下 維生素b12是唯一含有金屬元素 鈷 的維生素,分子結構呈現以三價鈷為中心的多環狀,三價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