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補鈣和維生素D,補鈣需要補充維生素D嗎?

時間 2023-05-24 21:36:05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d的**有兩方面;

其一是太陽光照射**,使**中的7-脫氫膽固醇經紫外線轉變為維生素d,這是人類維生素d的主要內源性**。

其二是食物中攝取,乳類、蛋類和動物肝臟。

同時應注意避免維生素d過量。

補鈣。牛奶含鈣量比較高,其它奶類製品如酸奶、乳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還具有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海帶可與肉類同煮,蝦皮可以做湯做餡。

豆漿、豆腐等豆製品營養豐富,含鈣量也高。

動物骨頭含鈣達80%,但不溶於水,可適當加醋,用文火煮。也可做幹炸魚、香酥魚,使魚骨酥軟,更方便鈣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精鈣加鋅口服液。

3樓:匿名使用者

奶類、綠葉蔬菜類、蝦皮、芝麻、核桃、豆腐(製品)等,然後就是多戶外活動,補充「陽光維d」。

4樓:佩佩

吃點鈣片或液體鈣,輔助維生素ad滴液,可以幫助鈣的吸收。運動就是多曬太陽,也可以補鈣的哦。

海鮮類的食物裡面有很多補鈣的東西。

5樓:歧廣裔冠玉

你多曬曬太陽就可以補充維生素d了,維生素d可以輔助鈣離子的吸收,二者相輔相成。你平時只要注意補鈣,就好了。維生素d不需要特意的去補充。

6樓:虎子愛艾旭

喝點三精鈣加鋅口服液。

補鈣需要補充維生素d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吃鈣片要吃維生素d,補鈣應該跟補充維生素d同時進行。一般來說吃鈣片是因為缺鈣才要補充,吃維生素d能夠幫助鈣更好的吸收。

另外鈣吃進去之後,如果沒有維生素d的幫助,可能會很快的排洩出體外。因此所食的鈣即使吸收了,但是沒有在體內留存,又流失出去,吃維生素d能把它鞏固在體內,讓血鈣上公升。另外可能也可以**類似於骨質疏鬆疾病,所以在補鈣的時候要同時補充維生素d。

至於劑量、吃法都要聽從專業醫生的指導,建議到內分泌科,由醫生來給予指導。

8樓:0柒秒鐘的記憶

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其主要作用之一是幫助腸道內鈣和磷的吸收,促進骨鈣沉積。作用之二是增加腎臟對鈣,磷的重吸收,提高血鈣,磷的濃度,有利於骨的礦化作用。對於生長發育期的小孩來說,這兩種營養素非常重要,當維生素d或鈣同時缺乏時,或者單一缺乏鈣,都會影響骨骼的生長而患佝僂病。

只要補鈣以後寶寶缺鈣的症狀消失,曬太陽也多的話,可以不補維生素d!

9樓:網友

補鈣的同時要補充維生素 d,如果沒有維生素 d參與,人體對膳食中鈣的吸收還達不到10%。另外,維生素 d還具有促進腎臟對鈣的重吸收和調節血鈣水平等功能。

10樓:咚咕咚咕哈哈哈

補鈣的同時補充維生素d,可以增加鈣的吸收 。

補充維生素d就是補鈣嗎

11樓:北網域名稱醫

不是。但是補鈣的同時必須補充維生素d。鈣的吸收需要維生素d,鈣的代謝平衡也受維生素d的影響。

可以選擇服用魚肝油(維生素ad)或維生素d3製劑,也可以通過曬太陽促進**中一種膽固醇轉化為維生素d。中國營養協會根據嬰幼兒時期營養需要量,推薦每天補充維生素d400-800iu。

鈣為凝血因子,能降低神經、肌肉的興奮性,是構成骨骼、牙齒的主要成分。維生素d為固醇類衍生物,具抗佝僂病作用,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目前認為維生素d也是一種類固醇激素,維生素d家族成員中最重要的成員是vd2(麥角鈣化醇)和vd3(膽鈣化醇)。

補鈣為什麼還要加維生素d?

12樓:北網域名稱醫

主要是因為體內鈣的吸收,離不開維生素d,所以維生素d是人體骨骼正常生長的必需營養素。如果體內攝入的鈣質不能被充分吸收,為提高鈣的利用率,應該在補鈣的基礎上適量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可以調節體內鈣、磷的代謝,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

對於小兒、孕婦和老年人,建議每天補充300-4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日常生活中可以適當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食物中的維生素是最容易被吸收的,而且物美價廉,比起買維生素d成品顆粒或者膠囊要划算。

補鈣為什麼還要加維生素d

13樓:奈子

維生素d的功能在於輔助人體從腸內將鈣質進行吸收,並且將鈣質存入骨骼中。鈣不僅是骨骼的重要組成成分,還是人體不可缺少的重要礦物質,是維持神經與肌肉功能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因此,當人體攝入鈣質後,為保持正常的生理活動,人體會選擇優先保證血液中的鈣濃度,而非直接將鈣質吸收入骨,因此當維生素d不足時,鈣質無法成功進入骨骼中存積,而血鈣濃度一旦降低,骨鈣就會流失到血液中補充不足的血鈣,長期以往,骨骼就會越來越脆,最終導致骨質疏鬆症甚至骨折。

自然擁有鈣+維生素d片,精選北美天然有機鈣質,分子顆粒細膩,純度高,每一片鈣片含鈣量高達250mg,特別新增維生素d3,促進鈣吸收更快更完全,充分滿足您補鈣的需求。

14樓:萊思紐卡

由於鈣的吸收,必須要和維生素d3結合,才能被人體吸收,所以要新增維生素d,維生素d從食物中很難攝取。維生素d還有在陽光的照射下才能轉化成維生素d3。補再多的鈣,如果沒有維生素d3,人體也是不會被吸收的。

補鈣最好是通過食物進行補充,可以多吃一些含鈣比較豐富的食物。

補充維生素d就是補鈣嗎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不是,維生素d是鈣質吸收的助推器,缺乏維生素d是缺鈣的重要原因之一。

補鈣重要還是補維生素d重要?

維生素d的作用主要是增加腸道對鈣和磷的重吸收,如果缺乏維生素d的話,會影響鈣和磷的吸收,同時會影響鈣在骨組織的沉積,影響鈣的利用。如果鈣質吸收不理想,利用又不足,就會加重寶寶的維生素d缺乏引起的佝僂病症狀。

所以補鈣和補充維生素d同樣重要,首先要保證維生素d的補充,才能保證機體對鈣的吸收。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6樓:踏藍紙

並不是,因為人類吸收鈣時需要維生素d。所以只不過是這兩個經常一起補而已,並不是一樣的。

17樓:快樂**醫生

維生素d不是鈣片,缺鈣的人群往往需要補充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能夠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加大鈣的利用率。所以人們在補鈣的同時,補充維生素d效果更佳。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8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補鈣的時候,最應該伴隨著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吸收。

19樓:小明健康說

維生素d與鈣之間的關係。

20樓:健喜源健喜多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維生素d和鈣是兩種不同的物質,維生素d主要是促進鈣的吸收呢,但是你如果沒有鈣的攝入也是沒有辦法的。所以進行購買鈣維生素d軟膠囊。液體鈣一類。

如何正確補充鈣劑和維生素d

21樓:健十**官方客服

在補充鈣質的同時,需要補充身體裡面的維生素d,因為這種營養成分屬於幫助鈣質吸收的一種助推成分,如果人體缺乏大量的維生素d,可能也會導致缺鈣的出現。維生素d最為重要的一種左右就是增加人體腸道對於鈣成分以及磷的吸收,如果人的身體中缺乏大量的維生素d,那麼即使補鈣也會嚴重的影響身體對於鈣的快速吸收。

補充維生素d的時候,最好能夠補充一些鈣質。同時有可能會影響鈣在人的身體組織裡面的沉積,並且還會影響鈣的利用。如果鈣質吸收情況並不是很理想的話,利用因素又不是特別的充足,那麼很可能就會加重體內維生素d缺乏的情況,從而還會引起出現佝僂病的症狀,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補充維生素d,也應該防範鈣流失的情況。

一般正常的情況下,都會建議在補充維生素d或者是補充鈣質的時候,兩者同時進行,因為這樣的話,不僅可以幫助鈣質良好的沉澱與吸收,還可以使維生素d被更好的利用,平時要警惕缺鈣情況的出現。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維生素ad能補鈣嗎?是不是裡面有維生素d?

維生維生素ad裡面,就是含有維生素a和d,這兩種維生素能夠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還有多吃含鈣的食品,多運動都可以達到補鈣的效果。你好,維生素ad的成分是va和vd,能預防夜盲症和佝僂病 小兒抽搐。維生素d的成分只是d族維生素,能促進鈣的吸收,預防佝僂病和小兒抽搐。一般來說,維生素ad製劑中主要含有的就...

補鈣的是不是維生素c,吃維生素c對補鈣有什麼好處嗎

不是,維生素c的作用很多,維生素c有分解 中黑色素,預防色素沉著,防治黃褐斑 雀斑發生,使 保 持潔白細嫩的功能,並有促進傷口癒合 強健血管和骨骼的作用。因此,應多吃含維生素c 豐富的食物,如山楂 鮮棗 檸檬 橘子 獼猴桃 芒果 柚子 士多啤梨 西紅柿 雪裡蕻 白菜 苦瓜 菜花等。這些食物既能滿足人...

只補鈣和維生素D,能預防骨質疏鬆嗎

科普中國 最近,美國醫學會雜誌 jama 發表了一篇天津醫院趙嘉國 曾憲鐵團隊關於 補鈣和維生素d對骨折風險影響 的meta分析研究。該 為jama 主頁的封面 結論是 鈣和維生素d補充劑並不能防止老年人的骨折或髖部骨折。不管什麼劑量 老年人什麼性別 骨折歷史 飲食中的鈣含量如何,這些補充劑都沒有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