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名人道貌岸然地變成了「偽君子」?

時間 2023-05-24 21: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有著幾千年的歷史,這麼長久的時間當中,已經出現了很多歷史名人。這些名人有的是受到大家讚譽,而有的卻是道貌岸然的偽君子 。比如:

人前一套背後一套的朱熹、閃現逃跑在日本逍遙快活的康有為、追求自己心中愛情的詩人徐志摩。

2樓:張十一

徐志摩。他是我國著名的浪漫詩人,但同時他也是乙個渣男。他為了追求林徽因,曾逼迫自己的妻子墮胎,後來又追求自己好朋友的妻子。

3樓:情感小塔老師

陳世美,他就是個偽君子。家裡很窮的時候享受老婆的關懷,得到最好的待遇。還口吐蓮花,有錢後陳世美拋棄老婆。

4樓:qi小怪

劉備的心機很深,是乙個偽君子,不僅說話不算數,而且還做過很多壞事。孔融其實非常傲慢無禮。司馬光也曾經廢了大好的變法局面。

5樓:何穎

雖然很多人都說諸葛亮足智多謀,很正義。但是他在劉備死後確實對劉禪很專權,像變了個人一樣。甚至一度拿出名單讓劉禪只信任這些人。

歷史上有哪些道貌岸然的偽君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有名的偽君子有一些,比如說宋之問,這個人可能有許多人都不認識他,其實他是唐朝的一位詩人,外表的顏值很高,不過不要看他外表看起來道貌岸然,風度翩翩,實際上他是一位「偽君子」。

為什麼這麼說他是有一定的依據的,當時是武則天執掌大權,這位詩人就各種明示暗示想做武則天的寵,很喜歡巴結武則天,但是這位詩人因為口臭,武則天就拒絕了他。還有就是,明明自己都已經有錢有勢了,還去拍張易之的馬屁,親手去幫張易之捧尿壺。

還有一位就是康有為,他確實中國的變法起到了倡導的作用,為中國做出了貢獻,但是在一些事情上的做法卻得不到認可,他在戊戌變法失敗之後,康有為就逃跑了,但是他的隊友們都慷慨赴義,他直接來到國外當上了「保皇派」。

對於外界就各種遊說,說自己是光緒的知己,為了變法自己怎麼怎麼,然後騙來的財產大部分都成為了自己的私有財產,自己在國外逍遙快活。他還提倡反對一夫多妻制,但是自己卻有好幾個妻子,好幾個妻子都是比自己年輕好多歲的年輕貌美的女人。從這些事情來看,他的一些做法受到了人們的抵制,他在人們心中的形象也是很差的。

7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康有為,表面上是戊戌變法的倡導者,主張男女平等,一夫一妻制,自己卻擁有著三妻四妾,當戊戌變法失敗後,別人慷慨赴死,但是他卻貪生怕死,潛逃到國外去了。

8樓:淡年華

劉邦,趙高,劉備,王莽,這些人大多道貌岸然,口是心非,出爾反爾,得志猖狂,所以說這四人是偽君子,劉備歷史上的確不咋地。

9樓:deq初戀

劉備屬於代表人物,第二是劉邦,真小人,2個裝高尚的人,真的噁心,說自己多高尚,其實就是乙個小人,偽君子我討厭他們,道貌偉岸。

10樓:大暖男

劉備,當人們說呂布是三姓家奴的時候,常常把劉備給忘了。劉備起先跟著劉焉,再追隨公孫瓚,陶謙給了他一些軍隊他就投了陶謙,沒多久陶謙不明不白死了,兩個兒子也死於非命。

11樓:此時無少

要說到我們歷史裡面,道貌岸然的偽君子,那麼劉邦絕對算是乙個,本來他的出身就不是非常的好,年輕的時候更只是乙個小混混而已,卻在和項羽的爭霸之中,得到了最後的勝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道貌岸然的偽君子有很多,其中包括李斯,李斯作為秦朝的丞相,口口聲聲為國家為人民著想,但是沒有一次做到,並且輔助無用的胡亥上位。

13樓:半糖小福

我覺得康有為算是乙個偽君子,他是中國近代史上不可或缺的人物,他是戊戌變法的主要倡導者,雖然他對思想文化的解放和發展做出了貢獻,但變法失敗後,他就跑到了國外。他主張變法革新和他後來支援復辟帝制的思想前後不一致,他的兩面性讓人無法理解。

中華歷史上哪些名人道貌岸然變成偽君子?

14樓:子車蘭英孝月

歷史上的偽君子非常的多,尤其是在讀書當中,他們很多人一邊讀著聖賢書,卻又瞧不起女人,這種人都是偽君子。

15樓:高考張老師

我國歷史悠久,在我國歷史上出名的人不在少數,它們之中有的人為了為自己立下了萬世基業,為後世掙得了太平,有的人為自己的祖國捐軀奉獻,甘願犧牲,但其中還是有一部分人在自己獲得利益的路途上,使用了一些手段,被別人所不恥,我們通常稱這些人為,偽君子,當然,我們對偽君子的定義並不是說貶義,說他是乙個對後世有害的人,只是說他做事的方式,為人們所不恥?

當周瑜打敗曹仁得到荊州之後,劉備就厚著臉皮去向周瑜要來荊州的主權,可是這一借就再也不還了,硬是將荊州做成了自己的地盤,直到最為與周瑜決裂!

中華歷史上哪些名人道貌岸然變成偽君子呢?

16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乙個是唐太宗,乙個是劉備。雖然他們儀表堂堂,正氣凜然的樣子。有時候做些事真的讓人不恥。

17樓:髴蔽

在我國歷史上,最開始是道貌岸然,最後變成偽君子的,有唐太宗、隋煬帝以及康有為等人。在最初,他們都利用自己的才華做出了一番的功績,但是到後來的所作所為卻與最初的行為相悖。

余姓在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歷史上的餘姓名人有誰?

余靖 1000 1064 曲江 今屬廣東 人,官至工部尚書。他以敢直言著稱,在宋仁宗天聖年間,與歐陽修 王素 蔡襄並稱 四諫 范仲淹被貶時,朝野百官不敢吭聲,惟有他出來為范仲淹主持公道,結果一同被貶。後任右正言,多次上書建議嚴賞罰,節開支,反對多給西夏歲幣。他又曾三次出使遼國,因用契丹語做詩被劾。不...

歷史上的李姓名人有哪些,歷史上有哪些李姓名人

李 耳 即老子,春秋末期陳國人,重要的哲學家,他崇尚自然,周時以著 道德經 而聞名,提出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的思想,是中國重要的哲學思想 道家 的創始人,是見於史書記載的李姓第一人。李 斯 河南省上蔡人。戰國時任秦國宰相,曾輔佐秦始皇統一了六國,成就了封建帝業。李 冰 戰國時期水利家...

歷史上治水的故事,歷史上有哪些治水名人 我國歷史上治水的名人

大禹領命之後,首先尋找了以前治水失敗的教訓。考察完畢,大禹對各種水情作了認真研究,最後決定用疏導的辦法來治理水患。大禹親自率領徒眾和百姓,帶著簡陋的石斧 石刀 石鏟等工具,開始治水。他們一心撲在治水上,露宿野餐,粗衣淡飯,風裡來雨裡去,扎扎實實地勞動著。在他的帶動下,治水進展神速,大山終於豁然屏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