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歷史上有過什麼名人,中原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時間 2021-10-20 10:19: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 統一中國,忽必烈,擴大國域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 蒙古開國君主,著名軍事統帥。他飛奔大漠中,烽煙萬千裡。極大地促進了東西方文化交流,推動了人類文明的進步,奠定了現代中國的基本版圖。

鮑吉爾·原野 現代中國最優秀的作家之一。

德德瑪 著名的歌唱家 斯琴高娃

騰格爾 著名的歌唱家

三國時期有呂蒙, 蒙古開國君主成吉思汗。

3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 統一蒙古昭君 和親忽必烈

中原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4樓:北京創典文化

作為華夏文化重要發祥地的中原,湧現出了許多文化聖人,比如商聖范蠡、科聖張衡、字聖許慎、詩聖杜甫、畫聖吳道子等。

他們不僅以其偉岸的人格為人們所敬仰,而且以自己豐富的知識和深邃的思維,創制了一大批經典著作,成為中華文化發展史上的不朽豐碑。

中原歷史名人輩出,既有思想家、哲學家、政治家、軍事家、科學家、文學家,也有社會賢達和社會名士,如兵家吳起,政治家春申君、孫叔敖、李斯、張良、司馬光、包拯等。魏晉時期“竹林七賢”主要在河南焦作一帶活動。這些名流對社會歷史程序或者社會風尚的形成發揮了重要影響。

歷史上有哪些悲觀的人,歷史上有哪些比較悲情的女子

商鞅,為秦孝公立下了很多功勞,但是最終受了車裂而死 張居正,輔佐幼主,後被長大後的幼主明神宗處死 望採納。曾國藩,他曾說吾日夜盼早死,不忍看慘淡未來 孟姜女哭倒長城 很經典的 屈原啊。最典型的,直接投江了 歷史上有哪些比較悲情的女子 10 蔡文姬,關 copy盼盼,綠珠,都比較悲情。蔡琰,字文姬,又...

歷史上有哪些長壽家族 10,歷史上有哪些長壽的名人

撒丁島空氣清新,環境舒適,是世界上人均百歲老人最多的地方!撒丁島最長壽的家族 梅利斯家族!這是現代的世界上最長壽的記錄是中國的唐代慧昭和尚。姜亮天 歷代名人碑傳總表 記載了慧昭和尚活了290歲。亞軍 可能是英國人弗姆。卡恩,文獻記載 他經歷了12個英國王朝,活了207歲。日本歷史上有個農民叫滿平,他...

歷史上治水的故事,歷史上有哪些治水名人 我國歷史上治水的名人

大禹領命之後,首先尋找了以前治水失敗的教訓。考察完畢,大禹對各種水情作了認真研究,最後決定用疏導的辦法來治理水患。大禹親自率領徒眾和百姓,帶著簡陋的石斧 石刀 石鏟等工具,開始治水。他們一心撲在治水上,露宿野餐,粗衣淡飯,風裡來雨裡去,扎扎實實地勞動著。在他的帶動下,治水進展神速,大山終於豁然屏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