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長壽家族 10,歷史上有哪些長壽的名人

時間 2022-12-08 23:55:07

1樓:網友

撒丁島空氣清新,環境舒適,是世界上人均百歲老人最多的地方!

撒丁島最長壽的家族 梅利斯家族!--這是現代的世界上最長壽的記錄是中國的唐代慧昭和尚。姜亮天《歷代名人碑傳總表》記載了慧昭和尚活了290歲。

「亞軍」可能是英國人弗姆。卡恩,文獻記載;他經歷了12個英國王朝,活了207歲。

日本歷史上有個農民叫滿平,他生於2023年,死於2023年,活了194歲。2023年應宰相之召,還進東京朝見了天皇。滿平的妻子173歲,兒子153歲,孫子105歲。

夫妻、兒孫都在100歲以上,是極為罕見的。

這些都是有史記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彭祖爺壽活八百五。

3樓:吶愛丶請漸遠

台灣十六個家族五代同堂 最年長者已一百零六歲。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一日電台北訊息:一場特別的「尋找五代同堂」活動,在全台灣找到了十六個五代同堂的家族,最年長的第一代共有十八人,年紀加起來近二千歲,其中最高齡的人瑞今年已一百零六歲。

這次「尋找五代同堂」活動由台灣健保局及一家藥廠合辦,從去年十二月一日起至今年一月三十一日止,共募集到十六組來自全臺各地的五代同堂家族。其中十組五代同堂家族二十一日舉行聚會,歡聚一堂。

十六組家族中最年長的第一代有十八人,平均年齡為九十七歲,百歲人瑞高達八名,最長壽的葉賴金妹女士為一百零六歲。最年輕的第五代則共九十八人,從新生兒至青少年都有。

多數五代同堂家族的成員都很健康,且第一代的長輩多可自理生活,而他們長壽的秘訣包括常運動、吃清淡,更重要的是「保持心情愉快」。

據統計,二000年台灣老年人口為一百九十萬人,預計到二0一一年將增加為二百四十萬人。台灣心臟學會理事長李源德指出,在五代同堂家族活動中,可透過家族訪談了解族譜、家族病史、飲食習慣及生活型態,這些資訊深具學術研究價值,相信能為台灣長壽家族的研究帶來新發現。完。

歷史上有哪些長壽的名人

4樓:暮靜雨

彭祖:中華第一壽星,姓箋名鏗,顓頊孫子(黃帝第八代孫),堯封地彭城,後世稱他為彭祖。師從尹壽子,隱居武夷山,商末已有767歲(或說800餘歲)。

善調雉羹,尊為廚行祖師爺。確切生平不可考。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長壽老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武當山道士張三丰 相傳有200多歲。

6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彭祖活了八百多歲。

歷史上有哪些怪雨現象?

中國歷史上最長壽的人

7樓:馬佳利葉武乙

1、歷史上最長壽的女人:有確鑿檔案證明的、有史以來最長壽的女人是法國的詹妮·路易·卡門(jeanne

louise

calment)。生於2023年2月21日,死於2023年8月4日,享年122歲164天。

2、歷史上最長壽的男人:是日本人的泉重千代,生於2023年6月29日,死於2023年2月21日,享年120歲237天。

3、目前在世的最長壽的人:一名黎巴嫩名叫哈公尺達-穆索爾瑪尼的婦女的個人檔案表明她出生於2023年,今年已經128歲,這使得她有望成為世界最長壽之人。

4、有證書的最長壽的人之一:我國四川省樂山五通橋120歲的杜品華老人,在2023年116歲時,獲得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總部頒發的證書,被確認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5、有證書的最長壽的人之二:2023年,《金氏世界紀錄大全》宣布當時114歲的波多黎各公民埃公尺利亞諾·梅爾卡多-德爾托羅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今年的8月21日他在位於波多黎各伊莎貝拉鎮的家中度過了115歲生日。

6、據說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中國的一位老中醫,名叫李清雲,是一位素食主義者,據說他出生於2023年,死於2023年,享年256歲。

8樓:匿名使用者

彭祖是中國最長壽的人,用現在的演算法他活了一百七十五歲。

9樓:匿名使用者

彭祖 彭祖八百歲為秋,就是說過了八百春秋。

歷史上最長壽的人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歷代傳說:彭祖歲數最大。

彭祖是大彭國的開國者,傳說中是彭姓的祖先,《國語》和《史記》上都有記載傳說活了八百年,是一位長壽之神。他的養生之道被後人整理成為一部《彭祖經》傳世。史學家認為,所謂彭祖年長八百,實際上是大彭國存在的年限。

彭祖在歷史上影響很大。孔子對他推崇備至;莊子、荀子、呂不韋等先秦思想家都有關於彭祖的言論;《史記》等史書也有關於他的記載;道家更把彭祖奉為先驅和奠基人之一,許多道家典籍儲存著彭祖養生遺論。先秦時期,彭祖在人們心中是一位仙人。

到了西漢,劉向《列仙傳》把彭祖列入仙界,並稱為列仙,彭祖逐漸成為神話中的人物。晉代醫學家葛洪撰寫的《神仙傳》中還特別為彭祖立傳。書中說彭祖在殷末時已活過七百歲不老,殷王特請他介紹長壽之道。

但從孔子墓出土竹簡上記錄發現,古代紀年與現在差別很大,古代60年為1歲,因而專家考證彭祖的歲數為126歲。

中國歷史上最長壽的人是哪位?現今還活著的長壽者又是哪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像張三丰的話有人說他活了200多歲。也有人說活到140多歲。實在不好說。

歷史上有哪些真正與國同休的家族,歷史上有哪些驚人的巧合?

供參 1 遼國後族蕭氏。元朝後族弘吉剌氏,皆是 生女為後,生男尚公主,世世不絕 明代中山王徐達,幫助朱元璋打下天下。靖難之變時,長子徐輝祖效忠建文皇帝而死,後人承襲魏國公爵位,世代為南京守備勳臣,位列明代勳臣之首。四子徐增壽支援永樂皇帝,而被建文帝所殺,後人被封為定國公。是明代功臣唯一的一門兩國公。...

歷史上有哪些富可敵國的家族

維根斯坦家族,當我們看著福布思排行榜時,以為小比爾是世界最富有的人時,躲在某個城堡裡的羅思柴爾德 維根斯坦家族的人肯定覺得太可笑了.他們才是世界上真正的最最富有的人.當他們被稱為歐洲第六帝國的時候,美國還沒有建國,當他出錢給我們熟悉的高爾查克鄧尼金去和列寧打仗的時候,整個歐洲資本主義國家竟然沒有乙個...

歷史上有哪些悲觀的人,歷史上有哪些比較悲情的女子

商鞅,為秦孝公立下了很多功勞,但是最終受了車裂而死 張居正,輔佐幼主,後被長大後的幼主明神宗處死 望採納。曾國藩,他曾說吾日夜盼早死,不忍看慘淡未來 孟姜女哭倒長城 很經典的 屈原啊。最典型的,直接投江了 歷史上有哪些比較悲情的女子 10 蔡文姬,關 copy盼盼,綠珠,都比較悲情。蔡琰,字文姬,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