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富可敵國的家族

時間 2022-05-05 16:20:05

1樓:辰星

維根斯坦家族,當我們看著福布思排行榜時,以為小比爾是世界最富有的人時,躲在某個城堡裡的羅思柴爾德-維根斯坦家族的人肯定覺得太可笑了.他們才是世界上真正的最最富有的人.當他們被稱為歐洲第六帝國的時候,美國還沒有建國,當他出錢給我們熟悉的高爾查克鄧尼金去和列寧打仗的時候,整個歐洲資本主義國家竟然沒有乙個國家在金錢上幫他.

他們乙個家族和列寧在戰鬥。

2樓:寶20503咽確

最有名的明朝的沈萬三,明洪武六年(公元2023年)前後,沈萬三資助修築了都城南京的三分之一,並且還主動想出資犒勞軍隊。朱元璋認為他敢犒勞軍隊是要作亂,應該殺了他。後經馬皇后進諫得以免死,但被發配雲南,客死他鄉。

3樓:曉淡

國外的羅斯柴爾德家族,國內的也有,只是沒羅斯柴爾德們厲害。

4樓:5065滅韓頗附

嚴密的家族控制,完全不透明的黑箱操作,像鐘錶一般精確的協調,永遠早於市場的資訊獲取,徹頭徹尾的冷酷理智,永無止境的金權慾望,和基於這一切之上的對金錢和財富的深刻洞察,以及天才的預見力,使得羅斯切爾德家族在世界兩百多年金融、政治和戰爭的殘酷漩渦中所向披靡,建立了乙個迄今為止,人類歷史上最為龐大的金融帝國。

5樓:侯慧英

范蠡,和珅。富可敵國不是指的本國,比乙個小國富也算是富可敵國了。

6樓:一騎絕塵

羅斯柴爾德,洛克菲勒,摩根,卡內基,沙特

7樓:****

姬姓家族吧,統治了中華上下五千年,所有的改朝換代都只算得上家族內鬥。

8樓:王倩

戰國時期陽翟大商人,史載」往來販賤賣貴,家累千金」,但一生最得意的一筆大買賣卻是:結識秦流亡公子贏異人並資助其回國即位,從而成功實現個人由商從政的歷史性轉變,據說連秦始皇都是其「掉包」的私生子,應該說,呂不韋憑此傳奇業績擠身「十大「次席當之無愧!

9樓:知名鍵盤家

呂家,本來就是趙國乙個商業大家,呂不韋還和秦國太后有染,好多次救過秦國太上皇(滑稽)

10樓:攜星河入夢吶

中國孔家,孔氏家族從孔子到現在已經傳承了83代,在世人數300萬以上。而孔子世家譜(族譜),也有2023年歷史,也是世界第一家族

11樓:賴白絲

據海外**昨**道,股神沃倫·巴菲特將以45億美元的**收購芝加哥普利茲克家族旗下馬蒙(marmon)公司約60%股權。該交易因此把世界最知名的投資大師與美國最富有的家族普利茲克家族連線到了一起。

12樓:願斯台之永固兮

駐馬店袁家,中古第一豪門琅琊王氏。陳郡謝氏。以及隴西李,趙郡李,弘農楊,清河崔,博陵崔,太原王,此五姓七望。等等那個不是富可敵國。

13樓:麥道的守望者

沙遜家族,榮氏家族,公尺利耶家族

14樓:我夢

摩根家族,李嘉誠家族,羅斯柴爾德家族

15樓:青春與別

和珅家族

歷史上有哪些長壽家族 10,歷史上有哪些長壽的名人

撒丁島空氣清新,環境舒適,是世界上人均百歲老人最多的地方!撒丁島最長壽的家族 梅利斯家族!這是現代的世界上最長壽的記錄是中國的唐代慧昭和尚。姜亮天 歷代名人碑傳總表 記載了慧昭和尚活了290歲。亞軍 可能是英國人弗姆。卡恩,文獻記載 他經歷了12個英國王朝,活了207歲。日本歷史上有個農民叫滿平,他...

歷史上有哪些真正與國同休的家族,歷史上有哪些驚人的巧合?

供參 1 遼國後族蕭氏。元朝後族弘吉剌氏,皆是 生女為後,生男尚公主,世世不絕 明代中山王徐達,幫助朱元璋打下天下。靖難之變時,長子徐輝祖效忠建文皇帝而死,後人承襲魏國公爵位,世代為南京守備勳臣,位列明代勳臣之首。四子徐增壽支援永樂皇帝,而被建文帝所殺,後人被封為定國公。是明代功臣唯一的一門兩國公。...

歷史上有哪些驚人的巧合,歷史上有哪些驚人的巧合呢?

科學老船長 你知道那些驚人的歷史巧合嗎? 歷史公元 巧合,漢語詞彙,解釋是恰好吻合,正巧一致。縱觀歷史,古今中外。巧合事件數不勝數。 發兔帶你看世界 歷史上三大驚人的巧合是哪幾個? 發兔看世界 劉邦統一天下之前,在芒碭山隱藏期間遇到一條白蛇擋住他們去路,於是劉邦藉著酒勁將白蛇砍成兩截,然而巧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