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名的清官及事蹟有哪些,歷史上有許多清官,他們的事蹟流傳至今,請你任選一個,舉例他們為官清廉的例子

時間 2021-10-14 21:36:46

1樓:介似嘛電影

包拯、紀曉嵐、海瑞等,主要還是由於諸多影視劇的出現,讓這些歷史人物的事蹟更為深入人心。

2樓:mr_鄒先森

西門豹,春秋戰國時期魏國人。 西門豹為官一生,清正廉明,造福百姓,死後,鄴地百姓專門為他在漳水邊建造了祠堂,四季供奉

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西門豹、包拯、狄仁傑。包拯廉潔公正、立朝剛毅,不附權貴,鐵面無私,且英明決斷,敢於替百姓申不平,故有“包青天”及“包公”之名,京師有“關節不到,有閻羅包老”之語。後世將他奉為神明崇拜,認為他是奎星轉世,由於民間傳其黑麵形象,亦被稱為“包青天”。

清朝公案**《狄公案》,原名《武則天四大奇案》,又名《狄樑公全傳》、《狄樑公四大奇案》,講述狄仁傑任昌平縣令時平斷冤獄及任宰相時整肅朝綱的故事。

4樓:笑翻天菌

西門豹,包公,諸葛亮,***

5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時期的關於清廉的比較多,那個時候的官不敢搞錢,查的厲害

歷史上有許多清官,他們的事蹟流傳至今,請你任選一個,舉例他們為官清廉的例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包拯(公元999-1062),字希仁,廬州合肥(今安徽合肥)人,是歷史上最有名的清官。他從青少年時代起,就開始立志要為國家出力,“竭忠死義”。包拯仕途的起點是知縣,後歷任知府、轉運使等地方行政長官;擔任過監察御史等監察大臣、戶部副史等掌理國家財政的高階**、都部署等軍事要職;當過外交使節出使遼邦;最有名的是做過天章閣待制、龍圖閣直學士,他一生嚴於律己,身體力行,他在端州任知州,整頓吏治,打擊**,深受百姓歡迎,離任時當地精製一好硯相送,他都婉言謝絕,“不持一硯歸”;他一生鐵面無私,不避權貴,執法如山。

對皇親國戚、宦官權貴的不法行為,一律極力主張繩之以法。大力平反冤獄,是包拯生前與死後深為百姓所讚揚和稱頌的主要內容。

歷史上比較有名的女人有哪些?歷史上有名的女人

1 劉娥 章獻明肅皇后,宋真宗趙恆皇后,宋朝第乙個臨朝稱制的女主,常與漢之呂后 唐之武後 武則天 並稱,後世稱其 有呂武之才,無呂武之惡 劉娥為蜀地孤女,後至京師,15歲入三皇子趙恆 即日後的宋真宗 的王府。宋真宗即位後,景德元年 1004年 劉娥封美人 大中祥符五年 1012年 冊封為皇后。2 陳...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戰役,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戰役

1 長勺之戰 長勺之戰是中國戰爭史上早期的一場經典戰役,雖然沒有武王伐紂的氣勢,也沒有宣王南征的規模,是一次諸侯之間規模不大的戰爭。但它卻在政略 戰略和策略上體現了古代一些可貴的軍事辨證思想,給人以啟迪。2 城濮之戰 城濮之戰是發生在春秋時期中原的晉國和南方的楚國的一場戰爭。城濮之戰是中國歷史上最早...

歷史的戰爭,歷史上有名的戰爭

閩南漢 1 鉅鹿之戰 秦末農民大起義中,項羽率領6萬楚地義軍同秦將章邯 王離所率40餘萬秦軍主力部隊在鉅鹿 今河北平鄉 進行的一場重大決戰性戰役,也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之一。項羽軍隊破釜沉舟,大敗20萬秦軍,使秦軍受到嚴重損失,並迫使另20萬秦軍不久投降。而項羽則確立了在各起義軍中的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