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有名的酒鬼,他們好酒好到什麼程度

時間 2021-09-19 14:14:49

1樓:大然談文化

歷史上的酒鬼可以說是多不勝數了,列舉幾個有名的酒鬼。

第一,孔融。相信大家提起孔融便會想到“孔融讓梨”的故事,但是孔融一生還有一大特點就是愛喝酒,而且還因此耽誤了不少要事,而且丟了性命。他公然違背曹操的禁酒令,醉酒後一次次挑釁曹操,終於惹得曹操怒火中燒,殺了孔融全家,真是自作孽啊,孔融到死還以為只是自己言論不當的過錯,但深究起來不就是喝多了酒的錯嗎,唉,可悲可嘆吶。

第二,劉伶。有一句話這麼說:“杜康造酒劉伶醉”,“竹林七賢”之一,平生嗜酒成性,被稱為“醉侯”,而且這個人追求無為而治,一生不羈自由,他的一篇《酒德頌》也揚名天下,但是後人細數他這一生,不願做官,追求自由,都對他縱酒表示理解,因為他醉酒後才能想象自己過上那樣自由散漫、美好自在的生活,而這與現實生活大相徑庭,所以後人都覺得他不適合那個朝代,不適合那種汙濁的社會環境,醉酒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第三,懷素。小時侯自己要當和尚,一生喜愛書法,獨具一格,其書法最終毫無意外的出名,而他的習慣就是每當酒後就會寫書法,豪邁狂放氣概躍然紙上,也有很多人慕名而來求字,便會趁其醉酒後揮筆無紙時急忙湊過去,用後背的衣服給他當寫字的紙張,因此也算是求得了懷素的字了。

不只這幾個人,歷史上有名的“酒鬼”多了去了,但與普通的“酒鬼”不同,他們大多數都是心中有抱負,抑或是不滿現實,可以說是借酒抒情,抒發胸臆了。

2樓:高中陳老師

最出名的就是劉伶,這個人喝了最有名的杜康造的酒,昏睡了好幾年。

3樓:職場達人豆小喵

鄭泉是最有名的酒鬼,簡直是一天不喝酒會死掉的那種人。

4樓:

比如東漢末年的鄭泉,他就是一個嗜酒如命的人。

5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東漢末年的鄭泉就是非常有名的酒鬼,簡直是嗜酒如命。

歷史上那些著名人物都喜歡喝什麼酒?最好總結一下

6樓:汶粠

1. 孔融 孔融讓梨的故事人人都知道,可是孔融是個酒鬼的

有哪些與白酒有關的古代名人名事

7樓:學習9文化

溫酒斬華雄的關公;煮酒論英雄的曹操、劉備;關於喝酒與歷史人物非常多,現簡單介紹一下:

8樓:利桐古力言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歷史上比較有名的女人有哪些?歷史上有名的女人

1 劉娥 章獻明肅皇后,宋真宗趙恆皇后,宋朝第乙個臨朝稱制的女主,常與漢之呂后 唐之武後 武則天 並稱,後世稱其 有呂武之才,無呂武之惡 劉娥為蜀地孤女,後至京師,15歲入三皇子趙恆 即日後的宋真宗 的王府。宋真宗即位後,景德元年 1004年 劉娥封美人 大中祥符五年 1012年 冊封為皇后。2 陳...

歷史上有名的清官及事蹟有哪些,歷史上有許多清官,他們的事蹟流傳至今,請你任選一個,舉例他們為官清廉的例子

介似嘛電影 包拯 紀曉嵐 海瑞等,主要還是由於諸多影視劇的出現,讓這些歷史人物的事蹟更為深入人心。 mr 鄒先森 西門豹,春秋戰國時期魏國人。西門豹為官一生,清正廉明,造福百姓,死後,鄴地百姓專門為他在漳水邊建造了祠堂,四季供奉 青島小魚聊創業 西門豹 包拯 狄仁傑。包拯廉潔公正 立朝剛毅,不附權貴...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戰役,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戰役

1 長勺之戰 長勺之戰是中國戰爭史上早期的一場經典戰役,雖然沒有武王伐紂的氣勢,也沒有宣王南征的規模,是一次諸侯之間規模不大的戰爭。但它卻在政略 戰略和策略上體現了古代一些可貴的軍事辨證思想,給人以啟迪。2 城濮之戰 城濮之戰是發生在春秋時期中原的晉國和南方的楚國的一場戰爭。城濮之戰是中國歷史上最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