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多的人是不是一般情商都比較低,情商低的人,是不是話都特別少

時間 2021-09-19 14:13:48

1樓:柬埔寨外婆

個人覺得話多不一定是情商低,但是情商低可以表現為話多,兩者不是完全的因果關係。話多呢也要看是什麼情況的話多了。

如果碰到一個人話是挺多的,但是句句都在點子上,那就不能說這個人情商低了。反而應該覺得這個人非常的有想法,而且這樣一個話多的人可能會給身邊的人帶去很多的靈感或者是歡樂。這樣的一個人怎麼能說是情商低呢!

在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可以很直接的說出自己心裡的想法,說不定還能給你突發的靈感呢。另外,這樣的人在公司裡面也很有可能受到上司的賞識,比如說專案上有什麼難點,需要同事之間多溝通多幫助的時候,這樣的人就能發揮很大的作用了,可以說些鼓舞人心的話,振奮士氣,還可以給予一些自己的想法,幫助這個專案儘快的突破瓶頸。

當然了還有一種人的話多就不是這麼回事了,他們可能說出來的話呢,讓身邊的人聽著不是特別的舒服,而且有時候在不該講話的時候說話也是非常容易讓人感覺到不快。比如說在一個氣氛特別尷尬的時候,突然有人冒出來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這就讓人很不愉快了。還有一個更加鮮活的例子,就是在前些日子熱播的花兒與少年了,裡面就有一個小姑娘在不合時宜的時候發出聲響,因為朋友的制止還和朋友鬧脾氣,把適合兩個人悄悄解決的事情在大庭廣眾的場合挑明瞭說出來,鬧得大家都很不愉快,但是礙於是一個團隊也不能把大家的關係弄得太僵,這種時候很難說是不是情商低的表現了。

所以說一個人話多不多實在不是判斷一個人情商高低的標準,反而這個人說話合不合時宜,說的在不在點上能反映出一個人情商的高低,還有一個人如何待人處世也是一個衡量情商的方法。話的多少是能說是一個現象,能反映一個人的性格,比如有些人話很多可以看出這個人比較的開朗直率。情商低會表現在和人相處方面不太融洽,自己很難處理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容易鬧出一些矛盾。

而情商高的人通常和身邊的人相處都很融洽,即便在交往方面出現一些問題也能很好的解決。而且處理事情的方式也很獨特不會造成身邊人的反感。這就是情商高低的差別。

2樓:左手執筆

eq的高低其實不能用話多話少來判定,有的人天生開朗愛說愛笑,但情商也不低;有的人三天不說兩句話,我們能說他情商很高嗎?也不能說內向的人情商就低,個人理解,在合適的場合,掌握住自己的度,這才是最合適宜的,顯得端莊得體。

工作中有的夥伴,從早上開始就一直抱怨,說過沒完沒了。工作中有一點新增的內容,他能把這個事件扯到需求部門是怎麼怎麼的無能,怎麼怎麼的笨,並表現出一副完全不配合的樣子,這就是情商較低的表現。我在公司的技術支援部門上班,有時需要處理一些終端使用者的異常,時常見一個同事一出去,別人給他抱怨幾句,然而,後果就不堪設想了,他能把別人罵得暈頭轉向,甚至會說別人無能,不能擔當那份差事。

後來想想,有句話是真的,言多必失。一個勁的不顧別人的感受去說,顯得eq真的很低。

生活中,有的人真的是木頭人一樣,如果不是他熟識的人,他壓根就沒話和你說,最多就是一句簡單的問候,然後,然後就什麼也沒有了。我又個親戚就是那樣的,去他家基本也不怎麼開口說話,人很老實,是做小賣賣,但他的生意苦心經營了許多年後,依然沒有太大的規模,而只能說掙一些零碎的錢。後來想想,可能真的是這個親戚的為人之道出了問題,那些和他一起起步的同行業的人,經過這些年的人脈積攢,個個都發展得很不錯,也唯獨只有他,滿足於自我現狀,覺得三天兩頭有點收益就很滿足,不過呢,這樣的日子過得不累,很舒適。

其實,我們沒有必要刻意的去追求高情商,只要在平日的工作生活中,不斷的提高自己的處世能力,自我約束和自我提高。符合自己的做人標準就好,沒有必要把自己搞得太累。

3樓:雪松

話多的人當然不是情商低,話多只是為了不想有時候氣氛太尷尬,不想身邊的人充滿負能量。相反話多的人心思比別人更細膩,情商自然也會更高。

我就是一個話比較多的人,雖然情商沒有特別高,但自認不算低。不管任何時候,只要有我在的地方,永遠都是“嘰嘰喳喳”的吵鬧聲,永遠不會感到寂寞和冷清。我話多但也不是總是沒事找事的討人嫌那種,偶爾就算裝瘋賣傻似的,瘋瘋癲癲的鬧,也是想帶給朋友歡樂,快樂的源泉。

朋友有時候會嫌棄我煩人的,總說我囉嗦的像老太婆似的。但我也知道她們就是說著玩,沒有我在,她們得少了多少樂趣啊!每次大家在一起時候,要是突然冷場了,或者是鬧不愉快了,我一定是最先跳出來的暖場的,吵吵鬧鬧的,話變得特別多,聊這聊那,大家之前不好的情緒都被我給帶跑了。

朋友有事的時候,我也是話多到不行,總是囉哩囉嗦,嘮裡嘮叨,不放心這不放心那,不停的叮囑她注意點安全,注意不要坐錯站。朋友都笑話我,沒事多擔心自己就好了!

其實話多也不是我的本性啊,我只是覺得有時候我的話可以給別人帶去溫暖,帶去歡樂。我清楚的知道什麼時候需要我出現,我也知道我說的話可以多點再多點,我可以用我自己的力量讓更多的人得到愛,把歡樂帶給大家。不要嫌棄你身邊話多的人,她們也許是跟我一樣,帶著一顆溫暖的心,想要溫暖身邊的人。

平時不愛說話,一說話特別非常難聽,這樣的人是情商很低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交際中,有脾氣好的,也

有脾氣差的,有洗耳恭聽的,也有裝腔作勢的,總之就是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我們在這個大圈子裡面也有著自己的個性。但是我們很煩的一類人就是:要不不說話,一說話就很難聽而且容易得罪人,那麼對於這種人而言,是什麼導致的呢?

1、情商太低,不通曉人情世故。

講話難聽的人,並不是都是屬於“壞人”的行列,有一部分人是真的完全口無遮攔,並且最可怕的是不覺得自己說話有問題,這類人我認為就是屬於低情商的哪一類。

在他們的思維裡面,我只是單純的表達出了我想要說的話,用什麼樣的形式和語句語氣說出來並不重要,對於這類人真的是哭笑不得,別人沒有惡意,只是不會說話而已!

2、想顯示自己的與眾不同。

低情商的人是在無意中說了難聽的話,但是這種的就是屬於有意了,他們懂得如何去說,但是又怕不能引起別人的注意,就會採取另外的一種逆向考慮:把話說絕破天荒。從最奇葩的最黑暗的角度去說一些話,讓別人感覺特別的尷尬而且想要結束話題。

3.本性如此。

當然,有一部分人也是屬於奇葩一類的,他們懂得人情世故,也不是故意的突出自己,但是就是一張嘴就容易造成異樣的氣氛,說得好聽叫做:性格就是直來直去,說得難聽點就是腦子缺根筋吧。

我認為,交際學是一門相當深奧的學科,就如某電視中人物所說的:江湖不是打打殺殺,江湖是人情世故。在不同的場合,我們要有不同的相處和處理方法。

但是我希望,身處大染缸的我們能夠出淤泥而不染!

5樓:蘇格拉底de麥穗

不是情商低,是神經有問題吧,專門給人添堵,感覺就是成心的。

6樓:星星之火

沒錯,他們不會思考,不會相處,只想著自己的感受。

7樓:11夭夭

是的。一個人的情商高低可以通過說話反應出來的,講話讓人如沐春風一般情商都比較高。

8樓:北山一師

這樣的人平時肯定是不太說話,語言溝通能力很差,應該多多的去鍛鍊,和情商高低沒啥關係。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樣的人情商確實很低,說話不會委婉直來直去,不能不考慮對方的感受。

10樓:勇敢去飛舞

這種人的情商是不高,而且不合群,這樣的人對別人不禮貌,自己也會孤獨。

11樓:小塔

不能這樣說吧,他們那是求實際,喜歡多做事少說話,心裡比什麼都明白。

情商低的人,是不是話都特別少

12樓:

情商低的人,是不是話都特別少?不是,情商低的人是不會說話,而不是他們說的話少,或者是話多。話特別少的人,只是性格比較內向。

或者有一些抑鬱症,又或者是已經看破了紅塵,而已,希望能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還望採納。

13樓:來自九龍瀑有能力的蝴蝶蘭

情商低的人不是話特別少,是講的話完全不夠,因為有可能講東,你說西講西,你說東,for you, 這樣的人就是情商低 ,表叔的委婉就是情商低,如果直接一點說就是傻,不會說話,比較笨。

14樓:梵天飛雙

一個低情商的人做事只會考慮眼前的既得利益,貪圖可以拿到手裡的東西,很少考慮別人的權益,這樣的結果就是隻能讓人不待見,因為在一個群體中,大家的眼光是雪亮的,別看大家平常不注意某一個人,可是一旦他觸犯了大家的共有利益,很快會被盯上,那麼下場就可想而知,眼前的既得利益也拿不乾脆,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得不償失。

15樓:意外之去

情商低的人,不是話多話少問題

而是他不懂得人情世故的問題。

16樓:坤小容

情商低的人,總是喜歡說這三種話,難怪討人嫌

你認為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在說話方面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說話的區別非常的大。一個情商高的人,他說的話會讓別人內非常舒服,容

有時候可能他在指正別人的一些錯誤,都會讓別人覺得是很有道理的,非常的願意去做出改進。但是一個情商低的人,他說話的藝術比較差,很可能他在稱讚一個人的時候,都會讓別人覺得他是在指責別人。

18樓:理虧黃

情商高的人說話讓人如沐春風,感覺他就是站在你的角度在看待問題,能夠清楚的知道你心裡的看法,並且給與肯定,而和情商低的人說話就猶如對牛彈琴,說得再清楚明白他永遠是一頭霧水。

19樓:洵洵說歷史

當然bai有區別,而且區別非常的du大,其實說話zhi是一門大學問。

情商高dao的內人在說話的時候容,往往會體諒到對方所處的環境和位置,並能夠投其所好,自己說出來的話。會讓對方感到非常的舒服。

比如說在酒桌上情商高的人就會說在百忙之際,祝未能做到一起,相信都是為了這友誼,讓我們為了友誼天長地久,乾一杯吧!這樣一番話,就不會讓在場的人聽了都非常的舒服,也樂意把這杯酒喝掉。

而同樣的場景,放在情商低的人,他可能就會說,咱們把這杯酒乾了,誰要不喝誰就不夠意思?這番話說出來可能就會讓同桌的人感到反感,認為怎麼喝酒才能夠代表我們的友情存在嗎?

20樓:sky愛我別走

我感覺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最大的區別就是說說話的直接程度,情商高的人說話往往不直接,怪外抹角。往往讓人沒法一下子明白他的意思,而情商低的人往往是和直接,容易得罪人

21樓:李坤維

情商高的人能夠很好地維持親人親戚與朋友之間的關係,而情商低的人很容易內

得罪親人親戚與朋友。比如咱們舉容個例子來說吧:一個親戚來到情商高的人家借錢時,這家人對借錢者說:

“我們家最近遇上了好幾莊花錢的事,現在手頭緊,對不起了,你是我們的好親戚,有錢肯定應該借的,可惜現在無錢了,實在對不起……”。現在咱們又再舉個例子:一個親戚來到一個情商很低的人家借錢,這家人對借錢人說:

“我們遇到花錢的事這麼多,哪個有錢借你,你走別處去借”。試想,兩件事同類,情商高的人家就會讓借錢人的心裡好受,而情商低的人家就會讓借錢人的心裡打梗。

喜歡戴寶珀的人是不是一般比較低調有內涵

闢春桃 是,因為寶珀一直保持低調姿態,向他人展示著低調奢華。整體風格比較簡潔,有自己的機芯工廠,所以一般買他們手錶的都是有一定手錶知識不愛張揚而且有高審美品味的人。原因就在於寶珀的錶款多,與他們氣質搭戴著不會誇張,顯得沉穩有魄力。 fr d ric emile blancpain辭世後,由於其獨生女...

機場裡面的東西是不是一般都比外面的貴點

國內機場的消費 用餐 遠高於市價,早就是眾所周知的事實 表面上看去符合市場規則,服務水準越高,也就越高。可是,機場候機樓的 天價 卻不符合市場經濟的標準,而是壟斷下的畸形 機場 特區 的形成,一方面,源於機場商家數量相對較少,在市場競爭不充分的環境下,消費者往往沒有選擇餘地。別無分店 的現實狀況,限...

一般的企業是不是不願意招沒有工作經驗的人

牛你最牛 那個是肯定的。在職場中,學歷代表了一個職場人士的基礎,而經驗代表了求職者在特定崗位上的熟練程度,是否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掌握技能等。專家表示,學歷和經驗這兩者不能籠統的來劃分誰更重要,而是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具體分析,不同的崗位和不同的公司對其要求也不同。崗位需求不同,對學歷和經驗的要求不同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