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名的日本武士浪人

時間 2021-09-20 11:53:58

1樓:匿名使用者

真田信繁:2023年5月7日(49歲) 沖田總司:2023年5月30日(26歲) 河上彥齋:

2023年(38歲) 岡田以藏:2023年5月11日(28歲) 中村半次郎:2023年9月24日(40歲) 土方歲三:

2023年5月11日(35歲) 田中新兵衛:2023年5月20日(23歲) 近藤勇:2023年4月25日(34歲) 桂 小五郎:

2023年5月26日(45歲) 真田幸村(又名真田信繁、豐臣信繁) (1567~1615),死於2023年5月7日,終年49歲 身世:信濃豪族真田家的次男,永祿十年(1567)生於甲府,是武藤喜兵衛(即真田昌幸,其時21歲)的次子。幼名御弁丸,後改稱源二郎。

他的長兄是源三郎,後來的鬆代藩藩祖真田信幸。 生平:上田城攻防戰後,信繁被從上杉家召回,作為豐臣家的人質到了大阪城。

豐臣秀吉也很器重信繁的才能,授予從五位左衛門佐的官位,並賜豐臣姓,並且讓他擔任近侍。信繁後娶了五奉行之一的大谷吉繼的女兒。慶長五年,昌幸、信繁父子則越過赤城山麓返回上田城籠城,不久後即發生關原之戰,當時的信繁年僅三十四歲。

當年十二月真田父子被流放到紀州居住在蓮華定院,也就是世人傳說的高野山麓九度山村。慶長十九年(1614)十月,豐臣向信繁送去**二百枚,銀三十貫以及土產等物品,懇請幸村進入大阪城。此時的真田信繁,四十八歲。

十月十日,信繁入大阪城並對豐臣家給自己這樣一個表現的機會感激不已。慶長十九年十二月四日,冬之陣以真田勢全面勝利而告終。 辭世:

元和元年(1615)五月五日,大阪夏之陣爆發。五月七日,大阪方挑起了最後的決戰。但是由於兵力上的差距實在太大,信繁兵盡,在茶臼山北部的安居天神附近討死。

享年四十九歲。

2樓:

浪人是指古代日本離開戶籍地到外地或外國流浪的武士,也稱“浮浪”,這些人通常沒有主君。江戶時代中期開始又稱為牢人(日語發音相同)。

後藤基次(2023年5月5日-2023年6月12日)是日本安土桃山時代及江戶時代早期的武士,父親為後藤基國。黑田家家臣,俗稱後藤又兵衛,是黑田二十四騎、黑田八虎、黑田雙壁、日本七柱槍、大阪七將星之一。

最初跟隨黑田孝高,在這個時間已經累積了不少的功績,在晉州之役中曾經協助黑田軍突破了明軍的包圍。關原之戰跟隨黑田長政參加東軍的戰鬥,東軍取得勝利後,被長政分封筑前大隈1萬6千石。他和長政的關係不好,在如水(當時的孝高)死後決定出走。

雖然他被不少大名招募,例如是福島正則、前田利長、細川忠興等,但是都被基次拒絕,他在京都教導軍學,一直過著浪人的生活。

2023年家康曾經引誘他但被拒絕,跟著被大阪方面招募,為豐臣秀賴戰爭,在大阪夏之陣的道明寺之戰,他率隊單一部隊突擊奧田忠次,忠次戰死,最後獨力面對伊達、水野等軍勢包圍,當他被伊達隊的鐵炮隊擊中後,要求部下為他介錯。他的勇猛也使德川軍懼怕。

3樓:匿名使用者

阪本龍馬

這個應該是最出名的日本浪人了。

http://baike.baidu.com/view/83618.htm詳情這裡有。

請問日本在歷史上真的出現過忍者和武士嗎?現在他們還有嗎?他們所說的浪人是什麼東東?

歷史上比較有名的女人有哪些?歷史上有名的女人

1 劉娥 章獻明肅皇后,宋真宗趙恆皇后,宋朝第乙個臨朝稱制的女主,常與漢之呂后 唐之武後 武則天 並稱,後世稱其 有呂武之才,無呂武之惡 劉娥為蜀地孤女,後至京師,15歲入三皇子趙恆 即日後的宋真宗 的王府。宋真宗即位後,景德元年 1004年 劉娥封美人 大中祥符五年 1012年 冊封為皇后。2 陳...

歷史上有名的清官及事蹟有哪些,歷史上有許多清官,他們的事蹟流傳至今,請你任選一個,舉例他們為官清廉的例子

介似嘛電影 包拯 紀曉嵐 海瑞等,主要還是由於諸多影視劇的出現,讓這些歷史人物的事蹟更為深入人心。 mr 鄒先森 西門豹,春秋戰國時期魏國人。西門豹為官一生,清正廉明,造福百姓,死後,鄴地百姓專門為他在漳水邊建造了祠堂,四季供奉 青島小魚聊創業 西門豹 包拯 狄仁傑。包拯廉潔公正 立朝剛毅,不附權貴...

歷史的戰爭,歷史上有名的戰爭

閩南漢 1 鉅鹿之戰 秦末農民大起義中,項羽率領6萬楚地義軍同秦將章邯 王離所率40餘萬秦軍主力部隊在鉅鹿 今河北平鄉 進行的一場重大決戰性戰役,也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之一。項羽軍隊破釜沉舟,大敗20萬秦軍,使秦軍受到嚴重損失,並迫使另20萬秦軍不久投降。而項羽則確立了在各起義軍中的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