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真正與國同休的家族,歷史上有哪些驚人的巧合?

時間 2021-10-15 00:31:10

1樓:匿名使用者

供參***1:

遼國後族蕭氏。元朝後族弘吉剌氏,皆是「生女為後,生男尚公主,世世不絕」。

明代中山王徐達,幫助朱元璋打下天下。靖難之變時,長子徐輝祖效忠建文皇帝而死,後人承襲魏國公爵位,世代為南京守備勳臣,位列明代勳臣之首。四子徐增壽支援永樂皇帝,而被建文帝所殺,後人被封為定國公。

是明代功臣唯一的一門兩國公。南明弘光朝廷滅亡時,又是末代魏國公徐文爵率領百官開城將南京獻於多鐸,真可謂是與國同休。

供參***2:

明代的沐氏、徐氏

供參***3: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東晉 謝家與琅琊王家..與國休戚與共

供參***4:

東漢開國名將鄧禹的鄧氏家族。

十三年,天下平定,諸功臣皆增戶邑,定封禹為高密侯,食高密、昌安、夷安、淳於四縣。帝以禹功高,封弟寬為明親侯。其後左右將軍官罷,以特進奉朝請。

禹內文明,篤行淳備,事母至孝。天下既定,常欲遠名勢。

顯宗即位,以禹先帝元功,拜為太傅,進見東向,甚見尊寵。居歲餘,寢疾。帝數自臨問,以子男二人為郎。永平元年,年五十七薨,諡曰元侯。

鄧氏自中興後,累世寵貴,凡侯者二十九人,公二人,大將軍以下十三人,中二千石十四人,列校二十二人,州牧、郡守四十八人,其餘侍中、將、大夫、郎、謁者不可勝數,東京莫與為比。

——《後漢書·卷十六 鄧寇列傳第六》

2樓:周巨集寬

先秦時期的絕大部分家族都是,因為畢竟是分封制,秦之後如吳國的諸葛氏,晉的王氏,遼的蕭氏,元的木華黎家族,明的沐氏,雲南的段氏 爨氏,**地區的朗氏,昆氏家族等等

3樓:正喜

蹇義是巴縣(今重慶)人,歷事明朝六位皇帝,天官為百官之首,六卿之長。天官是明成祖朱棣對蹇義的尊稱,後來明忠定公賜第,明宣宗賜公京第,又賜第於巴。就是宣宗皇帝賜府第在北京和重慶兩地,都名「天官府」。

現在重慶主城內還有這個地名,為郭沫若舊居。

明宣宗皇帝宣德七年御書:「承天永命天官府,與國戚休國老家」。

明神宗皇帝萬曆十七年題書:「祈天永年天官府,與國休戚國老家」。

歷史上有哪些驚人的巧合?

4樓:發兔帶你看世界

歷史上三大驚人的巧合是哪幾個?

5樓:發兔看世界

劉邦統一天下之前,在芒碭山隱藏期間遇到一條白蛇擋住他們去路,於是劉邦藉著酒勁將白蛇砍成兩截,然而巧合的是,劉邦砍完白蛇後,自己後來基業也被王莽謀朝篡漢的大事

6樓:飛魚說史

閒來憑弔數春秋,閱盡滄桑土一抔。本籍兵爭百戰得,卻同瓦解片時休。祖龍霸業車申恨,主父雄心宮裡愁。唯有朦朧沙上月,至今猶自照荒邱!——(清)吳存禮《沙丘宮懷古》

歷史上的巧合,有很多,但飛魚本篇要說的,絕對是算的上驚人的巧合。

這個巧合就是一代英主趙武靈王和秦始皇,中間隔了85年,而死在了同乙個地方——沙丘。

沙丘位於今天的河北省邢台市廣宗縣,這地地貌平整,土壤是沙質,到處都是沙子聚集起來的沙堆,故名沙丘。

這地並不大,卻是有名的「困龍之地」,趙武靈王和秦始皇都在此地被困住,而滿懷遺憾的離開人世,不得不說是乙個驚人的巧合,此事我們還得慢慢說。

商紂王在沙丘建離宮別館。

根據《史記》記載,商紂王為了滿足自己荒淫無度的私慾,而在沙丘大興土木,建立起了離宮別館,此地對於商紂王來說,是天上人間,他經常笙簫達旦,不問國事,最終愉悅了自己,卻丟了江山。

趙武靈王被餓死沙丘。

到了戰國時期,沙丘之地就屬於趙國了,此地被趙國加以利用,趙武靈王南征北戰的同時,也會在沙丘宮中,享受一下平靜的美好。

趙武靈王是趙國的中興之主,他的胡服騎射極大地增強了趙國的軍事實力,也正是趙武靈王為趙國奠定的基業,才讓趙國在戰國末期能夠獨自抗衡秦國十餘年,這是後話。

趙武靈王的政治和軍事才能都屈指可數,但是他在繼承人方面卻屢次出現錯誤,先是廢掉了長子趙章,然後立趙何為太子,緊接著又在壯年退位,把王位傳給了趙何,最後不甘心政權旁落,又想封趙章為王,這一些列重大的失誤,把趙武靈王送進了墳墓。

趙章得到了趙武靈王的支援,於是發動兵變,結果失敗,趙章逃到了趙武靈王的沙丘宮,結果趙章被殺死,而公子成和李兌等人卻圍困趙武靈王三個月之久,趙武靈王最終被餓死在了沙丘。

秦始皇在沙丘病死。

秦始皇嬴政統一天下後,總想著把大好的河山印在腦海裡,於是秦始皇三番五次的外出巡遊,幾乎把中原都走了一遍,從這角度而言,秦始皇是位好皇帝。

當他最後一次東巡,走到了沙丘之後,他的身體徹底垮掉了,於是在此地,秦始皇滿懷遺恨的駕崩了。

秦始皇死後,趙高聯合李斯在此地發動了沙丘政變,他篡改秦始皇的遺詔,把胡亥立為了秦二世,這也為秦朝二世而亡埋下了隱患。

或許,秦始皇從來都不信命,當他滅亡趙國的時候,一定想不到,自己會和強大趙國的趙武靈王死在同乙個地方。

7樓:科學老船長

你知道那些驚人的歷史巧合嗎?

8樓:姚姚帶你看世界

在中國歷史上有無數種巧合,有些看起來是那麼玄妙,但它真真正正出現過。

9樓:歷史公元

巧合,漢語詞彙,解釋是恰好吻合,正巧一致。縱觀歷史,古今中外。巧合事件數不勝數。

10樓:歷史**

秦隋亡於二世次子之手,秦朝(前221年~前207年)是由戰國時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秦人的祖先大費是黃帝之孫顓頊的後裔,舜賜其嬴姓。

與國鹹休,安富尊榮公府第; 同天並老,文章道德聖人家。 20

11樓:星點之下

聯語高度評價了古代偉大的先哲孔子的「文章道德」,與天不老。並說孔子的後人,同享福祿,世代尊榮。據傳「富」字上沒有一點,是寓意富貴無頂之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孔府門聯bai「與國咸休安富尊du榮公府第,同天並zhi老文章道德聖人家」

dao,其中「富內」字上面少一點容,寓「富貴無頭」,「章」字一豎通到上面立字,寓「文章通天」,此聯概括出千百年來「聖人家」的氣派。

上聯寫孔子府第安富尊榮,富榮同國盛大,氣魄非凡。下聯讚美孔子的文章流傳千古,與天齊老。翻譯成白話了那種韻味就沒有了,根據解釋慢慢體會,越品越有味。

與國鹹休,安富尊榮公府第;同天並老,文章道德聖人家對聯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山東曲阜孔府大門兩旁的明柱上,懸掛著一副藍底金字對聯:「與國鹹休安富尊榮公府第,同天並老文章道德聖人家」,那麼,真正讓儒家思想「與國鹹休,同天並老」的思想家是(  )

a. 朱子 b. 孟子 c. 董子 d. 孔子答案:c

儒家思想在漢朝時期才成為統治思想,排除a、b、d,是經過董仲舒對儒家思想的改造,儒家思想才成為了統治思想,做到了「與國鹹休,同天並老」,所以選擇c。

14樓:他們說水

孔子,這是山東曲阜孔府的門聯

與國鹹休,同天並老 翻譯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國家一併休息 與蒼天一併老去 與:和 鹹:一併 全 都

16樓:匿名使用者

與國鹹休,安富尊榮公府第; 同天並老,文章道德聖人家。 上聯寫孔子府第安富尊榮,富榮同國盛大,氣魄非凡。下聯讚美孔子的文章流傳千古,與天齊老。

與國鹹休是什麼意思

17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與國鹹休的意思是與國家共存亡。

與國鹹休出自孔府的對聯:「與國鹹休安富尊榮

版公府第,同

權天並老文章道德聖人家」,這副對聯是清代文學家紀昀手書。這個對聯有兩個明顯錯字,一是「富」字去掉了頭上的一點;二是「章」字把下邊的一豎通了上去。

紀昀這樣寫,是表示孔家富起來沒有盡頭,會永遠富下去。這是對孔子後代的祝福。至於章,是說天下的文章只此一家是正**章,半部論語就可以治天下,這樣的文章當然天下第一。

所以,這一豎通了上去。

擴充套件資料

「與國鹹休安富尊榮公府第,同天並老文章道德聖人家」這副對聯位於孔府正門,孔府正門坐北朝南,迎面是乙個粉白的大照壁,門前左右兩側,有一對2公尺多高的圓雕雌雄石獅。紅邊黑漆的大門上鑲嵌著狻猊鋪首,大門正中上方的高懸著藍底金字的「聖府」匾額,相傳為明相嚴嵩手書。

門兩旁明柱上,懸掛著這副對聯。孔府中路的第二道大門,俗稱二門。門建於明代,門楣高懸明代詩人、吏部尚書、文淵閣大學士李東陽手書「聖人之門」豎匾,下有閥閱承托,門柱有石鼓夾抱。

18樓:匿名使用者

孔府門聯「與國鹹休安富尊榮公府第,同天並老文章道德聖人家」

與國就是和國家,鹹是都的意思,休的止,停止.應該是與國家共存亡的意思吧

有哪些比較潮流時尚的服裝名牌?

19樓:牙牙的弟弟

thething、lilbetter、stayreal、begins、閃電潮牌等。

1、thething

潮流設計品牌thething於2023年在上海正式創立。創立初期就已憑藉其出眾的graphic幽默設計,在潮流領域圈中占有一席之地。

幾年發展下來,thething正悄悄改變著自己的臉孔,雖然依然沿襲graphic為設計核心的理念,但已擺脫了過去單純倚靠圖案設計的局面,逐漸向整體造型及搭配方向轉變,而今已成為中國本土潮流服裝領域的知名設計品牌,並獲得了眾多明星的喜愛。

thething深信,創意無處不在,一切情緒、態度及文化都可以通過獨到的設計語言去詮釋。新一季的系列thething在歐美紳士風的基礎上玩味細節元素,將更多的個性、真我通過thething式幽默去表達。

2、lilbetter

lilbetter創立於2023年,由當時名噪一時的時尚設計師容家駿先生一手創立。源自潮流而又不拘於潮流,身在時尚而又區別於時尚是lilbetter從始至終的設計理念。

尋常的潮牌及其設計師擅長的是追尋潮流的腳步,而lilbetter的設計師卻截然不同。「每天進步一點",恰好是」lilbetter"的最直白表現的觀念。

lilbetter以basic和trend兩大方向為主打,basic在經典之中推陳出新,不落窠臼,簡約大方,將古典貴族風與中國現代時尚元素相結合,打造出另類的品味。此外,trend採納時裝界頂級盛宴的義大利秀場每季的潮流元素,融入奇思妙想的設計理念,開立出卓爾不群的全**型。

3、stayreal

stayreal是阿信與插畫家不二良於2023年聯合創立的乙個潮流品牌,除台灣,在上海、香港、日本東京等地設有20多家門市,名稱取自「stereo」諧音,喻意立體感。

4、begins

「begins」是著名歌手周筆暢、街頭潮流意見領袖林子君及型格雜誌主程式設計暘於2023年共同創立的潮流品牌,周筆暢兼任品牌設計總監。

而位於北京潮流勝地東城區鼓樓的潮流店鋪begins store也同時開業,並相繼在杭州、瀋陽開設有分店。

曾先後與adidas、new balance、銳步reebok、lacoste、demeter等數家國際品牌聯名合作,在國內潮流圈迅速崛起。陳奕迅、何炅、exo、方大同、陳珊妮等眾多國內外知名藝人都在不同場合多次穿著begins服裝或擁有至少一樣單品。

begins的多次跨界合作都備受矚目,不僅成為2013中華小姐環球大賽的贊助商,與new balance的聯名款球鞋更是在海外市場熱賣,成功打響在國際潮流圈的第一炮,主理人周筆暢亦成為size雜誌評選的全球潮流意見領袖中唯一女老闆。

5、閃電潮牌

閃電潮牌於21世紀初在香港創立,是香港設計師潮牌**,品牌標誌是由一道至上而下的閃電貫穿其中,象徵著崇尚「力量、激情、創新、顛覆」的精神內涵,從另外一方面,正式這種無所畏懼的精神,引導著整個品牌的發展,並從始至終都融於設計與風格之中。

品牌的消費者定位是略帶叛逆、思想前衛、個性張揚追求生活品質的都市新時代潮男。品牌以輪廓鮮明的力量感和混搭的時裝形象傳達一種時尚前衛的男性著裝風格,不論形象或設計都具風格化。

歷史上有哪些長壽家族 10,歷史上有哪些長壽的名人

撒丁島空氣清新,環境舒適,是世界上人均百歲老人最多的地方!撒丁島最長壽的家族 梅利斯家族!這是現代的世界上最長壽的記錄是中國的唐代慧昭和尚。姜亮天 歷代名人碑傳總表 記載了慧昭和尚活了290歲。亞軍 可能是英國人弗姆。卡恩,文獻記載 他經歷了12個英國王朝,活了207歲。日本歷史上有個農民叫滿平,他...

歷史上有哪些富可敵國的家族

維根斯坦家族,當我們看著福布思排行榜時,以為小比爾是世界最富有的人時,躲在某個城堡裡的羅思柴爾德 維根斯坦家族的人肯定覺得太可笑了.他們才是世界上真正的最最富有的人.當他們被稱為歐洲第六帝國的時候,美國還沒有建國,當他出錢給我們熟悉的高爾查克鄧尼金去和列寧打仗的時候,整個歐洲資本主義國家竟然沒有乙個...

歷史上有哪些驚人的巧合,歷史上有哪些驚人的巧合呢?

科學老船長 你知道那些驚人的歷史巧合嗎? 歷史公元 巧合,漢語詞彙,解釋是恰好吻合,正巧一致。縱觀歷史,古今中外。巧合事件數不勝數。 發兔帶你看世界 歷史上三大驚人的巧合是哪幾個? 發兔看世界 劉邦統一天下之前,在芒碭山隱藏期間遇到一條白蛇擋住他們去路,於是劉邦藉著酒勁將白蛇砍成兩截,然而巧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