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朝代的公主和親,歷史上哪些朝代修過長城?

時間 2021-10-14 21:35:14

1樓:手機使用者

1、長城始建於周朝,周幽王烽火戲諸侯應該屬於最早的記載。

2、春秋時,楚國最早修築了防禦別國入侵的"楚方城"揭開了中國歷史上記載的長城修建的帷幕。

3、戰國時,齊、魏、趙、秦、燕和中山等國也相繼修建了"諸侯互防長城"

4、秦統一後,廢棄了隔離各國的長城,由大將蒙恬負責將秦、趙、燕北部邊境的長城連線起來加以修繕,形成了西起臨洮,東至遼東萬餘華里的長城。(傳說中的孟姜女哭長城典故就是出於此長城)

5、漢朝為了抵禦北方游牧民族即匈奴的侵擾又繼續對長城進行修建,範圍西起大宛貳師城、東至鴨綠江北岸、全長近一萬公里。

6、此後歷代王朝均對長城進行過修繕維護。

7、明朝建立後,為了防止蒙古(瓦刺)侵擾,大力修建在「外邊」長城之外,還修築了「內邊」長城和「內三關」長城。我們今天所見的即為明長城。

埃及在歷史上有那些朝代,埃及的歷史上的每個王朝是以什麼劃分的?

從西元前3400年 西元前3100年左右的三四百年時間裡,王權和王國在埃及正式確立,象形文本也在這一時期開始出現。此時統治埃及的是一南一北兩個王國,南部是上埃及王國,國王戴白色王冠hedjet 北部是下埃及王國,國王戴紅色王冠deshret.這個時候,古埃及歷史上的第乙個朝代就快要出現了。大約在西元...

歷史上有哪些驚人的巧合,歷史上有哪些驚人的巧合呢?

科學老船長 你知道那些驚人的歷史巧合嗎? 歷史公元 巧合,漢語詞彙,解釋是恰好吻合,正巧一致。縱觀歷史,古今中外。巧合事件數不勝數。 發兔帶你看世界 歷史上三大驚人的巧合是哪幾個? 發兔看世界 劉邦統一天下之前,在芒碭山隱藏期間遇到一條白蛇擋住他們去路,於是劉邦藉著酒勁將白蛇砍成兩截,然而巧合的是,...

歷史上有哪些悲觀的人,歷史上有哪些比較悲情的女子

商鞅,為秦孝公立下了很多功勞,但是最終受了車裂而死 張居正,輔佐幼主,後被長大後的幼主明神宗處死 望採納。曾國藩,他曾說吾日夜盼早死,不忍看慘淡未來 孟姜女哭倒長城 很經典的 屈原啊。最典型的,直接投江了 歷史上有哪些比較悲情的女子 10 蔡文姬,關 copy盼盼,綠珠,都比較悲情。蔡琰,字文姬,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