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和維生素d可以一起吃嗎,效果如何?

時間 2023-01-23 01:35:07

1樓:希奇勝

如果有缺鈣的情況,可以適當的補鈣進行調理,但是如果應用了多種維生素片,維生素片中也含有一定的含鈣的成分,所以最好不要同時進行應用,但是如果應用了一些其它的維生素,並沒有含鈣的成分,這樣是可以同時進行應用的。

2樓:網友

鈣片和維生素d可以一起吃嗎?

鈣和維生素d可以一起吃,鈣在十二指腸和小腸的吸收過程中需要維生素d的參與,維生素d對鈣的吸收有促進作用,因此,兩者可以一起吃;

但由於人體個體差異普遍存在,並不是所有的人既缺鈣又缺維生素d,部分人長期服用維生素d反而會抑制體內自身維生素d的形成,或是引發維生素d大量攝入而積蘊中毒現象,表現為食慾減退、反應遲鈍、心律不齊、呼吸困難、噁心嘔吐、煩渴多尿、便秘等。

3樓:天天自然碼

補鈣最好是和維生素d一起吃,因為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4樓:調皮的詩詩

維生素d和鈣是可以一起吃的,維生素d是人體必需的維生素之一,屬於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d的主要作用是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調節鈣磷代謝。當維生素d缺乏時,成年人容易發生骨軟化病,兒童容易發生佝僂病,維生素d也是**骨質疏鬆的常用藥物,所以當維生素d和鈣一起服用時,既有利於鈣的吸收,也有利於鈣在骨骼的沉積,能夠有效補充鈣元素,達到**骨質疏鬆的目的,所以維生素d和鈣可以一起服用。但是維生素d屬於脂溶性維生素,當脂溶性維生素服用過多時可能發生中毒,所以維生素d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不可以服用過多,以免造成維生素d中毒。

一般來說,鈣和維生素d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一起吃有利於這兩種物質發揮更好的作用,並且對於很多的製劑就是把鈣和維生素d做在一起的複方製劑更有利於**,鈣和維生素d主要是起到防治骨質疏鬆的作用,可以用於骨質疏鬆症、骨折、佝僂病以及妊娠和哺乳期婦女的缺鈣**。總之,鈣和維生素d是可以一起吃的,一起吃可以讓這兩種物質更好發揮**作用,更好的起到補鈣和補維生素d的作用,更好的預防骨質疏鬆。

5樓:青風明月一相逄

可以,維生素d能夠幫助人體對鈣的吸收,起到更好的效果。不過現在鈣片都是復合的,含有維d,無需額外補充。

6樓:春涉

補鈣的鈣片可以和維生素d一起吃,效果是一樣的。

7樓:健康一線**網

鈣和維生素d能一起吃嗎。

維生素d和鈣可以一起吃嗎?

8樓:susu夢

當然可以了。其實維生素d的作用是促進鈣沉積到骨骼上,促進骨骼的發育,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維生素d可以幫助人體吸收鈣。

9樓:健康一線**網

鈣和維生素d能一起吃嗎。

10樓:天天小百科

可以的,維生素d有促進腸膜對鈣吸收的功能。

可是,17歲,,挺高的啊,我乙個弟弟也差不多是這麼高,我就覺得可以啊。才17歲嘛,還會再長的。

我是學藥的,維生素吃多了可能會中毒的,所以還是建議食療。

11樓:寶寶萬花筒

可以一起吃。

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促進生長和骨骼鈣化,促進牙齒健全。

兩種一起吃,完全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鈣片內含維生素d3,就不需要再吃。

13樓:網友

我今年65歲骨質疏鬆嚴重吃鈣片和維生素d3能行嗎?可以同時吃嗎?

補鈣的同時真的要同時吃維生素d嗎?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維生素d的生理功能是幫助人體吸收磷和鈣,是造骨的必需原料,因此缺少維生素d會得佝僂症。在魚肝油、動物肝、蛋黃中它的含量較豐富。

人體中維生素d的合成跟曬太陽有關,因此,適當地光照有利健康。曬太陽得來的維生素d並不夠吸收補充的鈣,所以一般補鈣要同時補充維生素d

補鈣的同時最好要同時服用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不過人體也可以合成維生素d,多嗮太陽就可以合成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看看你家孩子多大了,是生活在南方還是北方,還要看看你家寶寶現在吃的是配方奶還是母乳,如果是配方奶就兩者都不用加,因為奶粉裡面有,如果是母乳就新增維生素d,至於鈣片嘛,可以不是,奶裡含量豐富,做個骨密度檢測看看有沒有問題,再確定是不是要吃鈣片。

16樓:請叫我杜鵑花

是的,補充維生素d有助於鈣的吸收。

17樓:susu夢

要的,因為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沉積到骨骼上,促進骨骼的發育,沒有維生素d再多的鈣也轉化不了。

補充維生素d的方式是多樣的,可通過適當戶外活動、維生素補充劑、食物。有維生素d缺乏高危風險的孩子,其維生素d需求更高。

針對2歲以下的寶寶,維生素d很難通過食物、曬太陽等辦法的到充分補充,因為寶寶**嬌嫩容易曬傷,這就需要維生素d補充劑來幫忙,2歲以下的寶寶可以使用superior source(ss)嬰幼兒d3固鈣健骨片來補充維生素d。

挑食或者少曬太陽的成年人也需要適當補充維生素d來預防骨質疏鬆等疾病。

18樓:小xi晨

除了曬太陽還要多吃點好東西和多運動,因為運動才是主要的。

維生素d能和鈣片一起吃嗎

19樓:果果和糰子

當然可以一起吃。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與利用。

鈣是人體必需營養素,它最主要的生理功能是維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構建牙齒和骨骼,確保牙齒、骨骼的健康發育。人體缺鈣,會出現煩躁、易出汗、無力,骨質疏鬆,牙齒發育不全等。然而,作為鈣的「**搭檔」——維生素d,它的作用不容小覷。

它能提高對鈣、磷的吸收,能促進骨骼鈣化和牙齒健康。沒有了維生素d,鈣的生理功能將大打折扣。

20樓:健康一線**網

鈣和維生素d能一起吃嗎。

21樓:泰凡嬴巨集邈

您好,不可以的哦。

最好是先維生素d

過半小時後再吃鈣片的哦。

22樓:寶寶萬花筒

可以一起吃。

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促進生長和骨骼鈣化,促進牙齒健全。

兩種一起吃,完全可以。

23樓:網友

很多人補鈣時經常首選鈣與維生素d合一的製劑,其實這是一種誤解。鈣在腸道內的吸收確實需要維生素d的幫助,但只要沒有慢性腸道疾病,沒有肝腎功能障礙,其內源性的維生素d(自身產生的)和外源性的維生素d(通過食物攝入的)是足夠的。按維生素d的特性,每日接受20分鐘的室外日光浴,就可較充足地獲得。

只有一些特殊人群才會維生素d缺乏,有補充維生素d的必要。比如冬季出生的小兒、長期臥床不起的病人、有肝腎功能障礙的病人、體內維生素d代謝異常者等。

維生素d可以和鈣一起吃嗎?

24樓:網友

可以維生素d和鈣是可以一起吃的,維生素d是人體必需的維生素之一,屬於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d的主要作用是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調節鈣磷代謝。

25樓:度地瓜粉

維生素d可以和鈣一起吃,不僅不衝突反而是有利的。單純被鈣的話,其實效率並不高,而有乙個營養對鈣的吸收有促進作用,那就是維生素d,維生素d和鈣一起吃,補鈣更高效。當然,這兩種營養可以分開補充,也可以一起補充,很多補鈣的產品就會含有維生素d,例如健力多鈣維生素d片,一次補充兩種元素,比較方便高效。

其實鈣還可以跟其實營養一起補充,起到不一樣的效果的,像鈣和鎂一起吃,補鈣又鎖鈣。

26樓:刀刃上飛舞

可以的,維生素d和鈣一起吃還可以幫助鈣的吸收。

補鈣和維生素d可以一起吃嗎?

27樓:卓智

鈣和維生素d可以一起吃,鈣在十二指腸和小腸的吸收過程中需要維生素d的參與,維生素d對鈣的吸收有促進作用,因此,兩者可以一起吃;但由於人體個體差異普遍存在,並不是所有的人同時既缺鈣又缺維生素d,部分人長期服用維生素d反而會抑制體內自身維生素d的形成,或是引發維生素d大量攝入而積蘊中毒現象,表現為食慾減退、反應遲鈍、心律不齊、呼吸困難、噁心嘔吐、煩渴多尿、便秘等。

28樓:花嵐遙月

補鈣和維生素d可以一起吃的。建議d3和鈣都是在晚餐之後服用,因為d3是促進鈣吸收的,晚上的時候鈣的吸收比較好,飲食上也可以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比如瘦肉、豆製品、奶和蛋等等。

29樓:水色空萌

可以的,補鈣最好是配合維生素d。

人在補鈣時,為什麼要同時服用維生素d?

30樓:乙個酸的檸檬

可能在服用維生素d的話,有利於鈣的吸收,所以說要吃。

31樓:網友

因為這兩個東西是缺一不可的,如果你只是單純的補鈣的話是沒有作用的。

32樓:wybzd哈哈哈

因為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更容易發揮作用。

33樓:風蜂蜜柚子茶

維生素地可以促進人的骨骼的成長,可以配合作用。

維生素d能和鈣片可以一起吃嗎?

34樓:梅秀雲焉嫻

維生素d是可以和鈣一起吃的。

維生素d本身不含鈣,它是促進鈣吸收的,只有和鈣結合起來吃才能起到補鈣的作用。有些鈣片或者是鈣液中本身就加了有維生素d,你看一下說明書,如果本身有的話,只吃鈣劑就行。

35樓:蹉淑敏瞿珍

當然可以啊!維生素d正是可以催進鈣吸收的好幫手!醫生說缺鈣的人要多曬太陽,是因為人體的**接受太陽光的照射會自行產生維生素d,催進攝入的鈣的吸收。

但現在人們曬太陽的時間普遍減少,所以可以借助外力,直接吃一些維生素d,兩者合用效果要比只吃鈣片的好!

36樓:健康一線**網

鈣和維生素d能一起吃嗎。

怎樣補鈣和維生素D,補鈣需要補充維生素D嗎?

維生素d的 有兩方面 其一是太陽光照射 使 中的7 脫氫膽固醇經紫外線轉變為維生素d,這是人類維生素d的主要內源性 其二是食物中攝取,乳類 蛋類和動物肝臟。同時應注意避免維生素d過量。補鈣。牛奶含鈣量比較高,其它奶類製品如酸奶 乳酪 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還具有降血脂,預防動脈硬...

維生素d能和鈣片一起吃嗎,維生素D能和鈣片一起吃嗎

果果和糰子 當然可以一起吃。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與利用。鈣是人體必需營養素,它最主要的生理功能是維持神經 肌肉的興奮性 構建牙齒和骨骼,確保牙齒 骨骼的健康發育。人體缺鈣,會出現煩躁 易出汗 無力,骨質疏鬆,牙齒發育不全等。然而,作為鈣的 搭檔 維生素d,它的作用不容小覷。它能提高對鈣 磷的吸收,能促...

鈣片可以和維生素C一起吃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d鈣可以一起吃嗎

天上掉粒公尺 維生素c和鈣片是可以放在一起吃的,但是一定要適量嗯,畢竟過多的話對身體會有傷害的建議你在平時中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做一些運動來保持身體健康。維生素c和鈣片都是飯後半小時或一小時後吃比較好。 傾心的小北老師 鈣片兒可以和維生素c一起吃鈣片兒,它主要的鈣是以鈣離子的形式存在。鈣片和維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