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咳嗽和過敏性哮喘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2 21:39:05

1樓:妖月接

平時還可以喝下 ((渝-弄..柑貝//*草搽)) 來緩解下,同時還可注意以下幾點。

1、變異性哮喘患者的食療宜清淡,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蘿蔔、刀豆、絲瓜、及梨子、蘋果、橘子、枇杷、葡萄、核桃等。蜂蜜、麥芽糖亦佳。

2、飲食宜少量多餐,細嚼慢嚥,不宜過飽。咳嗽變異性哮喘反**作,由於機體缺氧,使胃腸功能減弱,少量多餐可減輕胃腸負擔,細嚼慢嚥有利於消化吸收。俗話說:

吃飯留一口,活到九十九。正常人吃得過飽,也有害無益,何況是病人!

3、飲食宜溫熱,忌過冷、過熱。咳嗽變異性哮喘病人,尤其是小兒、老年患者,身體已虛,脾胃功能較弱,食生冷和過冷食物後,會引起胃腸蠕動減慢,可導致消化不良、食慾不振,使病人體質下降,對咳嗽變異性哮喘**不利。避免過熱(或燙)的飲食,特別是患者狼吞虛咽地進食,可引起陣發性咳嗽,從而誘發咳嗽變異性哮喘,尢應引起注意。

4、選擇食療時,必須認真仔細,力所能及,耐心服用,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應用,切不可半途而廢。

5. 飲食忌過甜、過鹹。中醫所說的甜哮、鹹哮,就是由食過甜、過鹹的食物引起的。

甜食、鹹食能生痰熱,過甜、過鹹食物不僅可能誘發咳嗽變異性哮喘發作,而且可以引發咳嗽變異性哮喘病。所以,咳嗽變異性哮喘病人應少吃

2樓:彭勝說疼痛

過敏性咳嗽和過敏性哮喘主要區別在於是否有氣道高反應性,病變是否累計下呼吸影響肺功能。

過敏性咳嗽,也稱為咳嗽變異性哮喘,只是有乾咳症狀,有的可以咽喉部發癢老是想咳嗽,也有的可以打噴嚏、流鼻涕等,是過敏性哮喘的一種特殊型別。

過敏性哮喘發作時可以喘鳴,胸悶,嚴重者呼吸困難。

3樓:凌古席清俊

咳嗽與哮喘完全不同,哮喘除了咳嗽以外,以呼吸困難為主,過敏性疾病以脫敏**為原則,主要是隔離過敏源、用抗過敏藥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情況都是屬於過敏所致的。

指導意見:過敏性的咳嗽一般是症狀較輕的過敏,如乾咳。嚴重過敏就會表現為過敏性哮喘,導致氣管、支氣管及肺部的平滑肌痙攣,出現嚴重的哮喘症狀。

過敏性的疾病,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可以考慮欣敏康益生菌免疫抗過敏**,調節免疫系統。

5樓:欣敏康益生菌

「咳、咳、咳……」今年秋季,家住廣東汕頭的歐陽女士每天被自己不到五歲的女兒這突發其來的咳嗽攪得是心神不安,歐陽女士說,孩子是去年冬天開始第一次咳嗽的、原因是感冒時間長引發的,症狀主要還是咳嗽,早晚不斷的咳,到了半夜12點到2點左右睡得好好的就開始咳嗽了,搞的一晚上睡覺也不得安寧,吃了很多消炎藥也不管用,去醫院驗血查ige1900,醫生說是過敏性咳嗽,孩子是高度過敏體質,過敏源主要是貓狗皮屑戶塵蟎等,給孩子用了頭孢阿奇開瑞坦孟魯司特鈉,孩子吃後好多了,中間斷斷續續的也咳嗽,但是不嚴重。

令歐陽女士煩惱的是,今年秋天剛到,孩子就又開始不停的咳嗽,這次孩子不僅是過敏性咳嗽了,還開始有了氣喘的症狀,吃了抗過敏藥也不太管用,總是反反覆覆,用藥時好些,藥一停咳嗽隨之就來,伴隨著的還有偶爾的喘息。醫生說是過敏性咳嗽時間長了沒控制住引發的過敏性哮喘。看著孩子反覆的咳嗽哮喘,作為母親已經快崩潰、孩子太遭罪了,這令孩子痛苦的過敏性咳嗽、哮喘怎麼才能治好呢?

[專家分析]過敏性咳嗽(咳嗽變異性哮喘)因為是慢性咳嗽,不僅讓人煩惱不已,更為嚴重的是如果過敏性咳嗽得不到及時有效的診斷與抗過敏**往往在幾個月後便可發展為過敏性哮喘,在患兒陣發性咳嗽的同時出現喘息、氣短和胸悶。因此有慢性咳嗽而長期不癒的患者,應及時去當地的過敏中心進行氣道反應性測定和尋找過敏原,以便確診,化驗檢查結果中有ige過高或嗜酸性粒細胞高於正常值者,是確診過敏性咳嗽的有力臨床指標。

小兒過敏性咳嗽、哮喘的誘發因素

很多家長不理解,為什麼孩子會得過敏性咳嗽甚至誘發哮喘,我們來看一下呼吸道疾病的三大**:

1、病毒和細菌入侵:主要是上呼吸道感染而誘發呼吸道合併過敏性炎性介質參與的混合型呼吸道咳嗽表現,這類孩子往往以上呼吸道感染而入院**,經過適當的抗炎**後咳嗽症狀得以緩解,但後期會出現不合併感染因素的陣發性咳嗽,多數會集中在睡前或夜間咳嗽,白天不咳或少咳。

2、疲勞導致死細胞堆積並引起免疫力下降,同時死細胞為病毒細菌提供了豐富的養分,促進了病毒與細菌的大量繁殖,體內自身的病毒也是自身致敏的重要原因。

3、營養的缺乏導致呼吸系統的保護措施不能正常有效的工作。

辨別小兒過敏性咳嗽的方法及診斷依據

過敏性咳嗽也稱為過敏性支氣管炎或咳嗽變異性哮喘。該病多發生於某次感冒後,所以非常容易誤診為支氣管炎或慢性支氣管炎而用抗生素**。過敏性咳嗽的臨床特徵如下:

1、超過兩個月的無原因的慢性咳嗽,咳嗽多呈陣發性刺激性乾咳,或有少量白色泡沫樣痰;孩子咳嗽嚴重時會出現噁心或嘔吐。

2、發作時常與環境或時間有關聯,如具有早晚加重或夜間加重,在家中加重,室外緩解等特點;

3、在吸入冷空氣、煙霧或油漆、敵敵畏、等化學氣味或接觸床塵、塵蟎等過敏原可加重;在劇烈運動後或大笑後會加重;

4、40%的患者可合併打噴嚏、流鼻涕或鼻塞等過敏性鼻炎症狀,孩子還表現為搓鼻子、揉眼睛,國外許多醫生稱其為過敏性鼻-支氣管炎。

5、應用多種抗生素無效。

6、咳嗽緩解後如常人,聽診、拍片或ct檢查均無明顯異常。

7、不伴發熱,可伴有咽喉癢。

如何**小兒過敏性咳嗽、哮喘?

小兒過敏性咳嗽、哮喘的傳統**多是抗細菌、抗病毒和抗炎**,但是在殺死細菌的時候,會將體內的有益菌也都殺死,從而破壞身體的微生物平衡,當身體失去有益的菌群的保護,所造成的危害,有時比身體被有害細菌感染還大得多。

抗過敏益生菌調節人體微生物免疫環境,可增強抗過敏能力

衛生假說提到:發現新生兒剛出生時,他們的免疫系統是屬與th2免疫系統,在幼年時期經過一連串的細菌、真菌、寄生蟲等微生物的感染,免疫系統才會發展出th1免疫系統,當這兩種免疫系統達到平衡,免疫功能才算完備,但是因為目前越是現代化的社會,越是注重衛生,因此我們在幼年期免疫系統並沒有受到足夠的微生物刺激,導致th1免疫系統沒有充分的發育,這種發育不全的免疫系統,以th2免疫系統為主,就很容易引起過敏反應。抗過敏益生菌是含有多種新的乳酸菌菌株的組合物,其中所含菌株具有現有技術中未知的可用於增進抗過敏的能力,利用這種抗過敏益生菌去刺激th1免疫系統的發育來調控因過敏而反應過度的th2型免疫反應,並挑選對人體無害的微生物,也就是益生菌,這樣的抗過敏益生菌菌株能夠有效的刺激免疫細胞,使th1免疫系統發育完整。

益生菌抗過敏的重要意義

由於益生菌與機體免疫功能之間的密切聯絡,益生菌的存在以及益生菌抗過敏的應用可以明顯的促進腸菌群的平衡,提高機體免疫水平,增強抗過敏抗病能力。由於抗過敏益生菌所獨有的生物學特點和腸道粘膜免疫反應的特異性,使抗過敏益生菌**作為**食物過敏的一種新興**,日益受到人體的重視,尤其是過敏性咳嗽和過敏性哮喘的患兒,因長期靠抗過敏藥物或激素吸入來控制過敏性咳嗽和哮喘發作,一些藥物的***會慢慢的顯現出來,因此,過敏性咳嗽和哮喘的患兒應越早給予補充益生菌抗過敏,調整過敏體質增強寶寶抗過敏的能力。

tips:

在過敏性咳嗽發作期,一些食物應避免,如所有海鮮;桃子、獼猴桃、香蕉等水果;易犯味的蔬菜(如蔥、韭、蒜、香椿、茴香、圓蔥等);所有菌類;野菜;羊肉、豬肉(肥肉)等肉類;奶油、奶片、蛋糕、麵包、巧克力、冰淇淋、酸奶、沙拉等含奶油食品;蜂蜜;栗子、花生、核桃、杏仁、瓜子等堅果。

另外,有呼吸系統過敏病症或過敏體質的人群,出外遊玩時最好戴上口罩等防護品,在探望有呼吸系統病症的親朋時,也不宜贈送花草類植物。

6樓:合肥長淮總院

過敏性咳嗽,也稱為咳嗽變異性哮喘,只是有乾咳症狀,有的可以咽喉部發癢老是想咳嗽,也有的可以打噴嚏、流鼻涕等,是過敏性哮喘的一種特殊型別。

過敏性哮喘發作時可以喘鳴,胸悶,嚴重者呼吸困難。其**原則是一樣的。

過敏性哮喘和過敏性支氣管炎有什麼區別?

7樓:仉漠

過敏性咳嗽,也稱為咳嗽變異性哮喘,只是有乾咳症狀,有的可以咽喉部發癢老是想咳嗽,也有的可以打噴嚏、流鼻涕等,是過敏性哮喘的一種特殊型別。

8樓:

有區別的,哮喘病是肺部疾病,過敏性支氣管炎是氣管發炎,兩種概念

9樓:仵彭

根據症狀患者應該是過敏性哮喘,為過度勞累,久病或者先天稟賦不足導致肺失宣肅,肺通氣功能失調,肺氣上逆,因此咳嗽咳痰,胸悶建議給予祛風散寒,止咳化痰藥物如養陰清肺顆粒,肺力咳膠囊,止嗽立效片**,並建議給予抗組胺藥物如氯雷他定片**

過敏性哮喘和過敏性支氣管炎有什麼區別

10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他的情況像是哮喘發作,是感冒鼻炎引起的。哮喘主要表現為呼氣性呼吸困難,但是不一定咳嗽。支氣管炎主要表現是咳嗽,但不呼吸困難。

耽誤之急是要把鼻炎**好,建議口服鼻竇炎口服液和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分散片,鼻部用曲安奈德鼻噴劑。以後可不要把感冒和鼻炎不當一回事了,一定要重視,要及時**,並且注意預防。

11樓:成都新華諮詢

一、定義不同,支氣管炎是指發生在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炎症,包括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而哮喘是支氣管哮喘的檢測,是由多種細胞和細胞組分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症性疾病。

二、從**上,支氣管炎可以是由接觸有害煙霧氣體所引起,也可以是由病原菌感染所引起。支氣管哮喘與遺傳有關,與環境因素也有關。

三、疾病的種類不同,支氣管炎既可以是急性炎症,也可以是慢性炎症。哮喘就是典型的氣道慢性炎症,而且是非特異性的慢性炎症。

四、症狀有差別,支氣管炎多以咳嗽、咳痰為表現,喘息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才有可能出現氣喘。哮喘則以胸悶、氣喘為主要表現,咳嗽變異性哮喘曾以咳嗽為主要症狀或唯一症狀。

五、**方案不同,支氣管炎**採取對因**,哮喘**以控制氣道慢性炎症為主,以控制症狀為主。

12樓:合肥長淮總院

支氣管炎一般會有咳嗽咳痰的症狀,但是沒有喘息,氣促的症狀,過敏性的哮喘,除了有咳嗽咳痰,還有明顯的喘息,氣促的症狀。在聽診肺部的時候,支氣管炎一般可以聽到呼吸音比較粗,但是沒有哮鳴音,但是哮喘的病人,能夠聽到大量的哮鳴音。

過敏性哮喘怎麼辦?過敏性哮喘治療,過敏性鼻炎與哮喘的關係

過敏性咳嗽是是特應性個體 即過敏體質的人 在接觸致敏原 即引起過敏的物質 後產生的反覆咳嗽,臨床表現為反覆咳嗽 有些還伴有鼻癢 打噴嚏 流清涕等症狀,並且症狀幾天都不緩解,一來就持續一兩個月,讓人焦慮不已。若長期忽視,甚至可能會導致氣喘 過敏性哮喘等併發症產生。其實對於過敏性咳嗽的調理,更多在於認識...

過敏性哮喘吃什麼藥,過敏性哮喘該吃什麼藥有偏方嗎 拜託了各位 謝謝

成都新華諮詢 哮喘藥物 主要以吸入性藥物為主,口服的藥物比較少,現在除了口服抗過敏藥以外,口服的平喘藥已經幾乎退出市場了。目前哮喘病人使用的藥物 主要是吸入性為主,吸入性糖皮質激素,吸入性糖皮質激素第一非常有效,第二它的劑量非常少,因為劑量非常少,除了吸入藥物以外,還有一些吸入性的長效支氣管舒張劑,...

兒童過敏性咳嗽要治療多久 過敏性咳嗽

到醫院就診查肺功能顯示小氣道受損,嗜酸高,被診斷為變異性哮喘,進行脫敏 用信必可,氯雷他定,雷諾考特,順耳寧,金振,克拉黴素 兩個月後肺功能正常,不再咳嗽,除信必可減一次外還原 現在是 第五個月,前一段時間有一星期沒用順耳寧 沒藥了 又出現咳嗽,光晚上出現是單咳,睡著就沒有了,經常流鼻涕,吃上藥一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