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

時間 2022-10-27 19:35:08

1樓:

過敏性鼻炎實際上是身體對你常年的不良生活習慣的乙個反饋,等於說是身體在給你警告。所有說不能**,需要依賴藥物或手術的說法都是有利益驅動的,所以你可以問候他的家人了。下面告訴你為什麼,也是任何醫院(醫生)都不會告訴你的。

通過這幾年來自身**的過程和對中醫中醫方面的學習,總結其原因主要有(請對號入座,如有2項以上那麼你的**與過敏無關,就是你自己造成的):

1、長期吃冷飲:如喝冰啤酒的男士、吃冰淇淋喝冰飲料的女士和小孩子;

2、貪涼愛吹空調的人,夏天很少參加戶外活動的,很少出汗的人,甚至整晚開空調睡覺的人;

3、有洗冷水澡、冬泳、洗澡後不徹底擦乾、頭髮沒乾即入睡的習慣的人,有淋雨經歷人;

4、長期上夜班、經常熬夜知道後半夜才入睡的人,也就是不能保證22:00-7:00睡眠的人;

5、飲食不規律、飢一頓飽一頓,腸胃不好,早起喝冷水,常吃冷餐的人;

6、氣血不足,大腿外側臃腫,感覺經常手腳冰冷的人(女性和年齡較大的居多);

7、冬季穿的很少的人,尤其是腿部、頸部;

8、經常獻血的人。

有效的方法不需要吃藥、手術,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由於氣血不足時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4、養成良好的飲食和作息習慣;

5、白天和晚上單純鼻塞時可以試試取嚏法,把噴嚏打出來才好;

6、身體寒氣較重的人可能需要更多次排寒才能好,打噴嚏是身體向好的方向在發展,身體也有這個排寒的能力,所以不要控制噴嚏。同時早睡早起,好好吃飯,養足氣血讓身體有更多的能力來防寒和驅寒。

詳細的可以參考我空間的文章和大家的討論。

2樓:善識

看症狀是過敏性鼻炎,過敏原肯定在那個親戚家,**應該先驗過敏原,然後避免去這個親戚家

3樓:手機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典型的症狀為陣發性打噴嚏、流清鼻涕、鼻塞、鼻癢以及嗅覺功能障礙,出現鼻塞、眼癢、咽癢、耳癢等症狀、且常伴有哮喘,嚴重者可出現嗅覺減退、頭痛、記憶力下降等症狀。你這明顯是過敏性鼻炎,往往這個病會根據你感冒嚴重引起的你還是得謹慎點兒。

4樓:碟軒

您的症狀很可能是甲醛過敏造成的。

5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6樓:

和過敏性鼻炎症狀類似,不過不能肯定是過敏性鼻炎,也許是你家親戚有某種讓你過敏的物質,也可以到醫院檢查下過敏源,確定對什麼物質過敏。在不明情況下,不要亂吃藥,諮詢過醫生之後在對症**。

得了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7樓:

青少年得了鼻炎怎麼辦?現在的天氣變暖了,到處春暖花開,萬物復甦,一切都充滿了生機,心情也無限舒暢,人們的警惕性也減少,一些病毒,細菌,汙染體,花粉,動物身上的毛,塵蟎等它們就會趁這個機會偷襲,傷害人們的身體健康,不及時**不僅會引發併發症,還會慢慢轉化成鼻癌,危害我們的生命,尤其是青少年更容易患上鼻炎,下面就是青少年得了鼻炎怎麼辦的介紹。

青少年得了鼻炎怎麼辦?

一、藥物**影響發育

家長認為藥物對青少年沒有任何傷害,但藥物只能暫時緩解鼻炎的症狀,而且藥物對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青少年可造成不良影響,導致青少年的身體機能的受損。而且,頻繁使用藥物還會產生抗藥性和依賴性,對肝、腎有藥毒性質。

二、傳統手術痛苦大易**

藥物**失敗以後,家長才迫不得已考慮手術,傳統手術包括雷射或者微波**,手術時間1-2小時,一般1-3個月見效。術中的高溫對於鼻粘膜的損傷大,手術的痛苦是青少年所無法承受的,且恢復慢,術後無法進行正常生活與學習,還容易反**作。

三、中醫**

採用純中藥**,溫補肺氣、健脾益氣、溫補腎陽直達病灶,3-7天症狀明顯減輕,療效持久,治標更治本,純中藥調理,安全無***,個性化**方案更準確。

以上就是青少年得了鼻炎怎麼辦的介紹,鼻炎是一種常見的病,已經不是什麼罕見的疾病了,發病群體很是廣泛,青少年尤其要注意,青少年的抵抗力低,容易接觸細菌,和一些汙染物,這些都是引發青少年得鼻炎的因素,不可小視,患者要及時去醫院**,避免耽誤病情。

**鼻炎的中藥偏方

方1配方:菊花10克、梔子花10克、薄荷3克、蔥白3克、蜂蜜適量。

制法:將上述藥物用沸水沖泡,取汁加蜂蜜調勻。

用法:代茶頻飲,每日1劑,連用3-5日。

適應:急性鼻炎。

方2配方:蔥鬚20克、薄荷6克、蔓荊子15克。

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

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

適應:急、慢性鼻炎。

方3配方:生薑9克、大棗9克、紅糖70克。

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

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連用3-5日。

適應:急性鼻炎。

方4配方:泡姜10克、炙甘草20克。

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

用法:早晚分服,每日1劑。

適應:急性鼻炎。

方5配方:蔥適量。

制法:將蔥搗爛取汁。

用法:每晚用藥棉蘸蔥汁,輪流塞鼻炎內。

適應:鼻炎。

8樓:微生態學

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就得了過敏性鼻炎,但是,只要仔細排查就知道問題出在**,夏秋季節受涼感冒後,一些過敏體質的人就容易引起過敏性鼻炎。所以,盡量避免在季節交替時受涼感冒。

過敏性鼻炎不是鼻子問題,而是免疫問題。因為任何因素都可以影響到人的免疫功能。所以,過敏性鼻炎不好治的原因就是因為免疫功能不能修復。

如果從過敏性鼻炎發病的機理上講,只有調節免疫抗過敏才是糾正過敏的根本方法。所有區域性鼻炎的措施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很多方法對過敏性鼻炎都很有效,比如激素吸入劑 ,但有效並不代表就能治好,我們有太多的過敏性鼻炎和其它過敏性疾病患者都在長期採用這種很有效的**方法如長期吃抗過敏藥,嚴重者全身用激素來控制過敏性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多年的過敏,不知道困擾和影響著多少患者的生活品質。醫學微生態學的研究成果提出了抗過敏益生菌干擾免疫過敏反應這個環節,為過敏性疾病的**提供了新的解決方法。調節自身免疫才是解決過敏的真正之道,很多過敏患者糾結在過敏原的問題上,為了避免過敏原,也做了很多的努力,可惜方向錯了,過敏原都是正常存在的物質,有句話說的好,改變自己比改變別人要更有效。

面對疾病的**思路上,道理是一樣的。塵蟎無處不在,你與其去改變塵蟎,不如去改變你自己的免疫,因為並不是人人都對塵蟎過敏。生活在這個大環境中,人體最大的貢獻就是免疫系統 不斷的去適應這個環境。

目前研究鼻炎的**方法也有很多,但每一種方法都只能解決疾病中的某個環節,而不是全部環節。就象鼻炎手術一樣,這些方法只能解決表面問題,可能也是暫時的,即便是因為鼻炎做了鼻神經阻斷術,也並沒有解決全身過敏反應這個最終的問題,相反,會加快過敏性哮喘的發生。

在**這一環節,所有的人都是期望快速見效。但萬物都有其規律性,不能打破事物的規律性,越是見效快的方法,必然存在它的不足之外。

對於調節免疫抗過敏這一環節的解決方法,面對過敏性疾病患者傳統的思維方式 以及對療效追求的貫性思維,那抗過敏益生菌調節免疫唯一的不足就是起效慢。不知道有多少過敏性疾病患者願意用時間來換取**的機率。

在與眾多患者交流中,很多人都說,只要見到效果就能堅持,可面對人體疾病,並不是這麼簡單。何時見效,受太多的因素影響,過敏輕重度,個人體質因素等問題都會影響到**成果。

隨著社會的進步與發展,生活及環境的變化 ,過敏性疾病已成為現代疾病中發病率最高,最影響人類生活品質的疾病之一。要說引起兒童過敏性疾病的原因,我們需要來辯證的看這個問題。人們一過敏,就會更加關注過敏原這個詞,兒童過敏最常見的過敏原就是食物過敏,塵蟎過敏,嚴重的還有一些少見的過敏原如真菌,動物皮毛,花粉過敏等等,那我們再思考一下,這些過敏原都是正常存在的,是人每天都要接觸的,沒有人不接觸這些東西的,為什麼有的人就過敏了,有的人就不過敏呢,人的免疫功能 對這些物質的反應會出現兩種情況 ,一是適應性,二是不適應性。

過敏就屬於不適應性,免疫系統 把這些東西認為是壞的,從而把人體的免疫衛士調 出來來反抗這些東西,從而就發生了一系列的過敏反應表現出了眾多的過敏症狀。這樣講,大家可能就更能明白過敏了。

那麼,即然知道過敏是免疫性疾病,那為什麼還要一直針對過敏原呢,因為很多過敏原是我們解決不了的,塵蟎無處不在,花粉到了傳播季節就會有,我們每天都要接觸很多食物,如何解決過敏的發生呢

過敏性疾病都不好治,難治就難治在過敏是免疫疾病,目前的**方法都只能解決到過敏症狀這乙個環節,而免疫過敏反應目前沒有可用的藥品,醫學微生態學的研究成果顯示,補充 抗過敏益生菌可以調節免疫功能 ,減少過敏原抗體,但這一方法還只在少數能夠接受新方法的患者中推行。兒童過敏性疾病要重視對過敏體質的調整,才能改變過敏性疾病的發生和發展,隨著兒童成長過程身體各機能的發展,還有很大機會讓免疫功能 轉歸正常。但很多過敏兒童卻錯過了**過敏調節免疫最重要的時間。

希望醫學人士及患兒家長都能夠及早認識到微生物抗過敏這一層面,以改變越來越多過敏性疾病高發兒童的生活質量,減少藥物在兒童過敏性疾病中的使用量。 康敏元抗過敏益生菌是醫學微生態學的研究成果,對於慢性疾病,難治性疾病,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向了人體微生物學,人體基因學,科學家們力求在人類基因及人體微生物這個人體共存體上找到解決的突破口。雖然這一方法這一研究還是小範圍,但終將會被更多的人認可,因為,微生物參與了人體所有的健康環節。

以往我們靠藥品來改變疾病改變健康狀態,但實踐證明,對於慢性過敏性疾病的特點,藥物長期服用給身體造成的***可能比**原發疾病更讓人擔心。而此時,抗過敏益生菌微生態抗敏**給兒童過敏性疾病的調節注入了新的方向。 康敏元兒童抗過敏益生菌格氏乳桿菌(l.

gasseri a5)對於氣喘合併過敏性鼻炎兒童的影響 randomized placebo-controlled trial of lactobacillus on asthmatic children with allergic rhinits. 出處:pediatric pulmonology;2010 摘要:

回顧過去的文獻指出,食用益生菌可以有效的**或改善嬰幼兒過敏性**炎的情形,但是益生菌在過敏性呼吸道疾病的角色依然有爭議性。為了確認其功效,本試驗選擇同時患有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學童為物件,每天補充康敏元益生菌l. gasseri a5 持續八周,來**是否具有改善臨床症狀及調節免疫的功能。

針對6-12 歲患有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學齡兒童,隨機雙盲試驗分為兩組,補充益生菌l. gasseri a5 組(49 人)與安慰劑組(51 人),試驗期兩個月。試驗期間由醫師診斷評估肺部功能,以及氣喘與過敏性鼻炎的改善情形,嚴重者在試驗期間加入服用藥物。

每日評估受試者早、晚紀錄:測量尖峰呼氣流速、氣喘與過敏性鼻炎發生次數。在免疫評估方面,則分析患者食用益生菌前與後之總量ige 的濃度與pbmc細胞分泌各類細胞激素的量。

試驗結果顯示,相較於安慰劑組,食用益生菌組患者其肺部功能與尖峰呼氣流速(pefr)都有顯著的提公升,以及氣喘與過敏性鼻炎等臨床症狀都有降低的情形。 結論:補充益生菌l.

gasseri a5,對於患有呼吸道過敏性疾病(如氣喘或過敏性鼻炎)的學童,具有臨床改善的效果。

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你好,只是暫時性的緩解其不適症狀,藥性過後,症狀依舊如此,而且相對來說還具有一定的 如 嗜睡 等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 鼻炎,物理 和手術也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增強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才可以有效的防止 過敏性鼻炎建議使用中藥 李氏炎失消貼 採用的是穴位針對性 是結合了針灸與藥物的...

過敏性鼻炎藥,過敏性鼻炎藥有哪些?

鼻炎 是鼻腔黏膜的一種炎症,造成鼻炎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病毒感染 遺傳因素 鼻黏膜易感性 抗原物質 吸入性變應原 花粉 真菌 塵土等 食入性變應原 牛奶 蛋類 魚蝦 無論哪種原因造成的鼻炎都會產生病理改變造成鼻腔黏膜充血 腫脹 滲出 增生 萎縮甚至壞死等。鼻炎症狀一般有,鼻塞 流涕 頭痛,嚴重的還會...

過敏性鼻炎

集中注意力,增強右腦記憶力,迅速提高學習成績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