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藥,過敏性鼻炎藥有哪些?

時間 2022-03-17 21:00:13

1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鼻腔黏膜的一種炎症,造成鼻炎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病毒感染、遺傳因素、鼻黏膜易感性、抗原物質、吸入性變應原(花粉、真菌、塵土等)、食入性變應原(牛奶、蛋類、魚蝦),無論哪種原因造成的鼻炎都會產生病理改變造成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甚至壞死等。

鼻炎症狀一般有,鼻塞、流涕、頭痛,嚴重的還會出現嗅覺下降,食慾不振,記憶力減退等。

4、萎縮性鼻炎,主要症狀特徵:鼻及鼻咽部乾燥,鼻塞,鼻分泌物成塊狀,嗅覺減退或消失,呼吸惡臭,頭痛頭昏。

8、鼻竇炎,主要症狀特徵:多繼發於急性鼻炎。鼻竇炎有急,慢性之分。急性期症狀為鼻堵,鼻分泌物增多,呈粘液或膿性,區域性疼痛及頭痛;慢性期主要是流膿涕及頭痛。

其中比較常見的有過敏性鼻炎、急慢性鼻炎、鼻竇炎以及萎縮性鼻炎。

**鼻炎的方法有很多,民間的偏方也有很多,例如,用蒼耳子榨油或鵝不食草榨汁滴鼻,辛夷花煮雞蛋吃治鼻炎,但這些偏方操作起來有點麻煩,而且藥物單一療效因人而異,也並不適合所有人,所以這裡就不詳細說了。

4、通竅鼻炎片: 散風固表,宣肺通竅。用於風熱蘊肺、表虛不固所致的鼻塞時輕時重、鼻流清涕或濁涕、前額頭痛;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鼻竇炎見上述證候者。

5、鼻炎片:祛風宣肺,清熱解毒。用於急、慢性鼻炎風熱蘊肺證,症見鼻塞、流涕、發熱、頭痛。

8、鼻炎康片:清熱解毒,宣肺通竅,消腫止痛。用於風邪蘊肺所致的急、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

注意:因本品含有馬來酸氯苯那敏,孕婦及高血壓患者慎用,用藥期間不宜駕駛車輛、管理機器及高空作業等。忌食辛辣食物;不宜過量、久服。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過敏性鼻炎藥物主要有三大一線用藥,鼻用的糖皮質激素(輔舒良鼻噴霧劑)、口服抗組胺藥(非索非那丁和左旋西替利嗪)以及抗白三烯藥(扎魯司特、普魯司特)。

過敏性鼻炎

3樓:

鼻炎多是自身受寒,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導致迴圈變慢,

鼻子通肺,肺主呼吸,肺臟經絡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此時,鼻腔內粘膜毛細血管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冬天,天冷,空調房,血管收縮,迴圈進一步變慢,就更易鼻塞流鼻涕夏天,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鼻塞。

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將寒氣排出,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噴劑,只是防毒滅菌,不能排寒氣,因而不能**。

恢復鼻炎,核心是強健體質, 加快周身及肺臟內部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產生熱量,將寒氣逐步排出,久之,肺臟及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4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5樓:呀咦呀呼嘿

只要是正規醫院或者藥店買的吸鼻器都可以。外出在佩戴霾星人,嚴重要一定要吃藥或者噴藥

6樓:天津長庚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7樓:東中買不

過敏性鼻炎在西醫方面主要是脫敏**,但好麻煩,很多人都堅持不了,且效果不怎麼好。如果用中醫**的話,很多人都可以ok的,而且效果很快。

8樓:我念你如初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到底買哪一種型別的?取決於,您沖洗鼻腔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術後的鼻腔沖洗,可以用出水的,用於鼻腔的保濕,可以用噴霧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9樓:

吸鼻器不能**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的**,目前**方法比較有效的有:第一,篩前神經、翼管神經阻斷術;第二,藥物**,使用療效高、***小、半衰期持久的皮質類固醇類藥物如曲安奈德噴鼻或皮下注射,也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5mg,每日一次療效都不錯。【耳鼻喉科】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食用蘇打粉加白開水,製成蘇打水放噴鼻器裡,噴鼻子,清洗鼻腔,效果很好!

無任何負作用!

也可以噴眼晴,對過敏性結膜炎效果也好!

11樓:小燕子豔兒

我自己有過敏性鼻炎,症狀是起床的時候會連續打噴嚏,還有就是溫差大的時候會打噴嚏,流清鼻水。我查過資料是說過敏性鼻炎跟免疫力掛鉤,每天用鹽水清洗鼻子就會好,還有是每天堅持鍛鍊也會好,再乙個用藥會有依賴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鼻器要調鹽水濃度的,而且出去不方便攜帶。試試諾斯清生理性海水噴霧,這個使用、攜帶都方便,效果也較好

13樓:

過敏性鼻炎是鼻腔基因應急反應發生的過敏。有兩個方面原因,1是外部條件變化引起基因反應,如熱、冷、氣味、等等引起的基因反應。2是體內因素引起的鼻腔基因反應,如:

高興、悲傷、勞累、等等都會引起過敏反應。 和免疫力、體質強弱等等沒有關係。可以**,但是普通藥物效果不好。

14樓:成都仁品諮詢

過敏性鼻炎即變應性鼻炎,是指特應性個體接觸變應原後,主要由ige介導的介質(主要是組胺)釋放,並有多種免疫活性細胞和細胞因子等參與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其發生的必要條件有3個:特異性抗原即引起機體免疫反應的物質;特應性個體即所謂個體差異、過敏體質;特異性抗原與特應型個體二者相遇。

變應性鼻炎是乙個全球性健康問題,可導致許多疾病和勞動力喪失。包括哮喘、結膜炎、慢性鼻-鼻竇炎、腺樣體肥大、分泌性中耳炎等。變應性鼻炎的存在加重哮喘,大多數哮喘患者患有變應性鼻炎。

室外變應原較室內變應原更易引起變應性結膜炎。

15樓:請放開那只女孩

您的情況有可能是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鼻科常見多發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應用碧|安舒可以解決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有助於鼻竇炎的緩解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

2.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3.嚴禁煙、酒、辛辣食品。

4.平時可常做鼻部按摩。

5.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過敏性鼻炎藥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的話是需要對症才有效果的,很多藥物並不是適用於每個人的。我們醫生開具藥物是需要當面看到患者本身的症狀才能的,這樣才有效果。過敏性鼻炎一般是採用1.

藥物** 2.脫敏** 3.超微**(過敏原阻斷術)

17樓:塞奧蓋綺煙

給你介紹乙個偏方治鼻炎很有效。到藥店買十克蒼耳子,倒入鍋裡,同時倒入適量香油,慢火炒熟,去除蒼耳子,將剩餘香油放涼,倒入小瓶中備用。每天兩次,用棉籤沾少許香油塗抹到鼻孔內,堅持一段時間,鼻炎即可**。

望採納為盼

18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多是由於風寒感冒引起的,極有可能併發過敏性鼻竇炎,滲出性中耳炎,甚至支氣管哮喘,西醫**效果不是很好,手術容易**,可以用生物藥劑**,必舒膠囊效果還是可以的.可以達到**的效果.平時注意:

1.鼻過敏者須避開過敏原,如花粉,家中塵蟎、毛毯或動物皮屑等。2.

平時少食用冰涼食品或較寒性食物。如冷飲、冰激凌、可樂、冰涼水果、苦瓜、大白菜等。3.

在空調環境時間不宜過長,電扇不宜直吹。4.偏冷天氣時,早晨起床後,可用手按摩迎香穴至發熱,再喝杯溫開水,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5.用溫水清洗鼻腔

1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對啥過敏呀?以後一定要減少接觸,有些抗過敏的西藥見效快,但難以控制反**作,可以試試鼻炎康片。此外,還可以堅持喝玉屏風顆粒,有助改善過敏體質,只不過需要堅持喝比較長時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吃什麼西藥,用什麼噴鼻子的東西

不可否認,用這些的確會使鼻子在一段時間內很舒服但是很容易**,後果更嚴重,我就是這樣

後來還是用中藥粉治好了,到現在都沒有**

你去看看【牛濞日記】就明白了

21樓:洛琪茂谷芹

**過敏性鼻炎的藥物太多了。但是這類藥物是無法**的,只能起到控制和緩解的作用。要想得到有效的**還是到正規的耳鼻喉科做系統規範的**吧

22樓:vik主演

原來不止我乙個人出現這種情況,我之前也是跟你一樣的後面看了《13年鼻炎伴隨》後了解到其實是會影響到的我之前就是反反覆覆的,特別的難受,冬天就更不用說了後面我是用的中藥把鼻炎治好了的,過去這麼久也沒有**過我不是醫生,也不知道藥方,只是說一下我的經歷,希望能到幫你

過敏性鼻炎用什麼藥

23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24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這位朋友您好!

目前**鼻炎方法有:

一、藥物**:

二、傳統**: 1、手術**。 2、冷凍**。 3、雷射**。

特點: 1、反**作,治標不治本。 2、***大。

三、 美國低溫等離子技術**鼻炎:

特點: 1、**時間短。 2、安全**苦。 3、不傷害正常粘膜。 4、適合人群廣。 5、不**,**率高,**率高達98.8%。

如有疑問可點選圖示直接與我交談。祝你健康!

2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的病情描述,考慮是過敏性鼻炎和鼻甲肥大引起的反覆鼻塞,噴嚏,流涕症狀。根據您描述的情況,可以考慮採取 鼻 達 寧。

意見建議:保持樂觀心態,保證充足睡眠,適當鍛鍊身體,增強身體抵抗力,調整睡眠姿勢,盡量採用側臥位,如果體重超重,可以** 。祝你健康。

26樓:強弱脆堅

過敏性鼻炎表現症狀:

①眼睛發紅發癢及流淚

②鼻癢,鼻涕多,多為清水涕,感染時為膿涕

③鼻腔不通氣,耳悶

④打噴嚏(通常是突然和劇烈的)

⑤眼眶下黑眼圈(經常揉眼所致)

⑥經口呼吸

⑦嗅覺下降或者消失⑧頭昏,頭痛。治 療 的話要及時傭 鼻 迖 寧。

27樓:萬萬沒想到之

運動不僅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毒素的排出,也能夠增強人體體質,全面防禦各種疾病的侵襲。對於鼻炎患者來說,適當合理的運動,有利於鼻腔的擴充套件,加大空氣的流通速度。這樣不僅能夠使鼻粘膜的功能得到恢復,也能使心肺功能增強,避免因此帶來的併發症。

可以傭 鼻 迖 寧 。 一.跑步:

堅持經常跑步能減輕鼻炎的症狀的。慢跑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使鼻甲及鼻腔鼻竇黏膜收縮,以利鼻腔通氣和引流,長期堅持可增強體質,在一定程度上可促進鼻竇炎的**。二.

游泳。 三.打球。

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

28樓:樂於助人

關於鼻炎,絕對沒有什麼特效方法,但是,也絕對有辦法**,只是因為你沒找對,鼻炎並不像說得那麼拿它沒一點辦法:

1、鼻炎不能怪鼻子,得了鼻炎是因為你的內臟器官的虛弱等原因,鼻子只是出氣筒,所以不要老是在鼻子上作文章

2、慢性鼻炎,多是身體長期虛弱所致,所以你要的就是增強體質,慢慢的鼻炎自然會好很多,甚至**,依據個人體質而定

3,要依靠的是自己的免疫系統才能徹底治好鼻炎,至少讓它對你影響很小了,否則,即使好了,你還是很容易**

4、增強體質容易嗎?你一定會說,那是天生的,只有小部分對,更重要的是保養,就像再好的機器,過度使用報廢的一樣快,是不?怎麼保養,從睡眠,飲食做起,配合做一點點運動,比如散步,慢跑,又不花多少時間,並不要你做很激烈的運動,只是需要一點耐心而已,另外對於鼻炎很重要一點,少受寒,少傷風感冒,再說一遍,注意保暖!

不要讓自己太疲勞,身體經常處於虛弱狀態,你要是不注意,神仙也救不了你啊,

5、關於保養的知識還很多,建議買本《不生病的智慧型》,最近賣的火,一定會有收穫。

6、不要吃西藥,不要做鼻部手術,那些治標不治本,沒用的,手術更是不可逆的,做了你可能就徹底喪失了**鼻炎的機會了,因為會破壞你的免疫系統

7、不要問我有什麼特效藥,正如我所說,鼻炎是全身系統的問題,是身體虛弱的原因,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對別人有用的對你不一定有用,所以沒有萬能的方法,只要找對了適合自己的,治起來也快,一些網友提供的,或者傳統的中藥方法,***清,你大可試一段時間看看效果,西藥就免了吧

8、始終記住:三分藥,七分養,增強信心,對自己好一點,像呵護孩子一樣呵護自己的身體,不要自卑,跟自己對抗,不要恨鼻子,鼻炎不像你想的那麼難治,呵呵

------------------------------------------

醫院推薦:北京德勝門中醫鼻科

中醫**

針灸、中藥。

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好,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管用

過敏性鼻炎一般可以吃抗組胺藥物,也可以用抗過敏鼻噴劑 1 抗組胺藥物 過敏性鼻炎通常是由於過敏因素所導致的,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組胺類藥物 比如鹽酸西替利嗪片 氯雷他定等等,能夠改善症狀,但是有些人在服用藥物之後可能會產生 2 抗過敏鼻噴劑 如果自身症狀並不是特別的嚴重,只是出現了輕微鼻塞和流鼻涕...

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實際上是身體對你常年的不良生活習慣的乙個反饋,等於說是身體在給你警告。所有說不能 需要依賴藥物或手術的說法都是有利益驅動的,所以你可以問候他的家人了。下面告訴你為什麼,也是任何醫院 醫生 都不會告訴你的。通過這幾年來自身 的過程和對中醫中醫方面的學習,總結其原因主要有 請對號入座,如有2項...

過敏性鼻炎用什麼藥比較好,過敏性鼻炎用鹽水洗鼻有用嗎?

007東風一號 過敏性鼻炎是什麼引起的?用什麼方法能 好,有過敏性鼻炎的朋友都能感受到每天噴嚏打不停 流鼻涕 鼻子又癢又堵的,恨不得一天一卷紙。其實過敏性鼻炎並不可怕,關鍵在於防止,這就要對過敏性鼻炎多做了解,及早察覺過敏性鼻炎是什麼引起的,及早去 好。一 過敏性鼻炎是什麼引起的 天然a貨翡翠!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