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的預防治療有哪些,過敏性鼻炎掛哪個科

時間 2022-05-16 08:40:06

1樓:陌路情感諮詢

過敏性鼻炎可到醫院掛耳鼻喉科。

過敏性鼻炎在縣級醫院去掛五官科,在市級醫院去掛耳鼻喉科,在省級綜合性大醫院可以直接去掛鼻科就診。過敏性鼻炎是由於鼻腔黏膜接觸過敏原,引起鼻腔黏膜處於過敏狀態,出現鼻癢、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臨床症狀。如果病情較重,還要配合地氯雷他定或順爾寧,一日一次,睡前口服,綜合**過敏性鼻炎。

2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過敏性鼻炎表現為處於過敏環境下,會突發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可以先到耳鼻喉科做鼻內窺鏡檢查了解鼻部情況。建議平時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注意保暖,不要受涼。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過敏性鼻炎,是鼻部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因此患者在就診時,就需要掛五官科或者耳鼻咽喉科就診。

過敏性鼻炎,患者常常會出現鼻癢、鼻塞、大量流清水樣鼻涕、陣發性噴嚏等症狀。嚴重時,還會出現眼睛癢,結膜充血,耳朵癢等症狀。

對於過敏性鼻炎的**,在急性期,還是首選藥物**為主,選用鼻內用糖皮質激素鼻噴劑,例如曲安奈德鼻噴劑、布地奈德鼻噴劑等,此類藥物對於鼻癢、鼻塞、鼻內大量流清水樣鼻涕的緩解非常明顯。其次,要口服抗組胺藥,例如枸地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還要口服抗白三烯藥物,例如孟魯司特。

如果患者鼻塞症狀明顯,可以選用鼻內用減充血劑,此類藥物解除鼻塞作用快,而且起效明顯,但是連續用藥一般不能超過一周,以免引起藥物性鼻炎的發生。如果患者感覺鼻腔分泌物較多,可以使用生理鹽水來沖洗鼻腔,以保持鼻腔的濕潤和清潔。

4樓:呀咦呀呼嘿

耳鼻喉科或者是五官科,輕微的過敏性鼻炎不用吃藥,做好日常的防護,清洗鼻腔並且佩戴霾星人即可,如果比較嚴重,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做檢查,取藥,不要相信所謂的偏方和秘方

5樓:裔採文望碧

我也是過敏性鼻炎,我是在溫水裡加一些60度的高粱酒再用針頭往鼻子裡刺,一天2.3次都行,不用刺深就是洗洗鼻子的深度就行,我大約用了20天左右感覺好多了,今年秋天就沒犯,這個土方法在我這見效了,希望能幫到你,試一試吧

鼻炎怎麼能治好,平時有什麼預防

6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採用鼻內窺鏡微創技術,該技術**微創、**快、不易**,是目前最先進的**鼻炎的方法.鼻內窺鏡微創技術在鼻內窺鏡下,運用等離子 低溫消融系統瞬間對引起鼻炎的增生組織進行消融,從而減輕組織的損傷,並能大大減輕病人的痛苦和縮短**的週期,此**損傷小,效果好,恢復快,不影響嗅覺,無後遺症.

7樓:**殘卷

我也有鼻炎,但是還沒有找到好的**辦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乾、鼻塞、流濁涕,甚至流鼻血、生鼻瘡、鼻甲肥大等;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流清涕、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

根據以上**分析,對風熱性鼻炎就要以祛風、化濕、清熱、開竅為**原則;對風寒性鼻炎就要以解表、祛寒、化濕、開竅為原則。

1、蒼耳子30-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蒼耳子,待蒼耳子炸枯時,濾取藥油裝入清潔瓶內備用。

用時以消毒小棉球沾藥油少許塗於鼻腔內,每日2-3次,兩周為一療程。

注:藥油塗入鼻腔時,應盡量塗進鼻腔深部。使用本法應持之以恆,盡量不要間斷,**為止。

2、上等龍井茶 30克 ,川黃柏 6克 ,共研細末 ,以少許藥粉嗅入鼻內 ,每日多次。具有清熱瀉火、解毒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鼻塞伴膿性分泌物自覺鼻臭等症。

3、孩兒茶適量 ,研為細末 ,吹鼻 ,每日 3次。具有清熱化痰、消腫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流膿者。

4、苦葫蘆子 30克 ,將上藥搗碎並置於淨瓶中 ,以 150毫公升好酒浸之 ,1週後開封 ,去渣備用。用時取少許滴入鼻中 ,每日 4次。可通竅。主治鼻塞、眼目昏痛等。

5、老幹絲瓜末方 :老幹絲瓜 2條 ,燒灰研末儲存。每次服 15克 ,每日早晨用開水送服。可化淤、解毒。主治鼻竇炎、副鼻竇炎流臭鼻涕者。

6、蜂巢 1片 ,經常嚼食之 ,10分鐘左右吐渣 ,一日 3次。主治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7、辛夷花 15克 ,雞蛋 2枚。辛夷花、雞蛋加水適量同煮 ,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即可 ,飲湯吃蛋。可解毒、消炎。主治慢性鼻竇炎、各種鼻炎。

8、芝麻油適量 ,每側鼻腔滴 2滴 ,每日 2次。具有潤燥、清熱、消腫之功效。主治萎縮性鼻炎、鼻炎秋季發作乾燥難受者。

9、鮮大薊根 60克 ,雞蛋 3枚。加水同煮至蛋熟即可。每日 1次 ,連服 1周。具有潤肺解毒 ,育陰止血之功效。主治由肺經伏火引起的鼻竇炎、鼻出血等。

10、公尺醋適量 ,雞蛋 1枚。將雞蛋打碎 ,去黃留蛋清在蛋殼內 ,注入醋 ,放在乙個預先備好的鐵絲架上。置火上煮至微沸 ,取下放涼 ,再置火上煮微沸 ,如此 3次 ,乘熱服之。

可散淤消腫、潤燥生津。主治由肺經鬱熱所引起的咽痛、鼻瘡、乾嘔、頭痛

慢性鼻炎的中藥方劑

摘自三九醫藥,僅供參考

方劑1白芷30克,薄荷、辛夷各15克,

炒蒼耳子7.5克

制用法:共為細末。每次服6克,飯前用蔥湯或涼開水送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2鮮枸杞根90-120克,甘草9-12克

制用法:水煎。代茶飲,連用1個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3龍骨粉、白芷粉各20克,辛夷花粉30克,冰片3-5克,撲爾敏80毫克

制用法:共研為細末,裝瓶備用。用時先用硼酸粉洗淨鼻腔,再用消毒棉球蘸此粉末塗鼻腔患部,每日2 -3次,癒後停藥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4荊芥、百合、黃芪、雞血藤、蒼耳子各10克,辛夷6克,細辛3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5蘇葉、蔥白、生薑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6絲瓜根、瘦豬肉各適量

制用法:取曬乾的絲瓜根研成粉,與瘦豬肉拌和,做在肉丸煮熟。連服半個月見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7桑葉、元參各12克,菊花、桔梗、辛夷各10克,黃芩、杏仁各6克,生石膏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8辛夷、蒼耳子各9克

制用法:水煎成汁,加入蔥汁少許。滴鼻,每日3-5次。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9穿心蓮、虎杖各20克,鵝不食草60克,麻黃6克,金盆15克,冰片3克

制用法:研細末,凡士林調成藥膏,如黃豆大。每日2次,每次1個,塗入鼻腔內。

適應症:鼻淵

方劑10

桑葉、菊花、當歸、川芎、辛夷、蒼耳子、黃芩各15克,穭豆衣50克,銀花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1

蔥鬚20克,蔓荊子15克,薄荷6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2

魚腥草30克,麻黃3克,杏仁12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3

蒼耳子、藁本、薄荷各10克,白芷、麥冬各20克,葛根、黃芩各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4

薄荷(後下)、石菖蒲各6克,桔梗、牛蒡子、辛夷各9克,荷葉、連翹各12克,細辛3克,元參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火證

方劑15

連翹、南沙參各12克,桔梗、荊芥、訶子肉各6克,麻黃、細辛各3克,辛夷9克,銀花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寒證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在日常生活中該如何防治?

9樓:郎密

過敏性鼻炎無法**,只能通過遠離過敏原,借用一些藥物**和加強自身鍛鍊,提公升免疫力來緩解症狀,之前過敏性鼻炎發作起來沒有半個月絕對不結束的,為此試過各種偏方,論效果都差強人意。直到後來醫生給換了藥,我記得是瑞典的雷諾考特吧,是鼻噴劑,小小的一支,當時嚴格遵守醫生的囑咐用藥,直到症狀緩解減少了藥量,改成每天乙個鼻孔一噴作為鞏固,實話實說確實好~

10樓:呀咦呀呼嘿

我不分時間 早上晚上 什麼時候都打噴嚏 難受的不行 今年春天我媳婦給我買了個霾星人 帶著還行 一會就不打噴嚏了 你可以找找你們那看看藥店有沒有 或者網上 我媳婦是從藥店買的 你可以試一下

11樓:神隱小飛俠星星

過敏性鼻炎不能**,除非你遠離過敏原,就和你吃海鮮過敏,只要不吃海鮮就不會過敏乙個原理。

過敏性鼻炎的防治是一套「組合拳」包括防護、飲食、運動、藥物及清潔5個環節。

其中避免接觸過敏原尤為關鍵,應該貫穿所有鼻炎發展和**的階段,對已經明確的過敏原,應盡量避免與之接觸;過敏性鼻炎患者在易過敏季節外出應佩戴霾星人進行防護,如果防護做的好,那麼過敏性鼻炎就不會**。

這款專業防護產品——霾星人鼻用空氣淨化器,現已進入黑龍江、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新疆、各大連鎖藥店及線上京東、天貓***。

與任何傳統**均不同,它既不損傷鼻腔粘膜,也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純物理高效阻斷過敏原,恆溫加濕,緩解鼻粘膜和毛細血管腫脹,很大程度上降低過敏症狀的發生,很快解決打噴嚏,流鼻涕,眼睛乾癢等症狀!不含藥物,霾星人具有體積小、透氣性好、密封性強、過濾效果好等優勢,同時,它不含任何藥物,使用更為安心

吃什麼對**過敏性鼻炎有好處

12樓:許建設扈錦

過敏性鼻炎:1、應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2、採用正確的擤鼻方法。3、不宜過多使用血管收縮性滴鼻劑。4、加強身體鍛鍊。

最好選用中藥**,中醫講究辨證施治、對症用藥,可以從根本上解決鼻炎的問題!

目前**鼻炎單靠藥物只能暫時控制,且長期使用抗生素會使人體產生抗藥性,從而降低免疫機能,藥物如果使用不當的話,易引發藥物性鼻炎。

可以嘗試吃一些中藥成份的藥,有一些好處的,可以試一下使用通竅鼻炎組合**

13樓:蠻讓練戌

我曾是過敏性鼻炎,一換季、工作壓力大或者一上火都容易犯。症狀是連續打噴嚏,流清鼻涕不止。試過好多方法都沒有多大效果,比如雷射也只是管用一兩個月,使用滴鼻液也沒有多大效果,反而還容易鼻塞。

通常我犯鼻炎的時候都不吃感冒藥,都吃撲爾敏或者息斯敏,前者吃過就睡覺,後者可以不用睡覺。不過結果都一樣轉天就好。過敏性鼻炎與感冒的最大區別就是前者可以轉天就好,後者需要一星期才好。

不過有的人犯的時間比較長。確切說**過敏性鼻炎沒有很好的辦法,我也聽說經常用冷水洗鼻子可以防治過敏性鼻炎,不過也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不過有一種方法你倒是可以試一試,用手指來回按摩兩側鼻翼,尤其是當你感覺鼻子不舒服的時候,這個方法很管用。

還有就是要經常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

過敏性鼻炎的治療,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你好 可以多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注意保暖不要吃過於辛辣的食物。用生理鹽水洗鼻等。如果效果不大,建議你到醫院 的方法也有多種 1。抗過敏藥物 2 避免接觸過敏原。3 雷射 冷凍 微波 等離子均可降低鼻黏膜敏感性而達到較好...

春天如何防治過敏性鼻炎,春天如何防治過敏性鼻炎?在生活上要特別注意些什麼?

廣州空軍後勤部醫院專家提醒預防過敏性鼻炎的關鍵在於避免接觸過敏原。常見的過 敏 原有以下幾種 1 蟎蟲是最常見的過敏原,它廣泛存在於我們周圍因而 它是引起常年性過敏性鼻炎的 主要原因。2 屋塵是指室內的陳舊塵土,實際上它是多種過敏 原的混合物。3 昆蟲。如蟑螂 蚊 蠅 蛾等的皮屑 分泌物 排洩物等的...

過敏性鼻炎藥,過敏性鼻炎藥有哪些?

鼻炎 是鼻腔黏膜的一種炎症,造成鼻炎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病毒感染 遺傳因素 鼻黏膜易感性 抗原物質 吸入性變應原 花粉 真菌 塵土等 食入性變應原 牛奶 蛋類 魚蝦 無論哪種原因造成的鼻炎都會產生病理改變造成鼻腔黏膜充血 腫脹 滲出 增生 萎縮甚至壞死等。鼻炎症狀一般有,鼻塞 流涕 頭痛,嚴重的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