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如何防治過敏性鼻炎,春天如何防治過敏性鼻炎?在生活上要特別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1-08 09:00:10

1樓:手機使用者

廣州空軍後勤部醫院專家提醒預防過敏性鼻炎的關鍵在於避免接觸過敏原。常見的過 敏 原有以下幾種:

1、蟎蟲是最常見的過敏原,它廣泛存在於我們周圍因而 它是引起常年性過敏性鼻炎的 主要原因。

2、屋塵是指室內的陳舊塵土,實際上它是多種過敏 原的混合物。

3、昆蟲。如蟑螂、蚊、蠅、蛾等的皮屑、分泌物、 排洩物等的也可致敏等

2樓:

鼻炎主要是鼻腔黏膜和粘膜下組織炎症的感染引起的,一般症狀有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當鼻內出現炎症導致大量鼻涕可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可引起咳嗽,量多時還可鼻孔出血,一般**可以,也可使用中藥**,如鼻迖寧等方法,同時可以選用外科**手術雷射等,萎縮性鼻炎則需要服用維生素累藥物,然後可以用滴鼻藥緩解症狀,,平時注意多喝水,室內通風,注意休息,出門帶口罩,飲食清淡等。

3樓:在諸仙洞彈奏小夜曲的蒼鷹

鼻炎症狀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鼻炎可鼻 達 寧,注意掌握滴鼻方法。但僅靠這些鼻炎症狀是不能診斷鼻炎的,還要靠耳鼻喉科醫生進行詳細的檢查,從鼻腔粘膜的病理學改變來說,有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乾酪性鼻炎、萎縮性鼻炎等;從發病的急緩及病程的長短來說,可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

4樓:

您好,患者過敏性的鼻炎是需要及時的進行**。藥物選擇擁碧 達 寧,是抗過敏藥物,很常用的,效果較好,也非常安全。一般來說,此藥很安全,***很少也很輕微。

部分人口服後可能會引起想睡覺的感覺,一般沒有其他問題。如果你是過敏性疾病,在服藥期間需要注意少吃魚蝦、牛奶等蛋白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少吃麻辣的食物。

5樓:

鼻炎引起的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會影響老年人的睡眠,甚至可能會影響老年人的心、腦供養狀態,嚴重者可能誘發高血壓、腦梗塞、突發性心臟病等。老年鼻炎要怎麼預防?

1、積極**,以保證鼻腔通常。對於已經患有鼻炎的老年患者應積極**,不要認為鼻炎是小病而掉以輕心。指導下選擇碧 達 寧稀釋鼻涕,以保持鼻腔通暢,防止出現心、腦供氧不足。

2、增強體質,防止感冒的發生。老年人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根據天氣情況加減衣物,防止感冒的發生,感冒很容易誘發鼻炎。

夏天馬上就要到了,老年人不要貪涼而將空調溫度調的很低,特別是體質較弱的老年人。

6樓:來放

.****

找出全身和區域性**,及時**全身性慢性疾病、鼻竇炎、臨近感染病灶和鼻中隔偏曲等。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力。

2.區域性**

(1)鼻內鼻 達 寧首選用藥,具有良好抗炎作用,並最終產生減充血效果。根據需要可較長時間應用,療效和安全性好。

(2)鼻腔清洗 鼻內分泌物較多或較黏稠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內分泌物,改善鼻腔通氣。

7樓:澤皖依秋

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你是對哪些東西過敏 然後裡那些會讓你過敏的過敏源遠一點 可以進行脫敏** 是最好的辦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戴口罩,注意別去花粉過多的地方,看你是對什麼過敏了,反正不管對什麼過敏,戴口罩是最好的。

9樓:

早晚打一盆冷水,憋住氣後把頭伸進冷水裡,尤其要將鼻子浸入冷水之中,大約過兩三秒鐘後離開水面,連續3~5次,每天早上可以適當的多洗幾次。

用拇指和食指掐住鼻樑,上下依次揉搓20~30次,配合濞-安-舒可改善鼻炎帶來的不適。

橘子皮用新鮮的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把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還有,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然後吸少量入鼻,鼻子就會通氣了。

桃仁粥,

桃仁10克,當歸,粳公尺50克。

用法:桃仁去皮尖研碎,當歸煎水取汁,與粳公尺一起如常法煮粥,一次食。

炒蒜蓉:鍋中倒油,油五成熱放入蒜蓉、乾辣椒、鹽小火煸炒,不要炒太久,蒜蓉略顯金黃即可裝盤備用。

蒜香蒸生蠔步驟圖2

鋪料:刷洗乾淨的10個生蠔開殼後乙個個碼在盤中,將炒製好的蒜蓉均勻鋪在生蠔上,逐個淋上生抽增加味道。

蒜香蒸生蠔步驟圖3

蒸生蠔:燒水,水開後隔水將鋪好料的生蠔放入蒸鍋中,大火蒸上5分鐘,最後撒上蔥花或者香菜作為裝飾。一道蒜香撲鼻,q彈鮮嫩的蒜香蒸生蠔就做好了。

春天如何防治過敏性鼻炎?在生活上要特別注意些什麼?

10樓:

1.加強勞動防護,避免或減少接觸有害氣體、粉塵。

2.患急性鼻炎時,應注意休息,積極**。平時注意加強體質鍛鍊。

3.慢性單純性鼻炎可鼻 達 寧,注意掌握滴鼻方法。

4.勿長期使用鼻眼淨。

5.下鼻甲的手術應慎重,因過度切除可誘發萎縮性鼻炎。

11樓:sz仁愛耳鼻喉科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與感冒相似,因此,有不少患者在發病初期常把過敏性鼻炎當成感冒,自行服用抗感冒藥物或就診於其他科室而不能得到及時正確的診治。過敏性鼻炎不僅嚴重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降低生活質量,而且如果延誤**或**不當,還可能誘發多種合併症,最常見的是支氣管哮喘,有的還併發鼻竇炎、中耳炎、過敏性咽喉炎等,所以,對過敏性鼻炎不可忽視,一定要早防早治。 越早**效果越好

12樓:瘋狂的兔子

過敏性鼻炎注意事項如果一旦患了過敏性鼻炎,一定要注意觀察,尋找誘因,發現致敏因素,盡量去除或避免。加強勞動保護及人個防護,避免或減少塵埃、花粉等刺激和與過敏原接觸。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防止受涼。

避免過食生冷、油膩、魚蝦等腥葷之物。

過敏性鼻炎**不變法則就是改善體質、增強抵抗力與均衡的膳食;生活方面,每天適當的運動,在睡前可模仿鳥兒伸筋拔骨、展翅飛翔的動作,不僅有趣,且有宣肺利氣、益氣固表的作用,很適合肥厚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另外,每天早晨出入門戶時,盡量側身開門,避免與冷空氣「正面衝突」;居家擺設應以簡單為主,不要鋪設地毯、窗簾,玩偶與家電都是過敏原的溫床,應定期換洗;盡量不要豢養寵物;如此雙管齊下才能達到最大的效果。

春天怎麼預防過敏性鼻炎的頻繁發生

13樓:洛玉枝星雨

預防鼻炎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2、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4、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地清潔鼻腔,能調節鼻的濕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

5、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

在藥物方面來說,「通竅鼻炎組合」的**效果不錯,是中藥成份,建議患者服用,點選**檢視詳細資訊!希望可以幫到你!

春天如何防治過敏性鼻炎呀各位?有什麼需要我特別注意的麼?

14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春季常見的過敏原有花粉以及蟲蟎,建議你去正規五官科醫院做個過敏原檢測,平時避免接觸過敏原。生活作息要有規律,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5樓:鼻炎79貼醫生

過敏性鼻炎要遠離過敏源,最好能徹底的脫敏,對於**本人可以**。鼻炎不重的話紅黴素眼膏塗抹鼻腔,多喝水,多睡眠,加強體育鍛。

16樓:sz仁愛耳鼻喉科

春天是過敏性鼻炎的高發季節,主要注意防止感冒,另外外出特別是去郊遊的時候最好能夠戴口罩,避免吃辛辣的東西,保持室內環境衛生,空氣清新,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這樣才是預防過敏性鼻炎最好的方法呢!

過敏性鼻炎如何根治,過敏性鼻炎如何脫敏治療

一些過敏性鼻炎患者在飲食上需特別留意的事項。其實過敏體質屬於免疫力系統失調導致的,所以對於改善過敏性鼻炎,使用外用藥或者用些激素類的都屬於治標不治本的,而且長期使用激素危害很大,我也屬於易敏體質,在兩年前我開始吃益生菌,因為益生菌裡面含有高營養的菌株,例如鼠李糖乳桿菌,雙歧桿菌等,可以改善異常菌群,...

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

標本兼治 根本性 過敏性疾病,起效顯著,脫敏徹底 克服傳統的激素類化學藥物只在疾病發作時對症 治標不治本的侷限性,且隨著服用時間的延長,具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應可能產生一定的耐藥。安全性高 全球範圍內,使用30年未發生嚴重 最大程度保障了脫敏 的長期用藥安全性 避免注射型脫敏 可能引起的全身性的嚴重不...

怎樣醫治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首先檢查過敏源,看自己對什麼過敏,然後離這些過敏源遠一些,對於藥物目前經常應用的是含氯雷他定成分的藥物,我的藥方是氯雷他定糖漿配合通竅鼻炎顆粒服用,吸收好。我哥哥以前就是鼻炎,想盡了各種辦法就是不見好轉,去年的時候朋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