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的治療,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

時間 2023-05-19 15:21:07

1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2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你好:可以多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注意保暖不要吃過於辛辣的食物。用生理鹽水洗鼻等。如果效果不大,建議你到醫院**。

**的方法也有多種:

1。 抗過敏藥物**。

2. 避免接觸過敏原。

3. 雷射、冷凍、微波、等離子均可降低鼻黏膜敏感性而達到較好的**效果。

4. 若有合併結構上的改變,如鼻中隔偏曲、鼻甲肥大、過敏性鼻竇炎、鼻息肉等可在局麻下行功能性鼻內窺鏡手術,術後效果好。

5.脫敏**。

3樓:交流鼻炎**

過敏性鼻炎的根本原因在於人體的過敏體質。要想**過敏性鼻炎必須改善人體的過敏體質。西藥或者手術只是阻斷這種異常反應,並不能改善人體的過敏體質。

中醫中藥**過敏性鼻炎是以調節人體的過敏體質為主,通過改善人體的過敏體質而**過敏性鼻炎。祝您早日擺脫鼻炎。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藥物外貼穴位,效果比較好,我用了多數人都有效,只是最近只有一人沒有效果,不知是什麼原因。

過敏性鼻炎如何**

5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過敏性鼻炎的**方式如下:

1、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指在換季的過程中才會出現的鼻炎,或者是在一年中的某乙個特定時間出現過敏。季節過敏性鼻炎患者需要在換季前1-2周開始使用藥物預防過敏發作,一般使用鼻用激素、鼻用抗組胺藥,加用鼻腔沖洗進行**,過敏季結束之後即可停藥;

2、常年性過敏性鼻炎:患者一年四季都會存在鼻腔過敏,需要長期使用鼻用激素、鼻用抗組胺藥,同時加用鼻腔沖洗進行**。在症狀控制較好的情況下,可以考慮適當進行藥物減量;

3、塵蟎過敏性鼻炎:患者需要進行特異性脫敏**,但是脫敏**持續時間可能會比較長。

過敏性鼻炎如何**

6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經專業門診明確診斷為過敏性鼻炎後,常用的**方式包括以下方面:

一、避免接觸過敏原:

無論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或常年性過敏性鼻炎,避免接觸過敏原是有效防治過敏性鼻炎的**措施之一,患者在花粉播散季節應注意戴口罩、避免外出,居家生活需要保持乾燥、清潔、衛生。

二、藥物**:

1、鼻用糖皮質激素:常見有布地奈德鼻噴霧劑、內舒拿鼻噴霧劑(糠酸莫公尺松鼻噴霧劑)等;

2、抗組胺藥:口服抗組胺藥、鼻用抗組胺藥,常用為開瑞坦(氯雷他定片);

3、抗白三烯藥物:如順爾寧(孟魯司特鈉);

4、其它:還有鼻腔黏膜的生理鹽水沖洗,也可以有效提高區域性黏膜的抗病能力,降低變應原濃度,可以有效防止過敏性鼻炎。

三、特異性變應原的免疫**:

常見於存在明確過敏原感染的患者,屬於過敏性鼻炎唯一的對因**方案,可以有效使患者脫敏。

四、手術**:

藥物**無效或變應原特異性脫敏**失敗的患者,如果存在嚴重鼻塞,且伴有區域性解剖異常或鼻腔黏膜高激發狀態,可以考慮進行區域性鼻甲手術,如鼻中隔手術、高選擇性神經切斷術等,也能有效緩解過敏性鼻炎症狀。

7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過敏性鼻炎它的**一般分為非藥物和藥物**。非藥物就是避免接觸過敏原,對於已經明確的,或者是做過血清變應原試驗的,可以盡量避免與之接觸。花粉患者,在花粉的播散季節減少外出。

如果對寵物過敏,家裡盡量不要養小寵物。藥物**一般分為兩大類:乙個是抗組胺類藥物的口服和抗組胺類藥物的鼻用激素,比如抗組胺類,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非索非那定,可以選擇口服,起效快。

對於鼻用噴劑,可以選用氮卓斯汀鼻噴劑。另乙個是對於糖皮質激素的使用,如果是臨床症狀較重,可以採用靜脈輸液,可以採用地塞公尺松。如果是鼻部應用,可以考慮氟替卡松、糠酸莫公尺松,還有布地奈德均可。

8樓:越廣英鄒月

過敏性鼻炎:1、應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2、採用正確的擤鼻方法。3、不宜過多使用血管收縮性滴鼻劑。4、加強身體鍛鍊。

最好選用中藥**,中醫講究辨證施治、對症用藥,可以從根本上解決鼻炎的問題!

目前**鼻炎單靠藥物只能暫時控制,且長期使用抗生素會使人體產生抗藥性,從而降低免疫機能,藥物如果使用不當的話,易引發藥物性鼻炎。

你可以嘗試吃一些中藥成份的藥,會對你有一些好處的,你可以試一下使用通竅鼻炎組合**。

9樓:類淑英豆鶯

其實從中醫上講,凡是人都的頭部有慢性炎症的現象都是因為頭部的血液迴圈太差,所以讓想把鼻炎治好,就必須解決血液迴圈的問題,你像平時多鍛鍊,晚上泡腳都可以緩解,而通竅鼻炎組合正是中和了消炎止痛促進血液迴圈兩個優勢,所以**鼻炎的效果非常好。呵呵不管怎麼樣你可以先去考察一下,祝你早日**啊。

過敏性鼻炎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良方鼻炎群」找『平常人』群友(我沒法留他的qq才這樣寫的),他家的嗎"抹就好鼻炎粉"可以在1-4個療程內,很方便的**大多數人的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鼻竇炎。他還免費送1個療程的(1個療程10天)鼻炎粉供試用,讓你親身感受效果防被騙。我是受益者。

過敏性鼻炎如何**

11樓:採七哥

一般**:

避免接觸變應原,如花粉、動物皮毛,減少室內蟎蟲數量,如保持空氣濕度在40%到60%之間,勤曬被子,勤換衣物。

藥物**: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進行短期**。

手術**:外科**其適應證為經藥物或免疫**鼻塞症狀無改善,有明顯體徵,影響生活質量;鼻腔有明顯的解剖學變異,伴有功能障礙;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藥物**無效。外科**不作為常規**變應性鼻炎的方法。

其他**:免疫**誘導了臨床和免疫耐受,具有長期效果,可預防變應性疾病的發展。

1)適應證 主要用於常規藥物**無效的變應性鼻炎患者。

2)禁忌證 ①哮喘發作期;②患者正使用β受體阻斷劑;③合併其他免疫性疾病;④妊娠期婦女;⑤患者無法理解**的風險性和侷限性。

12樓:昔鈺鬱靜安

朋友介紹我用桂林常松家制鼻炎水,用了幾天了,真的很有效果哦,過敏性鼻炎平時很容易就像感冒一樣鼻子癢流清水不停打噴嚏,有時候鼻子塞,很影響工作,現在自我感覺真的舒暢好多,個人覺得長期堅持的話應該是會有效果的。不過要是不好好的保養身體,過度菸酒,過度吃辛辣的東西的話,鼻炎還可能犯!祝你早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艾灸迎香穴。大椎穴。

14樓:神隱小飛俠星星

我朋友孩子過敏性鼻炎兩年了。很痛苦,說是隨著年齡越大越厲害,並且影響五官的發育,她閨女後面戴了乙個叫霾星人的東西,類似口罩,乙個鼻罩的東西。說是去年孩子沒犯,推薦給你試試,她在藥店買的,網上應該有***。

過敏性鼻炎**

15樓:earth健兒樂

精盈洗鼻鹽配500ml沖洗。

16樓:聽力學**

鼻竇炎的病程比較長,**起來比較緩慢,所以首先要放鬆心態,不要太著急。

17樓:巨蟹有緣

建議還是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實際上是身體對你常年的不良生活習慣的乙個反饋,等於說是身體在給你警告。所有說不能 需要依賴藥物或手術的說法都是有利益驅動的,所以你可以問候他的家人了。下面告訴你為什麼,也是任何醫院 醫生 都不會告訴你的。通過這幾年來自身 的過程和對中醫中醫方面的學習,總結其原因主要有 請對號入座,如有2項...

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

標本兼治 根本性 過敏性疾病,起效顯著,脫敏徹底 克服傳統的激素類化學藥物只在疾病發作時對症 治標不治本的侷限性,且隨著服用時間的延長,具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應可能產生一定的耐藥。安全性高 全球範圍內,使用30年未發生嚴重 最大程度保障了脫敏 的長期用藥安全性 避免注射型脫敏 可能引起的全身性的嚴重不...

過敏性鼻炎如何根治,過敏性鼻炎如何脫敏治療

一些過敏性鼻炎患者在飲食上需特別留意的事項。其實過敏體質屬於免疫力系統失調導致的,所以對於改善過敏性鼻炎,使用外用藥或者用些激素類的都屬於治標不治本的,而且長期使用激素危害很大,我也屬於易敏體質,在兩年前我開始吃益生菌,因為益生菌裡面含有高營養的菌株,例如鼠李糖乳桿菌,雙歧桿菌等,可以改善異常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