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過敏性鼻炎有啥好辦法啊,治療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好的方法?

時間 2022-01-08 12:05:10

1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過敏性鼻炎也有鼻塞、流涕、鼻癢、打噴嚏、青眼窩等症狀。如果不能及時**,過敏性鼻炎發展到嚴重水平後,就會產生很多併發症,如鼻竇炎、中耳炎、支氣管哮喘等。

過敏性鼻炎吃以下藥物會有幫助:

1、抗生素:一般過敏性鼻炎的**不推薦需使用到抗生素,但合併發鼻黏膜的細菌感染以及鼻竇炎時,就必須合併使用抗生素。

2、抗發炎藥物:主要有過敏細胞穩定劑及類固醇兩類。前者只作用在鼻黏膜的過敏細胞上,使過敏細胞穩定,減少鼻子的症狀,主要是用於預防,但常須連續使用三到四星期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3、微創手術,是目前用得最多的**,對身體***小,**時間短。

2樓:

過敏性鼻炎,實際是身體有寒,並不是過敏。因為果如是過敏就不是階段性的發病,而一般都會在受寒以後。西醫稱之為過敏是因為很多外因導致打噴嚏,而沒有找到內因,這也是西醫的不完善之處。

實際這是人體在排出寒氣,那麼寒氣是**來的。首先部分亞健康的人抵禦寒氣能力不足,再加上長期吃冷飲、吹空調、穿的少、腿部受寒的人就屬易感人群。還有打噴嚏是人自我保護的過程,也就在提醒你有寒,而一般的西藥噴劑和抗敏藥物是在麻醉神經和鼻粘膜,不讓你排寒氣,所以停藥後絕大多數人都會再犯。

發病的時候除了打很多噴嚏還有鼻子乾癢、眼角癢、上顎癢、鼻塞、流清涕的症狀,有些人可能會流鼻血。

有效的方法為: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4、身體寒氣較重的人可能需要更多次排寒才能好,所以打噴嚏是身體向好的方向在發展,身體也有這個排寒的能力,所以不要控制噴嚏,早睡早起,好好吃飯,讓身體有更多的能力來驅寒。

更詳細的可以參考我空間的文章。不要亂用藥,千萬別做任何手術,改善了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人體是通過正常的呼吸來給人體補充足量血氧濃度的,當慢性鼻炎發病時間過久後,其的鼻塞症狀就非常的嚴重,這樣人體就會出現呼吸障礙,導致血氧濃度的降低。血氧濃度降低,對人體會造成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嗅覺障礙等健康問題。2、因長時間鼻塞不通氣,呼吸困難,會引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睡眠時氧氣不足,嚴重情況下可引起腦梗塞、高血壓、突發心臟病等,個別患者甚至會夜間猝死。

3、目前鼻咽癌發生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鼻炎的久治不癒,慢性鼻炎作為一種發病情況並不嚴重的鼻科疾病,本來應該是很好**,但由於患者的消極對待,才造成了病情的惡化,若再聽之任之的話,鼻咽癌也就會降臨。

4樓:後海條子

可以進行中醫針灸須經通絡的逐漸恢復看中經堂

5樓:皋泉鄞閒

目前**過敏性鼻炎比較有效的藥物是 複方消淵靈膠囊,我用這痊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鼻炎是用秀得亮健康燈治好的,你也可以試試。

7樓:鄲坤接蘊

過敏性鼻炎從中醫角度講實際上是病在膀胱經和腎經,本身腎氣不足,再加上身體積累的寒氣沒有從膀胱經排出,最終體現到了鼻子上.要想**過敏性鼻炎,得排出體內的寒氣,並注意防止寒氣再次的在體內積累.

排寒氣最好的方法就是取嚏法,把紙巾的兩個對角捻細,伸入到鼻孔中輕刮鼻壁,反正不管用什麼方法,最重要的就是要打出噴嚏,直到再也打不出為止,這時就會覺得後背暖洋洋的,然後可以喝一點玉屏風顆粒,也可配合吃辛夷鼻炎丸.取嚏法可以經常做,不要等寒氣積累了,它一進來就把它排出去,不讓它對身體造成危害.取嚏之後鼻塞暫時會更嚴重,過一段時間就會好轉,也可以使用的一些鼻部的噴劑減緩症狀.

防止寒氣就是要少吃寒涼的食物,尤其是夏天時冷飲(包括冰鎮的飲料和啤酒)要盡量少吃,最好不吃,少吹空調.冬天要注意保暖,少沾涼水.5-10月份可以喝些紅豆薏公尺湯(紅小豆和薏公尺按1:

1的比例煮至豆爛)排除體內的溼邪.最後要配合做一些自己喜歡的體育運動,因為運動也是排除寒氣的一種方法.

最後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有健康的身體~

上面都是我的經驗之談,我也得了7、8年的過敏性鼻炎,尤其是對灰塵過敏,要是打掃屋子,那個難受勁就別提了,戴口罩也管不了多少用。

後來看了《求醫不如求己》,慢慢摸索。現在我的鼻炎很少犯了。現在我總結了下我到底為什麼會得過敏性鼻炎,首先,是遺傳的原因,我們家是過敏性體質,而且是寒性體質。

大概上初一的時候吧,我開始起風疙瘩,出汗後再招風就起,嚴重到不能游泳,一游泳起得全身都是。但是那時候不知道,所以就吃西司敏(一種抗過敏的藥),吃了這個游泳就不起風疙瘩了,但這藥本身不治病,只是把症狀給壓下去了。造成了寒氣的積累。

還有我夏天吃冷飲比較多。冬天又穿得特別少,根本不穿棉衣羽絨服。

病不是一天得的,也不會一天就**,得慢慢調理。

我經過兩年的調整,現在好了很多,鼻炎犯的次數很少了。但是正確的生活方式得堅持,要不還會**。

把我的經驗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沒有得過過敏性鼻炎的人永遠無法體會得過敏性鼻炎的難受程度。

偏方是沒有的,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好的方法?

8樓:

導致鼻炎的問題有很多,但是絕大部分都是因為鼻腔內的鼻粘膜組 織受損導致的,引起流鼻涕、打噴嚏、鼻塞、鼻乾、眼耳鼻癢、頭暈頭痛的情況,用傳統的方法要徹底解決確實很難,而且容易反覆。但是也不是完全沒辦法,只要找到合理的方法,就可以從源頭上去解決鼻炎的問題,當然,具體問題還要具體分析,166-8080-5673,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過敏性鼻炎掛哪個科

9樓:陌路情感諮詢

過敏性鼻炎可到醫院掛耳鼻喉科。

過敏性鼻炎在縣級醫院去掛五官科,在市級醫院去掛耳鼻喉科,在省級綜合性大醫院可以直接去掛鼻科就診。過敏性鼻炎是由於鼻腔黏膜接觸過敏原,引起鼻腔黏膜處於過敏狀態,出現鼻癢、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臨床症狀。如果病情較重,還要配合地氯雷他定或順爾寧,一日一次,睡前口服,綜合**過敏性鼻炎。

10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過敏性鼻炎表現為處於過敏環境下,會突發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可以先到耳鼻喉科做鼻內窺鏡檢查了解鼻部情況。建議平時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注意保暖,不要受涼。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過敏性鼻炎,是鼻部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因此患者在就診時,就需要掛五官科或者耳鼻咽喉科就診。

過敏性鼻炎,患者常常會出現鼻癢、鼻塞、大量流清水樣鼻涕、陣發性噴嚏等症狀。嚴重時,還會出現眼睛癢,結膜充血,耳朵癢等症狀。

對於過敏性鼻炎的**,在急性期,還是首選藥物**為主,選用鼻內用糖皮質激素鼻噴劑,例如曲安奈德鼻噴劑、布地奈德鼻噴劑等,此類藥物對於鼻癢、鼻塞、鼻內大量流清水樣鼻涕的緩解非常明顯。其次,要口服抗組胺藥,例如枸地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還要口服抗白三烯藥物,例如孟魯司特。

如果患者鼻塞症狀明顯,可以選用鼻內用減充血劑,此類藥物解除鼻塞作用快,而且起效明顯,但是連續用藥一般不能超過一周,以免引起藥物性鼻炎的發生。如果患者感覺鼻腔分泌物較多,可以使用生理鹽水來沖洗鼻腔,以保持鼻腔的濕潤和清潔。

12樓:呀咦呀呼嘿

耳鼻喉科或者是五官科,輕微的過敏性鼻炎不用吃藥,做好日常的防護,清洗鼻腔並且佩戴霾星人即可,如果比較嚴重,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做檢查,取藥,不要相信所謂的偏方和秘方

13樓:裔採文望碧

我也是過敏性鼻炎,我是在溫水裡加一些60度的高粱酒再用針頭往鼻子裡刺,一天2.3次都行,不用刺深就是洗洗鼻子的深度就行,我大約用了20天左右感覺好多了,今年秋天就沒犯,這個土方法在我這見效了,希望能幫到你,試一試吧

14樓:

過敏性鼻炎需要掛耳鼻咽喉科。過敏性鼻炎是由於身體抵抗力及免疫力下降後,鼻腔吸入過敏原而引發的相關症狀。過敏原一般包括粉塵、花粉、蟎蟲或者天氣變化而引起的冷暖空氣刺激,患者常常會出現晨起打噴嚏、流鼻涕、**瘙癢以及全身丘疹、眼部瘙癢、眼瞼充血等相關表現。

檢查時可見鼻甲黏膜充血...

**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好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過敏性鼻炎目前主要是藥物維持**的,可以口服氯雷他定,鼻噴激素,還可以脫敏**。

**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好辦法? 5

16樓:天津長庚

過敏性鼻炎一般不能徹底**好,有症狀時可以用抗過敏藥口服,如氯雷他定,平時注意不要接觸過敏源。必要時到醫院做過敏源檢查,脫敏**,盡量不要接觸過敏源可以減少過敏反應。平時注意補充維生素和鈣片。

可以減少過敏反應。

17樓:邊秀珍蠻儀

1.口服辛夷鼻炎康;或2.大蒜汁加2倍蜂蜜滴鼻,每日數次;3.

或.針灸:曲差.

從顴廖橫向向鼻孔水平進針1.5-2寸,左右交替,平補平瀉至有針感,很有效,別怕,很安全;或4.拔罐,拔大椎.

肺俞.脾俞.太淵.

中府.風池,每次拔15-20分鐘,每天拔一次.

18樓:甄方鄭雁芙

過敏性鼻炎 ,建議你防止感冒,口服藥抗過敏藥如:酮替芬 鼻舒適,嚴重加上激素。另外一定注意脫離過敏源,就是使你加重的一切因素。

冬天最好帶上口罩。避免冷空氣接觸。另外你找一下你家裡是否有可能過敏的因素,如吃的東西,油漆,蚊香, 裝修材料,殺蟲或空氣清新劑和可能過敏的衣物等。

或你注意觀察你接觸有的東西後加重或誘發你今後就應該注意不要接觸啊。一定要去出過敏因素。或者你去做乙個過敏源的檢查。

查清楚後避免接觸或脫敏**才能從根本上控制.

一藥物**:包括1.抗組織胺藥物:

這類藥物包括息斯敏,克敏等,2.色甘酸鈉3.酮替芬,4.

類固醇激素多區域性應用,效果較好者如伯克鈉,雷諾考特等. 二區域性**可用微波,雷射降低神經末梢的敏感性,部分有效.三手術**:

翼管神經切斷術或岩大淺神經切斷術,以降低副交感神經的興奮.四最新**包括等離子**

19樓:笪安晏書白

病情分析:你好,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併發症。

指導意見:建議一般情況可以試試服藥**,常用的有霍膽丸,鼻炎片等,還可以配合使用滴鼻液,如呋麻合劑、磺麻滴鼻液或激素類滴鼻液等,如果藥物**效果不佳,可以採用雷射、微波或手術**,祝您早日**!

20樓:卯綺甕菊華

建議:鼻炎的症狀及**

一、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是鼻腔粘膜對吸入空氣中的某些成分高度敏感所致。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與感冒很相似,但一天內可多次發作;不發作時,則完全正常。過敏性鼻炎的發作有時與季節密切相關。二、慢性鼻炎的症狀

主要症狀為鼻堵塞,輕者為間歇性或交替性,重者為持續性,鼻分泌物增多。檢查見鼻粘膜充血腫脹,鼻道有少量粘液性分泌物,嚴重的肥厚性鼻炎由於組織增生,粘膜表面凹凸不平,下鼻甲呈桑葚狀變化,中鼻甲粘膜呈息肉樣變。三、急性鼻炎的症狀

急**染所致,這種急性鼻炎就是我們平常生活當中常見的「傷風」或「感冒」,可有全身症狀;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見。病情一般經過7~14天便逐漸好轉。抵抗力強者可不治自癒。

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也可以諮詢我,祝早日**。

過敏性鼻炎的治療,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你好 可以多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注意保暖不要吃過於辛辣的食物。用生理鹽水洗鼻等。如果效果不大,建議你到醫院 的方法也有多種 1。抗過敏藥物 2 避免接觸過敏原。3 雷射 冷凍 微波 等離子均可降低鼻黏膜敏感性而達到較好...

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

標本兼治 根本性 過敏性疾病,起效顯著,脫敏徹底 克服傳統的激素類化學藥物只在疾病發作時對症 治標不治本的侷限性,且隨著服用時間的延長,具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應可能產生一定的耐藥。安全性高 全球範圍內,使用30年未發生嚴重 最大程度保障了脫敏 的長期用藥安全性 避免注射型脫敏 可能引起的全身性的嚴重不...

怎樣治療過敏性鼻炎啊?

過敏性鼻炎的 分為區域性 和全身 一。區域性 1.首先可以用高滲鹽水的沖洗左右鼻腔各噴4 5下,每天2 5次。2.可以採取抗炎激素類藥物 比如說內舒拿每天每側鼻腔各噴一噴,一天一次。二。全身 口服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和順爾寧 嚴重的過敏性鼻炎,我們還可以加用一些中成藥,比如說,千柏鼻炎片,通竅鼻炎顆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