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時間 2023-01-03 08:35:08

1樓:有風格

你好,只是暫時性的緩解其不適症狀,藥性過後,症狀依舊如此,而且相對來說還具有一定的***,如 嗜睡 等;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鼻炎,物理**和手術也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增強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才可以有效的防止**;

**過敏性鼻炎建議使用中藥 李氏炎失消貼 ,採用的是穴位針對性**,是結合了針灸與藥物的原理,藥貼內含醫用磁粉+純中藥提取物,製劑而成,可以消炎祛痛,改善不適,增強機體細胞活力,從而達到****的效果。

辛夷15克,雙花15克,公英10克,地丁10克,防風10克,蟲退5克,黃芩10克,丹皮8克,菊花8克,白蘚皮10克,白附子8克,桂枝8克。

用法:將以上藥物水煎取500毫公升藥液,趁熱用藥液蒸氣燻鼻,燻時患者應盡量深吸氣,使藥蒸氣進入鼻腔內。待藥液變溫後,即可用藥液沖洗鼻腔。

療程事項:每日熏洗3次,連用 3~5日即愈。在用藥過程中,但是您需要注意平日少食辛辣及腥物,多食蔬菜水果,躲避異味,冷天應注意保暖,平時多鍛鍊,盡量用冷水洗臉(可以加強鼻粘膜抵抗能力)長期使用,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狀、消除不適。

真 心 祝 您 早 日 康 復。

2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過敏性鼻炎,吃藥和手術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預防少接觸過敏源。

緩解藥物鼻炎康片和開瑞坦。

4樓:網友

我也是過敏性鼻炎,而且貌似對塵蟎過敏的很厲害,目前沒有發現什麼好的**方法,實在難受的狠的我就吃氯雷他定(就是撲爾敏),但是這樣真的不太好啊~我在考慮是不是要尋求中醫的幫助,因為在一些慢性病上中醫還是很不錯的`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5樓:

人為什麼要打噴嚏?打噴嚏實際是排出寒氣的乙個重要途徑。也是「過敏性鼻炎」乙個很明顯症狀。

首先患此問題的人從中醫講氣血不足,導致身體不能抵禦一定的寒氣,而腿上胃經膽經受涼後就容易反覆打噴嚏,流清涕。

一切用藥或者手術**只是暫時阻止了寒氣的排出,停藥後立即反覆,是很不科學的方法。很多小醫院用欺騙的手段宣傳,相信你也有同樣感受。

所以應該從兩方面下手:

1、提高氣血水平。早睡早起,按摩膽經,腿部外側中線,可以買本書看看,推薦《人體經絡使用手冊》。

2、防寒。穿上長的睡褲睡覺應該是最好的辦法,能保證腿部經絡不受寒,切斷寒氣入侵的途徑;另外盡量遠離空調、冷飲等。洗澡後把腿部甚至腳底都要徹底擦乾。流清涕喝感冒清熱顆粒很快見效。

另外,春夏、夏秋交際時早晚溫差較大,白天和夜間都容易受寒,尤其要注意。詳細可以看看我空間的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中醫理論中並沒有過敏之說,所以好多人都把內因歸納為外因,實際是身體的問題,被外部因素引起打噴嚏。**打噴嚏是不可能的,但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可以的。

6樓:

鼻炎多是自身受寒,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導致迴圈變慢,

鼻子通肺,肺主呼吸,肺臟經絡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此時,鼻腔內粘膜毛細血管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冬天,天冷,空調房,血管收縮,迴圈進一步變慢,就更易鼻塞流鼻涕夏天,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鼻塞。

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將寒氣排出,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噴劑,只是防毒滅菌,不能排寒氣,因而不能**。

恢復鼻炎,核心是強健體質, 加快周身及肺臟內部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產生熱量,將寒氣逐步排出,久之,肺臟及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7樓:呀咦呀呼嘿

只要是正規醫院或者藥店買的吸鼻器都可以。外出在佩戴霾星人,嚴重要一定要吃藥或者噴藥。

8樓:天津長庚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9樓:東中買不

過敏性鼻炎在西醫方面主要是脫敏**,但好麻煩,很多人都堅持不了,且效果不怎麼好。如果用中醫**的話,很多人都可以ok的,而且效果很快。

10樓:我念你如初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到底買哪一種型別的?取決於,您沖洗鼻腔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術後的鼻腔沖洗,可以用出水的,用於鼻腔的保濕,可以用噴霧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1樓:網友

吸鼻器不能**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的**,目前**方法比較有效的有:第一,篩前神經、翼管神經阻斷術;第二,藥物**,使用療效高、***小、半衰期持久的皮質類固醇類藥物如曲安奈德噴鼻或皮下注射,也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5mg,每日一次療效都不錯。【耳鼻喉科】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食用蘇打粉加白開水,製成蘇打水放噴鼻器裡,噴鼻子,清洗鼻腔,效果很好!

無任何負作用!

也可以噴眼晴,對過敏性結膜炎效果也好!

13樓:小燕子豔兒

我自己有過敏性鼻炎,症狀是起床的時候會連續打噴嚏,還有就是溫差大的時候會打噴嚏,流清鼻水。我查過資料是說過敏性鼻炎跟免疫力掛鉤,每天用鹽水清洗鼻子就會好,還有是每天堅持鍛鍊也會好,再乙個用藥會有依賴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洗鼻器要調鹽水濃度的,而且出去不方便攜帶。試試諾斯清生理性海水噴霧,這個使用、攜帶都方便,效果也較好。

15樓:網友

過敏性鼻炎是鼻腔基因應急反應發生的過敏。有兩個方面原因,1是外部條件變化引起基因反應,如熱、冷、氣味、等等引起的基因反應。2是體內因素引起的鼻腔基因反應,如:

高興、悲傷、勞累、等等都會引起過敏反應。 和免疫力、體質強弱等等沒有關係。可以**,但是普通藥物效果不好。

16樓:成都仁品諮詢

過敏性鼻炎即變應性鼻炎,是指特應性個體接觸變應原後,主要由ige介導的介質(主要是組胺)釋放,並有多種免疫活性細胞和細胞因子等參與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其發生的必要條件有3個:特異性抗原即引起機體免疫反應的物質;特應性個體即所謂個體差異、過敏體質;特異性抗原與特應型個體二者相遇。

變應性鼻炎是乙個全球性健康問題,可導致許多疾病和勞動力喪失。包括哮喘、結膜炎、慢性鼻-鼻竇炎、腺樣體肥大、分泌性中耳炎等。變應性鼻炎的存在加重哮喘,大多數哮喘患者患有變應性鼻炎。

室外變應原較室內變應原更易引起變應性結膜炎。

17樓:請放開那只女孩

您的情況有可能是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鼻科常見多發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應用碧|安舒可以解決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有助於鼻竇炎的緩解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

2.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3.嚴禁煙、酒、辛辣食品。

4.平時可常做鼻部按摩。

5.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18樓:天津長庚

首先去醫院做乙個正規檢查。如果確診遵義**。日常生活飲食以清淡為主,祝您早日**。

19樓:星星

首先是過敏性鼻炎一定是接觸了過敏原才發作。

日常生活中預防阻隔過敏原是關鍵,出門時要配戴口罩也可以塗抹息敏佳鼻用過敏原阻隔軟膏,物理阻隔過敏原

減少鼻炎的發作

關於過敏性鼻炎

20樓:天津長庚

過敏性鼻炎建議您做過敏源檢測後,盡量避免接觸過敏源,脫敏**,同時要多運動多鍛鍊身體,提高身體免疫力,防止感冒。

21樓:星星

首先是過敏性鼻炎一定是接觸了過敏原才發作。

日常生活中預防阻隔過敏原是關鍵,出門時要配戴口罩也可以塗抹息敏佳鼻用過敏原阻隔軟膏,物理阻隔過敏原減少鼻炎的發作。

得了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22樓:網友

青少年得了鼻炎怎麼辦?現在的天氣變暖了,到處春暖花開,萬物復甦,一切都充滿了生機,心情也無限舒暢,人們的警惕性也減少,一些病毒,細菌,汙染體,花粉,動物身上的毛,塵蟎等它們就會趁這個機會偷襲,傷害人們的身體健康,不及時**不僅會引發併發症,還會慢慢轉化成鼻癌,危害我們的生命,尤其是青少年更容易患上鼻炎,下面就是青少年得了鼻炎怎麼辦的介紹。

青少年得了鼻炎怎麼辦?

一、藥物**影響發育。

家長認為藥物對青少年沒有任何傷害,但藥物只能暫時緩解鼻炎的症狀,而且藥物對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青少年可造成不良影響,導致青少年的身體機能的受損。而且,頻繁使用藥物還會產生抗藥性和依賴性,對肝、腎有藥毒性質。

二、傳統手術痛苦大易**。

藥物**失敗以後,家長才迫不得已考慮手術,傳統手術包括雷射或者微波**,手術時間1-2小時,一般1-3個月見效。術中的高溫對於鼻粘膜的損傷大,手術的痛苦是青少年所無法承受的,且恢復慢,術後無法進行正常生活與學習,還容易反**作。

三、中醫**。

採用純中藥**,溫補肺氣、健脾益氣、溫補腎陽直達病灶,3-7天症狀明顯減輕,療效持久,治標更治本,純中藥調理,安全無***,個性化**方案更準確。

以上就是青少年得了鼻炎怎麼辦的介紹,鼻炎是一種常見的病,已經不是什麼罕見的疾病了,發病群體很是廣泛,青少年尤其要注意,青少年的抵抗力低,容易接觸細菌,和一些汙染物,這些都是引發青少年得鼻炎的因素,不可小視,患者要及時去醫院**,避免耽誤病情。

**鼻炎的中藥偏方。

方1配方:菊花10克、梔子花10克、薄荷3克、蔥白3克、蜂蜜適量。

制法:將上述藥物用沸水沖泡,取汁加蜂蜜調勻。

用法:代茶頻飲,每日1劑,連用3-5日。

適應:急性鼻炎。

方2配方:蔥鬚20克、薄荷6克、蔓荊子15克。

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

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

適應:急、慢性鼻炎。

方3配方:生薑9克、大棗9克、紅糖70克。

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

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連用3-5日。

適應:急性鼻炎。

方4配方:泡姜10克、炙甘草20克。

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

用法:早晚分服,每日1劑。

適應:急性鼻炎。

方5配方:蔥適量。

制法:將蔥搗爛取汁。

用法:每晚用藥棉蘸蔥汁,輪流塞鼻炎內。

適應:鼻炎。

過敏性鼻炎如何**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過敏體質屬於免疫力系統失調導致的,所以對於改善過敏性鼻炎,使用外用藥或者用些激素類的都屬於治標不治本的,而且長期使用激素危害很大,我也屬於易敏體質,在兩年前我開始吃益生菌,因為益生菌裡面含有高營養的菌株,例如鼠李糖乳桿菌,雙歧桿菌等, 可以改善異常菌群,抗多種病原菌能力,高效氧化能力,保護免疫細胞,促進鼻道通氣量,促進**修復,提高免疫力。

所以我就因為吃了很久的益生菌 現在過敏症狀真的改善了很多很多。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過敏性鼻炎怎麼治能除根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找出過敏源是什麼,不過目前還沒有很好的 方法。生活習慣要好,不要吃太過刺激的東西,加強自身免疫 找到過敏原。然後在 手術風險大,吃藥效果慢,滴劑噴霧劑激素類藥物,會變成藥物性鼻炎,國外用洗鼻。建議你使用洗鼻器。自己買乙個...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過敏性鼻炎怎麼治能除根

鼻炎很少有 的,除非是發病時間短,發現的及時。過敏性鼻炎一般春季好發病,出門可以帶口罩,如果犯了,吃藥的同時用鹽水沖洗鼻腔,可以得到一定的緩解。還有一些人說堅持用溫鹽水沖洗,鼻炎好了,當然什麼東西都是堅持下去才會有效果!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方法收集 季節性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療

過敏性鼻炎是常見疾病,其伴著鼻塞 鼻癢 打噴嚏 流鼻涕等症狀嚴重困擾生活與工作,嚴重者還會引發哮喘 鼻竇炎 中耳炎等疾病 你好 輕微過敏性鼻炎可以採用抗過敏藥物 若過敏性鼻炎較嚴重,藥物 已難達到 的效果,易 且藥物裡一般都含有激素,長時間服用,可對藥物產生依賴性,對身體有一定的 建議您最好採用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