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過敏性鼻炎怎麼治能除根

時間 2022-01-10 22:15:11

1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2樓:江湖

找出過敏源是什麼,不過目前還沒有很好的**方法。

3樓:丟失了戒指

生活習慣要好,不要吃太過刺激的東西,加強自身免疫

4樓:青島金海洋

找到過敏原。然後在**。手術風險大,吃藥效果慢,滴劑噴霧劑激素類藥物,會變成藥物性鼻炎,國外用洗鼻。

建議你使用洗鼻器。自己買乙個在家做就行了。買電動噴霧的,不然洗不到鼻咽處和鼻竇。藥水推薦使用鼻貝貝的因為是植物提取液。其他的都是高滲鹽水

5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由基因與環境互相作用而誘發的多因素疾病,主要的表現為,打噴嚏,流清涕,鼻塞,有時伴有眼睛癢,過敏性的鼻炎其實跟體質有關係的,注意增強體質的話,可以減少這個情況發生的;

經常吃白羅蔔和胡羅蔔可有效緩解過敏鼻炎症狀,尤其是白羅蔔,還可提高呼吸系統免疫力。

每天早上起床後用涼水一盆,把整個鼻子浸入水中稍吸氣,使水進入鼻腔根鼻黏膜充分接觸,注意不要用力過猛,此法小孩慎用之,以免嗆水。

平時要多吃補益肺氣的食物,不要吸菸和喝酒,每天可以用清水清潔鼻腔,然後噴入鼻諾棠,一天噴一到兩次,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ㅤ材料

瘦肉,新鮮蕨菜,紅辣椒,大蔥,食用油,鹽,雞精

做法1.瘦肉切絲,用料酒,鹽,生粉攪拌均勻,小醃一會兒.

2.蕨菜洗淨焯水,撈出放冷水中浸泡30分鐘後瀝水切段.

3.蔥斜切片,辣椒切段.

4.下熱油鍋爆香蔥片和辣椒,倒入里脊翻炒,至白色後倒入蕨菜翻炒2分鐘,用鹽,雞精調味即可.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6樓:粘凝荷慎秀

又稱變應性鼻炎,簡單的說就鼻子對花粉,灰塵,毛屑等東西過敏,主要症狀是清晨起床連續打噴嚏,流清水一樣的鼻涕,鼻腔發酸發癢,鼻塞嚴重。

**過敏性鼻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判斷自己是否真的患了過敏性鼻炎。在我醫治過的患者中,有9成的患者是普通慢性鼻炎,或者只是鼻腔敏感症,他們卻誤認自己是過敏性鼻炎,然後用**過敏性鼻炎的方法,這樣如何能治得好。去年從化一位姓王的老師找我諮詢,說她有嚴重的過敏性鼻炎,吃了很多藥,看了很多醫生,也做了低溫等離子和神經切斷手術,但依然沒有好轉,每天噴嚏連連,十分痛苦,我問她誰診斷她是過敏性鼻炎的,她說是她自己。

後來我詳細給她做了檢查,發現她根本不是過敏性鼻炎,只是鼻腔敏感症。我讓她回去每天保證九個小時的睡眠,並堅持用莘荑花洗鼻液清洗鼻腔,1個月後病情就大為好轉。

因為過敏性鼻炎與普通慢性鼻炎,鼻腔敏感症和血管運動性鼻炎都有極為相似的症狀,所以很多醫生和病人會把這些鼻炎誤認為是過敏性鼻炎。

那如何判斷自己患的是否是過敏性鼻炎呢?告訴大家乙個簡單的方法:每當你鼻炎發作時,你就購買一瓶「息斯敏」(一種抗過敏藥,普通藥店有售)和一瓶「內舒拿」,連續使用3-5天,如果症狀減輕或消失,你就可以確定自己是過敏性鼻炎,反之則不是。

確定自己是過敏性鼻炎後,又該如何**呢?

過敏性鼻炎和我們**過敏是一樣的,都是一種過敏現象,目前比較流行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抗組胺藥物**

藥物包括樸爾敏,息斯敏,開瑞坦,非索非那丁等。優點在於起效快,沒有***,缺點是停藥立即**,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2)糖皮質激素吸入法

藥物有內舒拿,輔舒良等類固醇激素。優點是有效時間比較長,無耐藥性;缺點:a**太高,b要長期使用才有效,c因為是激素類產品,從中醫的角度,我不太贊成長期使用。

(3)手術**

a. 低溫等離子冷凍**,硝酸銀燒灼**

b. 神經阻斷法

優點:見效快

缺點:一般半年後就**,而且風險性比較大

(4)特異性免疫**

這種**也叫脫敏**,有的醫院叫打脫敏針,它的原理是把過敏原的有效成份提煉後注射到患者體內,逐漸加大份量,使患者對過敏原逐漸適應,以後再碰到過敏原,症狀就會很輕或者消失。

優點:效果持久,無***

缺點:對過敏原有嚴格要求,只有對某種過敏原十分明確的患者才能使用,但過敏性鼻炎患者大多是同時對多種東西過敏,如同時對毛屑,灰塵,花粉都過敏,這導致過敏原無法確認。

目前醫學界對過敏性鼻炎的**並沒有一種絕對安全、有效的藥物或者**方法。我個人認為採用中醫的複合式**法,內外結合,固本培元,是比較好的。通過調節人體機能,提公升自身抵抗力,再配合中藥調理,可以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這是網上給出的一些建議,最後還是希望您去醫院看看這樣才能做出最好的**。

7樓:

人為什麼要打噴嚏?打噴嚏實際是排出寒氣的乙個重要途徑。也是「過敏性鼻炎」乙個很明顯症狀。

首先患此問題的人從中醫講氣血不足,導致身體不能抵禦一定的寒氣,而腿上胃經膽經受涼後就容易反覆打噴嚏,流清涕。

一切用藥或者手術**只是暫時阻止了寒氣的排出,停藥後立即反覆,是很不科學的方法。很多小醫院用欺騙的手段宣傳,相信你也有同樣感受。

所以應該從兩方面下手:

1、提高氣血水平。早睡早起,按摩膽經,腿部外側中線,可以買本書看看,推薦《人體經絡使用手冊》。

2、防寒。穿上長的睡褲睡覺應該是最好的辦法,能保證腿部經絡不受寒,切斷寒氣入侵的途徑;另外盡量遠離空調、冷飲等。洗澡後把腿部甚至腳底都要徹底擦乾。流清涕喝感冒清熱顆粒很快見效。

另外,春夏、夏秋交際時早晚溫差較大,白天和夜間都容易受寒,尤其要注意。詳細可以看看我空間的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中醫理論中並沒有過敏之說,所以好多人都把內因歸納為外因,實際是身體的問題,被外部因素引起打噴嚏。**打噴嚏是不可能的,但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可以的。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能除根

8樓:

人為什麼要打噴嚏?打噴嚏實際是排出寒氣的乙個重要途徑。也是「過敏性鼻炎」乙個很明顯症狀。

首先患此問題的人從中醫講氣血不足,導致身體不能抵禦一定的寒氣,而腿上胃經膽經受涼後就容易反覆打噴嚏,流清涕。用藥或者手術**只是暫時阻止了寒氣的排出,停藥後立即反覆,是很不科學的方法。很多小醫院用欺騙的手段宣傳,相信你也有同樣感受。

所以應該從兩方面下手:

1、提高氣血水平。早睡早起,按摩膽經,腿部外側中線,可以買本書看看,推薦《人體經絡使用手冊》。

2、防寒。穿上長的睡褲睡覺應該是最好的辦法,能保證腿部經絡不受寒,切斷寒氣入侵的途徑;另外盡量遠離空調、冷飲等。洗澡後把腿部甚至腳底都要徹底擦乾。流清涕喝感冒清熱顆粒很快見效。

另外,春夏、夏秋交際時早晚溫差較大,白天和夜間都容易受寒,尤其要注意。詳細可以看看我空間的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中醫理論中並沒有過敏之說,所以好多人都把內因歸納為外因,實際是身體的問題,被外部因素引起打噴嚏。**打噴嚏是不可能的,但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可以的。

9樓:蘇氏謙泰堂

可以**的。

首先檢查是什麼型別的鼻炎進行針對性的**,這是一點也是治標的一點。先要結合自身症狀和醫生診斷看看是哪一種症狀,過敏性鼻炎分來五類,肺脾等部位或虛寒濕等問題都有可能,這個一定要確定是哪種病症的。

第二就是調理我們患病的器官的,一般鼻炎都是身體的肺脾胃等部位出現了炎症了,這方面可諮詢正規的醫生,確認是哪方面出現了問題,針對性進行調理,可食補,可藥補。

第三就是保持好我們的良好的生活規律和行為習慣了,這點最要,**的要訣就在這裡,飲食方面要多喝溫開水,不抽菸喝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油膩油炸,多吃蔬菜。多運動,不要熬夜。平時多注意保曖,特別是早晚和換季的時候。

保曖是不分季節的。

10樓:壺塌世訴秀

鼻炎可以服用鼻炎通竅顆粒或者是鼻淵丸進行**,同時外用糖皮質激素類的鼻噴劑,幫助鼻腔通氣。如果是過敏性鼻炎,還需要搭配氯雷他定片。另外,平時要做好鼻部的保暖工作,不要受涼。

11樓:採十哥

**鼻炎想要除根,此時需要從自身著手。患有鼻炎問題的患者,身體素質大多較差,建議平時要加強鍛鍊,多吃些有營養的食物,提高自身免疫力。每日用生理鹽水滴鼻,改善鼻腔內環境,爭取達到除根的目的。

12樓:付自然

首先確定過敏源,對症**,用冷水清洗鼻腔增強鼻子免疫力,避免吃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有助**。

13樓:壹呼吸

**過敏性鼻炎的方案要有這三個步驟,才有可能**。一:殺菌(過敏原)過程。二:抑菌(抑過敏原)過程;三:修復 飲食要注意 關注我 調理一段時間 讓你**

14樓:佛愜用初珍

鼻炎是屬於免疫力的疾病,一般是由於人體抵抗力差受到外界細菌病毒侵入感染所致的.這類病症在臨床上沒有**的說法.關鍵是**.

**以後的保養要靠自己.,平時您就需要多多鍛鍊,這樣提高你的鼻部免疫力功能

15樓:愈曦曲惜

你好,如果你確診是過敏性鼻炎,建議你採用內窺鏡下等離子低溫消融術,因為過敏性鼻炎服用藥物只是暫時改善症狀。用內窺鏡下等離子低溫消融術,選擇性地進行篩前神經,翼管神經阻斷術,降低鼻腔副交感神經的興奮性,消除過敏區域神經對外界各種刺激

16樓:左青雅

您好,目前醫學上對於過敏性鼻炎的**,就是脫敏**,手術也是沒有辦法進行**的,也可以鼻噴激素和口服抗過敏藥物來**。雖然說過敏性鼻炎是很難查明過敏原的,但最好還是去醫院查個過敏原,根據篩查結果來進行脫敏**,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藥物或者使用鼻噴激素來**。平時需要保持心情的舒暢,保持合理的生活規律以及睡眠質量。

17樓:彭若鈕靈松

你好,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取決於病人的過敏體質和環境中過敏源的存在,二者缺一不可。過敏體質與遺傳有關,目前的醫學水平尚不能改變過敏體質為不過敏體質,從這一點來說過敏性鼻炎是難以**,多吃潤喉潤肺的東西,不能吃冷、辣的食物,平時要照顧好身體,不能感冒發燒,容易引起支氣管發炎,不舒服就要及時吃藥,這個只能慢慢調理。

18樓:我去過唐山

告訴你乙個很簡單的辦法,我用過,好使,就是有點難受。手捧自來水用鼻子吸進去,擤出來,再吸,反覆多次,每天堅持幾次。效果好的一周就見效,我的過敏性鼻炎好多年了,去年這樣做了,痊癒。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藥物根本不起作用,只是暫時性緩解。這個辦法對突發的感冒,流清涕的作用更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的過程中忌酸、辣、牛羊肉。a333飲食盡量清淡,有助於鼻炎**6637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加強體育鍛煉,慢跑是最好的一種**方式?

21樓:張慶圓

注意飲食清淡,少喝酒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症狀大部分都是過敏引起的,可以食用敏仕通抗過敏益生菌,針對易過敏體質導致的鼻炎、皮炎、咳嗽、和哮喘,效果還是很好的,專利益生菌,一般吃2盒就可以看到效果,4盒乙個週期,您可以試一下,祝早日**!

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你好,只是暫時性的緩解其不適症狀,藥性過後,症狀依舊如此,而且相對來說還具有一定的 如 嗜睡 等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 鼻炎,物理 和手術也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增強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才可以有效的防止 過敏性鼻炎建議使用中藥 李氏炎失消貼 採用的是穴位針對性 是結合了針灸與藥物的...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過敏性鼻炎怎麼治能除根

鼻炎很少有 的,除非是發病時間短,發現的及時。過敏性鼻炎一般春季好發病,出門可以帶口罩,如果犯了,吃藥的同時用鹽水沖洗鼻腔,可以得到一定的緩解。還有一些人說堅持用溫鹽水沖洗,鼻炎好了,當然什麼東西都是堅持下去才會有效果!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方法收集 季節性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療

過敏性鼻炎是常見疾病,其伴著鼻塞 鼻癢 打噴嚏 流鼻涕等症狀嚴重困擾生活與工作,嚴重者還會引發哮喘 鼻竇炎 中耳炎等疾病 你好 輕微過敏性鼻炎可以採用抗過敏藥物 若過敏性鼻炎較嚴重,藥物 已難達到 的效果,易 且藥物裡一般都含有激素,長時間服用,可對藥物產生依賴性,對身體有一定的 建議您最好採用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