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話 「男靠出生時,女靠出嫁日」,啥意思

時間 2022-10-27 19:35:09

1樓:雜談鮮事

農村俗語男出生日出嫁時通過字面意思其實很容易能夠理解

男人要創業或者說做出一番自己的事業,非常深遠的受到自己家庭的影響

女性很大程度上會受到自己另一半的影響,也有另外一句話,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因為乙個女人一生能否幸福,很大程度上就取決於

這些話是傳統文化的結晶,雖然說可能沒有文學作品那麼高雅,但是它確實是生活經歷的一種凝練要想說真正的擺脫原生家庭,擺脫婚姻給自己帶來的影響,那幾乎是不可能的,難度非常之高,就以創業為例,乙個家裡處在中產階級的家庭,可以給自己的孩子提供最基本的資金支援,人脈扶持以及大方向觀上的指導,但如果說是乙個普通家庭或者說貧窮家庭的孩子,什麼都給不了他起點完全不同,那麼自然也會影響他人生的結果,有的時候人可能用盡半生的精力能達到的只不過是別人的七點八了雖然說這可能不公平,但是這就是現實。

2樓:肖先森

我理解的是男孩子本身的原生家庭很重要,如果出生在乙個條件好的家庭,生活也不會差。而女生一輩子最重要的就是嫁對人,因為女人後半生的幸福,就要看選擇什麼樣的婆家。但是這些都是老話了,不太適合現在的社會現狀。

3樓:風吹過隙

意思是人們一直相信,男性出生時,命運就已經決定了,而女性只有等到出嫁的那一天,才能看出她的造化。

4樓:阿法線與貝塔線

說的是乙個男孩兒如果剛剛降臨到這個世界的時刻,要選乙個好的時辰,有些老人覺得這些時間會影響到孩子以後的氣運。所以對於男孩的生日比較重視。

而對於女人來說,一生最重要的時刻就是她出嫁的時候。嫁得好,有的時候指的並不只是嫁的人好,還有一方面就是嫁人的日子一定要選對。

”男靠出生時,女靠出嫁日“是什麼意思?有道理嗎

丁昕悅說遊戲 男靠出生時,女靠出嫁日 老祖宗的這句話什麼意思?說的準嗎 小王星座說 俗語 男靠出生時,女靠出嫁日 有何由來? 自己人 這雖然只是一句古時代俗語,但是可以從這句裡看到古時候人們的聰明,古時候的人是非常聰明的,雖然那個時候沒有科技這麼發達,也沒有網路那麼方便,但是這些也沒有侷促了古時代的...

農村孩子上專科時,學什么專業比較靠譜

建議選擇好專業,有發展前景的 自己感興趣的,我覺得物流管理會比較的好一點吧,現在的快遞行業發展的是比較快的,以後也會比較好找工作的,畢竟大專的話就是為了以後可以好找工作一點啊,這個專業的話不管是男生還是女孩都是比較合適的。我覺得學乙個技術性的專業會比比較的好一點,比如是計算機,我覺得這個專業就比較的...

女屬豬(2023年)出生,男屬羊(2023年出生)他們能結為夫妻嗎

謬曄 作為女人,我覺得不應該找個比自己小那麼多的為好。不用說,想說的,大家都明白。如果。你們在一起,真心祝福你們白頭偕老,永結同心。 願意就可以.不願意就不可以?女方是1971年 屬豬 出生,男方是1979年 屬羊 出生,請問他們可以結婚嗎? 性格合得來都可以望採納 藤匱字 要看男女意願的,新社會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