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枸杞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3-05-29 19:06:05

1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子營養分析:1.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b1、b2、c和鈣、鐵等眼睛保健的必需營養,故擅長明目,所以俗稱「明眼子」。

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劑杞菊地黃丸,就以枸杞子為主要藥物。民間也習用枸杞子**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簡便有效的食療方。

2. 枸杞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腫瘤的功效。

3. 枸杞具有降低血壓,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動脈結業證樣硬化,保護肝臟,抑制脂肪肝,促進肝細胞再生。 枸杞子適合人群:一般人均可使用。

1. 適宜肝腎陰虛、癌症、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慢性肝炎、脂肪肝患者食用;用眼過度者、老人更加適合。

2. 不適宜外感實熱、脾虛洩瀉者服用。

枸杞子食療作用:枸杞味甘、性平;歸肝、腎、肺經;質潤氣和,可公升可降;

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生津;

主治肝腎虧虛、腰膝痠軟、陽痿遺精、頭暈目眩、視物不清、虛勞咳嗽、消渴。

久服有推遲衰老、延年益壽的效果。

枸杞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2樓:瀟湘

枸杞性平味甘,具有養肝、滋腎、潤肺的作用,可以用於肝腎虧虛、頭暈目眩以及腰膝痠軟等疾病的**。用枸杞泡水、泡酒或者煲湯都可以食用。用枸杞子泡水具體有以下好處:

1、提高免疫力,枸杞中含有枸杞多醣,可以促進人體免疫系統當中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並可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含量。

2、降血糖作用,枸杞子泡水喝可以促進血液當中糖的轉化,從而降低血糖。

3、抗脂肪肝作用,枸杞可以促進肝細胞再生能力,具有護肝明目的作用。

4、枸杞子具有一定的抗腫瘤作用。

3樓:孤山獨行

第一,枸杞可以美容養顏,延緩衰老,枸杞可以提高**吸收養分的能力,能夠起到美白作用,枸杞還含有豐富的枸杞多醣,β胡蘿蔔素、維生素e、硒及黃酮類等抗氧化的物質,有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可以對抗自由基過氧化,減輕自由基過氧化損傷從而有助於延緩衰老,延長壽命。

第二,枸杞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力。對於現在人來說,枸杞最實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勞和降低血壓,此外枸杞能夠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的水平,對脂肪肝和糖尿病,具有一定的療效。

第三,枸杞多醣對實驗性肝損傷還有保護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促進肝損傷的修復,能夠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並促進肝細胞新生。

第四,枸杞還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在抗腫瘤**中能夠減輕環磷醯胺的毒***,促進造血功能恢復,公升高周圍血的白細胞數對機體產生保護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是很好的養陰藥物,含有豐富的枸杞多醣、β-胡蘿蔔素、維生素e、硒及黃酮類等抗氧化物質,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枸杞還可以抗自由基過氧化,減輕自由基過氧化的損傷,從而有助於延緩衰老,延長壽命。

常吃枸杞還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這是因為枸杞本身可以提高**的吸收養分的能力,起到美白的作用。

枸杞的作用與功效 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5樓:醫學生

1、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

2、抗脂肪肝的作用,寧夏枸杞子的水浸液(20%,8毫公升/天灌胃),對由四氯化碳毒害的小鼠,有輕度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水提取物的抗脂肪肝的作用還表現在,防止四氯化碳引起的肝功能紊亂(以膽鹼酯酶、轉氨酶的活性作指標)。

3、擬膽鹼樣作用,枸杞的水提取物靜脈注射,可引起兔血壓降低,呼吸興奮;阿托品或切斷迷走神經可抑制此反應。它還能抑制離體兔心耳、興奮離體腸管(在離體豚鼠小腸上,8毫克≌組胺1微克,其作用可被苯海拉明或阿托品所阻斷)、收縮兔耳血管等。

枸杞對人有什麼好處?

6樓:哦的啊

枸杞性平,可滋補腎陰,養腎精。一般對於腎虛精華不足導致的虛勞或亞健康症狀皆有很好的療效。 現代藥理學研究證實枸杞子可調節機體免疫功能、能有效抑制腫瘤生長和細胞突變、具有延緩衰老、抗脂肪肝、調節血脂和血糖、促進造血功能等方面的作用,並應用於臨床。

不過枸杞雖然有這麼多好處,不過並不是任何人都會得到這些好處的。枸杞雖可滋補腎陰,但容易令內火旺盛之人病情加重,所以對於內火旺盛之人,枸杞非但沒有好處,還有著極大的害處。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幹吃枸杞對人體好嗎,吃枸杞對人身體有好處,和壞處嗎

枸杞幹吃肯定也是對人體好的。我平常如果沒時間泡水就會直接幹吃。它還有多種食用方法。枸杞茶 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飲為佳,可以改善體質,利於睡眠。但要注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與綠茶搭配,適合與貢菊 金銀花 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過度的電腦族尤其適合。枸杞粥 冬季枸杞宜煮粥,它可以...

蜂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蜂蜜對人體好處有什麼

蜂蜜對心腦血管病人,和一些慢性病有一定的輔助功能 咳嗽,失眠,便秘的人可以經常服用,都有很好的功效 蜂蜜也被美容界推崇備至,廣泛應用於外敷 內服美容產品,藥當中。所以他也是美容的。排毒養顏,用蜂蜜和珍珠粉加一塊調 效果很好,又白又嫩。還可治便秘,每天早上喝點蜂蜜加點香油,堅持一段時間,連 都有了。蜂...

什麼蔬菜對人體有好處??蔬菜對人體的好處

蔬菜對人體的好處 1 能提供多種維生素 人體所需要的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c主要由新鮮蔬菜提供,如果新鮮蔬菜長期攝入不足,就很容易患維生素c缺乏症,即壞血病。蔬菜中的b 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化維生素a,如果發生維生素a缺乏,許多器官居功能就會受到影響,如眼的夜視功能下降 夜盲症 角化增生 粗糙以及免疫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