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種狗遺傳病發作的多嗎

時間 2022-09-03 16: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純種狗狗都比較嬌氣點,好好照顧,發病率會低

2樓:

每一種動物的基因組都有許多突變,狗狗也是這樣,這些突變基因潛伏在基因組中,像其他正常基因一樣代代相傳。因為它們大部分都是隱性的,因此只要攜帶乙個拷貝的正常基因,就不會對健康產生影響,這樣的個體我們稱之為攜帶者。

但是,如果狗狗遺傳了兩個拷貝突變基因,也就是意味著它不會有正常的基因,就會導致患病。乙個種群中的攜帶者越多,乙個攜帶者遇到另乙個攜帶者的可能性就更大,就更容易產生純合子的患病後代,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近親繁殖帶來後果。

在人類的長期飼養過程中帶有強烈的選擇性,為了培養出某些品性和特徵,繁育過程中大量使用近親交配,導致某些缺陷基因積累明顯,這也是導致狗狗遺傳病產生的根本原因。

部分名貴犬種為追求品種血統和性狀的純正,近系繁殖現象更為嚴重,遺傳病現象也更為突出。

目前檢測寵物狗或者寵物貓最準確的方式就是基因檢測,可以了解一下

北京農大寵物看內科那個大夫好啊 35

3樓:歐陽逍遙

咳嗽有很多**,有些一般的支氣管炎能引起咳嗽,而一些烈性的傳染病比如細小病毒和犬瘟熱感染也能引起咳嗽,所以要區別對待。

你要仔細觀察你的狗狗有沒有伴隨著其他症狀,比如拉稀、發熱、流淚、有眼屎、食慾減退等等。如果伴隨了這些症狀,就很可能是得了傳染病了。

至於具體是什麼,要去寵物醫院檢查才知道。如果怕寵物醫院收費高,可以自己買回來試紙檢測。如果確實得了傳染病,就應該馬上給它注射或者輸液注射犬精製五聯血清,另外如果嚴重,應該輸液血漿、或者注射單轉殖抗體。

另一方面配合抗生素**,可以用頭孢菌素、青黴素、鏈黴素等等的抗生素,配合柴胡注射液、黃芪多醣注射液給它**。

如果僅僅是咳嗽而沒有其他症狀,那可能就是一般的支氣管炎症,可以喂一些阿莫西林膠囊、止咳平喘的藥物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你家狗狗用唯態止咳藥水吧,專業緩解狗狗咳嗽滴,澳洲原裝進口滴.效果很好哦...

全球寵物醫學系好的大學有哪些? 20

5樓:

動物醫學西南民族大學501503  黑龍江理科2013本科二批9動物藥學  湖南農業大學495496本科二批10動物科學  山西農業大學494494本科二批11動物醫學  延邊大學493502本科二批12動物醫學  吉林農業大學493496本科二批13動物科  山東農業大學492494本科二批14動物科學  吉林農業大學492500本科二批15動物科學  延邊大學489492本科二批16動物醫學  宜春學院487487本科二批17動物藥學  吉林農業大學486496本科二批18動物科學  西南民族大學485491本科二批19動物科學  內蒙古民族大學485493本科二批20動物科學  安徽農業大學483489

北京寵友醫院有幾名醫生,每位醫生都主治什麼科的病(如:外科、內科、**等)醫生資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寵友醫院是個寵物醫院,專門給動物看病的醫院!!!

遺傳病都有哪些,是絕對遺傳嗎,遺傳病都有哪些?哪些疾病會遺傳?

晨星 遺傳病分隱性遺傳和顯性遺傳,種類挺多的,具體可以問問專科醫生 遺傳病有單基因和多基因遺傳病,不一定攜帶就一定致病,得看該病的遺傳方式。 像常見的遺傳病有地中海貧血 遺傳性耳聾 血友病,都有遺傳性,可以通過孕前基因遺傳病攜帶者篩查,評估患病風險,指導生育 遺傳病種類很多,目前已知的單基因疾病有將...

父親的遺傳病會傳給兒子嗎,很多遺傳病可以由父母傳給子女,說明遺傳病具有什麼?

看是什麼樣的遺傳病,對於有些疾病可以傳而不發,有些顯性遺傳的是可能會讓下一代發病的。打個很簡單的比方,有的伴性遺傳疾病,如色盲,老子是色盲兒子肯定是 有的在常染色體遺傳的,就不一定了。而且有些遺傳疾病還有誘發因素。另外有些疾病比如家族遺傳相關的,只是有遺傳傾向,發不發病與很多因素有關。單純的問遺傳病...

究竟什麼是遺傳病?遺傳病真的很可怕嗎?

我有乙個同學,他們的丈夫和妻子有乙個輕微的中位數貧血,生下一名女性對嚴重的地中海貧血,每週輸血。後來,我沒有說沒有遺產。我想用第二個孩子的臍帶血到大女兒,匹配度只有50 如今,大女兒每週仍然是血腥的,第二個孩子是乙個雙胞胎兒子。日子也很困難。我父親的母親是一種長壽,從沒有人有心臟病,就是我有,醫生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