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水果好,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吃什麼能化痰止咳啊

時間 2021-10-29 13:16:14

1樓:人間春色

這個季節的咳嗽一般是風寒入侵肺部引起,**有更好的辦法:蒸大蒜水喝。就是把幾瓣大蒜拍下下,放入有蓋兒的碗內加上水。

放入蒸鍋內蒸十分鐘後喝水。此法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效果最好。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

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受風寒入侵,命門穴、大椎穴、湧泉穴和神闕穴(肚臍)。

注意這幾個穴位保暖。同時敲打肺經和大腸經,就是手臂上沿著大拇指的那條線。希望能幫到你。

這是網友採納的回答。快試試吧!

2樓:藤筱仙芝英

咳嗽有痰平時多喝開水潤喉

飲用德浦茶寮的沁炎清茶

化痰止咳的作用

,然後多吃點水果西瓜

性味甘寒,有清熱解暑,除煩利尿作用。《滇南本草》說它能“治一切熱症,痰湧氣滯。”凡暑熱感冒咳嗽或肺熱咳嗽,痰黃稠,口中煩渴者,宜食之。鴨蛋

性涼味甘,能清肺熱。《日華子本草》還認為鴨蛋“清心腹胸膈熱”。《醫林纂要》中曾介紹:“鴨蛋補心清肺,止熱嗽,百沸湯衝食,清肺火。”凡肺熱咳嗽者宜食之。羊桃

又叫陽桃,性寒,能清熱、生津、止咳。《本草綱目》說它“主治風熱”。《泉州本草》還介紹:“治風熱咳嗽,陽桃鮮食。”因此,對外感風熱咳嗽者,食之頗宜。感寒咳嗽

服用杏蘇糕。做法:取麵粉適量,經過發酵,揉製成3-5塊;將杏仁15克泡去皮研壓成粉,加適量紅糖拌勻,撒於糕面上,再將新鮮蘇葉3-5片洗淨覆於糕上,置鍋上蒸,熟後取食,每日1~2次。

風熱咳嗽初病時可試用金銀花衝雞蛋:雞蛋1個,打入碗內;金銀花15克加水200毫升,煮沸5分鐘,取其汁衝蛋,趁熱1次服完。

氣虛咳嗽發病時可服用胡桃人蔘湯:胡桃肉20克(不去皮),人蔘6克,生薑片3片,加水適量同煎,取汁200毫升,去姜,加冰糖少許。每日1次,睡前溫服。痰多或痰中帶血時勿服。

陰虛咳嗽糯米30克,杏仁10克,阿膠15克,馬兜鈴10克,用水先煎杏仁、馬兜鈴,去渣後取汁同糯米煮粥,阿膠烊化為汁,兌入粥中,加冰糖服用。

痰溼咳嗽服用蘇子茯苓苡米粥:蘇子15克,苡仁米60克,茯苓粉15克,煮粥每晚服食。蘇子用淨紗布包入,食時棄之。

1.喝熱雞湯,有助於鼻腔黏液的流動,可加強體內排除病菌

2.多喝水,補充感冒時所流失的重要體液,幫助排出有害雜質

3.勿抽菸,抽菸會干擾抗感染的纖毛活動,因此感冒時不要抽菸

4.以鹽水漱口,可紓解不適

5.淺啜熱托地酒(toddy)或半杯葡萄酒,有助於打通鼻塞並幫助入睡

,橄欖;橄欖20枚燉冰糖,分3次服用,治百日咳。及咳嗽1、蘿蔔蜜汁:大白蘿蔔挖空一半,裝進適量蜂蜜,放置3小時後,取汁,用溫開水沖服,日服3次,每次1湯匙;或用蘿蔔半斤,冰糖、蜂蜜適量,再加少量水,煮湯溫服。

2、糯米15g,杏仁、甘草各10g,水煎後濾汁,l日分2次服。3、蜂蜜50g,佛手柑30g,水煎成茶;或蜂蜜、飴糖、洋蔥汁各等分煮沸適量吃。4、蘿蔔茶:

取經霜蘿蔔切成薄片,煎水代茶飲。5、蘿蔔燉豆腐:鮮大蘿蔔塊100g,豆腐200g,同燉至爛熟後加調味品食用。

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吃什麼能化痰止咳啊

3樓:

要想快點咳嗽好喝(渝弄柑貝草搽)能起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作用**咳嗽效: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冰糖若干(看自口味)

做:雪梨削皮用刀雪梨核心掉使其呈空狀空位置放入冰糖少許水做雪梨放入瓷碗放入鍋蒸即

適用於:肺熱導致咳嗽起清熱解毒作用

**咳嗽效:含薑片

材料:薑片

做:薑切片放入嘴要嚼要咽等覺沒味道候吐效解決痰咳嗽適用於:痰咳嗽

療咳嗽效: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姜塊冰糖兩

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融化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火熬製半即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

**咳嗽效:紅糖薑湯

材料:紅糖、姜

做:提前薑切片用砂鍋熬水待水燒放入紅糖紅糖融化放入薑片熬製十鍾即適用於:偶風寒

感冒有痰吃什麼,風寒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好得快

4樓:蘭州i中研醫院

你好,咳嗽有痰吃以下的食物:

1、生薑紅糖水,患了感冒的話,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對感冒引起的咽喉不適能起到較好的調理作用。如果感冒的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在鍋裡放入水,紅糖,生薑,大蒜用小火煮大概10分鐘左右即可飲用。

煮長時間的目的是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會更好一些。

2、蒸大蒜水,首先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再向碗中加入半碗水,加一粒冰糖。然後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

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改善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較好。

3、烤橘子,首先將橘子洗淨,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沒有叉子的朋友可以將洗淨的橘子放入燒熱的鍋中翻炒),烤到橘皮發黑,烤橘子要掌握好火候,以橘皮烤乾微焦為最好。待橘子稍涼一會,可以將橘皮和橘瓣同食。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明顯。

5樓:

咳嗽可以喝得甫沁言清茶,幫助調理呼吸道順暢和清肺止咳。咳嗽期間哪些食物不能吃?

如果患者出現咳嗽,通常會被交代不讓吃冷的食物擔心會加重病情,不讓吃肉、魚蝦、蛋,擔心吃了會引起痰多。其實,這些說法並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但需要注意的是,感冒出現咳嗽,嗓子可能也會發炎,如果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或太鹹的食物,可能會刺激嗓子,引起不適,出現咳嗽的症狀。

所以,最好暫時不吃辛辣、過鹹的食物,保持清淡口味,葷素搭配,而不是不吃葷。適量攝入肉類、魚蝦、蛋類等優質蛋白可能更有利於疾病的恢復,起碼可以給身體提供一定的營養。咳嗽期間,也並非不能冷的食物,關鍵還是看個人的耐受情況,如果吃了常溫的水果、酸奶,沒啥不適,就可以吃。

而且,如果出現嗓子發炎、口腔潰瘍等,有時候需要進食冷的食物來減少對嗓子或潰瘍面的刺激。

哪些食物有助於止咳?

很多人擔心咳嗽會咳出肺炎,其實得不得肺炎跟咳嗽沒關係,咳嗽僅僅是一種症狀。咳嗽可能是感冒、支氣管炎、肺炎的症狀,並非是咳嗽咳出的肺炎,需要明確因果關係。

呼吸道疾病如伴有咳嗽,有時候通過攝入一些食物可以達到緩解咳嗽的作用。如果出現咳嗽,可以口服蜂蜜,例如每次3~5毫升不等,可在咳嗽時服用。

咳無痰吃什麼藥效果好,感冒後幹咳嗽無痰吃什麼好

如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 支氣管炎的初期 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 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 肺結核等。建議 目前你的情況主要與氣管的的炎症導致的咳嗽有關,抗炎,化痰,平喘是 的主要原則。你可以服用阿奇黴素,奧停和複方甘草片,舒弗美等藥物服用,照說明書服用即...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感冒咳嗽吃什麼水果

向您推薦幾個食療的偏方 1 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2 紅糖薑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夏季感冒吃什麼水果好,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7種水果最有效

夏季感冒,利於健康吃的水果相對多,舉例如下 1 梨子 梨有生津止渴 清熱止咳的功效,對於風熱感冒 發熱口乾 咳嗽出痰等症狀都具有明顯的緩解作用。可以將梨與川貝 冰糖或蜂蜜一起煮成糖水吃,也可將核挖去將冰糖 貝母粉加入蒸熟後直接食用。2 蘋果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其中還含有豐富的鉀,能幫助調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