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時候,吃什麼水果能快速好,感冒時應該多吃什麼水果最好?

時間 2021-10-29 13:17:14

1樓:疼了咯越來越

1.蘋果: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銀耳、枸杞、棗等一起熬湯喝,有潤肺止咳的功效;還可以用蘋果榨汁喝,對**嗓子嘶啞、預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2.梨子:梨是民間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種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的功效。

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製適用;還可以將核挖去將冰糖、貝母粉加入蒸熟後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錯。

3、杏仁:如果你乾咳無痰,還伴有氣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會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溫肺散寒、鎮咳祛痰的功效。

4、荸薺:無論生吃,煮著吃,還是炒著吃都可以,但最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夠**咽喉腫痛,對**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感冒咳嗽吃什麼水果好得快答案就是這些了,熱愛水果的朋友在感冒期間也要剋制住自己,少吃生冷食物有助於病情恢復。

2樓:邵智訾儀

最好吃橙,西紅柿,蘋果裡面含有維生素c,對感冒最好

3樓:前珏景從陽

多喝水,少吃水果,水果中含有涼性,會更加引發扁桃體發炎的(偶前幾天剛剛好了呢!醫生叫偶別吃水果,多喝水和吃蔬菜!)

可以吃一些餘甘,橄欖之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吃水果要看你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因為水果大多數是寒涼的,不要多吃適量就好

指導意見:

可以吃點滋潤清火型的水果,比如吃梨,獼猴桃,橙子,柚子,這些都可以滋潤清火,潤肺,有利於感冒的**

5樓:班漠滴綺南

吃點抗生素,多喝水,多喝富有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汁就行,(蘋果,橙子....)

6樓:沉默的灰色天

光吃水果沒多大用處,要注意合理膳食,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記得按時吃藥,才能有最好的效果

7樓:歐冠非常你

含維生素c的如橙子,西瓜,蘋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因為蘋果是中性的!

感冒時應該多吃什麼水果最好?

9樓:柳玉花鐸未

答案是蘋果。蘋果不但維生素豐富,而且吃了可以增強病人的抵抗力。蘋果有助消化,增加食慾,飯後吃最好,不要空腹吃,因為空腹吃的話(蘋果有酸性),病人的胃較弱,吃了對胃

k不好。

感冒了吃什麼水果才好?

10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1樓:id卡

感冒了最好吃檸檬,檸檬汁還要好,但是不要怕苦和酸,檸檬去皮榨汁,可直接喝,但實在喝不下去摻點水喝

12樓:休彗雲

感冒吃蘋果最好,其它的水果都不要吃....

13樓:訾智饒媚

最適合吃橙柑桔,蘋果梨香蕉都可以。現在水果都是當令,冬棗也很好,多維生素c。

14樓:安富貴臺環

紅色的食物富含胡蘿蔔素,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草莓等,對感冒有幫助。視自己的感冒型別而定。

我也在感冒tt。

我建議別吃,水分多的水果比較寒涼。

早日**啦。

15樓:秦倫甘卿

梨好像不錯吧,很多人不是也在感冒的時候燉梨湯來作為**的啊

16樓:聞時芳鄧嫻

感冒患者宜吃雪梨,草莓、柑桔類水果、西瓜、木瓜、芒果、葡萄。它們富含維生素c和a,對**感冒有較好的效果。但不要吃太多,生冷會造成腸胃不適!

17樓:荊蝶僕月

多食蘿蔔:實踐證明,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有獨特作用。具體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每日三次,連服兩天,可以清熱、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18樓:範靚影葉赩

含有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比較好,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生素,其中柑橘中維生素含量比較高。蘋果維生素c略少,其他更少些。

如果咳嗽的話,可以用雪花梨和冰糖熬水,中醫講究白色入肺。

感冒多吃什麼水果好得快

19樓:在三衢石林發芽的雅典娜

感冒時宜多吃酸味水果

感冒時是可以吃水果的,酸味水果尤其值得推薦。一般來說,口感酸的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往往比較多。比如,《中國食物成分表》中的資料顯示,100克酸棗就含900毫克的維生素c,達到了中國營養學會每人每天推薦量的9倍。

此外,山楂和沙棘果等口感酸的水果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c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能增強身體抵抗力。有研究表明,在患感冒之後,服用大劑量的維生素c可以縮短感冒的病程,提前痊癒。藥物學研究證實,維生素c有抗組胺的作用,對緩解鼻塞等不適感是有幫助的。

維生素c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如果攝入多了會從尿中排出。因此其毒性非常低,從水果蔬菜當中攝入時不會產生任何***。對於同一種品種的水果來說,口感酸可能是因果酸含量高等原因引起的,其維生素c的含量不一定比口感甜的高。

20樓:厚佳

如果感冒了,還是建議你多喝水,這樣才能好得快些,一定千萬不能貪涼多吃水果,多吃水果反而會增加感冒的程度。

夏季感冒吃什麼水果好,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7種水果最有效

夏季感冒,利於健康吃的水果相對多,舉例如下 1 梨子 梨有生津止渴 清熱止咳的功效,對於風熱感冒 發熱口乾 咳嗽出痰等症狀都具有明顯的緩解作用。可以將梨與川貝 冰糖或蜂蜜一起煮成糖水吃,也可將核挖去將冰糖 貝母粉加入蒸熟後直接食用。2 蘋果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其中還含有豐富的鉀,能幫助調節水...

吃什麼水果對鼻子好 感冒流鼻涕吃什麼水果好?

我告訴你哈 西瓜 梨子等清熱的水果 還有你可以去藥店買紅黴素眼膏 還是比較不錯的 另外洗臉的時候將熱毛巾放在鼻孔處 向裡吸熱氣 早上起來的時候也可以揉鼻翼兩端 注意飲食和睡眠也很重要 小心感冒 希望對你有小小的幫助 感冒流鼻涕吃什麼水果好?50 感冒流流鼻涕最好,吃山東梨,能起到去感冒的作用。可以吃...

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水果好,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吃什麼能化痰止咳啊

人間春色 這個季節的咳嗽一般是風寒入侵肺部引起,有更好的辦法 蒸大蒜水喝。就是把幾瓣大蒜拍下下,放入有蓋兒的碗內加上水。放入蒸鍋內蒸十分鐘後喝水。此法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效果最好。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