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吃什麼食物好,感冒宜吃什麼 忌吃什麼

時間 2021-09-02 03:19:06

1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板藍根挺不錯的,或者是白加黑!

3樓:我可愛的

少吃東西,多睡覺,多喝熱水,維生素c

4樓:家微紀心

看醫生,然後打針輸液吃藥

5樓:衡琨瑤拜田

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還有薑茶都是不錯的,你可以試試

6樓:太史韶疏瓏

不要吃清熱去火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蘿蔔、冬瓜之類的,如果有拉肚子就不能喝牛奶,越喝拉的越厲害,沒有的話就可以喝

7樓:石智智明

可以吃一些小米粥等流質食物。還可以吃些大白菜,胡蘿蔔等蔬菜。水果可以吃:蘋果,西瓜,橙子,甘蔗等。

8樓:

看你朋友是的鼻涕是黃色的還是清水的

如果是黃色的,就多吃一次而降火的,蘋果,冬瓜多吃吃

如果是清水的,就吃點橘子,羊肉好了

9樓:回霏第幻絲

建議:感冒了吃什麼好上呼吸道感染簡稱上感,又稱普通感冒。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

廣義的上感不是一個疾病診斷,而是一組疾病,包括普通感冒、病毒性咽炎、喉炎、皰疹性咽峽炎、咽結膜熱、細菌性咽-扁桃體炎。狹義的上感又稱普通感冒,是最常見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多呈自限性,但發生率較高。**每年發生2~4次,兒童發生率更高,每年6~8次。

全年皆可發病,冬春季較多。**感冒了吃什麼好上呼吸道感染有70%~80%由病毒引起。包括鼻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流感和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等。

另有20%~30%的上感由細菌引起。細菌感染可直接感染或繼發於病毒感染之後,以溶血性鏈球菌為最常見,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等,偶或為革蘭陰性細菌。感冒了吃什麼好各種導致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的原因,如受涼、淋雨、氣候突變、過度疲勞等可使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的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迅速繁殖,從而誘發本病。

老幼體弱,免疫功能低下或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易感。1.普通感冒俗稱“傷風”,又稱急性鼻炎或上呼吸道卡他,多由鼻病毒引起,其次為冠狀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等引起。

起病較急,潛伏期1~3天不等,隨病毒而異,腸病毒較短,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較長。主要表現為鼻部症狀,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也可表現為咳嗽、咽乾、咽癢或灼熱感,甚至鼻後滴漏感。發病同時或數小時後可有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等症狀。

2~3天后鼻涕變稠,常伴咽痛、流淚、味覺減退、呼吸不暢、聲嘶等。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不適、輕度畏寒、頭痛。體檢可見鼻腔黏膜充血、水腫、有分泌物,咽部輕度充血。

併發咽鼓管炎時可有聽力減退等症狀。膿性痰或嚴重的下呼吸道症狀提示合併鼻病毒以外的病毒感染或繼發細菌**染。如無併發症,5~7天可痊癒。

2.急性病毒性咽炎或喉炎(1)急性病毒性咽炎

多由鼻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以及腸道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引起。臨床特徵為咽部發癢或灼熱感,咳嗽少見,咽痛不明顯。當吞嚥疼痛時,常提示有鏈球菌感染。

流感病毒和腺病毒感染時可有發熱和乏力。腺病毒咽炎可伴有眼結合膜炎。體檢咽部明顯充血水腫,頜下淋巴結腫大且觸痛。

感冒了吃什麼好(2)急性病毒性喉炎

多由鼻病毒、甲型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及腺病毒等引起。臨床特徵為聲嘶、講話困難、咳嗽時疼痛,常有發熱、咽痛或咳嗽。體檢可見喉部水腫、充血,區域性淋巴結輕度腫大和觸痛,可聞及喉部的喘鳴音。

3.急性皰疹性咽峽炎常由柯薩奇病毒a引起,表現為明顯咽痛、發熱,病程約1周,多於夏季發作,兒童多見,偶見於成年人。體檢可見咽充血,軟顎、懸雍垂、咽及扁桃體表面有灰白色皰疹及淺表潰瘍,周圍有紅暈,以後形成皰疹。

4.咽結膜熱主要由腺病毒、柯薩奇病毒等引起。臨床表現有發熱、咽痛、畏光、流淚,體檢可見咽及結合膜明顯充血。

病程4~6天,常發生於夏季,兒童多見,游泳者易於傳播。5.細菌性咽-扁桃體炎多由溶血性鏈球菌,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等引起。

起病急、明顯咽痛、畏寒、發熱(體溫可達39℃以上)。體檢可見咽部明顯充血,扁桃體腫大、充血,表面有黃色膿性分泌物,頜下淋巴結腫大、壓痛,肺部無異常體徵。

感冒宜吃什麼?忌吃什麼?

10樓:三年離歌

感冒宜吃:

1、清淡的湯和粥。感冒時,人的腸胃功能變差,清淡的粥和湯相對易消化,同時熱湯和熱粥可以起到發汗的作用,但發汗之後要注意水分的補充。

2、魚。人體相對虛弱時,要注意優質蛋白的補充。魚肉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且其蛋白質易於消化吸收,能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3、蘿蔔。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及緩解感冒時痰多等症狀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薦一種做法:把蘿蔔切碎,榨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拌勻後衝入溫開水做成飲料喝。

4、蜂蜜。其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服用,可增強身體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襲。

感冒忌吃:

1、烏梅、山楂等酸的食品。熱傷風患者由於食慾不佳,許多人喜歡食用山楂、烏梅等具有“開胃”作用的食物,其實不妥。因為這類食物往往性酸,具有收斂的作用,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熱傷風”的藥物或食物的發散作用,在熱傷風的初期尤應注意。

2、油炸食物以及富含動、植物油脂的食物。由於這類食物也會妨礙“解表”藥物發揮療效,服藥期間應避免食用。

3、冷飲。有人認為“熱傷風”病人吃冷飲正好“對症”,其實這種想法犯了“望文生義”的毛病,過冷的食物具有“收斂”的作用,也會影響藥物或食物的“解表”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感冒的食物

1、西蘭花+貝類西蘭花

富含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具有強效抗氧化作用,搭配富含優質蛋白和鋅的貝類,能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

2、生薑+菠菜

生薑所含的辣味成分薑辣素和姜酮有發汗活血作用,能改善體冷現象,與富含胡蘿蔔素的菠菜搭配,可增強預防感冒的效果。

3、鮭魚+番茄

鮭魚幾乎含有全部種類的b 族維生素,番茄則含有抗氧化成分番茄紅素。兩者搭配能活化增強細胞的機能,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病毒入侵。

4、大米+黃豆

大米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其蛋白質質量並不高,但與富含賴氨酸的黃豆搭配,可提高蛋白質質量,增強免疫力。

11樓:蛋黃西瓜

在感冒的時候應該多攝入一些具有清熱解毒、發汗利尿以及疏散表邪的食物,例如蔥 、姜、蘿蔔、金銀花茶、西瓜,或者是補血益氣的蓮藕、百合和紅棗這類的食物。以清淡少鹽 、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多吃富合礦物質和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以補充感冒期間營養素的消 耗;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c和鋅製劑,以增加機體免疫力;對感冒發燒者應多攝人牛奶和豆漿,以 補充蛋白質的消耗;多飲白開水;增強人體代謝,縮短感冒病程,促進**。

禁忌食物如下:

一、鹹寒食物

有中醫曾認為類似鹹魚,鹹菜等醃製的食品內含有高度的鹽,食用後容易導致一些疾 病的病變部位戳膜血管收縮,從而導致加重鼻塞和咽喉腫痛的不適症狀,容易產生痰,刺激局 部引起咳嗽加劇。尤其是風寒型感冒患者應禁忌鹹寒食物。

二、甜膩食物

甜瓜食物如蛋糕、糯米糕等甜點心,以及炸雞、炸鴨、烤鴨、臘肉、燻肉等燒烤煎炸 食物能妨礙脾、胃正常運化,使痰溼相應滋生,咳嗽、咳痰的症狀難以消除,發病期應禁食。

三、辛辣食物

如辣椒、辣醬、狗肉、朗椒粉、芥末等昧辛性熱的食物易傷氣灼津,助火生痰,使痰 不易咳出。火性炎上,使頭痛、鼻塞症狀加重。尤其是風熱型感冒患者應禁忌辛辣食物。

四、興奮食物

酒中的酒精、濃茶和咖啡中的咖啡因能使人興奮,增加能量和營養素消耗,使抵抗力 減弱,不利於**,且濃茶中的茶鹼還能降低解熱藥的效用,故感冒病人應忌食興奮食物。

12樓:

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嚥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有獨特作用。具體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每日三次,連服兩天,可以清熱、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因感冒多為外感風寒之邪,常有頭痛、鼻塞、流涕及一身關節痠痛,甚至怕冷、發熱等症狀。可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不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地**和預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生薑、幹辣椒有助於人體驅逐感冒病毒,止咳化痰。美國癌症研究院在不久前透露,大蒜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在烹調菜餚時多加點佐料

感冒了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3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4樓:時光

感冒,一年四季都會發生。中醫認為,調整好飲食結構,巧用某些飲食調動機體的生理變化來防治感冒,是一條既簡便又安全的有效途徑。 吃蔬果因蔬果屬鹼性食物,攝食後不利於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對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許多蔬菜水果如蘿蔔、梨、獼猴桃、柑桔及各種蘑菇,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適當多食對預防感冒有一定作用。 喝雞湯據報道,在歐美一些國家,人們一旦患上感冒,不是先 求醫問藥,而是馬上宰只雞,煨雞湯來喝,往往取得迅速痊癒的效果。醫學家和營養學家研究發現,雞肉、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

因此,感冒初期喝些雞湯可以有效地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使呼吸道恢復正常狀態,從而可促進痊癒。 吃軟食從中醫學角度講,感冒病人宜食稀軟的食物,如粥、藕粉、麵條等,並根據病情辨證選食。風寒型者宜多吃發汗散寒食品,如辣椒、蔥、生薑、大蒜等;風熱型者宜多食有助於散風熱、清熱的食品,如綠豆、蘿蔔、白菜等。

15樓:龔騰

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愈。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 1、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

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嚥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2、多食蘿蔔 實踐證明,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有獨特作用。具體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每日三次,連服兩天,可以清熱、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3、糖薑茶合飲 因感冒多為外感風寒之邪,常有頭痛、鼻塞、流涕及一身關節痠痛,甚至怕冷、發熱等症狀。可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不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4、少吃食鹽 實驗證明,少吃點含納的食鹽,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護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細胞,讓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擾素來對付感冒病毒。

因此,每日吃鹽量控制在5克以內,對防治感冒大有益處。 5、沖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地**和預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6、服酵母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達斯古普塔教授在試驗中發現,在製作麵包的酵母中,含有一種可防止感冒病毒在人體細胞內繁殖擴散的成分,能**普通感冒,但對流行**冒無效。

感冒了吃什麼食物好。感冒了吃什麼食物好呢

看個人身體素質。我是那種感冒了必須吃藥的。有些人不吃藥就能好。你自己看,反正要多喝開水,多運動,也能預防感冒,季節交替注意加減衣服。多喝開水,可以吃一點水果。不要吃涼的東西就好啦,及時吃藥。感冒,是一種自癒性疾病,總體上分為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普通感冒常好發於冬季,而流行 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

感冒吃什麼食物好,感冒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秋季不小心感冒了,需要注意以下飲食,吃什麼比較好?秋季是氣候變化較大的一個季節,人們也容易因此而感冒,首要因素就是不愛運動。現在很多的人經常坐在特定的區域,例如辦公室族 泡吧 打麻將和活動少的人,這類人患感冒的比例是正常人的3 4倍。a在秋天的時候,是很有可能患上感冒的,而患上了感...

感冒了應多吃什麼食物,感冒期間吃什麼食物好呢?

武秀雲謇夏 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初起,主要症狀為 頭沉或頭痛,怕冷,四肢痠痛發緊,身體發燒但無汗,同時伴有鼻塞,流清涕。患者自覺口不渴,咳嗽利害不止 咯痰稀薄色白,對鏡還可自行觀察到舌苔薄白。食療應以辛溫解表為主。輕度風寒感冒喝紅糖薑湯 生薑10克切片加水煮沸,加紅糖15克趁熱服。生薑藥性辛溫,能祛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