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女性健康的問題,女性健康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9-02 03:18:06

1樓:匿名使用者

1.痛經的原因

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2.痛經的飲食調養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

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溼熱下注等症。飲食**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

痛經患者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月經已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此期間病人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緩解疼痛作用。此外,痛經者無論在經前或經後,都應保持大便通暢。儘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

因便祕可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有人認為,痛經病人適量飲點酒能通經活絡,擴張血管,使平滑肌鬆弛,對痛經的預防和**有作用。如經血量不多可適量地飲些葡萄酒,能緩解症狀,在一定程度上還能起到**作用。

葡萄酒由於含有乙醇而對人體有興奮作用。情緒抑鬱引起痛經者適當喝點兒葡萄酒,能夠起到舒暢情緒、疏肝解悶的作用,使氣機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溫,辛能散能行,對寒溼凝滯的痛經症,可以散寒祛溼,活血通經;甘溫能補能緩,對氣血虛弱而致的痛經,又能起到溫陽補血、緩急止痛的效果。

痛經患者平時飲食應多樣化,不可偏食,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薺菜、洋蘭根、香菜、胡蘿蔔、橘子、佛手、生薑等。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如雞、鴨、魚、雞蛋、牛奶、動物肝腎、魚類、豆類等。

(最後我再補充幾句,痛經都是平時飲食不是很注意,或者著涼喝涼水引發的,我女朋友有一次因為喝涼水在路上痛經,我背了差不多一里路才到醫院,然後打的掉瓶!平時要多會照顧自己,也不是小孩了,自己要知道知冷知熱,儘量減少問題的發生.)

2樓:嘉璟彌桂

不會影響夫妻生活,最好兩年後再懷孕。

3樓:逄富前曼雁

有過性生活嗎?可能是**病,建議你去醫院查一下,正常的身體是不會有你說的這些症狀的。

4樓:善雯南婉然

請問您的年齡在什麼範圍/??

5樓:義洛真靜楓

不可以亂吃藥,去醫院確診後,對症**,可能是有炎症,建議去醫院檢查,去醫院吧!

6樓:詹信任陽

**有炎症,吃點**藥,用點外用的**藥

7樓:稽致卓宇

正常,你肯定是跪在那從後面進的,有空氣,睡下應該就沒有;了

8樓:諸爵盧古香

心理決定生理,自己體會吧!

9樓:

不會影響懷孕,但最好是一年以後。這樣的手術根本就不會影響性生活的,你所述的感受是你沒有放下思想負擔造成的,希望你放下負擔,你還是以前的你。祝你幸福!

10樓:墨易展寒煙

你多大?性史多久?不會有大礙的

11樓:威倩舒元

可能時**炎吧,是不是還有外陰瘙癢的症狀?、

12樓:抗裕慎雪晴

關於這個問題只有你自己更明白

13樓:扶路祭玉瑾

那是你們做的時候進的空氣,還有可能進入腹內

14樓:祿昂公豐雅

對,同意樓上的觀點,是的,先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再用藥,有**病,我給你介紹個婦寶搭檔,是中藥成分的效果不錯,還沒***,你試試看吧。

15樓:遲歌校海瑤

可能是有炎症,建議去醫院檢查,要是嚴重了會影響以後生育的

16樓:流星小寶寶

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17樓:海祺宿彤蕊

不嚴重,那是空氣進到裡面了!屬於正常!!

18樓:類辭相溫綸

不是病!這是空氣進入**中引起的。是正常的。別擔心!

19樓:賀舉狄涵梅

你的症狀是黴菌性**炎的典型表現,白帶為豆腐渣樣並有瘙癢,應該到醫院做個白帶常規檢查,確診後積極**,如**不徹底,很容易反**作。黴菌感染後最好不要**,否則可以傳染給對方。

女性健康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電影要給你看 一定要沒人的時候在看 - 愛宅男.vip 《自己翻拼%因出來愛宅男點vip就ok》 照顧好身體妹子,別太過分玩的

第一次看到你,上帝在我耳邊悄悄的說了四個字,在劫難逃。

怎樣投保女性險,女性健康保險如何投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商業保險,無論男女最值得買的就是重疾險,我收集整理了國內熱門的重疾險,對他們進行了深度的分析,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136款國內熱門重疾險大pk 女性在購買保險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年齡,身體素質,家庭情況,收入水平等方面,來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懶得看分析想直接找答案的朋友...

男性健康日的活動內容,世界男性健康日的歷年主題

國內外大量的社會調查與醫學統計顯示 越來越多的疾病正快步向男性走來,並不斷地嚴重威脅到男性同志的身心健康。例如前列腺炎 20 50歲的男性發病率高達20 40 以上 性功能障礙 前列腺增生 高血壓 糖尿病 疲勞綜合症 肥胖綜合症 脫髮 禿頂等等。這一切看來,好似男性更加脆弱。事實也正是如此,全世界範...

女性健康調理吃什麼好,女人身體虛弱吃什麼好

你好,飲食清淡 飲食以清淡為宜,特別是在行經時食用清淡的飲食,有助於消化和吸收,切忌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最好選用優質的蛋白質,含有人體必須的各種氨基酸,數量越多越好,這樣人體利用率才高,蛋白質才能達到用處。溫熱食物 避免食用生冷類食物,溫熱食物有助於血液的執行通暢,而生冷寒性食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