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身體健康的問題,乙個關於身體健康方面的問題

時間 2022-01-22 01:40:07

1樓:侃侃玩玩

一.老人嗜睡的原因:

嗜睡是以不論晝夜,時時欲睡,呼之即睡,醒後復睡為特徵的一種睡眠異常的病證。中醫經典著作《黃帝內經》中有「善眠」,「好臥」、「安臥」、「自瞑」等記述。

嗜睡是以不論晝夜,時時欲睡,呼之即睡,醒後復睡為特徵的一種睡眠異常的病證。中醫經典著作《黃帝內經》中有「善眠」,「好臥」、「安臥」、「自瞑」等記述。引起老年人嗜唾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四種:

其一,環境因素。老年人如果生活比較孤獨、單調,環境比較寂寞,再加上老年人由於體力欠佳,心臟功能不好,或患有骨關節病等,往往不愛活動,容易出現嗜睡。

如果在查詢原因中,排除病理上的因素,環境因素所致,就應該注意給老年人安排好日常生活,注意適當的搞些適合老年人特點的活動,使老年人感到生活充實而有意義,擺脫孤獨、寂寞感。

其二,身體因素。老年人體力衰弱,特別是身患一些全身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低下或肺部感染等,早期症狀往往是精神萎靡和嗜睡。如老年性肺炎,有時主要的臨床表現是倦怠嗜睡,而其他症狀如發燒、白細胞增多等,反而不甚明顯。

因此,家人應注意老年人患內科疾病的情況,應及時找內科醫生做檢查,謹防延誤**。

其三,藥物因素。主要指安眠藥的***,因為有的安眠藥作用時間比較長,另外,若老年人有慢性腎功能衰竭或低白蛋白血症,容易出現安眠藥的後作用,後作用表現為第二天起床後精神不佳,倦乏嗜睡。

因此,在檢查老年人在嗜眠中,發現服用的藥物中和用安眠藥對嗜睡有一定關係,就應該停用、改用或減量應用。

其四,腦部因素。當老年人出現嗜睡狀態,首先應該考慮是否有腦部病變。腦部的炎症、腦瘤、腦萎縮、腦動脈硬化症和腦血管疾病等,都會出現嗜睡狀態。

二. 老年人嗜睡的調理要注意以下幾點:

方法一:多運動——對老年嗜睡的調理是很重要的。

老年人應該在大地春回,萬物復甦的時節,應多走出戶外活動,進行一些適量的健身鍛鍊專案,可有效地改善生理機能,使身體呼吸代謝功能增大,加速體內迴圈,提高大腦的供氧量,嗜睡就會緩解。比如清晨信步漫行、做操、跑步、打太極拳對於振奮精神十分有益。

方法二:生活節奏要規律

要克服老年嗜睡,首先生活節奏要把握好,不要三天兩頭一時衝動要學習就熬通宵,睡覺時間時早時晚,應養成比較有規律的生活習慣。

實踐證明,對冬日裡養成的生活習慣作適當調整,使機體逐漸適應氣溫上公升的氣候,是進行老年嗜睡調理關鍵一環。例如,冬天為保暖,通常會關門閉戶,到了春天就要經常開門窗,使室內空氣流暢;起居方面也要注意保證一定的睡眠時間。足夠的睡眠有助消除疲勞。

方法三:飲食調理

老年嗜睡,注意飲食上的調理也是很必要的。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嗜睡與人體蛋白質缺少、機體處於偏酸環境和維生素攝入不足有關,因此春睏時調理飲食應注意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如適當增加魚類、雞蛋、牛奶、豆製品、豬肝、雞肉、花生等食物。

「當春之時,食味宜減酸益甘,以養脾氣」,所以春天來臨要注意多食鹼性食物,中和體內酸性產物,消除疲勞。不可多食寒涼、油膩、粘滯的食品,更不可過多飲酒。最好每天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

蔬菜中含鹼量較多,多吃蔬菜水果對改善嗜睡非常理想。

增加維生素的攝入。如維生素c有製造細胞間粘連物質的作用,對人體細胞的修補和增長很有幫助;b族維生素有防止神經系統功能紊亂,消除精神緊張的作用。所以,多食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和蔬菜,對解除嗜睡有積極作用。

一日三餐不要吃得太飽,最好一天能吃三到五頓,否則胃過度膨脹,人容易犯睏。

三.去醫院檢查,建議看神經內科!!!

2樓:

營養配方:鈣鎂片6粒/天、紐崔萊蛋白質粉3勺/天、天然b族維生素片6粒/天、紐崔萊倍立健礦物質片6對/天、天然維生素c6粒/天、果蔬纖維素咀嚼片4粒/天。

關於身體健康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太操心,眉毛斷了是可以重新長出來的,跟身體情況無關。年輕人還是盡量少熬夜,這樣對身體不好。

4樓:

現在也不知真麼了,一些怪病總是出現在年輕人的身上,尋根究底會發現,生活不規律,飲食不規律,總熬夜,喝大酒,抽菸的人身體不好,會出現免疫系統的問題,從現在開始,合理作息,改變生活習慣,做個健康的人!

5樓: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所以身體健康很重要,好好把身體保養好了,才有美好的生活!現在人們都很注重養生,俗話說得好多吃菜少吃肉,多吃有機蔬菜,多吃素吧,能活九十九。

6樓:abcdefg123夠

擁有健康的體魄,是每乙個人追求的目標,要保持身體的健康,除了身體上的健康以外,還要注意心理上的健康。平時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不要飲酒,科學合理的膳食,保持身體正常的營養**,同時也不可暴飲暴食,注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要注意多參加體育鍛煉,有效的鍛鍊可以提高體質。平時的工作生活不要過於熬夜、勞累,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

不要有太多心理方面的壓力,適當的學會去給自己釋放壓力,及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情。需要進行定期的體格檢查,包括影像學的檢查和血生化檢查,發現疾病,及時的處理。通過這些方式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才可以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學習以及家庭當中。

7樓:難惹

關於人們健康的問題。人人都知道,但是能達到每個人都有健康的身體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平時就要不要亂吃東西,有病合理用藥,適當的安排體育鍛煉,是為了身體健康不得病,在是不要亂吃冷飲,特別是老年人穿衣服要因人而異,保暖舒適就行,總之我們給自己要留個好身體,健康快樂最重要。

8樓:穆稜老成

呵呵,最近的精神壓力過大了,不知最近的這段時間肺部有啥反應沒有,比如痰多,咳簌,當然也可能沒有就是壓力大,建議你減壓,放鬆放鬆心情,否則時間長了可就真的會對健康不利了,真的不忽悠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毛髮更新,新陳代謝吧,你注意觀察一段時間,若大面積的掉,就一定要去醫院做檢查了。平時注意休息,盡量早睡了!

10樓:來自月湖直爽的君子蘭

眉毛屬於足太陽膀胱經,它依靠足太陽經的血氣而盛衰.因此,眉毛濃密,說明腎氣充沛,身強力壯.而眉毛稀淡,說明腎氣虛虧,體弱多病.

同時,觀察眉毛對診斷疾病也有一定幫助.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症患者,眉毛往往脫落,並以眉的外側最為明顯;而神經麻痺症患者,麻痺一側的眉毛較低,單側上瞼下垂時,病變一側的眉毛顯得較高;斑禿患者,也有眉毛脫落症狀.應該請中醫具體辨證施治。

11樓:尼瑪是誰用了我暱稱

不用擔心,正常的,過段時間就長出來了

12樓:安伽婉

本人今年四十多歲,自身的毛病可真多,腰疼腿疼頭暈眼花實在難受,現在早晨鍛鍊身體做早操:晚上不看電視,早睡早起,一定把身體搞好

13樓:

最好去醫院讓醫生做乙個身體全面檢查一下,看一看**是從**來的,具體問體具體分析,要對症下藥,別當務病惰,趁輕**,祝你早日**。

14樓:

多吃水果蔬菜,鍛鍊身體

15樓:陳寶香的手機號

只是個痘痘,沒大問題,碘伏消毒即可。

16樓:一葉眉

你是乙個人住嗎?還是和別人一起住?,如果是和別人住的話,是不是別人趁你睡著的時候把眉毛剃掉了?如果都不是我,還是覺得你去醫院看一下比較好我覺得你還是去醫院看一下比較好,

17樓:天天開心

身體健康靠自己平時保養

18樓:

建議你減壓,放鬆放鬆心情

19樓:甲醇電化學腐蝕

你有"張嘴睡覺"的毛病了!

乙個關於身體健康方面的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在於運動!盡量多運動吧 。建議先每天做個保健操或是簡單做些腰腿拉伸動作,跑步。

適應一段時間後,在選些稍微激烈但不是很激烈球類運動,比如:羽毛球,兵乓球等等,或是練習一種簡單點的武術 。以後每天堅持運動半小時以上,慢慢就會改善了。

呵呵 祝你健康好運啊

21樓:向遠方

當然是經常運動一下了,呵呵我也有類似的情況而且我非常不樂意運動,但是我發現就是隨便走走對自己的身體都是有好處的,所以說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真的是真理呀!多動動慢慢的這種情況就會好很多的!

22樓:阿麥

如果是睡覺早上醒來 關節有僵硬的現象 或者關節有紅腫的現象 應該與風濕有關 還是去看看醫生 或者中醫 當然鍛鍊 多運動也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沒事多轉動下腰身 踢踢腿 或許會有一定的幫助。

23樓:其莉刑智鑫

蚊子咬的地方不要去抓的,把牙膏塗在蚊子咬過的地方,過一會就不癢了。手指甲上有很多細菌的,抓了會不好的,結疤後又癢,說明細菌還在體內的,如果身上有很多的話,千萬別大意,去**科去看看,叫醫生幫你解決

關於身體健康問題

24樓:鐵瀚楚莎莉

那都是正常現象。49千克不會偏瘦了(你身材真好),身高正常。都正常吶。

25樓:匿名使用者

布洛芬緩釋膠囊有止疼的作用,可以緩解疼痛。方便的話,最好看看醫生,對症下藥。

26樓:在慶雲寺駕車的蓮藕

去醫院檢查下,肚子痛原因很多。藥不能隨便亂吃。

27樓:

可以吃一顆試試,要是不管用。請直接去醫院檢查身體,讓醫生開藥!

28樓:況承鮮于奇

趕緊去醫院吧,這可不是小事情,一定是消化道內有破損,顏色鮮豔通常是出血位置離消化道末端近,長期出血會貧血的

29樓:毓婕香彭越

不要在託了趕緊到醫院去看看。到了醫院很容易查出具體原因的,你也不必太擔心

關於健康的問題?

30樓:牽國英酈巳

維生素b

維生素b1是視覺神經的營養**之一,維生素b1不足,眼睛容易疲勞;維生素b2不足,容易引起角膜炎。可以多吃些芝麻、大豆、鮮奶、麥芽等食物。

枸杞子枸杞子清肝明目的療效大家早已知道,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b1、b2、c,鈣、鐵等,是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

枸杞子的三種食療配方:

1、枸杞子加公尺:煮成粥後,加入一點白糖,能夠**視力模糊及流淚的現象;

2、枸杞子加菊花:用熱水沖泡飲用,能使眼睛輕鬆、明亮;

3、枸杞子加豬肝:煲湯,具有清熱、消除眼澀和因熬夜出現的黑眼圈。

決明子決明子具有清肝明目及潤腸的功效,能改善眼睛腫痛、紅赤多淚,防止視力減弱。

31樓:給你最後的溫柔

有沒有關於健康的問答題?

別太多,少點,10題就行,要答案.

我來答共1條回答

onfolv.52017-11-23

把我的文件找出來了,自己選吧!一、控制吸菸和酗酒1、 請說出三種以上香菸中的有害物質?答:

尼古丁、煙焦油、苯丙蓖、一氧化碳等。2、 為什麼青少年不能吸菸?答:

因為青少年正處在身體發育的高峰階段,身體發育還未成熟,應激性(抵抗力)比較差,對各種有害物質比較敏感,吸菸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害。3、 請說出幾種吸菸易導致的疾病?答:

香菸中有許多有害物質,長期吸菸可以導致氣管炎、肺癌、口腔癌、冠心病等。4、 你認為建立無菸醫院醫務人員應該怎麼做?答:

首先做到自己不吸菸或主動戒菸;大力宣傳吸菸有害健康的知識;積極主動勸阻別人不吸菸。5、 你知道「世界無菸日」是那一天嗎?答:

5月31日。6、 北京市何時開始實施《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規定》?答:

2023年5月15日。7、 酗酒的危害有那些?答:

酒精中毒、大腦損害、慢性胃炎、肝臟損害、貽害後代。8、 健康四大基石中對菸酒是怎樣要求的?答:

戒菸限酒。二、平衡膳食9、 什麼是平衡膳食?答:

平衡膳食是指人體每天攝入食物中營養素的量滿足人體正常的生理、勞動以及日常生活所需,而且各種營養的比例合理。10、食物中的營養素主要包括那幾種?答:

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無機鹽、膳食纖維和水。11、當前我市居民每日鹽和醬油的攝入量是多少?

關於身體健康的問題,一個關於身體健康的問題

王仕節 改善手腳冰冷的妙方 天氣一冷,就有許多人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 陽虛 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 冷底 或是 寒底 西醫未必能有效改善,但如果使用中醫長期調理,倒是可以將這類體質改善,一般人並不致於特別怕冷,臨床上,以年老者 婦女 易感冒的幼兒和過敏體質的人,身...

身體健康問題,身體健康問題

張叔大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腎陰虛引起,由於陰虛火旺所致。西醫一般認為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造成。指導意見 建議,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 穀維素 維生素b1 平時喝水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泡些枸杞,這對你的症狀緩解也是有幫助的。清淡飲食,不要吃油膩辛辣食物,注意休息。在平常的飲食中建議養陰清熱。可以吃點生...

關於身體健康狀況高分求救,關於身體健康狀況 高分求救

首先應該注意加強運動.然後培養自信.自信,就是乙個人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的估計。自信對乙個人確實很重要。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 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可以說,自信意味著已成功了一半。然而遺憾的是,缺乏自信的人仍隨處可見。研究顯示,人們之所以缺乏自信,有的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