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健康問題,問個有關身體健康問題

時間 2022-02-11 23:05:22

1樓:vip婷婷

男士發胖,從肚子開始

據了解,肥胖問題在我國特別是一些經濟發達地區日趨嚴重,並嚴重影響到人民的身體健康。據保守估計,目前我國肥胖症患者已達7000萬。

男士發胖,多從肚子開始。開始這種微小變化只有自己能觀察到,但到了後來,就成了司空見慣的成年男士特徵。有人稱之為「發福」,也有人認為這是「心寬體胖」,但醫學專家則認為這未必是好事,因為「腰帶越長,壽命越短」。

如何確定腹部肥胖

正常男性腹部(以右腹部臍旁1厘公尺處為測量點)的**皺壁厚度為5mm—15mm,大於15mm為肥胖,小於5mm為消瘦。測量時一般用卡尺比較準確。如沒有卡尺時,可用拇指和食指捏起**皺壁,再用尺子測量皺壁上下緣的厚度。

這樣做資料雖不精確,卻也可了解個大概情況。

「啤酒肚」產生的幾個原因

長時間久坐辦公,由於工作緊張而缺乏運動。

心情抑鬱,只能從食物或酒精中尋求安慰。

體重和所承受的壓力會形成惡性迴圈:一般人在壓力之下容易飲食過量、消化不良而造成體重過重,而過重的體重又會加重心理壓力。

有人認為「心寬體胖」,胖起來是一種無憂無慮的表現。大多數的男性結了婚以後,身體就迅速發胖。

一般男人的體內有大約300億個脂肪細胞,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細胞就會增重一些。因此,幾乎每乙個男人在30歲以後總是要比以前重一些,並且他的基因、荷爾蒙和減慢了的新陳代謝都開始對他的腹部產生影響。

「啤酒肚」危害大

肥胖者易患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醫學統計表明,胖子患冠心病者比正常人多5倍,患高血壓者比正常人多8倍,患糖尿病者比正常人多7倍。胖子的平均壽命也大大短於體重正常的人。

國外資料表明,老年人超過標準體重35%~40%,死亡明顯增高。

最近,科學家發現,腹部肥胖比臀部肥胖更危險,更容易患心臟病。一般來說,婦女胖容易胖臀部,男子胖胖在肚子上,這也是男子比婦女容易得心臟病的原因之一。

** :大眾網-齊魯晚報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生活水平好了,吃的多消耗的少,脂肪自然就開始堆積。

第一,吃的不要過飽,舒服了就行,別貪嘴;

第二,每天多動一動,比如可以走路上、下班,打打籃球都很好,堅持每天要有鍛鍊的時間;

第三,多吃水果等天然食品,少吃加工食物如火腿腸、蠟肉等。

保持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從每個生活小細節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最簡單的辦法:飯後半小時,堅持半小時以上的快步走。乙個月,啤酒肚就消失了。

問個有關身體健康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腳癬和灰指甲。灰指甲也屬於癬症。

你要去正規醫院確診一下,對症下藥,效果才好。

5樓:南華樂

這有可能是你的鞋子窄腳把指甲壓變形了,也有可能是腸胃不好

p.s 我的腳指甲有一段時間也這樣,後來發現是鞋子的問題

6樓:小男人有的往事

如果是指甲邊的肉癢和疼的話一般是甲溝炎的症狀,指甲粗糙就是身體裡缺營養,也可能是灰指甲,最好去醫院,沒什麼大事就養著

7樓:

腳氣,真菌感染所致。

問乙個有關身體健康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身體需要調理腸胃

休息可能不太正常

飲水太少

到醫院找醫生調理一下。

可試用決明子茶。

9樓:暴風雨中的龍

便秘了吧,多吃些帶有纖維素的蔬菜、水果,能加快腸胃蠕動,根本不會發生你說的情況

10樓:左手寫詩

我想著跟你的學習有關係,可能是學習緊張的原因吧,建議你喝些清輕茶這樣可能對你會有幫助的

身體健康問題,身體健康問題

張叔大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腎陰虛引起,由於陰虛火旺所致。西醫一般認為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造成。指導意見 建議,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 穀維素 維生素b1 平時喝水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泡些枸杞,這對你的症狀緩解也是有幫助的。清淡飲食,不要吃油膩辛辣食物,注意休息。在平常的飲食中建議養陰清熱。可以吃點生...

求助!!身體健康問題

壓力 又或者心裡藏著什麼讓你不開心的事 找個時間找個沒人的地方 對著天空或大海 大聲的喊出你的不滿 心病需要心藥醫治 睡眠不好睡前喝點蜂蜜或者喝杯溫牛奶 脫髮的話買有姜 海藻 海鹽成分的洗髮水洗頭 不過這3種成分都有的洗髮水我一直沒找到 我用的是姜王 如果不怕上火的話 多吃點黑芝麻也對頭髮有好處 不...

關於身體健康的問題,一個關於身體健康的問題

王仕節 改善手腳冰冷的妙方 天氣一冷,就有許多人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 陽虛 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 冷底 或是 寒底 西醫未必能有效改善,但如果使用中醫長期調理,倒是可以將這類體質改善,一般人並不致於特別怕冷,臨床上,以年老者 婦女 易感冒的幼兒和過敏體質的人,身...